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33)

Chapter 33


整堂课,朱利亚斯都处于心不在焉的游离状态——不是说平时的他在课上有多认真,但是在身边坐着自己肯定已经距离十八岁年华老远的养父,同时后者还全程都用沉甸甸的眼神瞪着自己时,不管是谁都肯定无法专心。


事实上,朱利亚斯如坐针毡,恨不得能够找出一个借口夺门而出。他甚至可以感受到从后排的菲利普遥遥传递来的同情之情。如果今后有人搞一个什么校园最尴尬事件排行,朱利亚斯绝对会给“与养父坐在同一个课堂上课”投上一票。毕竟没有人比他更有话语权了,不是吗?


“铛~铛~铛~铛~”


下课铃刚刚想起,朱利亚斯就像弹簧一样从座位上跳起来,一把扯住朱雀的领带,把人往教室门外拖去。


“等等,朱利……这位同学……”委屈地屈着身子,朱雀下意识地用手拉住被扯着的领带解放被勒紧的脖子,却并没有真的用力将它从朱利亚斯的手里抽开,跌跌撞撞地跟在大步急走的少年身后。


“给我闭嘴!”压低声音,朱利亚斯用眼刀给称自己“这位同学”的养父最后的警告,用他可以做到的最快速度在引起别人注意前穿过走廊,把朱雀和自己一起关入了厕所小隔间,锁上了电子锁。


单手将朱雀按在厕所隔间的挡板上,朱利亚斯凑近对方咬牙切齿地质问:“你到底想做什么?!穿成这样跑到我的学校……”


“朱利亚斯,这样做太引人注意了,我想我们在学校中还是装作不认识吧。”朱雀一本正经地打断了朱利亚斯的抱怨,“毕竟‘红月朱雀’是第一次到新·卡梅洛特,不应该认识朋友。”


“晚了!”朱利亚斯的眼中射出几欲噬人的怒火,“如果想装作不认识,你就别在课上盯着我看!还有你那个古怪的姓是怎么回事?”


“诶,奇怪吗?那是我一个旧友的姓氏,编造假名时随手拿来借用了一下。”朱雀抓不住重点地挠了挠脸颊,顿了顿他弯起眉眼笑着补充,“我只是想接近你而已,你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初见你就被你吸引的陌生人。”


“什……”朱利亚斯绯红着脸呆呆瞪视神情如常的朱雀,连自己什么时候松开了对对方的压制都没有注意。朱雀的话就像平地一道惊雷,让朱利亚斯在嚎叫“他怎么能说出这么羞耻的话”的同时,莫名感到浑身酥酥麻麻,好似电流流过。


“咚咚!”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把朱利亚斯拉回了现实,正当他在思考怎么回应之时,外面传来的熟悉嗓音让他松了一口气。


“喂,朱利亚斯,你在里面吗?”


“菲利普,怎么了?”


“呃,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你知道自己出教室的模样很显眼吧?”隔间外,菲利普的声音有些尴尬和迟疑,终于他似乎下定了决心,飞快地补充道,“现在大家都在押注你和‘转学生’到底是什么关系,最新的可选内容有‘失散多年的兄弟’、‘一见钟情的陌生人’和‘藕断丝连的旧情人’。”


“什……什么?”朱利亚斯顿时觉得自己就要窒息了。


朱雀耸了耸肩,像是在告诉朱利亚斯“这与我无关”。


菲利普似乎在门外轻叹了口气,“总之,如果你不想猜测变得更离谱的话,还是和‘朱雀君’快点回教室吧。顺带一提,我投了‘藕断丝连的旧情人’一票,不用谢。”


门“唰”的一声打开了,朱利亚斯冷冷地扫了菲利普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厕所。他发誓他从现在起就要履行朱雀的“请求”,在学校中就装作不认识他。


朱雀和菲利普的脚步声不近不远地坠在朱利亚斯的身后,让他得以听见朱雀对着菲利普好奇地询问:“你能不能改投‘一见钟情的陌生人’一票?”


脚下一滑,朱利亚斯站稳身子,回过头怒瞪了朱雀一眼后,甩开他俩脚下生风地大步向教室走去。说实在的,他现在情愿自己真的从未认识朱雀。


*


“真是少见啊,朱利亚斯你这么早就到学生会来报道了。”艾米丽娅,学生会成员之一走进学生会室时好奇地打量了一眼早已坐在座位上对着自己个人终端点点戳戳的黑发少年。


菲利普抬头瞥了眼依旧埋头在个人终端上的朱利亚斯,揶揄着说道:“那是因为副会长再次成为了班中的焦点人物。”


朱利亚斯没有搭话,只是狠狠地瞪了幸灾乐祸状的菲利普一眼。


“哦,是吗?难道这和传说中的转校生有关?”学生会会长路德维希放下手里如今已不常见的纸质书,推了推鼻梁上的细框眼镜——无论是纸质书还是镜片朱利亚斯坚持认为这是一种装腔作势的手段——也挑起眉看向话题的主角。


“不愧是会长,明察。”菲利普鼓起掌来。


忍无可忍地彻底关掉个人终端的电子光屏,朱利亚斯深吸一口气问道:“可以不要再提起他了吗?我只是想静一静。”


“话说那个转校生是什么来头?高三最后一年能转进阿修福德,他来头不小吧?”艾米丽娅无视了朱利亚斯的抗议,偏着头兴致勃勃地向学生会长询问道。


路德维希少有地蹙起眉露出为难的神情,“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直接得到了理事会的批准,得以转入我校。”


“竟然还有会长不清楚的事,我对这个转学生真是越来越好奇了。”菲利普夸张地感叹道,说着还朝黑发友人挤眉弄眼,“朱利亚斯,你说对不对?”


“为什么要来问我?”朱利亚斯没好气地白了菲利普一眼。


菲利普坏笑着戳了一下朱利亚斯,“因为这个转学生在转校第一天的自我介绍时就对你‘一见钟情’。”


“真的?!为什么我不是三年生,看不到如此浪漫的场面?”艾米丽娅捧住脸尖叫起来,双颊透出粉色,好像被“一见钟情”的人是她自己,“天啊,朱利亚斯,你还真是个罪恶的男人。”


“够了,我就是为了不再听见那个名字才来学生会的!”朱利亚斯发出一声哀嚎,“天哪,就不能有哪怕一分钟不在我面前提起那个名字吗?”


就在这时,学生会室的门打开了,在门外那个让朱利亚斯咬牙切齿的男人就站在那里,脸上带着人畜无害的微笑开口道:“这里是学生会吗?我想问问加入社团的事。”


评论 ( 12 )
热度 ( 1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