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32)

Chapter 32


圣诞假期后的第一天,朱利亚斯刚跨进教室便看见菲利普在向着自己欢快地挥手。走近几步,金发的少年凑到朱利亚斯的耳边,神秘兮兮地说道:“你养父可真厉害,明明牵扯到杰赛诺家族那么大的事情,居然真的不管是新闻还是网上一点消息都看不到。”


朱利亚斯没有出声,只是拧着眉默默地在菲利普旁边的位置坐下。


“呜哇,又怎么了?”视线在朱利亚斯的脸上转了一圈,菲利普又是好笑又是好奇地问道:“用得着一提起你养父就露出这种表情吗?”


斟酌了一下用词,朱利亚斯压低声音答道:“我总觉得朱雀在瞒着我计划什么,假期的最后几天他总是避开我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我问了也不肯回答。”


“你确定不是你多疑?”接收到朱利亚斯几欲噬人的恐怖眼神,菲利普急忙举起双手投降,“好吧好吧。也许只是工作上的事情,你知道秘密特工之类的……”


“不,他否认了。”朱利亚斯的眉心越皱越紧,“今天早上他也神神秘秘地不知道在鼓捣什么,连我出门了都没有发现。”


“也有可能……”菲利普的猜测在老师走进教室时戛然而止,转过身看向讲台。


“不觉得今天这老头来得有点早吗?”


“该不会假期过后的第一节课就是随堂测验?哦,不……”


“咳,”讲台前年迈的老人轻咳了几声示意大家安静,随后慢悠悠地说道,“今天,我们班会有一个新同学加入。”


“什么?这种时候?”


“男的女的?”


教室里又是一阵人头攒动,老师没有理会学生们的窃窃私语,向着教室门外招了招手。


应声开启的自动门后走进了一个身着阿修福德学院制服的少年,亚洲人柔和的长相配上嘴角的微笑给人以温和有礼的印象,而卷曲的棕发与碧绿的眼眸较大多黄种人又添一抹别致,中等的个头下隐隐透出健壮的体格,也因此在他出现的一刹那瞬间勾起了他人的好感。


然而这个转学生在朱利亚斯与菲利普眼中却有如来自异世界魔神、外太空的ET。朱利亚斯目瞪口呆地看着讲台前站在老师身旁的人影,腰肋快被菲利普的手肘捅穿了也没有任何感觉,只剩下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在脑中回放。


——朱雀!你在搞什么鬼?!


转校生,或者该称他为朱雀,大大方方地在讲台上的触摸屏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每个学生桌上的显示屏也浮现出了他的字迹。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红月朱雀,因为家庭原因从日本卫星天照搬来新·卡梅洛特,希望能与大家相处愉快。”说着,朱雀漾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记得你养父应该已经超过30岁了吧?”菲利普在朱利亚斯身边发出犹如被掐住脖子的干涩声音,后者只能机械地点头,“那他现在在干什么?装嫩?!”


“好丢脸,别问我,我不认识他……”朱利亚斯从喉间发出一声哀鸣,倒在课桌上,用胳膊埋住自己的脑袋。


“我知道你养父长得很年轻,但是他真的觉得这样能成功吗?”菲利普干笑了几声,似乎不忍再去看友人的表情。


将朱雀应该是事先提交的自我介绍放映在大屏幕上,年迈的教师又开口道:“大家有什么想提问的吗?”


朱利亚斯和菲利普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觉得自己比台上被提问的对象还要紧张。


“你英语真好,是怎么学的?”


“兴趣是什么?”


“有女朋友了吗?”


“男朋友呢?”


在纷纷举手的提问中,没有人在意朱雀的年龄,朱利亚斯和菲利普对视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的眼中看见了不解和惊恐,却只听见朱雀将那些问题以漫天谎言作为回答。


“好了好了,”老师伸出手制止了学生兴奋的追问,看了眼朱雀继续说道,“至于你的座位,让我看看……”


没等老师做出决定,朱雀已经径直走下讲台,带着学生们的视线一路走向朱利亚斯和菲利普。


菲利普小心翼翼地对朱利亚斯耳语:“我怎么觉得他向你来了。”


“别过来,拜托了别过来……”口中念念有词,朱利亚斯扭过头不去看朱雀,仿佛只是视线的相交他就会坠入万劫不复之地,然而上天似乎没有听见他的祷告,朱雀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直至停在了他的身边。朱利亚斯不敢抬头,装作不认识对方,然而这个扎眼的转校生却已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了这里。此时此刻朱利亚斯只觉得朱雀强行在他身后插满了羽毛,迫使他看上去像一只夺人眼球的开屏的孔雀。


“抱歉,请问我可不可以坐在这个位置?”


菲利普迷茫地对上朱雀的笑颜,沉默了半晌才意识到他指的是自己屁股下的座位,“诶?”


——不,菲利普不要屈服!


朱利亚斯在心底发出诚心的祈祷,然而事与愿违。下一秒,他的友人就忙不迭地站起身,生怕不够殷勤似的说道:“啊,可以,当然可以!你坐,你坐。我去另外找个位置就行了。”


僵硬地扭着脑袋,让自己不去看向朱雀,朱利亚斯怨毒地瞪着菲利普落荒而逃的背影,盼望地上可以立即出现一个大洞将自己吞没。


随着窸窣的布料摩擦声,朱利亚斯知道朱雀已经坐下,自己已无力回天,只得绝望地闭上眼睛。与此同时,陪伴着他成长的熟悉声音在朱利亚斯的耳边响起:“今后请多指教。”


朱利亚斯想要大跳起身冲对方怒吼,但教室里同学们的视线让他只能生不如死地睁开眼睛,对着笑容满面的朱雀虚弱地回应,“……嗯,请多指教。”


评论 ( 17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