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番外-4~6

看到有小伙伴反应看不懂,稍微解释一下:

这个故事的存在意义就是为了让cannot redo和can redo这两条世界线的朱雀和鲁路修相遇, 所以一开始两方互相跑到了对方的世界;为了区分两条世界线,cannot redo的朱雀和鲁路修在第三人称叙述时统一写为“枢木”和“鲁鲁修”,can redo的则保留“朱雀”和“鲁路修”的写法。

按照这个规律应该还是能够分辨这两对的吧><

废话完了,以下正文——

--------------------------------------------------------------------------------------------------


YOU CAN(NOT) REDO番外-4

——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

鲁路修足足愣了半分钟才在骚动起来的餐厅里醒悟过来,这两个好像从低成本狗血片里挖出来的名号是在称呼他和朱雀。服务员的这声尖叫一石激起千层浪,以他和朱雀为圆心,半径五米的范围内出现了一个真空带,就连服务员也在惊呼之后,连滚带爬地从他们身边逃开了。

感觉到衣角被人轻轻扯动,鲁路修扭过头,正巧看见朱雀凑到了自己耳边,小声地说道:“背叛骑士好像说的是我啊……”

重新看向围在远处,虽然不敢靠近却显得群情激奋的众人,鲁路修连回答朱雀这句废话的力气都没有。他脑中的齿轮正在飞速旋转,努力分析自己和朱雀究竟是怎么会落到现在这个境地的。

无奈现有的线索太少,就算是鲁路修引以为傲的大脑也只得宣告罢工。正当他打算放弃思考这个艰巨的任务,转而面对现实寻求更多情报的时候,随着耳边的一声“鲁路修,当心”,鲁路修的脑袋被猛按到了桌面上,狠狠地磕了一下。

鲁路修眼冒金星地侧过头,便看见一只玻璃杯的残骸躺尸在了他的身边,如果被这杯子砸伤了他的脑袋那恐怕就不只是眼冒金星这么简单了。公然在大庭广众下对国家代表施以暴行,这已是上升至国家安全的恶性事件了。

“我不会看错的,就是那两个人!”

“不管他们为什么还活着,先抓住他们!”

“报警,快报警!别让他们跑了!”

“恶魔,果然是恶魔,报什么警,杀了他们!”

“杀有什么用,他们根本就死不掉,枢木朱雀都死了两次了,果然还是先联系警察!”

“怎么办,我好害怕……我还不想死……”

“怕什么,他们只有两个人!”

“可是他们是魔鬼啊……”

杂乱的声音令鲁路修的表情扭曲了起来,围观者的对话在逻辑上根本无法成立:在布里塔尼亚境内报警抓捕国家代表?难道自己在这消失的两年里做下了什么不可饶恕的叛国行径?摇摇头在心里否定了这个猜测,鲁路修的脑中一片混乱。

朱雀下意识地将鲁路修护在身后,压低声音,“难道他们是发现Code的事情了吗?”

“不可能!就算是Code暴露了,‘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的说法又是怎么回事?”直觉性地反驳了朱雀的想法,鲁路修却也说不出一个能够解释前因后果的靠谱推测。

“总之先跑吧。”朱雀话音刚落,鲁路修就觉得自己被一股力量牵引着,在摆满了桌椅的餐厅里磕磕碰碰地跑起来。

“快!拦下他们,别让他们跑了!”

“等等,先看看情况,万一他们有武器,那可是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

在周遭的喧闹声中,趁着在场围观者的迟疑,朱雀一路拉着鲁路修冲出了包围,一头扎进了大街上的人流中。

“混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被朱雀拉着穿梭在行人之中,鲁路修觉得自己的手臂都快被拽断了。

朱雀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头,“不知道,总之先甩开那些人,找到个安全的地方。”

五分钟后,鲁路修与朱雀站在一处僻静的角落,鲁路修正手扶膝头,大口地喘着气,“哈……哈……这下……总甩掉了吧……”

“我发现他们了!就在这里!”然而不远处响起的叫喊声再次打破了两人的侥幸。

“还真是他们两个,枢木朱雀不是被处死了吗?”

“处死?!为什么?”朱雀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但是逐渐接近的脚步还是让他当机立断地将鲁路修横抱在双臂间,不作停留地再次踏上逃亡的路途。

“朱雀,放我下来,”鲁路修被朱雀的这个举动闹得脸颊发烫,伸手推了推对方的胸口,“这样太丢脸了。”

“但是鲁路修,你不是跑不动了吗?”朱雀没有将人放下的意思,撒开腿漫无目的地在大街小巷中窜来窜去,“公主抱还是抗麻袋,你选一个吧。”

咬了咬牙,为了不让刚刚下肚的早餐交代在朱雀的背上,鲁路修还是默认了对方的做法。

堵截的人层出不穷地出现在两人的面前,雪上加霜的是连鸣着警笛的警车也加入了追捕的队伍,就算朱雀有三头六臂,在完全陌生的城市中,他也无法以一人之力抵抗整个城市的围堵。

“一味这样逃跑也不是个办法。”鲁路修揽着朱雀的脖子朝后张望着追兵的状况,但是思及具体该怎么摆脱眼前的困境,他也是一筹莫展。

就在两人穷途末路之时,一辆厢式货车如天降救兵一样停在了他们的面前,货车的门应声打开,映入鲁路修和朱雀眼中的是两张熟悉的面容,“陛下~朱雀~我来接你们了。”

*

“代表,接下来需要您出席的会议资料已经放在您的桌上了,请您过目。并请您在三十分钟之后,在楼下的1号会议厅出席会议。”

被莫名其妙地带到了曾经的宰相官邸,鲁鲁修一头雾水地被一大串机关枪似的话语洗礼。那位看上去像是幕僚或是秘书的男子,在离开前还回头用难以描述的表情加了一句:“代表,您的假发与服装也请快换下。”

“我是布里塔尼亚的代表?”嘴角抽搐地看着房门被关上,鲁鲁修扭头和枢木面面相觑。震惊过后,鲁鲁修绕过书桌,前去翻看先前之人提到的那份会议资料。将翻阅完毕的文件合上,鲁鲁修这才为当下的处境下了一个结论,“看起来我还真是布里塔尼亚的代表。”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枢木也拿过文件,粗粗地扫视了一遍,尽管上面白纸黑字全都佐证了鲁鲁修的结论,他却依旧斩钉截铁地道,“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挥手比划了一下两人身处的环境,鲁鲁修无奈地看向枢木,“但是总得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吧?”

“那么就想一个能使我信服的。”枢木抬眼回望道。

“两年……为什么是两年……”鲁鲁修低下头自言自语地思索起来,然后猛然有一个猜想什么从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难道是……?!如果是那样,一切也就解释得通了。”

“怎么了,鲁路修?想到什么了吗?”注意到了鲁鲁修的异样,枢木急切地问道。

鲁鲁修直视着枢木的双眼,认真地询问:“你还记得你取得Code的时候,我们曾经一次回到过两年前吗?”

有些出乎意料地微微瞪大眼睛,片刻后枢木便明白了鲁鲁修的意思,“你是说这是改变未来后的另一个世界?”

“就现在来看,这是唯一最合理的解释。”点了点头肯定了枢木的猜测,鲁鲁修又一次陷入了沉思,“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则变为了,为什么我们现在会在这里,原本这里的我们又去哪里了呢?”

就在这时,房内的通讯器响了起来,与枢木对望了一眼后,鲁鲁修伸手按下了接通键。

“代表,很抱歉打扰您,但是您的妹妹,尤菲米亚小姐求见。”

话音刚落,鲁鲁修从枢木的眼里看见了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震惊与触动,“尤菲?!”




YOU CAN(NOT) REDO番外-5

在还未做好心理准备之前,房间的大门已经开启,那个反反复复出现在两人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粉红色身影就这样毫无预警地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鲁路修,你这个大笨蛋!”温柔与严厉同时交织在一句话中,由尤菲米亚说出竟没有丝毫的违和感,蹙眉微怒的样子为这位曾经的公主殿下增添了不少气势,但也不难看出对方踏进房间后那抹如释重负的表情,“真是的……突然就这样不见了,这一晚上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

“尤菲……你怎么……”极力想控制自己的表情,但鲁鲁修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个被他亲手杀害的妹妹再次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就算是他也无法维持表面上的平静。

“为什么看到我跟看到幽灵似的?以为我不会来找你们吗?”鲁鲁修夸张的表情让尤菲米亚嗔怒地挑起眉尖,而同时发红的眼眶中已有泪水在打转,“当被告知你们两个失踪不见的时候,我和娜娜莉都快急疯了。没有留言,手机也在圈外,有多少人出动找了你们一晚上,你们知道吗?”

“对……对不起……”下意识地道歉,鲁鲁修再三确认,也只能得出面前的人就是尤菲米亚这个结论。难道现在他们真的处于一个完全改变后的未来吗?在那个未来尤菲没有走上那个悲剧的结局,因此他与枢木也有了另一个未来吗?

然而鲁鲁修的道歉并没有得到原谅,尤菲米亚用古怪的表情上下打量了一下鲁鲁修,然后又以用一种失望的眼神回望道:“本以为你们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事不得不离开,没想到竟然是出去玩了,鲁路修,真亏娜娜莉担心了你一个晚上。”

“不,不是你想的这样……尤菲,听我解释……”想要解释却又百口莫辩,鲁鲁修苦着一张脸,想象着自己的形象在尤菲心目中崩塌的样子。不过现在他可以得出另外一点线索,在这个世界中的确还存在着另外一个自己还有枢木,但在他们不小心干涉进这个世界的时候,对方却失踪了,只是不知道对方的失踪是他们所造成,还是一个上天安排的巧合。

终于尤菲米亚发泄完对鲁鲁修的不满,转而向在一边沉默的枢木发难道:“朱雀,你也是,我还以为你会靠谱一点呢……朱雀?你怎么了?”

霎时鲁鲁修想起了对尤菲的突然出现有一个人应该更被触动。尤菲米亚突然惊讶地将话戛然而止,而转头看向枢木的鲁鲁修也随即做出了与尤菲一样的表情。立在一旁的枢木肩膀微微地抖动着,低着头早已泣不成声。

不知该如何安慰,鲁鲁修一时发愣却让尤菲抢在了前面,慌张地打量着枢木,“对不起……刚才是我说得重了吗?”

没有枢木的回答,房间内一时只剩下轻不可闻的抽泣声,尤菲米亚掏出手绢想为枢木拭去泪水,却遭到了对方如同触电般弹开向后退去的反应。未曾想到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竟会有这样的结果,尤菲米亚将抬起的手僵在半空中,一时不知该如何接下话来。

“对不起……尤菲,对不起……”带着哭腔的道歉让鲁鲁修一时不知枢木是在为他方才惊吓到尤菲米亚而道歉,还是为另一个世界中他没能尽职保护好对方而忏悔。顿时,鲁鲁修觉得这简直是个恶劣的玩笑,让人毫无准备地重新回味那种无可挽回的苦痛。

“不,刚才是我说得重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也不会真的怪你的,所以……”尤菲米亚的无心之言却让枢木的肩膀抖动得更加剧烈。

正当鲁鲁修不知该让这场苦涩的再会结束之时,再次响起的出席会议的提醒有如神助地为他找到了一个理由。

*

“罗伊德先生!塞西尔小姐!能够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在坐上车后,朱雀难掩激动,如果不是他们之间还隔着座椅,鲁路修简直觉得朱雀要上前给那两人一个拥抱。

“罗伊德,你怎么会在这里?”好不容易让几近窒息的自己喘过了一口气,鲁路修抬起头发现开着车的科学家笑得意味深长,便毫不客气地质问道。

“我为什么在这里?看到网上发现已死的恶逆皇帝和枢木朱雀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我们便一路找过来了啊,感谢我们吧~”拖长着尾音语气欢快地答道,罗伊德圆镜片后的眼睛微微眯起,“不过对我而言,是陛下的出现才更令人觉得奇怪。”

在鲁路修还没表示出对罗伊德绕圈圈的回答表示不满之前,塞西尔担忧的声音先至,“朱雀,你们怎么突然回来了?现在这里还不安全,你们不该这样做的。”

“回来?”朱雀古怪地皱起眉,“罗伊德先生,塞西尔小姐,你们知道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新潘多拉贡啊。”

塞西尔理所当然的回答在脑海中回荡着,排除各种不可能后,鲁路修终于得出了一个他最不想承认的答案,有问题的不是这座城市也不是这座城市中的人,而是他自己。然而鲁路修不准备继续思考下去,有两个现成的索取情报的对象,他乐以坐享其成,“告诉我这两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刚才那些人口中的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究竟是怎么回事?”

塞西尔震惊地差点撞上副驾驶座的椅背,“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了吗?”

“我们应该知道什么?”但这样的回答更加剧了鲁路修烦躁,“这两年里究竟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让我变成了恶逆皇帝,让朱雀重得背叛骑士的称呼?这座新城又是怎么出现的?”

鲁路修的话音落下后,一阵静默席卷了车厢之内,罗伊德和塞西尔面面相觑,朱雀则疑惑地将自己的目光在余下的三人间来回扫视。

“好吧,我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但是陛下,你似乎有个很大的误会,你们被称呼为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可不是这两年的事,这座新潘多拉贡也是六年前布里塔尼亚合众国成立开始便建设的。”

“怎么……可能……”得到的事实真相超出了本身的预计范围,搅乱了了鲁路修好不容易理顺的思路,真相不是他与朱雀来到了两年后的未来,那该是什么?如果所谓的恶逆皇帝是他作为皇帝的期间获得的称呼,那么他不该没有印象才对。百思不得其解,鲁路修咬着牙再发问道:“我不知道什么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我只知道我是布里塔尼亚合众国的临时代表,而朱雀是我的私人保镖。”

“布里塔尼亚合众国的代表?朱雀是您的私人保镖?”终于科学家的脸上也浮现出了少有的惊讶表情,但很快罗伊德被兴奋的高呼给抹杀殆尽,“有趣!真是有趣!罪人成为了国家领袖,这简直太有趣了!”

“罗伊德!”塞西尔的呵斥与肘击适时地制止了将车开得东倒西歪的罗伊德,回过头安慰已被接连而来的冲击性事实怔住的两人,“别着急,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罗伊德先生?”轻轻地唤了一声罗伊德,朱雀显然还陷入在混乱之中,好似一只做错事的小狗的表情怯怯地问道, “我干了什么吗?”

“你干了什么?这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将厢式货车停到了无人的公路一边,罗伊德干脆彻底转过身,用窥视小白鼠的神情打量着两人,“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认知存在很大的分歧,因此在回答你们的问题之前,我希望可以先共享你们那边的信息。”




YOU CAN(NOT) REDO番外-6

目视着尤菲米亚被泪水朦胧的背影消失在关上的大门后,枢木如卸去了身上所有的力气,颓唐地靠向身后的办公桌。用右手挡住了前方的视线,大口地喘着气,因尤菲米亚的离开而解脱,枢木不觉地又自我厌恶起来。曾经做梦也希望可以挽回的人突然站在面前之时,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在一瞬的喜悦之余,随即袭来的罪恶感让他只想从那里逃开。

急切地回转到枢木身边,鲁鲁修小心翼翼地向对方覆在脸上的五指间张望,企图看清被隐藏的双眼,“朱雀!你没事吧?”

“没关系,让我静一下……”避开鲁鲁修关切的视线,枢木闭上眼再次让自己回到黑暗之中,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能够再为一点外部的刺激而动摇心志,他还不能忘记身在此处的目的,“刚才的尤菲是怎么回事?这也是世界改变后的结果吗?”

“啊……看来只能这样解释了。”黯淡下眼神,鲁鲁修在房里踱着脚步,“我们那小小的举动居然改变了那么多,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到欣慰。”

方才离去的尤菲米亚比枢木记忆中的更显成熟。在这个世界中公主的时间没有永远停留在16岁,也没有背上“杀戮皇女”的恶名,在欣慰的同时却也告诫着还有另一个无可挽回的世界存在,“但是这里不是我们的世界,尤菲已经死了,我们犯下的错仍旧无法挽回。”

鲁鲁修沉默了半晌,叹了口气,“你说的没错,我们的尤菲已经不在了。”

“啊……我们的尤菲已经不在了……”喃喃地重复了一遍鲁鲁修的话,枢木失神的视线落在这个世界的尤菲离去的房门上。刚才的那个尤菲米亚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海市蜃楼,虽然看上去近在咫尺实际上却相隔遥远。

过了许久,枢木才稍稍从那被尤菲米亚动摇的心境中回过神,看了眼不知在思索什么的鲁鲁修,忽然想起他们最初被带到这里的原因,“鲁路修,你打算照他们说的去出席那个会议吗?”

“怎么可能?现在可不是坐着慢慢开会的时候。”鲁鲁修仿佛被惊醒似的抬起头,“我们会在这里并不只是单纯我们的问题,想想这座突然出现的潘多拉贡和那些死而复生的传闻,联系到刚才的尤菲,你想到什么了吗?”

“难道那些看见了死者复生的人也与我们的遭遇类似?”被鲁鲁修如此提点,枢木也立即想到了关键之处。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我们所处的世界和我们所改变过的世界正在慢慢地重合。”认可了枢木的说法,鲁鲁修靠着书桌,支起下巴陷入了沉思,“ 唯一的线索只有C的世界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快点出发去C的世界一探吧。必须快点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不然等两个世界彻底融合就会发生世界大乱了。”

*

与目瞪口呆说不出一句话的鲁路修相比,朱雀的反应更为激烈,猛地站起身差点磕到自己的脑袋,“我不相信!录像里的那两个人究竟是谁?”

“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和枢木朱雀。”罗伊德适时地回答了朱雀的问题,面带微笑。

“不可能!就算那两个人长得与我和鲁路修一样,也决不可能是我们!”朱雀厌恶地瞟了眼还在播放录像的笔记本屏幕,随后触电般移开了视线,“我怎么可能作出向东京投下芙蕾雅的事情呢?”

“不,朱雀,你先冷静一下。”往唯恐天下不乱的罗伊德的后脑勺拍去,塞西尔连忙解释道,“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芙蕾雅……那只是个悲剧的巧合。”

“但……这些都是他们做的?是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亲手杀死了千万人,还与那个同鲁路修一样的人一起与世界为敌,这样的结果不还是事实吗?”提起那两个好似他们翻版的人犯下的罪行,朱雀的声音里都带着因愤怒产生的颤抖。

罗伊德带着微微的笑容,反光的镜片让他的脸看上去更加难以捉摸,“嗯……你的话很有趣,事实上虽然可能是什么类似时间线或者平行世界的问题,但从某种角度上来来说,你就是他,他就是你。”

朱雀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厉声问道:“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扯了扯朱雀,鲁路修插入了对方与罗伊德间的对话,“听你的说法,你好像对现在这个奇特的情况已经得出了什么结论。”

“是啊,根据你们所描述的状况,最有可能的结论就是你们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是因为某一个不同的选择而产生的两个平行世界,就好像因为一个不同的选项而得到的游戏不同的两个分支结局一样,本质上来说你们和录像里的那两个人是同一个人。”

朱雀的脸色变得更为难看,“所以,你的意思是,当时就算换做了我,也会和他一样投下那颗芙蕾雅吗?”

“简单地来说,就是这样。”罗伊德的回答简单明了。

“不!我绝对不会那样做。”再次厉声否认道,朱雀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那样的刽子手。

鲁路修揉了揉额头,伸手制止了朱雀,“先不要在这种没有定论的问题上做计较,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该怎么解决当下的问题。”

“那么,鲁路修,你有接下来的计划了吗?”朱雀闻言似乎冷静下来了一点。

点了点头,鲁路修回答道:“啊……关于这种神秘莫测的事,我只能想到一个地方。”

“哪里?”

“C的世界。”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