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09)

Date 109


“陛下——不好了,罗伊德伯爵又把城堡炸了一个洞!”


“什么?!又来?”鲁路修扔下手里的羽毛笔,用力揉了揉眉间。看向慌乱站在门口的通报者,他叹了口气,“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转告罗伊德,如果再发生一次类似的事情,明年的经费他就别想要了。”


看着来人唯唯诺诺地应了一声后消失在门外,鲁路修活动了一下手腕打算继续办公。然而世界似乎总爱与他作对,鲁路修才刚刚重新握住羽毛笔,C.C.又推开了他的书房门。


“鲁路修。”


“C.C.,你又怎么了?”鲁路修略带意外地挑起眉。


魔女手里拿着一卷文书,扫了几眼淡淡地汇报道:“下面来报,今年的雨水欠佳,收成并不理想,请问领主对此有何见解?”


鲁路修拖住下颚略微思索了一下,“降低赋税,增加粮食进口。今年中华联邦那边风调雨顺,给黎星刻修书一封,让他帮忙行个方便。”


“领主大人!领主大人!”还未等C.C.开口作答,一群未成年的小恶魔从她身边挤进房间,熟稔地围在了鲁路修的桌边。娜娜莉跟在孩子们的身后,走进书房后对鲁路修和C.C.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向妹妹露出温柔的笑容,鲁路修腾出手,摸了摸其中一个孩子脑袋,放柔声音问道:“你们有乖乖的吗?”


“嗯!我们可乖了!现在我们和教会的孩子们做朋友啦!”被鲁路修摸着脑袋的孩子用力地点点头,一脸自豪地答道。


“那就好,下次去之前让杰雷米亚给你们些橘子,当手信带去。”顿了顿,鲁路修露出歉意的笑容,“抱歉,我现在还有工作,你们能先自己去玩吗?”


看着孩子们又欢呼着跑出书房,娜娜莉感慨道:“哥哥,没想到恶魔、人类和天使能像这样在一起和平共处,简直和做梦一样。”


“啊,但是一切都还刚刚起步,走出这个潘多拉贡,矛盾还是一如既往。”鲁路修的视线同娜娜莉一样循着孩子们的背影飘向远方。


“有一个好的开头,就一定能有好的结尾。”娜娜莉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这一切也都亏了哥哥……还有朱雀的功劳。”


鲁路修怔了怔,目光瞬间涣散,像是把自己遗落在了回忆中,剑光交杂着漫天的黑雨模模糊糊地浮现在他的脑海。


娜娜莉的声音将鲁路修拉回现实,他的妹妹歉疚地指了指孩子们离开的方向,“啊,抱歉,我得跟上那些孩子。哥哥,我先告辞了。”


“娜娜莉,一路小心。”鲁路修略带不舍地嘱咐道。


“嗯,我会的。”点点头,娜娜莉提着裙摆小跑着消失在了鲁路修的视野中。


收回视线,鲁路修这才讶异地发现C.C.还停留在门口,便挑起眉问道:“C.C.,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魔女金色的眼眸仿佛要看穿鲁路修的外壳一般深深地注视着恶魔,片刻后C.C.轻轻地摇了摇头,“没有,那我也先告辞了。”


书房的门在C.C.的身后被轻轻地合上,鲁路修坐在重回安静的房间里,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自地狱之门打开后已过了三年,与天使达成了协议,在废墟上重建的潘多拉贡成为了第一个人类与恶魔混居的城市,而鲁路修则又成为了这座城的领主。百废待兴,一切都尚在起步阶段,但经过三年的努力,那个理想中“温柔的世界”已初见雏形,但挥之不去的空虚感却总是萦绕在鲁路修的心头。


鲁路修略微垂下眼睛,视线最后定格在了摆放在书桌上的一只精美玻璃器皿上。光滑的玻璃罩内,一枚洁白又柔软的纤长羽毛在魔法的作用下,静静漂浮在半空。


朱雀用他的死终结了魔王与大天使间悲哀的宿命,为潘多拉贡的新生埋下了奠基。然而知道这一场波澜的人寥寥无几,就仿佛天使从未存在过一般,朱雀的名字淹没在岁月的长河中,只留给鲁路修一片白羽。


“朱雀,你真的就这样不存于世了吗?害我还得帮你收拾这烂摊子。”苦涩又自嘲的弧度浮现在鲁路修的嘴角,恶魔用指尖轻轻触碰冰冷的玻璃罩面。玻璃罩内,魔法激起细细的波澜,犹如一只温柔的手拂过白色的绒羽。


蓦然,好似有一柄无形的刷子刷过鲁路修灵魂的深处,令他不自禁地收回手指,挺直背脊。


“怎么可能……难道是?!”鲁路修浑身一震,瞪大了眼睛昂首望向天际。


评论 ( 4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