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04)

Date 104


“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故事吗?”


离开了远古的记忆,悲伤却仿佛凝固的河流仍旧残留在胸口,幽幽的荧光中,朱雀抬手拭去脸颊上半干的泪痕。


“啊,我曾经的故事。”


荒寂的空间中骤然飘来的声音熟悉又不可思议,朱雀悚然一惊。还未被触碰的记忆水晶球依旧散发着微弱的白光,勾勒出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身影。棕色的卷发,绿色的眼睛,身后张开的十三片羽翼,好似镜面倒影般如出一辙的样貌,让朱雀尽管从未亲眼见过,也立即明白了神秘来者的身份——朱雀的灵魂曾经的形态,父神所创造的第一位天使,也是记忆中亲手杀死了魔王的大天使。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朱雀蹙起眉,略带戒备地注视着“曾经的自己”,虽然在幽暗中一时让人难以注意,但大天使的身影的的确确如同水雾一般朦胧透明。


大天使的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弧度,伸出手臂,用手指轻轻触碰了一下还在发光的水晶球。水晶球像是回应了他的动作一般更亮了几分,露出怀念的神色,大天使轻轻答道:“为了弥补我当初的遗憾。”


“你这是推卸责任。”朱雀脸上的线条更加冷硬了几分,他的下颚微微颤动了几下后终于又问道:“杀了‘魔王’之后你怎么样了?”


“既然你想知道的话……”


手指轻点水晶球,又一片回忆如同平静的湖面上泛起的涟漪,在朱雀的心头波动开来。


“吾子啊,战胜魔王拯救世界的你,为何却如此哀伤?”


这是朱雀从未有幸亲耳聆听过的神的声音,然而不知为何,他身体中所有的力量和信仰都在这个声音响起的一瞬间发出欣喜的共鸣,仿佛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告诉着他“这便是父神”。而与此同时,回忆中的主角,大天使的躯体却向朱雀的意识传递来一阵阵浓郁得无法化开的迷茫与悲哀。两种截然相反的感情一遍遍冲刷过朱雀的意识,几乎将他割裂成两半。


“伟大的父亲,那是因为我已经手染血腥。”


“你还为了那个‘魔王’而感到自责吗?斩杀恶魔是你的职责,你不必为此感到内疚。”


“但是父亲,拯救一定就要有所牺牲吗?恶魔又为何存在呢?如果您是一切的创造主,您为何又要让邪恶的化身诞生呢?如若恶魔非恶,那么我斩杀恶魔为何就不是罪呢?”


“斩断你的疑惑,否则你将堕落。”


朱雀与大天使的记忆彻底地融合在一起,清晰又直接地感受到后者的痛苦。父神的教诲犹在耳边,然而挥斩向疑惑的利剑却迟迟无法落下。将剑刃刺入魔王胸膛的那一刻仿佛刻印在了大天使的眼底,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将它抹去。


“抱歉,父亲,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大天使缓缓地抽出佩剑,曾经沾满了魔王鲜血的剑身如今闪着寒光清楚地倒映出他的脸庞。这不是明智的决定,只是懦弱的逃避罢了。然而若是前方等待着他的终究只有堕落,至少他希望能够用这把剑斩断他所犯下的罪。


心口蓦然被冰冷的疼痛刺穿,在逐渐暗淡的视野中,属于大天使的回忆戛然而终。


评论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