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86)——YOU CAN REDO-134~138

YOU CAN REDO-134

皇历2018年10月18日

今天对基诺而言是糟糕的一天,就如从早上开始便阴沉着的天空一般,百般压抑,而更让他感到气闷的是坐进崔斯坦的驾驶舱后看到的天边挤压着的KMF大军。鲁路修再次挑起了战争,率领着倾巢而出的军队压向达摩克里斯。而修奈泽尔也召回了出征在外的柯内莉亚以及她的亲卫队,用来填补鲁基亚诺的空缺。

以鲁路修为首的敌人已经大军压境,而基诺与其他士兵一样,没有接到任何出击的指令,只是躲在达摩克里斯的绝对防御屏障中远远地观望,与敌方的大军对峙在布里塔尼亚的上空。耐不住等待时的焦虑,基诺找到了阿尼娅的私人通信频道,对那个他现在唯一可以作为聊伴的人开口道:“阿尼娅,你看到了吗?鲁路修的大军。”

“啊,看得很清楚。”从通信器中传出的同僚的声音还是那么的不带感情。

“……朱雀也在那里面吧?”想到这里基诺又不住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焦躁,接下来二皇子殿下将用芙蕾雅作为武力震慑,逼迫鲁路修投降,这的确是停止战争的最快途经,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基诺越发不安。他可以感觉得到无论是朱雀还是鲁路修都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战争中的牺牲是无奈的,身为一介军人基诺知道自己不该为此感到动摇,可是朋友的死亡与对战争目的的怀疑已经让他渐渐偏离了一个合格的军人该有素质基准,甚至让他对心爱的座驾也产生了丝丝抗拒之意,“阿尼娅,我们现在这样真的好吗?”

“我只是遵守命令而已。”阿尼娅淡淡地回答道,“反正,我除了这样做之外别无他选。”

“阿尼娅……”基诺想起朱雀曾让他多注意阿尼娅的请求,虽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但与阿尼娅相识已久的基诺也隐约察觉到了一丝的违和感,只是已经自顾不暇的他想去关心一下同僚也力不从心。长叹一口气,基诺尽力拿出他乐天的一面,喃喃道:“算了……这是最后的战役了,说不定可以从中找出答案。

*

用自动控制系统让蜃气楼悬浮在阿瓦隆之前,鲁路修站在打开的驾驶舱前,将手中的利剑对准了他们最终的敌人。高空中他的黑发被吹得有些凌乱,皇帝长袍的衣摆也高高地飘起在身后。刮在脸上凛冽的寒风虽然带来些微刺痛,但却让他更为清醒。兰斯洛特·阿尔比昂缓缓地靠近在他的身边,就如同KMF的名字,鲁路修知道他最忠诚的骑士会永远守护在他的身边,并且为他斩下他剑尖所指的敌人。

用眼角的余光扫过他最精锐的部队,红莲、斩月、高文、萨瑟兰·齐格,还有兰斯洛特,鲁路修深吸一口气,将视线再次集中到那悬浮在空中的巨大要塞,清了清嗓子朗声道:“在那里的就是我们最终的敌人,而这也是我们最后的战争,我最忠诚的朋友与将士们,在今天我们将并肩而战,未来与我们同在!”

从开放的通信频道中传出了阵阵气势高昂的回应声,直到科学家违和的嗓音穿插进来,“在做战前动员时打断真不好意思,但是陛下,我不得不告诉你修奈泽尔殿下向我们提出了投降的要求,利用的威胁手段当然是芙蕾雅。”

“哼,不用理睬。”鲁路修冷哼一声,“投降”从没有出现在他的选项中,更何况对于芙蕾雅他已有了应对之策,斜眼扫过固定在蜃气楼上的长枪,鲁路修发令道,“跟随我与朱雀突入的只需要卡莲等人,让阿瓦隆和大军保持在芙蕾雅最大射程之外,接下来按照计划由我们来解决‘爱之女神’!”

虽有“爱之女神”之名却是破坏与毁灭的象征,想来真是无比的讽刺。鲁路修深吸一口气,一切的计划都始于终止第一发芙蕾雅的引爆,而这个任务的达成完全基于他与朱雀之间的配合。如果可以终止芙蕾雅的反应,那么便意味着胜利的女神已经代替“爱之女神”引导他们步向未来;但反之,如果失败,他与朱雀还有他们的朋友将一起消失在芙蕾雅爆炸的光芒中——只有这点鲁路修发誓不会让它成为现实。

坐回驾驶座关上蜃气楼的舱门,从屏幕中鲁路修可以知道兰斯洛特和朱雀依旧在他的身边,他们即将共同作战,为了他们所期望的明天,“朱雀,你准备好了吗?”

通讯器中鲁路修隐约可以听见朱雀的吸气声,然后对方用坚定至毫不迟疑的语气回答道:“啊,鲁路修,我们两个联手的话就天下无敌不是吗?”

打消了所有疑虑,鲁路修也同样回应道:“是啊,所以我的骑士,枢木朱雀,为了开创新的未来,与我共同而战!”

“Yes, Your Majesty!”话音落下,兰斯洛特张开绿色的能量翼向前而进,而蜃气楼也变形为要塞模式紧跟其后。

*

达摩克里斯进入地球轨道的准备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只需要再拖延一会儿修奈泽尔就能下令让整个空中要塞升向无人能及的热层,得到绝对的制空权,以芙蕾雅震慑整个世界,换来彻底的和平。

然而看着大屏幕上的示意图,象征着蜃气楼与兰斯洛特的光点以极快的速度向达摩克里斯逼近,从国王开始移动的确有如鲁路修的棋风,但这似乎毫不在意芙蕾雅威胁的举动却使得修奈泽尔不解地皱了皱眉。这个举动之中包含了太多的可能性,比如破釜沉舟的鲁路修已经失去了正常的理智准备放手一搏,又或者他们已经有什么阻止芙蕾雅弹头反应的方法?理论上而言,要阻止发射的芙蕾雅弹头反应是不可能的,因为芙蕾雅弹头在发射出之后就一直处于临界点状态,并且会根据周围的反应无时不刻地发生变化,因此还有一个可能便是这只是鲁路修的虚张声势。

无论鲁路修的举动意味着哪一种可能,修奈泽尔的选择只有一个,将手指移向了芙蕾雅的发射按钮,“这是和平的完成。”

*

“已经进入芙蕾雅的射程!确认芙蕾雅发射!”塞西尔依旧担任着通信员的工作,在确认芙蕾雅弹头从达摩克里斯发射时,她还是不住地惊叫了一声,“陛下!”

鲁路修停止了蜃气楼的前行,面对着毁灭性的武器,他一时却忘记了对死亡的恐惧,将其化为了活跃大脑的能量,“演算开始!”

的确在芙蕾雅弹头发射之后,芙蕾雅就会根据周围的环境时刻发生着变化,这种特性使得芙蕾雅几乎不可能在发射后被停止反应,但“几乎”这个词也意味着绝望中的希望,妮娜所开发的“芙蕾雅消除器”便是最后的希望。

理论上只要将周边的环境在芙蕾雅射出至引爆间极短的时间内输入消除器,然后在爆炸前的一瞬间投掷向弹头便可以中和芙蕾雅的反应,然而这却被视为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可以用来演算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十秒,而执行的反应时间也仅有0.04秒,但鲁路修要将其变为可能。

因为距离达摩克里斯尚远,可以用来计算周边环境的时间对鲁路修而言绰绰有余。双眼聚焦在屏幕上闪现的数字,鲁路修手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随着最后敲下的回车键,对周边环境的演算完成。但还未到松下一口气的时候,让带有“芙蕾雅消除器”的长枪从蜃气楼的绑定中脱开,鲁路修高喊道:“朱雀!”

“Yes, Your Majesty!”兰斯洛特·阿尔比昂接过了长枪,做出了投掷的姿势。

此时芙蕾雅的弹头已经近在咫尺,就在鲁路修的眼前开始发生变化,绚丽的粉色光芒开始慢慢照亮阴沉的天空,象征着毁灭的恐怖力量即将得到释放。鲁路修已经完成了他所能做的,接下来成败与否全都压在了朱雀的身上。0.04秒的反应时间,能做到这一点的没有别人,只有他所坚信的骑士,就在反应到达临界点光芒开始突然收缩之际,鲁路修再次喊道:“就是现在,朱雀!”

“Yes, Your Majesty!”随着朱雀再一次的回答,已经变了形的长枪在兰斯洛特投掷的动作后朝着芙蕾雅弹头反应的中心飞驰而去,成败的关键就在一瞬。鲁路修已经忘记了呼吸,只是怔怔地望着屏幕,只见侵染眼前一切的耀眼粉色光芒突然之间被黑暗所吞噬,最后收缩成了一点,消逝在了无声之中。

“鲁路修……我们成功了?”突然响起的朱雀疑惑的声音打破了驾驶舱中的沉寂,似乎过于平静的结束让对方还没能很好地认清现状。

“是的!我们成功了!”欣喜之情瞬间涌上了鲁路修的心头,他和朱雀做到了,将绝望化为希望,胜利离他们已经近在咫尺,打开全军的通讯频道,鲁路修下令道,“全军听令,做好下一步计划的准备!”

 

 

 

YOU CAN REDO-135

修奈泽尔略感不可思议地望着消失的芙蕾雅的光芒,没想到他的弟弟和朱雀真的做到了,看来他的确有些低估他的对手了。

“殿下,鲁路修率领他的精英部队正朝达摩克里斯迅速逼近,我们是否也要发兵对抗。”站在一旁的卡诺询问道。

“……芙蕾雅发射间隔的冷却时间有十分钟,在这十分钟内鲁路修就可以率人靠近达摩克里斯,阻止芙蕾雅的发射。果然有点麻烦……”站在指挥室的正中央,四周的大屏幕不断更新着双方最新的战况,如果可以的话修奈泽尔并不想与鲁路修正面交锋,虽然双方的兵力相差不多,但是对方拥有的第九代KMF的实力超出第八代太多,造成了己方的不利。如果芙蕾雅没能阻止鲁路修的话,修奈泽尔不得不承认他开始处于下风,“卡诺,突入环地轨道的准备还差多少?”

“已经完成了90%,殿下,难道……”卡诺抬起头,眼中投射出一丝求证之意。

“就这样直接突入环地轨道,没必要与鲁路修纠缠。”修奈泽尔下令道,卡诺不愧是跟随他多年的心腹,对他的意图了若指掌。修奈泽尔本就没有对胜负的执着,无意于从正面击败鲁路修。就算无法使用芙蕾雅,他们还有绝对防御的屏障,接下来只要进入环地轨道就算第九代KMF有着无以伦比的性能也无法触及达摩克里斯中,只要将制空权掌握在手,那么他仍旧可以实现所期望的和平,“传令让要塞中所有人都做好突入热层的准备。”

在提修奈泽尔传令之前,卡诺又不安地问了一句,“可是,万一像上次那样让鲁路修从推进器突入达摩克里斯内部的话,岂不是很麻烦?”

“用过一次的计策便已经失效了,可以从推进器突破进入达摩克里斯内部的只有蜃气楼,就算进来了也只有鲁路修一人,他无法改变什么。”

“遵命殿下!”

*

“没想到你们还真的做到了。”红莲展开能量翼的身影与蜃气楼擦肩而过,卡莲的声音也传入了鲁路修的驾驶舱中。

“哼,这是当然,否则我怎么会让你们全部都跟着我来送死呢?”虽然鲁路修嘴上这样说着,但心中不免还有些后怕。如果那时有一点微小的失误那么跟随他的朋友部下便会与自己消失在芙蕾雅的光芒之下。不过现在做这种已经不可能再发生的假设已经毫无意义,他们成功了,只要在冷却所需要的十分钟来到达摩克里斯附近,那么第二发芙蕾雅便不可能再被发射,除非修奈泽尔已经疯狂到想用他所有的兵力与自己同归于尽,“目标达摩克里斯,那里有我们最后的敌人!”

“陛下,我想有件事必须要禀报你。”

罗伊德的声音又突然响起,鲁路修下意识地觉得这不会是个好消息,“你说吧。”

罗伊德的回答立即印证了这一点,“陛下,我们检测到达摩克里斯的高度开始攀升,我想修奈泽尔是准备直接突入热层了,如果进入环地球轨道,就算是我的兰斯洛特也不可能追到他们。”

“我知道了。”虽然这不算什么好消息,鲁路修也早有预料,修奈泽尔那个胆小鬼果然不敢跟他正面交锋。

鲁路修与他的精英部队便已经包围在了达摩克里斯周围。达摩克里斯已经开始移动,但速度尚缓,浅绿色的光盾仍然覆盖在空中要塞的四周,与待机着的修奈泽尔的部队隔墙相望。

“Zero,如果没法突破达摩克里斯的绝对防御,我们还是束手无策。”藤堂话道出了战场上大多人的忧虑,如果无法突入达摩克里斯,他们也只能这样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敌人进入他们无法触及的地球轨道。

“突破?我们并不需要突破。”随着蜃气楼内的倒计时秒表在飞快地变化着,鲁路修嘴角的笑容越甚,“因为到时候自有人会为我们从内部打开。”

“从内部打开?”卡莲不解地重复了一遍鲁路修的话。

“时间到了。”

绿色的光盾如印证了鲁路修的话一般,瞬间消失在众人的眼前,达摩克里斯没有光盾覆盖的真面目第一次清晰地出现在众人眼前。

“鲁路修,这果然是当时……”在众人惊异之时,只有朱雀知道其中的缘由。

“啊,一切都如同计划一般。”鲁路修的微笑昭示着战况的发展都如同他所预料的一般,“阻挡在我们面前的屏障已经消失,一举进攻拿下达摩克里斯还有修奈泽尔!”

*

“能源光盾被完全关闭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卡诺失去了原有的镇定,开启通信器质问控制台。

“是……是Knight of Ten布拉德利卿,他突然闯入了控制台,强制关闭了所有的能源光盾,我们应对不及……”

“布拉德利卿?怎么会?!”卡诺难以置信地惊叫了一声,极力地让自己恢复冷静,“可以立即回复吗?”

“控制台被毁,恐怕一时间难以恢复。”

卡诺痛苦地咬下嘴唇,又问道:“那么布拉德利卿呢?”

“布拉德利卿在关闭能源光盾后就……自决了……”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询问的了,卡诺关切断通信,将视线投向修奈泽尔,“殿下,这一切难道都是鲁路修的安排?”

“是啊,看来我们被摆了一道。”修奈泽尔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台面,但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那时候他们不是没来得及了结布拉德利卿,而是在他身上下了Geass让他成为了内应吗?看来这次是我棋差一招。”

“修奈泽尔殿下!”卡诺不能像修奈泽尔一般镇定自若,能源光盾的接触意味着鲁路修的大军便能突破他们的防守长驱直入,更以为着达摩克里斯的失手,“殿下,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既然能源光盾已经被突破,我想鲁路修会选择突入这个指挥室吧。”修奈泽尔顿了顿,然后缓缓地站起身,“卡诺,实行最后的计划。”

*

“鲁路修,我们成功了!”

蜃气楼中的倒计时器已经归零,就如同鲁路修给Knight of Ten所下的Geass一样,在第一发芙蕾雅发射的十分钟后,鲁基亚诺便会前往总控制台完全关闭守护在达摩克里斯四周的能源光盾,然后结束自己的生命,“对不起,朱雀,我没能让你从Knight of Ten身上亲手讨回他欠下的债。”

“没关系,用自己的手夺取他最重要的东西,对于鲁基亚诺而言也是无比的讽刺吧。”朱雀的回答很平静,又立即接话道,“鲁路修,接下来的指令。”

“啊……”鲁路修点了点头,“失去了绝对防御天空要塞达摩克里斯已经不堪一击。全军听令,卡莲、杰雷米亚、藤堂,你们率军一鼓作气镇压敌军;C.C.用高文的强子炮击毁芙蕾雅的发射口,另外派人守住紧急脱出口,以防修奈泽尔逃跑。”

“Yes, Your Majesty!”齐声的应答声响起之时,围绕在鲁路修身边的KMF散开前往指定的地点,光盾内修奈泽尔的军队也出击迎上了鲁路修的精锐部队,一场真正的最终战拉开了序幕。

在纷乱的战场上,只有兰斯洛特·阿尔比昂还守护在蜃气楼左右,“鲁路修,让我护卫你进入达摩克里斯。”

话音落下,兰斯洛特·阿尔比昂举起所配备的两把VARIS对准达摩克里斯,强子炮在装甲上炸开了一个足以KMF进入的大洞,“进去,找到修奈泽尔。”

鲁路修点了点头,解除了蜃气楼的要塞模式,率先冲入达摩克里斯之中。阿尔比昂紧随其后为他断后,能量翼中射出的光束弹将围上的文森特·守护者全数击落。正当鲁路修将输出功率调至最大向达摩克里斯深处冲去时,一柄巨剑突然对他当头劈下,鲁路修下意识地开启绝对守护领域,却发现巨剑竟然直刺入防御光盾,虽然及时的避让但鲁路修仍觉得一阵晕眩,好在没有受伤。

“鲁路修!”朱雀的呼唤声中,兰斯洛特拦在了砍下的巨剑前,而阻挡在蜃气楼与阿尔比昂之前的是那架体型巨大具有黑白相间护甲的加拉哈特,而操纵者则是号称帝国最强的男人,Knight of One俾斯麦·瓦尔德施泰因。

“我不会让你们接近修奈泽尔殿下的。”

俾斯麦威严的声音从公共频道中传来,让鲁路修咬了咬牙,这时朱雀的声音立即跟上道:“鲁路修,你还能动吗?

鲁路修连忙让系统检测蜃气楼的损毁情况,巨剑损伤到了KMF的能量盒,剩余能量大量流失,但面前还能启动,“没关系,我还能动。”

“你先进去,我马上就追来和你汇合。”朱雀留下这句话,拔出两柄MVS挡在了加拉哈特之前。

的确为了能在修奈泽尔出逃之前拦截住对方,不能浪费分毫的时间,鲁路修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启动蜃气楼回答道:“我明白了,朱雀,你自己小心!”

“啊,我会的,你也是。”朱雀的回答依然那么的坚定,让鲁路修感到无比的安心,接着他听到了朱雀在公共频道中对俾斯麦的回答,“瓦尔德施泰因卿,让我们了解上一次未完的对决吧。”

 

 

 

YOU CAN REDO-136

两军的交战在达摩克里斯的外围展开,趁着卡莲和杰雷米亚引开了两名圆桌骑士,C.C.驾驶着高文前往达摩克里斯最下方的芙蕾雅发射口,面无表情地按下了强子炮的发射按钮。目送着发射口在炮击下爆炸融化最后的身影,C.C.打开通信器向总指挥报告:“鲁路修,按照你的吩咐,芙蕾雅的发射口已经破坏。”

“做得好,芙蕾雅的威胁被消除,接下来让后方的大军全数上前,包围达摩克里斯。”鲁路修立即做出了下一步指示,“C.C.,你接下来不用做什么,保护好自己还有尤菲就可以了。” 

“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干的。” C.C.轻笑一声,她本来就不该在这个战场上,但是作为鲁路修的共犯,在这最后的时刻她不由地想为对方做点什么,“鲁路修,你那边怎么样了?”

“成功侵入达摩克里斯,绝对防御反而让内部的守卫薄弱,现在我正要前往指挥室,就算修奈泽尔已经动身准备乘坐小型飞行器逃离达摩克里斯,也难以从我们的包围中脱逃。”

如果如同鲁路修所说,那么他们应该胜券在握,但是C.C.却从对方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异样,“是吗?但是你的语气听上去不是那么的绰绰有余。”

“啧,因为Knight of One,蜃气楼有了点损伤,但是暂时还不碍事。”

“鲁路修!”这时坐在次驾驶座上的公主突然插话进来,“鲁路修,我会劝说皇姐放弃武力,所以你也一定要回来啊!”

“啊,放心,我会的。”鲁路修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是啊,他还舍不下他的骑士,不是吗?”C.C.不由地说笑道,引得后方的公主掩嘴笑起,以及通信器中鲁路修慌张的喘气声。然而轻松的气氛到此结束,一架指挥官型文森特以极快的速度向他们冲来,C.C.连忙拉起操纵杆,避开枪型MVS的突刺。

虽然指挥官型文森特的机体性能不如高文,但是驾驶员的技术高超,让C.C.一瞬想起了玛丽安娜。没有从对方手中获胜的把握,C.C.正准备退避,却听到后座上尤菲米亚惊叫起来,“那是皇姐!”

“柯内莉亚?怪不得是个难缠的对手。”不愧是得到过玛丽安娜教导的皇女,在KMF驾驶上处处能看见闪光的影子,C.C.发射出高文手上的飞燕爪牙与文森特拉开距离。

“C.C.,请打开通信频道,这里请交给我。”说着,粉发的公主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尤菲米亚在战场中打开了高文的驾驶舱,并从驾驶座上站起,让高空中的大风将她粉色的头发吹起在身后,“柯内莉亚皇姐,我是尤菲米亚,请停下这场无谓的战争吧!”

回头望着皇女的背影,操纵着高文的C.C.只能长叹了一口气,“看来布里塔尼亚皇族的人都喜欢这样大胆且出其不意的举动啊。”

*

吉尔福德和达尔顿的骑士团正在与日本的藤堂和四圣剑交战中,柯内莉亚从中脱出追着高文而去,只是很可惜她来晚一步没能阻止芙蕾雅发射口被摧毁。不过比起这样霸道的战略性武器,柯内莉亚更喜欢光明正大的决斗这,她不管鲁路修弑父篡位是否是为玛丽安娜的意外身亡的报复,但是她不认同鲁路修解放殖民地诋毁布里塔尼亚光荣传统的举动,更不允许任何人欺骗尤菲。因此她决定战胜鲁路修后,再好好地劝回她心爱的妹妹,而她的第一个目标便是眼前的高文。

不知道高文的驾驶员是谁,但是柯内莉亚并没有把对方放在眼中,就算有着优越的性能,胜负的关键还是在于驾驶者的技术。对于自己长枪的突刺,对方选择了逃避,然而当柯内莉亚准备着手于对敌人乘胜追击之时,突然打开的驾驶舱让她不由地暂停了攻击,而当确认到那个从驾驶舱中出现的身影后,柯内莉亚惊讶地几乎松开了握着操纵杆的手,“尤菲?!怎么可能?你为什么在那里?”

“柯内莉亚皇姐,请你还有吉尔福德他们都停下攻击吧。”尤菲米亚双臂大张向着柯内莉亚高声道。

少女的声音同时从通信器和外部传来,柯内莉亚可以确定那就是她朝思暮想的妹妹的声音,而将摄像头无限拉近至站在高文驾驶舱那人的脸上,她无法再否定那只是自己太过想念妹妹而产生的幻影。但是尤菲为什么会在这个战场上?她原本以为鲁路修会让尤菲和娜娜莉一起待在最安全的潘多拉贡皇宫之中,而不是这个纷乱的战场上。如果刚才的芙蕾雅成功引爆,那么尤菲岂不是已经丧生在此?想到这个可能性柯内莉亚不禁一阵后怕,鲁路修竟然会让尤菲踏上这样危险的地方,真是不可原谅。

“尤菲,你为什么在那里?是鲁路修让你来的吗?”柯内莉亚也不由地打开了驾驶舱,只是想亲眼看妹妹一眼。

“皇姐!”见到柯内莉亚的身影,尤菲不禁欢快地呼唤了一声,“不是,是我自己要来的,我不想与皇姐为敌,所以才请求鲁路修让我来阻止你的。”

柯内莉亚咬了咬牙,她何尝不是这样想的,但是她不能相信曾为Zero的鲁路修,“尤菲,你被鲁路修的花言巧语骗了,他想做的已经破坏了布里塔尼亚的荣耀……”

“不,不是的,鲁路修是真心想建立一个温柔的世界,我理解他也想帮助他,这是出自我自己的意愿。”尤菲的声音虽然依旧轻柔,但是异常坚定,“我也知道修奈泽尔皇兄想干什么,虽然是为了和平,但是皇姐,你觉得用芙蕾雅震慑世界从而换来的和平真的是和平吗?”

“修奈泽尔皇兄他?!”柯内莉亚心中不禁起了动摇,她曾经也设想过修奈泽尔的打算,也提出过相似的疑问,但却因为深信着她的二哥,始终没有问出口,但是由尤菲提出,她又不得不去深思这个问题。

“我相信不管是鲁路修、修奈泽尔皇兄,还是皇姐你都希望可以创造一个没有战乱的世界,不止这样,我还想希望未来是一个没有人与人差别,平等的世界。”尤菲米亚顿了顿,又继续道,“皇姐当时对我说过,要做到这样只能成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吧?可惜我实在没这个本事,所以还是将皇位让给鲁路修了。所以皇姐还有修奈泽尔皇兄你们都住手吧,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达成和解的。”

“尤菲,你真是太天真了……”柯内莉亚动摇了,她知道尤菲是多么的善良,如果鲁路修真的想要改变现在的世界,那么尤菲便会倾尽全力地去帮助对方,柯内莉亚不认为这样的世界真的会到来,至少为了成就这样的世界会让尤菲陷入更多的危险,但是就因为这样她便要在这里与尤菲为敌吗?

就在柯内莉亚还在犹豫之时,尤菲的声音再次传入耳中,“对不起,皇姐,我就是那么天真,所以只能多多劳烦你了。”

抬起头,尤菲的微笑扫去了柯内莉亚心中的所有疑虑,这么多年来她所为的不正是这个微笑吗?举起手中的长枪,扫去尤菲身边的威胁,柯内莉亚下令道:“吉尔福德,达尔顿,先暂时停战。”

望着面前蓝白红三色的崔斯坦,本不喜欢在战场多言的卡莲还是开口道:“又是你吗?布里塔尼亚的大少爷?”

“是你,红莲的驾驶员,卡莲·修坦费尔德,或者应该说红月卡莲?”很快卡莲得到了对方的回应,基诺·拜因贝鲁克,被卡莲定义为了聒噪的家伙,对方的回答不出乎意料,只是那语气听上去缺少了原先的健朗。

“送上门来正好,就让我了结你吧。”卡莲无意于对方多有废话,她还得击破紧急脱出口周围的兵士,为鲁路修的计划做铺垫,张开红莲圣天八极式的能量翼,卡莲推动操纵杆向崔斯坦直冲而去。

“虽然不是朱雀,但是有你作为对手也足够了。”这是基诺的回答。

崔斯坦的飞燕爪牙朝红莲直击而来,却被轻易地躲开,第8代KMF与第9代之间的鸿沟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这场决斗的成败,就算是驾驶红莲可翔式,卡莲也没想过会输给这个布里塔尼亚的大少爷。用极快的速度进入了崔斯坦的腹地,卡莲没有启用装载着辐射波动的的利爪,而是拔出了匕首状的MVS,就算对方是个聒噪的家伙,但还不算讨厌。用极速削去了崔斯坦的下半身还有双臂,卡莲用红莲的左手将残缺的崔斯坦重重地按在了达摩克里斯的外壁上。

“胜负分晓了。”

“啊……是啊……”基诺似乎很轻松地接受了这个结局,卡莲可以听到通信器中对方轻笑的声音,“和你一战后我好像有了种松口气的感觉,我好像终于理解你为了什么而战了。”

 

 


YOU CAN REDO-137

莫德雷德的驾驶舱中,阿尼娅,准确地来说是玛丽安娜平静地望着她的对手——杰雷米亚·哥德巴尔特。她对当时负责白羊宫守卫的男青年有些许的印象,没想到却让对方由此成为了鲁路修忠实的部下,真是讽刺。

对这场战争的胜负玛丽安娜并无执着,只想以修奈泽尔的获胜擒获鲁路修,夺去Code,完成她与查尔斯多年来的心愿。虽然这样做可能会伤害到鲁路修,然而“弑神”计划一旦达成,世界的秩序将被重塑,那么伤害或者死亡又有什么意义呢?

战局对修奈泽尔而言很不利,但就玛丽安娜对这个孩子的了解,对方还藏有后手,而她需要做的只是应付面前的对决。萨瑟兰·齐格,与莫德雷德同属重火力的KMF,杰雷米亚也是一名优秀的驾驶员,难怪阿尼娅就算继承了她的KMF操作技术,也没能在多次对决中分出胜负。

莫德雷德全身的装甲打开,露出了无数小型导弹的发射口,玛丽安娜按下了发射按钮,无数小型导弹织成的红色网络击毁了将她包围的所有敌机,只有萨瑟兰·齐格靠着坚硬的装甲及优秀的操作躲避了导弹的攻击,并且在拉开距离之时用远程大型火炮予以回击。

合上莫德雷德肩上的装甲加以能源光盾,玛丽安娜微笑着赞赏当年那个青涩的侍卫现在的成长,却见屏幕下方传来了一则皇室专用频道的通话邀请,而邀请人是谁不言而喻。早已暴露了身份的玛丽安娜不介意这一则通话,按下了应答按钮。

“鲁路修?是鲁路修吧?”

“啊,是我,母亲,没想到竟然可以再与您对话。”

“我也是,鲁路修,我很高兴能再听到你的声音,只是很可惜在这对立的战场上。”就算暂时分神,“闪光”的玛丽安娜也不会向敌人露出任何破绽,莫德雷德依旧以重炮与萨瑟兰·齐格抗衡着,“鲁路修,你现在正在达摩克里斯之中找修奈泽尔吗?如果你可以立即放弃,我想我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不用了,母亲,我只是来向您道别的。”

鲁路修的回答中蕴含着一丝不舍,让玛丽安娜有些困惑,但却像母亲一般温柔地安慰道:“为什么这样说呢?只要‘弑神’计划能够完成,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你、我,还有娜娜莉我们一家人,如果你想的话,我们还能带上朱雀,我知道你很喜欢那孩子。”

“不,那个计划不可能实现了。”鲁路修顿了顿,又继续道,“您本该在八年前就去世了,现在占据着阿尼娅身体的你只是一个亡魂,所以回到那个可以使您安宁之所,不过我也得感谢您的Geass,让我有这个机会向您表达我八年前没能说上的话。” 

玛丽安娜更加困惑了,“鲁路修,你这是什么意思?杰雷米亚是不可能取胜的,而且你想夺去阿尼娅这个女孩的生命吗?”

“不,不用这么麻烦。”鲁路修的声音沉寂了一下,最终在一下深呼吸后继续道,“您现在能附身于阿尼娅身上是因为你的Geass,也就是说阿尼娅现在正处于被Geass控制的状态,所以只要杰雷米亚启动Geass消除器,那么……”

“什么?”玛丽安娜慌张起来,“鲁路修,你真的准备那么做吗?”

“对不起,母亲,请您安眠。”这是鲁路修最后的回答,并且在此之后他单方面切断了对话。

就如同鲁路修所言,只要有杰雷米亚的Geass消除器,那么她身为玛丽安娜的意识便会从阿尼娅的身体中被消除干净,但她没想过鲁路修竟会如此决绝。在计划未成之前,玛丽安娜不想就这样迎来真正的死亡,慌忙打开可以连接到萨瑟兰·齐格的公共频道,“杰雷米亚,你忠义的对象究竟是谁?”

公共频道中先是一阵沉默,最后传来的是男人坚毅的声音,“我所贯彻的是我的忠义!”

“忠义之岚”的炮火如雨般向莫德雷德袭来,玛丽安娜再次下意识地用莫德雷德的装甲抵挡,但是她的意识却在渐渐消散,在一片白光中她见到了C的世界,在那里查尔斯正在等着自己,“查尔斯……我们所期望的世界真的错了吗?”

*

“鲁路修?鲁路修!”

“朱雀,什么事?”鲁路修让自己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若不是朱雀的呼唤声他几乎没有察觉到防守的文森特,连忙开启绝对守护领域,蜃气楼的状态不是很好,他不应该再分心了,“你不是在与Knight of One对决吗?不要分心。”

朱雀没有为此切断通话,“我刚才听到你与玛丽安娜的对话了,你不要紧吗?”

“没关系,我不要紧,这是我必须做的,我的责任。”鲁路修深吸一口气,这样对他的母亲而言才是最好的结局,“所以这一场战争我们一定要取胜。”

“Yes, Your Majesty!”

在得知自己一直以来敬仰的闪光的玛丽安娜未死的消息时,杰雷米亚不由地感到无比的欣喜与振奋,但是随着鲁路修接下来的说明,他困惑了。一直以来杰雷米亚都将玛丽安娜看作是自己尽忠的对象,为此在玛丽安娜死后他又继而向她的孩子鲁路修宣誓效忠。然而现在玛丽安娜未死,并且与鲁路修站在对立的阵营,并且他还被希望运用自己的能力从而使玛丽安娜得到真正的死亡。

杰雷米亚迷茫了,一直以来他所坚信的忠义在此时经受了艰难的考验。然而在望着将决定权留给自己的鲁路修的背影,杰雷米亚在心中暗下誓言,他所坚信的忠义不仅是面对他的主君,还有自己想要贯彻的信念。

启动Geass消除器的瞬间,杰雷米亚还是不免为他心中曾经的那道“闪光”感到悲伤,而正因为这一刻的松懈,面前莫德雷德的四连式斯塔克强子炮已经进入了蓄力的最后阶段,将目标对准了自己。避无可避,萨瑟兰·齐格承受下了足以击毁战舰的重型火炮,包裹在萨瑟兰外的橙色装甲正在慢慢地解体。

但是没有结束,杰雷米亚的决斗还没有就此画上句号,撕开斯塔克强子炮轰炸后的浓浓烟雾,涂有象征纯血派红色肩甲的萨瑟兰抛下了损毁的沉重外甲,只身闯入了莫德雷德的能源光盾之中。因为萨瑟兰的阻碍,能源光盾无法再产生作用,莫德雷德引以为傲的防御力也已被击破,杰雷米亚毫不犹豫地启动了萨瑟兰的自爆装置。

巨响之后,莫德雷德的驾驶舱被炸开,立在驾驶舱外,杰雷米亚将长剑架在粉发的少女驾驶员的颈部,以此宣告了自己忠义的胜利。

粉发少女抬起头时,眼角却含着泪水,“我的记忆,那些才是我真正的记忆吗?”

“你也是个可怜的少女吗?”居高临下地望着作为驾驶员还尚年幼的少女,杰雷米亚不由地感到了一丝怜悯,应该是刚才Geass消除器的作用,让少女被篡改的记忆也一同回到了她的脑海中,“你的战斗结束后,你可以继续构筑你自己的记忆,而且这一次它们不会消失了。”

*

担忧刚又失去母亲的鲁路修,朱雀一时未注意加拉哈特向自己射来的飞燕爪牙,兰斯洛特·阿尔比昂的脚被特制的钢线缠住并被甩了出去,坐在驾驶舱中的朱雀虽觉一阵晕眩,但马上稳住了机体。

“枢木朱雀,与我对战中你还在分神吗?”

俾斯麦威严的声音让朱雀被迫从对鲁路修的担忧中回过神来,对方是号称帝国最强的男人,在KMF的测试中,朱雀唯一没有胜过的对象,就算有着机体性能的压制,俾斯麦也没有一味地处于下风。

巨剑的劲风扫过兰斯洛特,朱雀敏捷地避开后用踢技回击,却被一一挡下。加拉哈特是以近战格斗为长的KMF,但是朱雀并不觉得自己在这方面会处于下风。几个回合的交手后,两架机体并未分出胜负,直到两机拉开距离后,各自调整完姿势准备着下一次的对峙。

“没想到只对玛丽安娜大人使用过的Geass,现在要使用在你身上。”

“Geass?”朱雀突然想起了C.C.曾经告诉过他的话,俾斯麦被封住的左眼拥有可以看透未来的Geass,但是现在朱雀无畏于此。拔出两柄MVS,朱雀决定将胜负堵在下一个交锋,他没有太多可以浪费的时间了,鲁路修需要他。

没有多余的动作,没有欺敌的假象,朱雀只是径直冲向了加拉哈特,在与对方擦肩而过之时,胜负已经分晓。象征着过去帝国荣耀的Knight of One的机体加拉哈特与他的巨剑“Excalibur”从正中分成了两半。

“我看不到你的未来,对了,你是Code持有者……”

俾斯麦的话最终消失在兰斯洛特身后的爆炸声中,朱雀没有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逝去的对手身上,而是将视线转移到了达摩克里斯——不知为何他心中骚动着一阵不安。

 

 

 

YOU CAN REDO-138

解决掉达摩克里斯中为数不多的守兵后,蜃气楼迅速减少的能量槽终于见了底,鲁路修愤愤地一拳砸在失灵的仪表盘上,却只得无奈带上通信器从驾驶舱中爬了出来。好在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且再往前就是KMF无法进入的核心区域,至少剩下的就算是他的体力应该也能胜任的距离,鲁路修咬了咬牙迈开步子向指挥台至紧急脱出口的路上跑去。

擒贼先擒王,为了尽早结束这场战争,找到修奈泽尔是最快速且有效的方法。虽然他已经命人封住所有看起来可供小型飞行器起飞的出口,但两军的势力还处于胶着状态,不能保证他所派去的军队可以成功拦截下意图逃跑的修奈泽尔,更何况不能亲自将他最大的敌人掌控在手,鲁路修便不能安心。

控制台果不其然已经空无一人,应该说整个达摩克里斯留下的士兵都少得可怜,看来修奈泽尔已经放弃了这个被突破了绝对防御的要塞,转而准备逃离再重组新的势力。鲁路修不会留下这个机会给他最大的敌人。

趁调出达摩克里斯更精确的地图的空隙稍稍喘了口气,鲁路修看着地图上显示的所有紧急逃生口,从其上所显示的路线鲁路修很快就推断出了修奈泽尔会前往的逃生口。小型飞行器起飞还需要调整时间,如果有蜃气楼在的话,鲁路修大可以亲自前往紧急脱出口制住修奈泽尔,但是现在他选择了另一个更为有效的方法,“朱雀、卡莲、杰雷米亚、藤堂,你们现在谁离地点G3最近?”

卡莲立即回答道:“我就在那里,按照你的指示,我正前往紧急脱出口,但是那里的KMF战队布置密集,延缓了我的动作。”

红莲的存在真是上天相助,鲁路修立即下令道:“别管他们,卡莲,用红莲的机动性突破防守,修奈泽尔应该就在那里,你可以做到的。”

“我明白了。”卡莲飒爽的回答让鲁路修感到分外安心。

“鲁路修,你的蜃气楼呢?”朱雀的声音有些担忧

“能量盒损伤跑不动了。没关系,我有Geass,不会有事的。”鲁路修尽量轻描淡写地描述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就像他所说的,这个达摩克里斯已经是一座失去了国王的空城,就算有一两个敌兵前来也只是他Geass的牺牲品,“朱雀,你呢?”

“我已经击败了Knight of One,但是人海战术有一点缠人。”朱雀果然要比平时显得更为急躁,“鲁路修,你等着,我马上就过来。”

“你自己小心。”不想去打扰还在与敌军交战的朱雀,鲁路修暂时关闭了通话器,没有了蜃气楼鲁路修自己根本无法离开这座天空要塞,他能做的就是在这个已被废弃的司令部等待各方消息并作出回应。但不知是不是朱雀的焦虑传染给了他,鲁路修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开始悸动起来,总觉得漏了些什么。

“鲁路修,我到达紧急脱出口了,但是没有人在啊!”

卡莲传回的消息让鲁路修的心再一次绷紧,很快另一道通报让更加证实了他的不安。

“Zero,我与莫德雷德到到了地点G5,那里的紧急脱出口也没有人。”藤堂传回了与卡莲相同的报告。

G5是既G3后最有可能被做为紧急脱出口的地方,再次打开电子图,鲁路修依然得出了与刚才相同的结论。剩下的两个脱出口离这里太远,并且正是被他的大军所包围之处,是最糟糕的逃脱地点。原本以为严密的防守是为了让修奈泽尔脱出的准备,然而空无一人的脱出口只能得出这只是为了掩盖真相所作出的障眼法,如果修奈泽尔不是从紧急脱出口逃脱,那么剩下可以用来逃出达摩克里斯的地方只有……

双眼再次迅速扫过了整张达摩克利斯的内部构造图,离地点G5不远处还有一个KMF发射口,难道……鲁路修一个激灵,因为修奈泽尔是一个躲在幕后的人物,让他从未想过对方会利用KMF,但是仔细想想,现在包围着达摩克里斯的量产KMF的数量,驾驶KMF离开简直就像将一根木头藏进森林一般,虽然有被击坠的危险,但是只要不主动攻击混在人群中等待时机……

一切的推论在鲁路修的脑海中一闪而过,紧接着他朝通信器中高声吼道:“全军听令,包围达摩克里斯,不要让任何一架敌方KMF离开战场,听清楚,不要让任何一架离开战场!”

“鲁路修,怎么了?”

“修奈泽尔可能是想混在量产KMF中离开达摩克里斯。”

鲁路修激愤地将一拳砸在桌面上,明明都到这一步了,他不能让修奈泽尔顺利地逃出去。然而除了修奈泽尔的逃跑路线一时迷惑了他,鲁路修仍旧觉得有一根刺在他的心中,让他不能平息这心头的隐隐刺痛之感。的确如果修奈泽尔可以成功逃出生天,对鲁路修而言便永远芒刺在背。但是被削去了几乎所有的势力,就算可以逃出,修奈泽尔也很难力挽狂澜,如果是事事都会留有余地的修奈泽尔一定还有什么后招。

鲁路修迫使自己抛开一切杂念,去下完这场与修奈泽尔最后的对弈。如果修奈泽尔看穿了自己会奋不顾身地深入敌境对方又会做出怎样的布局,在这座几乎已经成为空城的达摩克里斯中还剩下些什么,除了他还剩下……一个可怕的念头涌上脑海,鲁路修顿时脸色煞白,如果蜃气楼被毁不是巧合,那么……

“Zero,果然是Zero!”

惊起循声望去,鲁路修发现自己竟以为心底的动摇一时没有注意周围的动静,迪特哈托竟然已在指挥室中,用一种异样的眼神望着自己,“你怎么会在这里?”

“Zero,我只是尽职地来看这最后一刻。”迪特哈托的嘴角扬起了古怪的笑容,“我不小心看到了……修奈泽尔殿下最后的计划,引爆这里所有的芙蕾雅,让你与达摩克里斯一起消失在世上。”

——果然是这样!

来不及害怕,也顾不上身边的迪特哈托,鲁路修似乎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朝通信器中吼去,“全军听令,立即撤退远离达摩克里斯,芙蕾雅即将引爆,再重复一遍远离达摩克里斯!”

“没想到可以近距离地观摩到Zero的最后一刻,我真是太幸福了!”

“谁要和你一起死?!”鲁路修奋力地向被留在外面的蜃气楼跑去,离成功已经近在咫尺,他还不能也不想死在这里,如果他死在了这里,那么群龙无首的军队即会被修奈泽尔控制,以及他还想再见到他心爱的人。

——娜娜莉,朱雀!

*

鲁路修下令撤退的命令也送到了朱雀的耳中,而其原因则让他的心如同跌入冰谷一般,“鲁路修,你的意思是修奈泽尔要炸了达摩克里斯,连同你一起?”

“啊,就是这样,现在修奈泽尔还没有动手恐怕是因为他自己还没有到达不会被芙蕾雅波及的安全区域。”明明已在生死关头,鲁路修的声音听上去却异常的冷静,“我想芙蕾雅设定为自爆的限制器范围不会太大,最多是包含进整个达摩克里斯的范围,所以立即撤退的话,一定可以将伤亡减到最小……”

用MVS斩开两边的文森特·守望者,朱雀的手不禁颤抖起来:“鲁路修,你准备被怎么出来?”

“蜃气楼启动不了,我再想想其他办法,说不定和上次一样还有可以动的敌机……”鲁路修开始自言自语半地念叨起来,而朱雀则清楚地知道对方已被逼入了绝境。

“太慢了,来不及的!”朱雀打断鲁路修到,被人海战术绊住了手脚,难道为的就是把自己从鲁路修的身边分开,让他无法营救到他最重要的人?不,只有这件事不能让它发生,朱雀清空了脑中的焦虑和恐惧,只在脑中留下一个信念:“鲁路修,你等着,我来带你出去。”

望着一波又一波向自己冲来的KMF,朱雀用最大时速垂直向上,在甩开将自己包围的文森特后,立即按下能量翼的光束弹发射按钮。下方闪起了阵阵爆炸的火光,但与此同时兰斯洛特两边又出现了新的敌兵,朱雀用一个回旋踢将离他最近的机体踢了出去,又顺势射出飞燕爪牙缠绕住了补位向他冲来的两架机体,将输出功率调到最大,用回旋力将它们掷出,随即文森特重重地撞在了达摩克里斯的坚壁上,扬起了一片尘埃。

“我没空和你们耗时间了!”张开周身的能源光盾,硬生生地挡下了周围量产机的炮击,朱雀拔出了兰斯洛特·阿尔比昂配备的两把VARIS,开始蓄力。

“朱雀,你想干什么?”鲁路修焦急地问道。

“进来带你出去。”已经没有时间了,朱雀集中精力将炮击的能量蓄到最大,周围的炮击让驾驶舱猛烈的颤动着,但是也没能让朱雀放弃,“快告诉我你现在的准确位置。”

或许是朱雀强硬的语气让鲁路修没再有异议,“我在指挥室东边的门口。”

朱雀点了点头,用系统中导入的达摩克里斯内部结构修正了VARIS的瞄准方向。按下发射按钮,强子炮带着巨大的能量撞上了天空要塞的外壁,并且一点点地将内部也融化开来,一条人工的通道在VARIS能量用尽后显现在了朱雀的面前,开启核心光锥突进形态,兰斯洛特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即将爆炸的要塞内部。

听从鲁路修的命令,卡莲驾驶着红莲退出了达摩克里斯周边的范围,刚想询问鲁路修该怎么出来时,却见阿尔比昂绿色的能量翼闯入了空中要塞壁上刚被开出的大洞中。

——果然鲁路修还没出来。

卡莲的心不由地悬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卡莲只是注视着那个巨洞,希望在下一秒可以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可以进入她的眼帘。鲁路修与朱雀,虽然平时卡莲对两人都多有抱怨,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做得很好也付出了很多,就如同他们俩一直念念不忘的理想那样,这个世界已经在慢慢地转变,但就算这样一切还没结束,所以卡莲只希望他们可以继续用他们的双眼来见证这个世界接下来的转变。

突然一道耀眼的光芒从达摩克里斯的底端亮起,渐渐地粉色开始慢慢扩大,吞噬着整座空中要塞,直到太强的光亮让卡莲无法继续直视那个令她忧心的画面,难道那两个人终究没能赶上吗?那两个家伙明明总是将只要联手就天下无敌这句话挂在嘴边。

“鲁路修!朱雀!”

怀着悲伤,卡莲眼角不禁湿润着再次将视线移向粉色的光芒慢慢退却的现场。忽然一个黑影让卡莲心脏狂跳,将外部摄像机拍到的画面无限放大,缺少一条腿的阿尔比昂还开着有些损毁的绿色能源光盾,而在那双手中她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个穿着白色皇帝长袍的熟悉身影对着阿尔比昂松了一口气后的微笑。

卡莲不住地大笑起来,果然,就算是“爱之女神”也无法吞没他们。


评论 ( 1 )
热度 ( 1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