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24)

Chapter 24


“小心点,慢慢来。”朱雀心急地赶到栈桥,正巧看见兰斯洛特驾驶舱大开,朱利亚斯半个身子探出舱门外,不由放柔了声音小心翼翼地说道。


朱利亚斯远远地瞪了朱雀一眼,摸索着通过自动升降绳索落到地面后才没好气地回道:“我没笨到会直接摔下来。”


朱雀像是没有听见朱利亚斯的声音,只顾上前将人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确定对方真的没有受到什么损伤后,才终于彻底放下心来,转而询问:“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来的?”


一听闻朱雀的问题,朱利亚斯的一双细眉便拧在了一起,连珠炮似的问题一贯而出:“我还想问你呢?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我们家的车库里停着一架KMF?还有那个罗伊德是谁?那是个AI?”


“罗伊德是我的一个朋友,”大声地盖过对方“AI”两个发音,朱雀瞥了眼随他而来的部下们,忙不迭地向朱利亚斯使眼色,“是我拜托他照看你一下,具体的事情晚点我会告诉你的。”


杂乱的脚步在朱雀身后停下,朱雀小队中的成员纷纷抬起头扫了眼空荡荡的兰斯洛特,又将视线移向朱雀面前的朱利亚斯。一时间,四人表情古怪,端是五彩缤纷,神态各异。


“哦,天啊,这就是你养子?”礒野夸张地惊呼了一声。


卢娜一贯沉静的脸也如干涸的地面便龟裂开来,“朱雀!就算再危急,你也不能让他到这里来啊!你忘了这是哪里了吗?”


“抱歉,只是他不小心启动了兰斯洛特的自动返航程序而已。”朱雀干笑了一声,胡编道。


“不,在此之前,这小子是怎么启动你的专属KMF的?你该不会连这的密码都告诉他了吧?”卢娜捋了把红发,满腔的怒火化作一声重重的叹息,“天啊,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就算他是你的养子,你也不能把机密透露给他,公私分明这一点还需要我教会你吗?”


自知理亏,朱雀只能讪笑着被他的部下们用失望的眼神洗礼。比起承担公私不分的名声,罗伊德的存在更加不能暴露。早在AI刚刚兴起的年代,各国便纷纷出台法律,严格控制了AI所能够达到的智能程度,以遏制高智能AI绕开机器人三大守则对人类不利的可能。而罗伊德,不管是参照哪一国的法律,都无疑属于违法的范畴之内。


扫了一眼骤然成为众人注意的中心而手足无措的少年,卢娜再次叹了口气,“好了,既然来了那也没有办法了,让他进来吧。”


*


被叫做杰弗里的青年给朱利亚斯假造了一个临时访客的身份才让他得以在不触动飞船警报的情况下进入舰桥。被安排着坐到一处座椅上,朱利亚斯偷偷地打量了圈舰桥内的模样,觉得自己像是误闯入异世界的爱丽丝,浑身不自在。


——见鬼的普通军人!


朱利亚斯早就知道朱雀的那套说辞不靠谱,也甚至在心里默默编排过朱雀可能的真实职业。在朱利亚斯最天马行空的幻想中,朱雀甚至摇身一变成了“政府秘密计划的改造人,却在变故后被政府背弃”这种设定的小说主人公。


然而想象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一回事。如果是别人,或许会兴奋的惊呼“我的老爸竟然是超级英雄!”,但朱利亚斯只有一种被蒙骗的沮丧与愤怒。


而现在他正捧着一杯杰弗里为他泡的可可,承受着四双眼睛射出的打量动物园里的猩猩般的视线——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轻咳了一声,四人中貌似最有话语权的红发女子开口对朱利亚斯说道:“事先警告一句,在这里看到的任何事情都不准说出去,否则我们有一万种方法让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后颈微凉,朱利亚斯乖觉地点点头,事实上他觉得就算自己说出去了也没有几个人会相信。


“卢娜,不要吓他。”在红发女子能够再开口前,朱雀已经语带不满地插嘴道,“朱利亚斯知道分寸,不会乱说的。”


“哈?你以为我是在危言耸听?如果这件事泄露出去,追杀他的就不是我了!”卢娜愤愤地瞪向朱雀,将怒火投向一切的罪魁祸首。


用力清了下嗓子,提醒对峙的两人自己的存在,朱利亚斯无奈地问出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好吧,那你们能告诉我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吗?朱雀说他是超合众国的军人,这里面究竟有多大水分?”


“啊哈哈,其实朱雀这样说也没错。”四个人中看上去最随和的亚洲人笑嘻嘻地答道。


“闭嘴,礒野。”卢娜冷冷地向黑发青年看去,后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


“我们是隶属超合众国的秘密武装机构,目的是在第一时间消除危害到世界和平的极端组织机构,不择手段。”一直沉默地低头摆弄个人终端的矮个金发女子蓦地开口,淡然的语气仿佛自己说出的并不是机密信息。


“怎么连安你也……”卢娜像是被背叛了一般瞪大了眼睛瞅着金发女子,半晌后揉了揉头发仰头发出一声大吼,“啊啊,算了,懒得管你们了!”


说着,卢娜环抱着双手走到较远处的墙边垂目斜倚,真的摆出一副再不过问的模样。


朱雀对卢娜投去一个抱歉的眼神,坐到朱利亚斯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能告诉你我真实工作的原因。”


周围的气氛压制了心中小小的不快,朱利亚斯表示理解地点了点头,“好吧,我明白了。”


视线为难地在生气的卢娜和崇拜的队长间游移了一会儿,杰弗里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朱利亚斯,“对了,先前队长让我删除的是两个人的信息,我记得另外一个是叫菲利普吧?如果你因为家里遭到了袭击被兰斯洛特带到了这里,那菲利普呢?”


朱利亚斯愣在了原地,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完全没有考虑还有这个可能。慌乱不已地在个人终端上拨出菲利普的号码,却迟迟未能接通,就在等待音即将结束的同时,朱利亚斯手腕上的虚拟屏蓦地显示有另外一个通话等待接入。


心脏重重地向下沉去,朱利亚斯按下了接通的按钮。


评论 ( 2 )
热度 ( 1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