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82)——YOU CAN REDO-128~130

YOU CAN REDO-128

小心翼翼地拉起披风的兜帽,朱雀走在回潘多拉贡宫殿寝室熟悉的路上。阿瓦隆上的一幕已经惹来了众多的眼球,当朱雀发现前来围观者中还有藤堂时,就算是他脸上也不禁发烫起来。

回到这座皇宫后,鲁路修又不得不成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而他则是历经磨难刚被拯救回的骑士。一路上鲁路修没有多说什么,但是从被对方紧紧握着的手上可以感到,鲁路修依旧未从激动的心情中恢复,微微的颤抖让朱雀不由地回握上去。

关上身后的寝室大门,朱雀终于脱下斗篷松了口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被突然转过身的鲁路修搂在怀里。只有他们俩在的空间,这个拥抱比在阿瓦隆时的那个充斥着更多的含义,鲁路修仍旧沉默着,朱雀也一样,他们有太多想表达倾诉之语,但却不知从何开口。他们俩现在一个身着皇帝华贵的长袍,一个身着囚犯的拘束服,但看起来却是一样狼狈,只能先用拥抱来代替言语,感受对方倾泻而出的感情。

突然朱雀觉得小腿一阵熟悉的刺痛,紧接着的猫叫声提醒了两人,这里还有第三个活物存在。感到鲁路修放开了自己,朱雀俯下身把亚瑟抱起,轻轻抚摸了几下灰猫柔软的毛皮,然后又松开双臂让它恢复了自由。

再次望向鲁路修,朱雀发现对方那对紫色的眼睛直视着自己,似乎像要将他牢牢地映入眼中一般,朱雀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发,弯起嘴角道:“鲁路修,我想先去洗个澡,换件衣服。”

鲁路修像刚回过神来一样,窘迫地答道:“嗯,是啊……抱歉,穿着这身衣服很不舒服吧,你快去吧。”

就像鲁路修说的,这身拘束服的确不怎么舒适,为了防止犯人挣脱所运用的特殊材质摩擦在皮肤上粗糙不已,黏在左肩上干涸的血迹已经开始有点让他感到发痒,而且他真的已经有好几天没有洗过澡了。一边脱下衣服,一边往浴室走去,朱雀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过头,正好又对上了鲁路修目送他背影的眼神:“鲁路修,你要不要一起来。”

把自己浑身上下冲洗了好几遍,朱雀终于把脚伸进了浴室中那硕大的浴池中,飘着淡淡花香的热水没过身体后整个人暖烘烘的感觉让朱雀觉得惬意无比。淌水走到已经坐入浴池的鲁路修身边,朱雀透过白茫茫的雾气望着浑身赤裸的布里塔尼亚的皇帝,热水与蒸汽已经让对方的双颊浮上两片红晕,雪白的皮肤透出了淡淡的粉红色,让在皇座上锋芒毕露的鲁路修变得柔和了很多,柔顺的黑发下被水汽沾湿的紫色双眸显得越发晶莹剔透。

觉得自己终于干净了,朱雀这才放心地伸出手想去碰触那近在咫尺的手臂,但是鲁路修先他一步,将手掌轻抚在了他的脸颊。朱雀感到鲁路修的手指在将他的脸上的每一处慢慢地摩挲过来,又撩开他的刘海似乎想将自己这张脸看得更清楚些,再接着鲁路修的手又滑到了他的脖子,然后是胸口。

突然意识到那些地方似乎都是自己受过伤的位置,朱雀按住了鲁路修的手,用最灿烂的微笑肯定地告诉对方:“鲁路修,我没事了。”

“我只是想再确认一下。”鲁路修怔愣了一下脸上也微微浮起笑容,但在朱雀看起来里面还是带着那么些苦涩,“朱雀,那些伤……很痛吧?”

“是啊……”鲁路修果然什么都知道了,这让朱雀心中泛起了一丝酸涩,更加用力地握紧了对方的手,“说实话我现在已经记不太清,那段时候的记忆对我来说太过暧昧,现在想起来就像一场真实了点的噩梦,特别是看到你之后我更这么觉得了。”

“但是……还是很痛吧……”鲁路修伸出手,将朱雀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颈窝处,抚摸着他脑后湿漉漉的头发,“对不起,让你痛苦了这么久,没能早点救出你,还没能让折磨你的人得到他应有的报应,我……”

“鲁路修,你没什么需要道歉的,让你为我孤身一人潜入达摩克里斯我已经觉得过意不去了。”靠在鲁路修的肩头没有动弹,朱雀的脸颊贴着对方的颈脖,耳中传来一声声规律的脉动,鲁路修的皮肤很光滑,在水的滋润下更是如丝绸一般。将双臂环过对方的肩膀,朱雀觉得这样会让他感到很舒服,“而且都是因为有鲁路修在,我才能像这样回来,的确有很难过的时候,但是只要想着一定能回到你身边,我就能挺过来。是鲁路修给了我活下去的力量,让我没有让自己的神智败于痛苦之前,我爱你。”

“我也是……”鲁路修磁性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朱雀的嘴角泛起了微笑,为了这一句话他也觉得能够撑下来真是太好了。

感到鲁路修的手在自己身上游动着,像是抚慰受伤的小动物一般,朱雀舒服地眯起眼,差点在浴池中打起了瞌睡,只是做了这点运动就泛起了困,朱雀不知是自己的体力退步了一点,还是水汽把他蒸得头昏脑涨。将头埋在鲁路修的颈窝间,朱雀闷闷地呢喃了一下,“鲁路修,我觉得我快要泡晕了……”

过了半晌,鲁路修才呜咽着有了回应,“呜……我也是……”

软着身子靠在沙发上,朱雀摸着趴在自己腿上打呼噜的亚瑟,目视着鲁路修虚浮着脚步出门吩咐了点什么,不一会儿就又端着个餐盘回到了起居室中。西式餐盘中央摆放的日式砂锅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旁边还配有一只生鸡蛋,一点切碎的小葱,一只空碗和一把调羹。从砂锅中溢出的香味让朱雀不禁咽了咽口水,饥肠辘辘的肚子也应景地叫了起来。

“你果然饿了,我之前就让咲世子小姐为你准备了一点适合调理身体的和食。”说着鲁路修打开了砂锅的盖子,热腾腾的水汽得到释放,一口气混入了空气中,在白雾消散后,大米与螃蟹、鱼贝等海鲜还有蔬菜一起被煮成了一锅粥,绿色的菜叶与红色的海鲜在白色的大米做映衬下,让人觉得食欲大开。

“这是海鲜杂炊?”朱雀眨了眨眼确认了一下眼前食物,一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名字浮现在他脑海中,“我好久都没吃过这东西了。”

将鸡蛋与小葱一起拌入粥中,并从滚烫的砂锅中盛出一小碗,鲁路修小心地端着碗坐到了朱雀身边,向勺中的事物轻轻吹气直到不会太烫后,送到到了对方的嘴前。

看着离自己的嘴唇只剩几厘米的食物,朱雀苦笑着把亚瑟放到地上,伸手想接过碗勺,“别这样鲁路修,我能自己吃饭。”

“不行,今天让我喂你。”鲁路修严词拒绝道,“就今天!”

鲁路修突然认真起来的表情让朱雀觉得有点好笑却也很可爱,虽然总觉得今天的对方有点怪怪的,但是朱雀还是顺着鲁路修的意张开嘴,让对方把料理送进自己嘴里。

“怎么样?好吃吗?”鲁路修睁大了眼睛,满脸期待。

顺滑的米饭带着鱼蟹的鲜味,绿叶蔬菜的点缀又让食物不显腥味,纤细的料理不愧是出自咲世子之手,朱雀连连点头答道:“很好吃,比塞西尔小姐的料理好吃多了。”

先是古怪地蹙了蹙眉后,鲁路修立即又恢复了微笑,舀了第二勺杂炊喂朱雀吃下,“如果喜欢的话,以后可以让咲世子小姐一直为你做。其实我也可以的,就是现在不方便……”

“谢谢你,鲁路修。”虽然被人喂饭的感觉怪怪的,但是朱雀还是乖乖地让鲁路修喂下了他一整碗杂炊,见鲁路修又从砂锅中盛出一小碗,送到了自己面前,朱雀微微侧过脸问道,“鲁路修,你呢?你也还没吃过东西吧?”

“我没关系,你这些天来都没好好吃上东西吧?”鲁路修又坚持把勺子送进了朱雀的嘴里,“你只管填饱自己就行了。”

来不及咀嚼一口气吞下嘴中的食物,朱雀立即解释道:“也没有啊。其实这几天,基诺都有给我送饭的。”

没想到话音落下,鲁路修的眉间立即皱在了一起,“那之前呢?”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朱雀只能慌张地糊弄道:“我真的没事了,我后来好多了……好吧,我会好好吃东西的,但是……”

说着朱雀握住了鲁路修拿着勺子的手,将盛有食物的勺子送回到了鲁路修的嘴边,“你也吃点的话我会更安心的。”

目视着鲁路修面对勺子迟疑了一下,最后张开嘴尝了一小口,朱雀笑问道:“好吃吗?我们一起把这锅杂炊分了吧。”

*

吃饱喝足躺倒床上,身下柔软的大床与被填饱的感觉让朱雀觉得幸福无比,热乎乎的鲁路修把他当成一个大抱枕,将他整个人圈在了怀中。朱雀也学着对方的样子,用手搂过鲁路修的肩膀,只要睁开眼就能见到对方,闭上眼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

“朱雀……”鲁路修喃喃地叫了一声朱雀的名字。

“嗯?”朱雀用鼻音回应道。

揉了揉朱雀柔软的短发,鲁路修又道:“今天好好睡一觉,睡一觉后不好的事情都会过去的。”

“嗯。”安心地闭上眼,朱雀觉得自己今天一定能做个好梦。

 

 

 

YOU CAN REDO-129

朱雀的体温隔着衣料传来,鲁路修忍不住将怀中的人抱得更紧了一些,只有这种现实的触感才可以让他确定朱雀是真的回来了。事实上这么多天来,鲁路修计划了许多等朱雀回来后作为安慰的话,但是在看到对方后他却如鲠在喉,无法说出一句话,只是想看着对方,感受对方,调动一切感官来告诉自己,朱雀已经回来了。

因为朱雀的体温,鲁路修觉得终于不用独自承受冰冷的夜晚,闭上眼后也不会再整夜整夜地反复梦见鲜血和尖叫,但是他却仍旧不能彻底放下心来。

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对方的身体,鲁路修没在上面发现一丝伤痕,Code将朱雀修复得完好如初,至少在鲁路修的面前朱雀没有表露出一点异状。虽然朱雀总是避重就轻,一遍遍地重复自己已经没事了,但发生过的事不可能被销抹,而鲁路修害怕勾起对方不好的回忆也只得避开那些可怕的回忆。

只是几乎失去的恐惧已经在心中留下了烙印,不小心又想起了视频中的映像,鲁路修打了个寒颤,马上又往朱雀的身上蹭了蹭,说服自己得快点把那些东西统统忘掉。

朱雀的呼吸声已经慢慢平稳了下来,鲁路修又偷偷地睁开眼睛,微弱的光源只能让他看见对方模糊的轮廓。朱雀的鼻尖几乎顶着鲁路修的,嘴唇微微张开吐出温热的气息,搭在鲁路修腰间的手已经软了下来,说明对方已经完全进入了熟睡后的放松状态。鲁路修知道朱雀很坚强,就算是非人的折磨也可以挺过来,但他很怕这只是朱雀用来安慰自己而强装出的一面。朱雀太喜欢独自承受,将痛苦藏在心中以防他人难过,如果没有看到那些影像,鲁路修觉得自己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朱雀在被俘后究竟遭遇过什么,而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他更为痛心。 

到头来他能做的只是嘘寒问暖,而朱雀的笑脸相答只是会让他鼻尖一酸。其实鲁路修不介意朱雀在自己面前多示一点弱,但是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就不像是朱雀了。叹了一口气,鲁路修觉得自己不能再患得患失地继续想下去了,他告诉过朱雀只要睡过一觉后,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会过去,那么他也不能总是陷在被过去的阴影中不能自拔,睡一觉,再醒来后一切都会过去的。

皇历2018年10月4日

不知什么时候沉沉地睡去,这是多日来鲁路修第一个安眠。感到透过帘子已经有微微的亮光打在他的脸上,还没来得及睁眼,鲁路修就伸手往旁边朱雀的地方摸去,却摸了一个空。心中顿感一凉,鲁路修猛地坐起睁开眼望向四周,皇帝的大床上只有他一个人,一阵失落的恐惧感让鲁路修睡意顿消。朱雀昨天应该已经回来了才对,那些记忆手上的感触是那么的真实,不可能只是一个美好的梦。

双手摸向本应该是朱雀睡着的位置,床垫和被子上还留有温暖的感触,鲁路修不停地告诉自己昨晚的一切都不只是一场梦,然而得而复失的恐惧让他不禁大喊道:“朱雀?朱雀!你在哪里?”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客厅中疾走而来,朱雀出现在卧室前,脸上带着一点惊慌和疑惑,“鲁路修,怎么了?”

“没……只是你不在……”鲁路修突然觉得嗓子发堵,心中的害怕虽然慢慢地被安心感给取代,但是过于激烈的情绪在碰撞后鲁路修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失控,跪坐在床沿,鲁路修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朱雀的脸刺得他眼睛发酸,连忙低下头想说些什么将刚才的事态掩饰过去,但是痉挛的喉咙已经发不出声来。

“我很早就醒了,觉得有点渴就去倒了点水喝……”朱雀慢慢走到鲁路修跟前,突然他的解释声也戛然而止,只是轻轻地叫了一声,“鲁路修?”

一滴眼泪落在手上,烫得鲁路修握紧了拳头,本来明明想着到了第二天就让一切都过去的,但就因为这样一件小事便前功尽弃,鲁路修觉得自己太没用了,到头来他不仅不能给朱雀安慰,却被害怕失去的恐惧所吞噬。越想越止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惹得朱雀惊慌失措地伸手为他擦眼泪,鲁路修想告诉朱雀别来管自己,更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但是哽咽的嗓子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只能把脸埋在朱雀的腰间止不住地抽泣,他真是蠢透了。

*

鲁路修的肩膀不住地颤抖着,攥着自己的衣服的手越握越紧,看起来那么无助。起初朱雀慌张地不知对方因何而哭,而现在渐渐地明白了。将无声地抽泣着的人圈在臂膀中,朱雀没有说话,只是抚摸着对方柔顺的黑发,任由对方把积蓄着的情绪发泄出来。

不知道鲁路修究竟看到了点什么,但换位思考地想象了一下,如果是他看着心爱的人被折磨而无能为力,或许就算是是他也会承受不下来。朱雀只会希望痛苦的是自己,而不是那个旁观之人。鲁路修身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他的决定关乎重大,不可能向他一样随性而动。原本他应该是那个站在鲁路修身边,为对方斩去敌人和软弱之人,但却反而成为了鲁路修的弱点。朱雀心酸地将鲁路修搂得更紧,如果作为皇帝要在众人面前表现出自信与坚强,那么在他的面前,鲁路修完全可以不用伪装,就算不能完全将软弱斩除,朱雀也愿意与对方一同分担。

渐渐地鲁路修的颤抖平息了,从朱雀的怀中探出头,鲁路修红着双眼,又尴尬地连忙扭过头嘶哑着嗓子喃喃道:“朱雀……对不起,吓到你了。”

“没关系,鲁路修,你想哭的话就哭出来,这里只有我。”朱雀微笑着俯下身帮鲁路修把脸上的泪痕轻轻拭去,“但是我真的没事了,所以……不要担心。”

“为什么你总能装着一副没事的样子……”突然鲁路修抬起头,用双手捧着朱雀的脸颊,从紫色的双眸中透出的视线落在了朱雀的绿眼睛上,“那些事真的不是像你说的那么轻描淡写,我真的很担心你只是……朱雀,在我的面前你不用逞强,不用因为觉得我会担心,所以……”

“鲁路修……你是怕我在逞强吗?”朱雀觉得鲁路修的担心有点好笑却又充满了酸涩。的确从一开始他都想用最一如既往的表现来面对鲁路修,让他打消心底的担忧,但似乎这样做反而让对方不安了。让鲁路修继续托着自己的脸颊,朱雀睁大眼睛回答道,“我这样不是逞强,的确我说不怎么记得了的确是有点夸张,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在你的身边,这样就足以让我觉得无比安心。其实在那时候,我最害怕的不是接下来还有什么痛苦等着我,而是我在痛苦中丧失了想回到你身边的意志。现在我的愿望达成了,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但是看到你痛苦的样子我都快疯了,我什么都看到了,那个吸血鬼对你做了什么我都看到了,我……”鲁路修好不容易平复下的情绪又变得激动起来,“对不起,我没能快点看出修奈泽尔的目的,没能早点想出计划营救你,我真是……”

鲁路修什么都知道了,朱雀的心一下子抽痛起来,那对于鲁路修而言是多么的煎熬,简直就是将加诸在自己身上的痛苦加倍折磨在对方的心口上一样,“该道歉的是我,是我让你担心了。”

“够了!不要再互相道歉了!”打断了朱雀的道歉,终于那个属于鲁路修的带着不可抗拒的气魄的声音再次从他的口中而出,“朱雀,我命令你,你不能再离开我了,你能做到吗?”

“Yes, Your Majesty!”立即铿锵有力地做答,朱雀俯下身在鲁路修的脸颊处蹭了蹭,“我不会再离开了。”

鲁路修长舒了一口气,侧过脸吻了吻朱雀的耳垂,问道:“现在几点了?”

朱雀越过鲁路修的肩头望向床头柜的闹钟,回答道:“回陛下,才六点半,你是否要再睡一会儿呢?”

“嗯,朱雀你也一起。”说着,鲁路修抱着朱雀的手臂连拖带拉地将人一起拽倒在了床上,翻身压住对方小声道,“这次别一个人先走了。”

“嗯,我会让你一睁开眼就能看到我。”回吻了一下鲁路修的嘴唇,鲁路修的撒娇对朱雀而言很受用,“然后我还有很多事得告诉你,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可以再补完昨天还没做完的美梦。”

 

 

 

YOU CAN REDO-130

与朱雀短暂的温存后,鲁路修又不得不奔波于各类繁杂的事物之间,但是相比前几个星期中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朱雀重回身边让他的脚步都轻盈了不少。参加完了上午内阁与议会的常规会议,接下来摆在鲁路修面前的是处理救回朱雀后剩下的事。

“陛下!”站在一扇门前,杰雷米亚远远地就给向自己走来的鲁路修行了一礼。

鲁路修挥了挥手示意杰雷米亚免礼,并朝房间的方向张望了一眼,“杰雷米亚,洛洛的情况怎么样?”

“洛洛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但总是提出要求说想见您。”杰雷米亚回答道。

“我知道了。”把洛洛与朱雀一起带回来后,鲁路修就暂且把洛洛交给了杰雷米亚照看,毕竟除了朱雀之外,可以应付洛洛Geass的便只有杰雷米亚了。说道这个虚假的弟弟,鲁路修也只能用心情矛盾来形容,从一开始他只是想把对方当做一颗可以利用的棋子,久而久之鲁路修也不知道自己在洛洛的身上究竟投入了多少感情,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鲁路修对杰雷米亚道,“让我进去看看他。”

“明白了,陛下。”杰雷米亚输入了电子锁的密码后,作势要与鲁路修同入。

然而鲁路修阻止了杰雷米亚,“我自己进去就可以了。”

“可是,陛下……”杰雷米亚的眉头皱起,有着过度保护欲的男人担忧地问道,“您这样做是否太过危险?”

摆了摆手,鲁路修示意“没事”,便踏入了房间。用来暂时收容洛洛的实际上也只是一套普通的客房,说是关押其实也不过是限制了点人生自由的软禁,房间内的窗帘只拉开了一道小缝也没有开灯,不怎么明亮的环境让鲁路修适应了片刻才在沙发上找到了洛洛的身影,“洛洛?”

“哥哥!”原本看起来还萎靡不振的洛洛听到呼唤声立即打起了精神,满脸笑容地从沙发上跳起朝鲁路修迎上来,“哥哥,我就知道哥哥不会扔下我不管的。”

“啊……”鲁路修应了一声,一种古怪又矛盾的情绪油然而生,洛洛有着与娜娜莉极为相似的淡褐色短发以及略带紫色的眼睛,然而望着眼前的少年,鲁路修知道对方始终不是他的弟弟。从开始鲁路修便利用洛洛投射在自己身上亲情的渴求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以至于对于洛洛,鲁路修的感情最早来自于他的愧疚。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愧疚感有多少化作了亲情鲁路修也不知道,但是他必须告诉对方,“洛洛,你知道,我从头至尾都在利用你,如今我已经登上了布里塔尼亚的皇位,你也就自由了。”

洛洛的眼神动摇了一下,但是脸上马上又恢复了笑容,“没关系,只要哥哥需要的话,就算利用我也没关系,但是除了哥哥我什么都没有,所以就让我一直呆在哥哥的身边,哥哥……”

“对不起,这点我可能无法不到。”鲁路修摇了摇头,狠下心回答道。

“哥哥……”洛洛的表情突然化作了绝望,眼眶中聚起了一片水汽,“哥哥,你这是要扔下我的意思吗?我可以为了哥哥做任何事,我有Geass,我可以帮哥哥杀人,我潜入达摩克里斯也是想为哥哥出一点力,所以拜托了哥哥,别丢下我……”

“我不是要丢下你,只是我不可能永远和你在一起。”望着流下眼泪的洛洛,鲁路修只能做出这样的回答。

一边抽泣,洛洛一边质问道:“就是因为有娜娜莉和朱雀,就是因为有他们在,我才无法在哥哥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我只有个哥哥了……”

鲁路修无法回答洛洛的问题,事实上对方说的没有错,在鲁路修心里没有人可以取代娜娜莉,还有朱雀的位置,或许鲁路修可以把洛洛当成自己的弟弟,但始终不可能让对于洛洛的感情胜于那两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洛洛,我事先承诺了,你已经自由了,你不用再使用Geass杀人了,你可以回归普通人的生活,我会在之后也关照你的,但是……我不可能承诺你永远在你身边。”

洛洛咬住嘴唇,将脑袋偏向一边,“可是……除了哥哥的身边之外,哪里还有我的容身之所?”

“洛洛,你不可能一直依靠我的,试着自己去找找新的生活怎么样?”鲁路修俯下身让自己的视线与洛洛持平。洛洛无疑是可怜的——向团制造出来的杀人兵器,只知道用杀戮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自己的思想只能依靠于他人,因此鲁路修原谅了洛洛意图杀害朱雀一事,并让对方可以有一个机会真正摆脱向团的控制,“洛洛,你再好好想想吧。我可以帮你忘记Geass的一切,也可以帮你找到一个新的生活,如果你实在决定要执着于我,我只能让你永远忘记我了。”

“哥哥!不行!”洛洛尖叫起来,声嘶力竭地哭求道,“不要让我忘记哥哥,哥哥是我的唯一,如果忘了哥哥那我还剩下什么……哥哥!”

“洛洛……”鲁路修最终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你先冷静一下吧,我会再来看你的。”

*

皇历2018年10月6日

鲁路修外出办公,留下了朱雀一个人在寝室中。这两天中朱雀已经接受完了各方士人前来探望时关心的话语,但是过度的关怀反而让他感到有点不自在起来。 

百无聊赖地趴在寝室的沙发上,朱雀无所事事地胡乱地翻着鲁路修留在茶几上的公文,就算他再三申明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但鲁路修还是执意将他留在房里,让他好好扮演一个可怜的遭受不公正待遇后修养在家的形象。

而就在刚才,亚瑟终于不愿忍受朱雀的抚摸,在他手上留下几个小小的牙印后一溜烟钻到了看不见的角落,留下无所事事的朱雀。叹了一口气,朱雀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为了不让自己发展成在房间里团团转的困兽,虽然这样可能违背了鲁路修的期望,但朱雀还是决定溜到特派的机库去看看新的兰斯洛特怎么样了。

“啊~朱雀~陛下终于肯放你出来啦!”见到朱雀,罗伊德立即转了个圈过来,拖着他的手把他拽进了机库内,“太好啦~快来试试阿尔比昂,一切就绪就差你来调试了。”

朱雀苦笑了两声,咽下了他其实是偷偷溜出来的解释,抬起头望着他的新机体。兰斯洛特·阿尔比昂,虽然银白色的装甲和外形与征服者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身后那一对绿色的翅膀却昭示着它不同以往的力量,“这就是阿尔比昂吗?”

“朱雀!你怎么来了?”话音未落,塞西尔踩着高跟鞋急急忙忙地跑到朱雀跟前,差点摔了一跤,幸好朱雀眼疾手快将人扶住。塞西尔凑近朱雀将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遍,“你的身体没事了吗?”

朱雀苦笑着抓了抓头发,“早就没事了,只是鲁路修不放心而已。”

“哟,朱雀,我看你挺精神的嘛。”身穿红色机师服的卡莲,脖子上挂着毛巾,手里拿着正在喝的饮料也向这边走来,“果然是鲁路修那家伙把你过度保护了吧?”

“哈,鲁路修他只是想得比较多而已……”卡莲大大咧咧,不客气的语气倒是让朱雀觉得倍感亲切,“红莲的状态怎么样?”

卡莲把饮料随手往桌上一扔,挑衅地抬了抬下巴指向阿尔比昂,“哼,要不要用你的新机体来试试?”

朱雀跃跃欲试地整了整骑士服的手套回答道:“当然,请多指教。”

*

忙完手头的公事回到寝室,鲁路修遍寻不到朱雀的人影,又不免焦虑起来。像只找不到幼崽的母鸡在房间里踱了大半天,鲁路修思来想去觉得朱雀除了那里也别无去处,便也来不及换下长袍直奔特派的机库而去。

一踏入机库,鲁路修便感到了一股紧张的肃杀之气,只见兰斯洛特和红莲的机体上布满了连接线,而两名机师正在驾驶舱中展开着一场卓绝的比斗,而他的登场正好是比赛落下帷幕之时。

罗伊德兴奋地跳了起来大喊道:“真是太棒了,这数据简直刷新了我的计算,看来这两架机体还有许多只得调整的地方,真是太让人兴奋了!”

从驾驶舱中爬出的朱雀眼尖地发现了鲁路修的存在,“鲁路修,你怎么来了?”

“我在寝室找不到你所以想你可能在这里。”见朱雀向自己这里走来,鲁路修也迎了上去,关切地把朱雀从上到下好好查看了一遍,并为他抹去额头的汗水,“我不是让你休息一段时间吗?”

“在被俘的时候我也老是被捆着,再不活动活动身子,我都要生锈了。”朱雀回答道,“出了一身汗舒服多了。”

鲁路修还是苦着一张脸喃喃地叫了一声:“朱雀……”

“皇帝大人亲自到机库来端茶送水,真是令人感动。”卡莲也从机舱内钻了出来,居高临下地讽刺道,“但是秀恩爱就回房里去,在这里看了碍眼。”

这时罗伊德也走上前来,力争零件的使用权,“陛下,你可不能再把朱雀收回去了,阿尔比昂的调试还需要时间,我们不是没剩下多少时间了吗?”

鲁路修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向科学家投去一道视线,“罗伊德,我之前让你分析的数据有答案了吗?”

“啊~说到这个,我发现了些有趣的东西。”罗伊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镜片的反光闪出一道什么的色彩,“既然陛下莅临特派,那么就先请过目吧。”


评论 ( 1 )
热度 ( 14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