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22)

Chapter 22


在朱雀道别之后,独自呆在空荡荡的家中,朱利亚斯觉得胸口像是空了一块,有些怅然若失,就连先前生闷气的怒火也消了大半,只剩下一片茫然。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和朱雀是怎么从“做错事的孩子”和“生气的家长”立场彻底对调成“赌气的孩子”和“讨好的家长”的,也许归根结底只不过是朱利亚斯不愿再被朱雀当做一个无知的小孩,想要能够被对方平等的注视,想要成为能够与对方并肩的存在……


哈,难怪连菲利普都能够察觉他对朱雀奇怪又执着的态度,朱利亚斯暗自嗤笑了一声,向后仰倒在了大床上。


朱雀总是一副平平淡淡的模样,像是乐天又像是冷漠,有时朱利亚斯也说不清自己在对方心中有多少地位。在校园劫持事件中,朱雀如天神般降临的时候,朱利亚斯除了获救的惊喜外,也意外体会到了对方对自己的重视,有些得蜀望陇起来。


于是愈加不能忍受朱雀的管教,甚至为此指责起对方来,看着朱雀愧疚又讶异的模样,朱利亚斯的胸口也为之一抽,他知道自己只是迁怒罢了。


只因为他不想被禁锢在“朱雀的养子”这一身份上——朱利亚斯知道自己想要的更多,他想成为朱雀心目中不可替代的那个人。


忍无可忍地抄起个人终端,朱利亚斯将电话博向他唯一的倾诉对象。几声“嘟——嘟——”的等待提示音之后,电话被接通了,菲利普颤巍巍的声音随着立体影像一同显现在了卧室之中。


怔愣了一下,朱利亚斯才哭笑不得地问道:“怎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朱雀没有向你父母告状啊。”


听到朱雀的名字,菲利普一下子被刺激得精神了起来,提高了音调,“就算我爸妈不知道,我也被吓得半死了好吗?!你知道你爹拧断那机器人脖子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他也要那么对待我了吗?反正,我是再也不会陪你去那种地方了,再求我都没用!”


朱利亚斯闻言只能苦笑三声。


“对了,你怎么样?没有被打得鼻青脸肿吧?”菲利普问道,声音有些小心翼翼。


“朱雀才不会打我……”朱利亚斯不假思索地回答,随即声音又低暗了下去,闷闷地说道,“只是我们吵架了。”



菲利普在电话那头倒抽了一口冷气,“吵架?在那种事之后和你养父?天啊,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你就不怕你养父一个不小心就把你打死了吗?”


“都跟你说了朱雀不是那么暴力的人……”顿了顿,朱利亚斯还是换了种说法,“不,我是说他不会乱用暴力。”


“反正我觉得我已经上了他的黑名单了。”菲利普干笑了两声,“话说,你赢来的那一千万呢?你养父他准备怎么处置这笔钱?”


“……一千万?”朱利亚斯被问得措手不及,一时有些词穷。关于这笔奖金,朱利亚斯早就抛置于脑后,毕竟他从未把钱带出赌场过,除了该死的这一次。


“不要告诉我你把一千万给弄丢了……”菲利普的声音听上去已经彻底无力。


这回轮到朱利亚斯干笑几声,“应该……没有丢,只不过我忘了把它随手扔哪儿,也忘记和朱雀提了。”


“服了你了,”菲利普仰头拍了下自己的脑门,一脸无语,“那可是一千万啊!你就没想过要看看究竟是什么吗?”


“我当然也好奇啊,如果没有被朱雀撞上的话……”朱利亚斯有些心虚,事实上他相信大部分就算遇上了这样的事,也不会把一千万忘得一干二净。


“好吧,你准备怎么找到这一千万?想到这笔巨款现在还躺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我的心就如同被拧碎了一般疼痛不已。”说着,菲利普夸张地捂住了胸口。


接连被提起自己的失误,朱利亚斯的脸上有些挂不住,脸颊微烫地转开话题,“别说得这笔钱好像是你的一样。”


菲利普义正辞严,“我以为我们是好兄弟,有福同享的。”


朱利亚斯无奈地摇了摇头,半是认输半是解释地道:“好了好了,也不算躺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吧,那个箱子应该是被我落在朱雀的车上了。他现在出门了,等他回来我就能把你心心念念的一千万取回来了。”


“叮咚——”


门铃声的响起打断了友人间的对话。


“这……该不会是你养父回来了?我先挂了,记得问那一千万。”


“他从来都不按门铃。”嘟囔地回了一句,朱利亚斯一边下楼,一边对着个人终端的立体影像道别,“嗯,回头再聊。”


切断通话,朱利亚斯按下门禁的视频按钮,在门外的影像出现在可视屏幕上的同时开口问道:“请问找谁?”


“您好,警察,我们正在调查一起地下赌场的案件,希望您能配合工作。”


看着可视屏幕上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一脸严肃的模样,朱利亚斯下意识地便向后小退了半步,悬在开门按钮上的手指迟迟未落下。


不知是否是之前的案件让朱利亚斯仍是心有余悸,透过摄像头探着对方的模样,朱利亚斯又问道:“你能出示一下证件吗?”


一张警察证被送到了摄像头前,但也许是因为下水道中的遭遇,再加上“地下赌场”的说法令他有些心虚,朱利亚斯仍旧不愿轻易开门,“为什么要找我询问地下赌场的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


这一次,门外的警察并没有立即作答。朱利亚斯忐忑地等候在门禁对讲机前,生怕从对方的嘴里听见熟悉的赌场名字,下一秒却被蓦地出现在警察手里的手枪惊得愣在原地。


“砰砰!”两声巨响之后,大门的门锁便成了一堆废铜烂铁,一双手卡进缝隙,从大门外将其缓缓掰开。


——得逃离这里,否则会被杀的!


一瞬间,朱利亚斯并没有感到恐惧,甚至连情绪也没有一丝的波动,求生的意愿让他忘却了一切,只是头也不回地冲向了二楼。


身后的脚步声紧追不舍,朱利亚斯闪进自己的房间,在窗口猛地停下脚步。房门阻碍不了追击者多久,难道他必须得从窗口跳下去吗?


正当朱利亚斯估摸着高度,准备鼓足勇气孤注一掷之时,伴随着“轰隆”的巨响,一架白色的KMF赫然耸立在他的眼前。


——KMF?!怎么会?他究竟惹上了什么人,竟然为了他一个高中生不惜出动KMF?!


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兵器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朱利亚斯的心中顿时涌上了绝望,人类的血肉之躯无论如何都不能与机械匹敌。朱利亚斯放弃了抵抗,只是呆愣地站在窗前,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快跳上来!”KMF向朱利亚斯伸出巨大的手掌。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