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21)

Stage 21


“从那之后,申请加入黑色骑士团的志愿者大增。”鲁路修脱下Zero的头盔,一边浏览着申请者信息,一边露出满意的神色。


朱雀用视线勾摹了一遍鲁路修上扬的嘴角,感慨地说道:“这都是鲁路修你的功劳。还有,谢谢你那时候没有坚持劫走尤菲。”


“不用急着感谢我,我只是利用她争取脱逃的时间,而且我说过了下次遇到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鲁路修冷哼一声,唇角的弧度渐渐消失,“还有,那块怀表…… ”


朱雀从口袋里掏出之前尤菲还给他的怀表。明显有一些年岁的外壳上有一个子弹的凹痕,深深地嵌入怀表的背面,破坏了里面的齿轮结构。朱雀按下旋钮,露出怀表破碎的表面,一边摸索着裂痕,一边说道:“我父亲的遗物,他死后我就一直带在身上,在之前被俘虏时被没收了,真没想到尤菲竟会帮我找回来。”


“它坏了?”鲁路修低声轻问。


“嗯,在我杀了克洛维斯被他的亲卫队枪击时,子弹正好打中了怀表,让它救了我一命。”朱雀抬起头,“鲁路修,你很在意吗?”


鲁路修避开朱雀的视线,“不,只是好奇而已。我以为你和你父亲的关系很糟糕,没想到你会一直带着父亲的遗物。”


“鲁路修你还记得小时候我向你抱怨过的话吗?”朱雀微笑的神情中却有种说不上的惆怅,视线失去焦点落入回忆的长河,“我的确不喜欢他,甚至还曾恨过他。他从来就是一个我所讨厌的政客,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而不是为了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个时候布里塔尼亚攻入日本,当我听说他作为首相下令要战斗到最后一人时,我还想过如果他就这样死了那就好了。”


“那现在呢?”鲁路修的声音不知为何听上去有些干涩。


“我也说不清,”朱雀耸耸肩,“那个叫嚣着抵抗到最后的人竟然死于意外跌下楼梯,日本的顽守也成泡影。当我逃离布里塔尼亚的收容所,回到京都六家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父亲留下的遗物只剩下这一块怀表了。”


朱雀的指尖停留在已经不再走动的分针上方,从回忆中挣脱,他淡淡笑着看向鲁路修,“所以,应该是不恨了吧。但我对我父亲的看法从未变过,这块怀表只不过是一个纪念罢了。”


鲁路修捏着申请者资料的手指紧了紧,垂下头轻声说道:“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个话题的。”


“没关系,我并不在意。”摇摇头,朱雀把怀表放回了口袋里。


沉默被无限拉长,鲁路修低头看着之前还没看完的文件,却一副完全没有看进去的模样,时不时偷瞥向朱雀一眼,对上朱雀的眼神后又飞快移开。尴尬蔓延在空气里,就在朱雀忍不住想要开口询问的时候,一声收到邮件的提示音让他低下头摸出手机。


鲁路修彻底放弃了办公的伪装,瞪大眼睛惊疑地注视着朱雀,“你竟然有手机?”


朱雀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当然有手机。”


“谁的来信?”鲁路修视线落在朱雀的手机上。


“桐原泰三。”朱雀一边阅读邮件一边回答。


“京都六家?!”鲁路修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随即抬手按上自己的额角,“好吧,我差点忘了,你和京都六家也有血缘关系。桐原找你什么事?”


朱雀抬头看向鲁路修,“他希望我去一次富士山,和Zero一起。”


“终于来了吗?我等了很久了。”鲁路修勾起嘴角,语气中满是尽在帷幄中的欣喜。


朱雀惊讶地注视着对方,“鲁路修,你要去?”


“当然,这可是为我们换得物资和后援的大好机会。这就准备起身吧。”鲁路修站起身,在将Zero面具戴上之前扭过头,审视地打量朱雀,“话说,你竟然没有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


*


“朱雀,”娇小的黑发少女身着一袭和服,在距离朱雀几步远的地方停下脚步,略带嘲诮地挑起细眉,“我还以为你不会再踏入这里了。”


“是桐原让我回来的。”不知朱雀是真没有听懂少女的讥诮,还是装作没懂,但显然他直截了当的回答让对方产生了一拳击上棉花的无力感。


虽然隐约记得自己曾在朱雀家见过眼前少女年幼时的模样,但鲁路修仍等着朱雀向自己介绍一下来者的身份。没想朱雀似乎并没有这方面的意图,与少女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便打算提步绕过离开。


“我以为这次回来,你可以长进点的,没想到还是天真的可怕。”少女叹了口气,出声阻止了朱雀的脚步。提起裙摆,她优雅地向鲁路修屈身行礼,“您就是Zero吧?请原谅我没有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皇神乐耶,京都六家中皇家的现任当家,算起来是您身边这人的表妹。愚兄想必给您添了不少麻烦,请您多多担待。”


“没想到枢木竟会有你这样聪明伶俐的表妹,真是人不可貌相。”想起朱雀一次次扔给自己的烂摊子,鲁路修忍不住在面具底下露出笑容,附和地说道,“想必今后定会有需要京都六家扶持的场面,倒是也请多多关照。”


“Zero!”朱雀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压低声音抱怨了一句,又看向拦在身前的表妹,轻叹一口气,“神乐耶,我早就和你说过,这些事不必像你这般年纪的女孩子来出面。你不需要让自己被姓氏束缚。”


神乐耶抿起薄唇,昂着头与朱雀对视,“我就是讨厌你这一点,我们见面的次数也不多,请不要对我摆出兄长的架势。既然继承了‘皇’姓,我就有担负起这个姓的责任,就如同你一意孤行地离开这里参加反抗组织,我也有我自己的选择。”


现场又陷入了一场无声的瞪视大赛,被夹在表兄妹之间的鲁路修感到一阵头疼。轻咳了一声引起两人的注意,鲁路修借着Zero的面具遮掩住自己的无奈,沉声说道:“我想桐原先生正在等候我们。”


评论 ( 7 )
热度 ( 3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