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00)

Act 100


无边无际的黑暗仿佛连声音都能够吞没,朱雀甚至无法分辨周围是否存在别的事物,只能茫然地向着他认为是前方的方向前行。鲁路修现在怎么样了?在被强行分开前,压制躁动的魔力已让恶魔耗费了大多精力,若是对上V.V.……


突然一团白色的亮光出现在一望无垠的黑暗之中。光亮仿佛是黑暗中唯一的道标,指引着朱雀的前行,顾不及那是否会是陷阱,朱雀加快了前行的速度,比起漫无目的的飘荡,任何可以激起变故的水花都是他急求之物。


随着靠近,天使逐渐看清了散发出白色柔光的光源。那是一个漂浮在半空的水晶球,球身上映着活动的画面,好像有人将无数个小世界装在了水晶球里,只是扭曲变形让人无法看清内容。没有更好的选择,朱雀伸出手,探向神秘的水晶球。


在朱雀手指接触到水晶球冰凉表面的一瞬间,封闭在水晶球里的小世界仿佛活了过来一般,纷纷顺着天使与球身相触的点向朱雀涌来。


“这是……?”


陌生的画面如同走马灯一样在朱雀的眼前晃过,随同而来的还有仿佛自己正置身其中的微妙幻觉。


“存在即是错误吗?神可以为了他的造物将恶魔放逐至地狱,那是否又可以为了另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将我们屠戮至尽?既然我们的存在便是罪恶,那最初我们为何又要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魔王挡住朱雀的挥剑,后者惊讶地想要后撤,却发现自己好似只是一缕幽魂,附着在大天使的身上。在他迷惘的同时,与魔王对战的大天使已经再次挥动佩剑。


“我不知道,我想做的只有守护这个世界的安宁。”


“那我也有我想守护的子民!”


澎湃的魔力与神圣之力碰撞在一起,激起一片刺目的光亮,将魔王和大天使全都吞没其中。


光怪陆离的不知名空间中,披散着长发的魔王形象狼狈,恼怒地瞪视着朱雀的意识所停留的大天使。乍一看,朱雀觉得魔王的相貌与鲁路修并不相似,但若将两者肩并肩放在一起细细比较,的确可以捕捉到许多相仿的神韵。


“哼,都是你的错,我们回不去了。”


“抱歉,我没想到会是这样。”


“没想到传说中嗜血的大天使就是你这样的。”


“我也没想到会有像你这样的恶魔。”


穿梭在寂静荒凉的异世界中,魔王与大天使搜寻回归方法的旅途好像漫无止境,时间似乎在这个全然不变的世界中失去了意义。被迫结伴的最初一段路途,全然不同的价值观带来的是一场又一场冲突,被无限拉长的时间抹平了沟壑,甚至让他们能够勉强称呼对方为“朋友”。然而也只是好像而已,无论是怎样的旅途总会有尽头。


“终于找到了,回到原来世界的空间裂缝。”


“但是踏出这道裂缝,我们就又是敌人了。”


站在映着现实画面的传送门前,魔王与大天使间已不复最初时的剑拔弩张,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道明的伤感。


“求之不得,我不想再和你独处在同一个空间内了。”


“是吗……原来感到不舍的只有我啊。”


“……战场上我是不会留手的,你好自为之吧。”


随着魔王和大天使跨进传送门,朱雀的意识仿佛被抽离一般突然离开了大天使的身体,再睁开眼时,自己又回到了水晶球前,只是手下的水晶球已经暗淡无光。


——难道这就是最初的大天使散落的记忆?


忽然意识到自己能够看见失去了光彩的水晶球,朱雀环视四周才惊讶地发现,不知不觉间有更多类似的水晶球漂浮在空中,散发着荧光。


无法抑制心底涌上的冲动,朱雀又伸手探向不远处的另一团亮光。


评论 ( 1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