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76)——YOU CAN REDO-119~121

YOU CAN REDO-119

“哈?现在立即出击?”卡莲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抓住了向她传达消息的绿发魔女,“这是谁下的命令?”

“还能有谁?当然只有我们的陛下咯。”C.C.转过身回答得理所当然。

卡莲压抑了很久的战斗渴望早就在蠢蠢欲动,但突然出击实在不符合鲁路修一贯的作风,哪一次不是那家伙把事前的作战会议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鲁路修他想出达摩克里斯的破解之法了?”

“谁知道呢?”C.C.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我只是来传达消息的,有什么问题你直接去问他吧。”

卡莲狐疑地蹙起眉,不过正如C.C.所说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如直接去找那个发令者,“鲁路修现在在哪里?阿瓦隆吗?”

C.C.摇头,“不,他说他要驾驶高文出击。”

“哈?哈!他驾驶高文?!”卡莲夸张地叫起来,“他不呆在蜃气楼里驾驶高文干什么?他疯了吗?”

C.C.叹了口气,再次耸肩道:“谁知道呢?”

*

坐上高文的驾驶舱,鲁路修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毕竟看到那样的东西不疯才奇怪。早已无法用理智来控制自己的行为,如果说都是因为他的无作为才害得朱雀承受了非人的待遇,那他一定得做什么去结束朱雀的痛苦。顾不上修奈泽尔的威胁——那个混蛋嘴上说着给他一个月的考虑时间,实则用这种方法逼他做下决定,真是下作得让人想吐——现在鲁路修只是想用高文的强子炮击穿达摩克里斯的防护罩,把朱雀从那里面带出来,再糟糕也不过如此,只要能够让虐杀停下,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鲁路修?鲁路修!你听得见吗?”卡莲的声音从通信器中冒出。

“什么事?”鲁路修回答得有些失魂落魄,事实上他现在已经不想听见别人的声音。

“接下来的计划呢?”卡莲又追问道,“你还没告诉过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把拦在面前的敌人全部消灭,我要用高文的强子炮炸开达摩克里斯的能源光盾。”鲁路修心烦意乱,他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件不该做的事,但却无论如何都停不下手。毛骨悚然的光景挥之不去,鲁路修不觉眼角含泪,最后的理智也被挤出脑海,他只想去做些什么阻止那样的暴行继续下去。

侵入了修奈泽尔的势力范围,前来拦截的KMF早已整装待发,鲁路修按下了高文强子炮的发射按钮,望着眼前消失在爆炸火光中的机体,抽泣着狂笑起来。

*

卡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鲁路修出动了大军竟然只做了这样一个连她都觉得不可行的可笑计划。然而鲁路修应该不是一个无谋的人,否则也不会创造出Zero的奇迹,一定是有什么影响到了他的判断力,而现在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一个人,“鲁路修,是朱雀出什么事了吗?”

鲁路修没有作答,频道的那一边只是一片寂静,这时红莲的屏幕上已经侦测到了大量的敌方KMF。卡莲还没来得及行动之前,只见高文强子炮的耀眼光芒接二连三地引爆了鲁路修周边的机体,她这才意识到鲁路修是玩真的。

无可奈何地冲上前去帮鲁路修做掩护,卡莲将镜头切换道鲁路修的方向,却发现对方只是像疯了一样,机械地按着发射强子炮的按钮,的确高文的活力在KMF当中可能可以与莫德雷德不相上下,但是持续高强度地释放强子炮也意味着能量的大量消耗。

“卡莲?”

从耳麦中传出的是兰斯洛特开发者之一的女性,卡莲在之前的模拟测试中也见过对方几次,然而作为朱雀专门的联络员,在战场上收到对方的通讯还是头一回。顿了顿,卡莲问道:“什么事?”

“陛下这样下去,在没到达摩克里斯之前就会将能量消耗殆尽,虽然我已经提醒过了,但是似乎没什么用,你能去做些什么吗?”

温柔的女声中饱含着担忧,卡莲回答道:“我也看出来了,这根本就是无谋的行动,鲁路修那家伙到底在发什么疯。”

“红月!”这次的通讯来自杰雷米亚,“这不是陛下的错,我知道他现在很痛苦,但是我们还是得全力阻止他,这是我身为人臣忠义的决定。”

“我知道了。”不用杰雷米亚多言,卡莲也知道这场战斗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不管鲁路修这样做出自什么理由,她都有责任在己方伤亡出现前把他们的领袖带离这个战场,“杰雷米亚,你用萨瑟兰・齐格架住高文,我来断后。”

“了解,红莲的驾驶员,一切都有劳你了。”得到了杰雷米亚的答复,卡莲驾驶红莲挡在了高文的前面。

*

鲁路修疯狂地按下发射按钮,他只是想让这些挡路的家伙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他需要去救朱雀,他一定要这样做。当他想再一次按下按钮时,却发现红莲挡在了他的面前,让强子炮无法发射。

“卡莲,你这是干什么?”鲁路修急切地叫道,但还没有得到卡莲的回答,他就觉得自己的机体一颤,萨瑟兰・齐格的巨爪牢牢地抓住了高文,并把他向后方带去,让鲁路修继续挣扎地叫道,“杰雷米亚,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阻止我?”

“陛下,请冷静,属下建议您冷静后再次出战。”

“鲁路修,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现在不阻止你,难道要看着你自取灭亡?”

杰雷米亚和卡莲交接而来的通话让鲁路修头痛欲裂,理智告诉他不该继续这样下去,但是他必须去阻止血腥的虐杀,他不能让朱雀继续挣扎在地狱中。鲁路修将两埋在双手中,无法将实情说出口,他不能让别人也看到朱雀被虐杀的样子,但没有一个可以发泄的通道,他就要崩溃了。 

“鲁路修,你发泄够了吧?”C.C.的声音突然传入了鲁路修的耳中,让他稍稍分出一点心思,“你的电脑我看过了,如果你需要借此发泄的话已经够了,想救出朱雀的话,你得冷静下来。”

C.C.知道了秘密,鲁路修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突破口,“可是……可是朱雀他……”

“你这样做也救不了他,反而会中了修奈泽尔的计谋。”C.C.的声音听起来仍旧异常的冷静,“鲁路修,这些话不用我说你也明白吧?冷静下来,撤兵吧。你不想让娜娜莉担心吧?”

娜娜莉的名字让鲁路修终于虚脱地放开了操纵杆,任凭杰雷米亚将他带回了阿瓦隆,在狭小的驾驶舱中,鲁路修不禁蜷缩起身子,斥责自己的无能。

*

自从布里塔尼亚的新皇帝上位后,基诺还没来得及高清现状就被扔去镇压暴乱,周旋在几个殖民区中。事实上他讨厌极了镇压战,用绝对的武力欺负那些弱小的军队实在算不上骑士该为之事,况且他的心思全在布里塔尼亚本土上。

和阿尼娅一起选择了加入修奈泽尔一派,因为基诺不相信那个新皇帝,就算他认识那个叫鲁路修的学生会长,但在那之前对方是Zero。比起一个挑起战争的恐怖分子,他更愿意相信共事多年,总能事事考虑周全的二皇子,再说俾斯麦也亲口承认,前任皇帝陛下指定的继承人是修奈泽尔。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基诺会毫无踌躇,然而为什么朱雀会选择站在鲁路修那边?见两人合作无间的样子,基诺只能得出朱雀从一开始便知道鲁路修就是Zero并且帮助对方篡夺皇位的结论。一直以来深信的朋友其实是敌人安插来的间谍,基诺不可能完全不将此不放在心上,但是他还是想把朱雀当朋友,而且他觉得朱雀也是相同,只是这一次他们选择了对立的立场。

之后听闻了朱雀被俘虏的消息后,基诺更是巴不得立即驾驶崔斯坦飞回布里塔尼亚本土,只是殖民区的叛乱久久不能平息,耽搁了他的行程,而今天他终于能再踏上这篇故土。

刚踩上达摩克里斯的地面时,基诺就听到了鲁路修来袭的警报,正思索着是否要再出击,警报又解除了。虽然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基诺还是将之抛到了脑后,第一时间去寻找他的好朋友阿尼娅,询问一下朱雀的情况。

然而从阿尼娅口中得知,连对方都没能去看过朱雀的情况,当基诺一脸失望地垮下脸时,阿尼娅又神秘兮兮地在他的耳边诉说,鲁基亚诺曾前往朱雀被关押的地方。

杀人狂的名字让基诺的脸色立即阴沉下来,他不觉得鲁基亚诺找上朱雀会有什么好事发生,于是他决定直接再去找俾斯麦谈谈,说什么都要让他知道现在朱雀究竟怎么了。

 

 

 

YOU CAN REDO-120

撤兵归来后,鲁路修便把自己关进了房间中,就算暂时让理智压过了冲动,但是体内翻腾的血液还是久久不能平息。该是在安静无声的房间中,鲁路修却觉得耳边无时不刻充斥着朱雀的凄厉的叫声,被打落在地的电脑已经被捡起放回了远处,但是鲁路修不敢再去将其打开,甚至连看到这台电脑都会让他有想吐的冲动。

把自己从办公桌移到了床上,鲁路修把头埋在枕间,却觉得这张大床冰冷得可怕,朱雀的体温是多么令人怀念,鲁路修希望只要再睁开眼,他便能看到朱雀朝着自己露出微笑,然后将自己搂在怀中。然而美好的幻想只能反衬出现实的残酷,试想此时此刻朱雀说不定还在遭受非人的折磨,鲁路修便觉得自己的胸口痛得几乎绞出血来,酸痛的双眼禁不住流下泪水,鲁路修止不住在空无一人的房间中无声地抽泣。

渐渐地掉下的泪水让鲁路修被愤怒与悲伤冲昏的头脑慢慢冷静下来,清醒过来的意识告诉他就算现在流尽了眼泪也于事无补,如果要想把朱雀从地狱中救回,现在可以依靠的便只有他自己了。过去的时间中,朱雀总是站在守护者的位置为他而战,鲁路修握紧双拳,这一次换做他来保护朱雀了。

虽已夜深,但是鲁路修不想就此睡去,从床上爬起,再次踱回办公桌前,望着眼前的电脑,鲁路修咬着牙再次将它打开。

因为自己冒然的出击,与修奈泽尔的停战协议已经失效,但鲁路修不觉得修奈泽尔会立即让威胁变成事实,杀死一个朱雀与用朱雀得来的利益相较实在太微不足道了,就鲁路修对修奈泽尔的了解,对方会借此开出更加得寸进尺的条件的可能性更大。

彻底放弃了与修奈泽尔条件交换这个选项,把希望寄予和谈本就不是他一贯的做法,鲁路修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将朱雀救出。

屏幕亮起,当那些标着日期时间的视频文件再次出现在鲁路修的眼前时,涌上的恐惧心痛还是让他不住地颤抖,刚鼓足了将这些视频一一点开的勇气,却又临阵退缩。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修奈泽尔敢将这些东西送到自己手上,以此来刺激他妥协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鲁路修用力地咬下嘴唇直到一股血腥味蔓延开来。再次睁开眼,鲁路修发誓要让修奈泽尔后悔做下这一决定,他要利用一切的资源让修奈泽尔也不好过。

狠下心点下第二个文件,有一道血雾喷向天花板的镜头让鲁路修的眼睛又红了起来,这个不能用,捂住嘴忍住想吐的冲动,鲁路修又按下一个视频,然后又是再下一个。朱雀的痛苦渐渐地升级,一次又一次割裂着鲁路修的心口,尖叫、抽泣、喘息……回荡在耳边的声响让鲁路修终于放弃了忍住眼泪,任由它们夺眶而出。就算不忍心看下去,鲁路修也逼迫自己不让视线移开,他必须得看下去,牢牢地记住的朱雀的痛苦,一半化作了不忍与悲恸,一般化为了对施暴者的仇恨。将牙齿咬得“咔咔”作响,鲁路修流着泪把可以作为武器的画面截下,已做后用。

自虐般地将视频往下点者,视频中虐杀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超出正常人的接受范围,摧残着鲁路修的精神,让他最终仍是抵不过直冲神经的恶心感冲向了厕所。本就没有吃过什么东西,鲁路修吐出一点酸水后继续控制不住的干呕,当他好不容易平息下胃部的翻江倒海,无力地站起身后,他猛然从镜子中看到了C.C.身影。

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的软弱,鲁路修打开水龙头,将冷水泼在脸上,以掩饰一道道的泪痕,待因哽咽而痉挛的喉部终于发得出声音后,鲁路修嘶哑着嗓子问道:“这么晚了你还不去睡,来这里干什么?”

“来看看你罢了。”C.C.的脸上少有地露出了温柔与不舍,一直以来嘲讽的语调也变得柔和起来,“既然看不下去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不,如果我连看都受不了,那朱雀这段时间来又是怎么忍受过来的?”鲁路修的指甲几乎在手掌中划出一道道血痕,但是这些疼痛远远比不上他千疮百孔的心。鲁路修抬起头,镜中的自己双眼充血、表情扭曲,仿佛就像一个复仇的厉鬼,“我要好好地记住朱雀的每一份痛苦,和他一起承担,这是我必须做的……我一定得这样做……”

方才的话并不是对着C.C.而是对着镜中的自己,鲁路修强撑着身体不让自己再次软下,但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持多久。这时他感到C.C.从身后搂住了他,这种感觉让鲁路修想起了他的母亲,温柔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已经够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那不是你的错。那样虽然很痛,但是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

“C.C.,你……”回忆起曾经在C.C.记忆中看到的景象,那些绿发少女被当做魔女的过去,无法倾诉朱雀遭遇的鲁路修本想独自担下这一切,没想到这一次却被总是冷眼旁观的C.C.安慰了。不知道这些话是C.C.的安抚,还是因过去的经历有感而发,鲁路修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又落下了。

鲁路修允许自己再流一会儿眼泪,到了太阳升起之后,他又要以布里塔尼亚君主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最坚强的一面,所以趁着现在他可以再表现出一点软弱,向C.C.借了一点力,鲁路修转过身望向魔女金色的眼睛,“谢谢……但是我不会被击垮的,至少……我要把朱雀救出来,让那些家伙都付出代价!”

*

皇历2018年9月27日

昨天鲁路修的军队来袭没多久就莫名其妙地撤退后,基诺便奔波于这座硕大的空中要塞中。修奈泽尔诱因商谈等事宜离开,让基诺扑了个空,接下来俾斯麦又是对他的要求不予以理会,让基诺憋了一肚子的火。

本想亲自一探关押朱雀的地方,但无奈没有口令。基诺刚准备再接再厉与俾斯麦谈判之时,打开电视的行为让基诺彻底改变了今天的目标。

电视中是布里塔尼亚皇帝紧急插播的报道,影像中鲁路修义愤填膺地发表着演讲,而内容则是斥责修奈泽尔虐囚。穿着华丽白袍的皇帝咬着牙,几近嘶声力竭地痛斥着修奈泽尔虐待被俘虏的枢木朱雀,其脸上的愤怒和悲痛如果只是装出来的话,基诺觉得对方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

修奈泽尔会去下令虐待朱雀?基诺不怎么相信,但是回想起阿尼娅的话,基诺又开始犹豫起来,直到几张“威胁照片”被放出后,基诺觉得自己的大脑炸开了。如果说朱雀身上的伤模糊到看不清照片究竟是否有经过处理,但是对方痛苦的表情不是简单可以修饰出的。

暴怒地冲出了房间,基诺的目标只有一人——Knight of Ten鲁基亚诺·布拉德利。

很快基诺便在达摩克里斯通往朱雀被关押处的走廊上找到了那个橘色的身影,早已无法忍住愤怒,二话不说抓住了鲁基亚诺橘色的披风,凭借身高的优势把鲁基亚诺压在了墙上,“说!你究竟对朱雀干了什么?”

“哟,这不是拜因贝鲁克家的小少爷吗?”鲁基亚诺裂开的嘴角简直就像是在讽刺一般,下作的语调让基诺越发恼火,但是鲁基亚诺仍旧不为所动,继续戏谑地问道,“这么生气的样子是为了那个Eleven的猴子吗?”

“我没空跟你废话,你把朱雀怎么样了?”基诺的手上又加重了几分力,把鲁基亚诺死死地按在墙上。

“别激动嘛。”鲁基亚诺甩开了基诺钳制着他的双手,慢条斯理地拍了拍被弄皱的披风,“你既然怎么想知道我就带你去看吧,跟我来。”

紧锁着眉头,基诺下意识觉得对方不怀好意,但是想到可以知道朱雀的现况,遍还是跟上了对方。通过了层层的身份认证,基诺终于站在了一扇看起来就极度厚重的大门前,只见鲁基亚诺的笑容愈甚,输入了最后一层的密码。

当所被解开大门自动开启后,一股扑鼻而来的血腥味让基诺不禁作呕,顾不上身边仍在嗤笑的鲁基亚诺,基诺先一步踏进了房间,房间白色的墙上、地上厚厚的血迹让他呆立在原地,不知该做出怎样的反应,一瞬间基诺把这样的场景联想到地狱,似乎在这里已经有无数的人被残杀,他们的血一遍又一遍地洗刷着墙壁与地板才能造成这样的效果。

最后基诺将视线停留在房间中央应该是束缚器上面的那个人,对方几乎已经浸满了血色,胸口上还插着一把刀,如果不是胸口还在微微起伏,基诺觉得对方一定已经死了。

那是朱雀?基诺不禁自问,他无法把那个奄奄一息的人和记忆中总是精神奕奕的友人联系在一起。这时鲁基亚诺已经走到了束缚起旁,一把抓起了被束缚着的头发,让对方的脸朝向他。

虽然已被血污弄得面目全非,但是基诺还可以认出,那的确是朱雀,憋在心中的怒气终于爆发了出来,让基诺怒吼道:“鲁基亚诺!”

 

 

 

YOU CAN REDO-121

“为什么要那么激动?”鲁基亚诺的笑声响彻在染血的房间,让这个囚室更像是地狱,“这不是叛徒应有的下场吗?”

基诺瞪大眼睛怒视着眼前的男人,鲁基亚诺的所作所为让他感到恶心,“虐待无法反抗的人,你究竟要堕落到什么地步?我不齿与你同为圆桌骑士。”

“圆桌骑士?这不过是可以让我在战场上随便杀人的封号而已,现在还在坚守所谓的骑士道真是蠢透了。还是说你在同情这个叛徒?”基诺咬牙切齿的表情让鲁基亚诺越发兴奋,“哈哈哈哈,真是令人感动的友情,只不过你觉得这只猴子也是这么想的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基诺眯起眼睛。

“别做出那么可怕的表情,我只是在陈述事实。你以为你们是朋友?可惜他从一开始就在骗你,他是那个来历不明的皇帝的人,还是他的小情人呢。”鲁基亚诺又用力拽了一把握在手中的头发,凑到朱雀的耳边又问道,“你说我说的对吗?还不告诉那个被你骗得团团转的‘好朋友’,你们的友情游戏结束了!”

朱雀的嘴似乎动了动,但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用不着对方的回答,基诺也相信朱雀不是那种人,无论对方与鲁路修是什么关系,又或者是站在自己对立面,也一定有他的原因,如果就这样被鲁基亚诺给蛊惑,那基诺·拜因贝鲁克就太蠢了,“我相信朱雀,就算他对我很阿尼娅有所欺瞒,我们也是朋友。所以你给我从他身边离开。”

“哦,执迷不悟的蠢货。”鲁吉亚努撇了撇嘴,但很快又恢复了那一脸恶俗的笑容,“对了,我还有件好事要告诉你。”

“你又想怎么样?”克制住想狠揍对方一顿的冲动,基诺挑了挑眉,却见鲁基亚诺拔出了插在朱雀胸口的利刃,鲜血立即从伤口处冒了出来,吓得基诺一身冷汗。在还没来得及上前查看对方的状况之前,鲁基亚诺便将那把匕首比到了朱雀的颈边,立即明白过来对方的意图,基诺迈开步子冲向鲁基亚诺,“不要!住手!”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基诺只见到大量的鲜血从朱雀的脖子喷涌而出,并且很快停止了呼吸。抹去溅到脸上的几点温热的液体,基诺呆愣在原地,他竟然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朱雀死在了鲁基亚诺的手上,涌上心头的悲愤让他终于把一切抛掷于脑后,挥着拳头向行凶者而去,“鲁基亚诺,你这个混蛋!”

鲁基亚诺躲过了基诺的一拳,退到墙角,“哈哈哈,拜因贝鲁克家的小少爷,要想杀了我没那么容易,我不介意再多杀一个人。不过在此之前,我建议你再去观察一下那只猴子的情况。 

基诺没有移开视线,他不知道鲁基亚诺这样说是否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时间一点一滴地在僵持中逝去,直到身后细小的呻吟声吸引了基诺的注意力,猛地转过头去,基诺竟然发现朱雀睁开了眼睛在痛苦地喘着气。

“看到了吧?他根本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怪物。”说完这句话,鲁基亚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房间,只留下混乱的基诺怔怔地望着束缚架上的朋友。

*

一手抵着脸颊,修奈泽尔观看着鲁路修发表的公开谴责,没有做出过多的表示。虽然没有指使手下这样做,但是得知这一消息后修奈泽尔也没有过于惊讶,既然被鲁基亚诺知道了朱雀和Code的事,对方的反应也在预料范围中,只是将这件事捅出去的人实在是别有用心。虽然对于虐囚的指责,修奈泽尔大可以否认,舆论也不会给他造成太大的压力,但是面对激怒的鲁路修,他真正的目的似乎受到了些许动摇。

不然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么与其追究责任不如思考应对的方案,修奈泽尔刚关上电视,卡诺便进入了房间,并向他转达了鲁路修希望通话的要求。

雷厉风行的行事果然是鲁路修的作风,在发表完声明立即要求会谈,不知道是想确认昨天贸然攻击后这边的态度,还是真的忧心朱雀的现状。修奈泽尔换了个姿势靠向椅背道:“接进来吧。”

“修奈泽尔皇兄,好久不见。”出现在屏幕中的鲁路修气色看上去要比电视录像中的差了一些,一开口便是兴师问罪的架势,“我可以为朱雀向你讨一个说法吗?”

“很可惜,我对虐囚事件一无所知,我想你一定是被有心人流出的虚假情报利用了。”修奈泽尔四两拨千斤地转移了鲁路修的质问,“看在你心忧自己的骑士的份上,我就不追究昨天你的突袭对我军造成的损害,但是我们之间的条件交换依然存在。”

“哈,修奈泽尔,你以为我是笨蛋吗?想用这种方式就打发我?我为什么要相信你的一面之词?”鲁路修穷追不舍,难掩愤怒,“如果你要证明朱雀没事,就把他带到我的面前,让我亲自问他。”

“你知道这样做是不可能的。”修奈泽尔回答道,“我了解你,如果我答应了这个要求,你只会背弃信诺,用尽一切带走朱雀。如果你一定要朱雀无事的证据的话,我可以给你视频或者照片为证。”

“视频、照片要伪造多少就能伪造多少,既然你说我看到的是有心人的欺骗,那你怎么保证你给我看的是真的呢?”鲁路修嗤笑着,目中带着些许狠意,“如果你不能拿出令我信服的证据,我就算倾尽全部兵力也要救出朱雀,就算你有芙蕾雅,我也不介意跟你玉石俱焚。修奈泽尔,劝你不要再惹怒我了。”

见鲁路修切断了通信,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礼节性的话语,修奈泽尔知道这一次鲁路修是真的被激怒了。太容易被感情影响判断,这是鲁路修的弱点,但是也是威胁,叹了一口气,修奈泽尔自言自语地道:“接下来这一步棋该怎么下呢?”

*

痛到极致的最后便是麻木,以至于朱雀的思维也开始有些迟钝起来,他可以听见周围说话的声音,但是又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去理解他们在说些什么。终于他看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高大的影子,那是基诺,鲁基亚诺说他是个叛徒,从头到尾都欺骗了对方,那也是事实,然后朱雀又觉得颈部一阵刺痛便失去了知觉。

再然后朱雀隐约感觉到他被从拘束架上放下,带到了房间的一角,费力地睁开眼睛,对上的是基诺担忧的视线,在担忧背后似乎还有更多的疑惑和不解。朱雀这才回忆起来,他似乎被鲁基亚诺当着基诺的面杀死了,接下来他该怎么解释自己的体质呢?

张了张嘴还是发不出任何声音,朱雀觉得嗓子疼得冒烟,只能对基诺比划着“水”的唇形,金发的骑士很快便知道了他的意思,留下了一句“你等等,我马上回来”就离开了囚室,看着似乎忘记被锁上的大门,朱雀很想趁机逃走,但是连日的囚禁和虐杀让他的体力到达了极限,连爬到门口的力气都没有。

很快基诺又回到了囚室,带着瓶装水和三明治。朱雀想伸手去接却发现连手都抬不起来,基诺连忙打开了水瓶,将瓶口送到了他的嘴边,大口大口贪婪地将水灌下,很快就喝光了一整瓶却还嫌不够。

“别急,还有。”基诺收回了空瓶,将三明治递到朱雀面前,“你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费力地点了点头表示回答,基诺便把三明治分成小块送到朱雀的嘴里,太久没有进食,让朱雀差点忘了咀嚼的方法,饿得太久让他反而没有了饥饿感,在被喂下了大半个三明治后,朱雀便摇头示意够了。靠在墙上等待了片刻,朱雀终于感到些许气力回到了身上。挣扎着向上坐起,铬绿色的披风从身上滑了下来,朱雀明白过来那一定是基诺盖在他身上的,他原本的衣服早就破破烂烂衣不蔽体了。望着眼前曾经的战友,朱雀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还是用他还没完全恢复过来的嗓子嘶哑地道:“谢谢……你是怎么找过来的?”

“我看到鲁路修……现在的皇帝在电视上说你遭到虐待,所以跟着鲁基亚诺来了。”基诺顿了顿,又满脸歉意地继续道,“抱歉,我来晚了。”

朱雀摇了摇头,能被基诺所救对他而言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何况他的确从头至尾都在欺骗他的朋友。然而想到自己被虐待的消息是从鲁路修那里传来的,朱雀的心不禁抽搐了起来,难道鲁路修知道了这些天来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够了,他不想让鲁路修感同身受。

“朱雀……”基诺的呼唤声让朱雀回过神,他觉得金发的骑士有一大堆问题想要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最后只能提议道,“我会让修奈泽尔殿下把你转移到其他地方去的,我不会再让鲁基亚诺伤害你的。如果你能答应我不逃的话,我就去恳请他们不捆着你。”

这是一个诱人的条件,但朱雀还是坚定地拒绝了,“不……基诺,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给你一个机会捆紧我,否则我一定会逃的。”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