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7)

Chapter 17


“怎么了?这两天一直窝在房间里,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朱利亚斯抬头看了眼朱雀和朱雀手里捧着的一盘切得整齐的苹果片,那张总是能带给他温暖与信赖的笑颜,此刻看在朱利亚斯的眼中却只是让他胸口愈加烦闷。斜眼瞅着朱雀把水果搁在书桌上,朱利亚斯故意收回视线,扭过头冷哼一声,“怎么不敲门就进我房间?”


“我敲了,你没有回应,我才进来的。”好脾气地笑了笑,朱雀挑了个床沿上离朱利亚斯最近的位置坐下,用叉子叉起一块苹果,殷勤地递到朱利亚斯的嘴边,“摆出这样的表情是不开心吗?来,吃块苹果。”


朱利亚斯从眼角甩出一记眼刀,如果视线可以扎人,朱雀一定已经在他的瞪视下千疮百孔,“别给我装傻,你知道我在生什么气的。”


放下手中的叉子,朱雀无辜地眨了眨眼,“你是指我没告诉你欺负你的那两个冒牌警察后来怎么样了的事吗?我说了一切还在调查中,等有了结果会告诉你的。”


“我说了别再装傻!”朱利亚斯猛地拍了一下桌子,身下的椅子顺着力道从书桌前滑开,让他得以与朱雀面对面,一双紫眸中仿佛有火焰在燃烧,“你明明知道我更在意的是你的事情。”


朱雀脸上的微笑僵硬了起来,片刻后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对不起,我不能说。”


“那C.C.呢?她是不是都知道?”朱利亚斯咄咄逼问,熊熊的怒火之下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与受伤,“为什么她能知道的事情我不能知道!”


“因为你们是不一样的。”朱雀下意识的回答仿佛利刃刺中朱利亚斯最害怕的软肋,也许是被朱利亚斯泛红的眼圈惊到,朱雀又急忙解释了一句,“你知道了以后会有危险,我不想让你牵扯进我的事里来。”


伤心和愤怒稍稍缓和了一些,但朱利亚斯仍旧愤愤然地反驳:“就算你什么都不说,危险还是会自己来的。至少知道了,遇到危险,我就不用在害怕中渡过了……”


“对不起,是我去晚了,让你受惊了。”朱雀如同朱利亚斯年幼时那样,将他揽进怀里,摸了摸少年柔软的发顶,沉默了半晌后忽然开口,“走,别呆在家里了。作为补偿,我带你出去玩。”


正眷恋地依偎在朱雀的怀中体会久违的温暖,朱利亚斯被朱雀的突发奇想打了个措手不及,“哈?你在说什么?我可没说过就这样算了。”


最后在朱利亚斯的头顶揉了一把,朱雀推开少年一锤定音,“别闹别扭了,给你五分钟,换好衣服下楼,我把车开出来等你。”


*


双休日的游乐园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充斥在耳边,随处可见贩卖气球和棉花糖的机器人,仿佛就连空气中也浸满了糖果的香甜。


“我都几岁了?你竟然带我来这种地方?!”躲开一个差点一头撞上自己的小孩,朱利亚斯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


朱雀倒是自在得很,甚至兴致勃勃地买了个变色气球想要送给朱利亚斯,“有什么关系?游乐园可没有规定入园年龄的上限。你看,就算是大人来玩的不也很多吗?”


朱利亚斯双手环胸,坚决不愿接过气球让自己堕落到流着鼻涕的小屁孩同样的层次,同时挑起眉答道:“不,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朱雀不解地反问。


有什么不一样?这还需要人说出来吗?朱利亚斯在内心咆哮着。他早已过了可以和家长一同去游乐场的年龄,而游乐园中除了少数成群结队的学生,剩下的便是成双结对的情侣。朱雀的外貌让他成功地和那些挺着啤酒肚的中年老爸划清了界限,而这则导致了朱利亚斯在感受到周围投来的了然于心的微笑时,脸腾地红了起来。


“怎么了?”体会不到少年百折千回的内心,朱雀只是偏过头疑惑地看向朱利亚斯,视线在少年微红的脸颊打了个转。


生怕朱雀从自己脸上看出什么端倪,朱利亚斯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从朱雀手里抢过幼稚无比正变幻着七彩颜色的气球,粗着嗓子问道:“好了,你不是说要带我玩吗?玩什么?”


朱雀露出一抹在朱利亚斯看来无比可恨的温柔笑容,用哄骗小孩的语气说道:“那当然是由你来决定了。”


*


从“模拟太空极限☆零重力45秒”上下来,朱利亚斯已经双腿发软,如果不是为了在朱雀面前强撑住面子,估计早就找个角落大吐特吐去了。一边在内心默默诅咒设计这座过山车的人,朱利亚斯一边听着朱雀精神奕奕的声音,只觉得一阵悲从中来。


“刚才在云霄飞车上,我看见一家不错的甜品店,我们一起去吧。”


朱利亚斯刚想开口“你在云霄飞车上还有心情注意甜品店”,便被朱雀随后紧接的一句话给噎了回来。


“我看到那家店的招牌上有特色布丁,我记得你最喜欢了。”


朱雀记得自己的喜好,这个认知打散了朱利亚斯所有的郁结之气,只剩下一片甜蜜,在浑浑噩噩间便任由朱雀领着他到了甜品店的门口。这家名叫“甜蜜百分百”的甜品店的确是以布丁为招牌产品,店门口光屏上滚动播放的广告上金黄滑嫩的布丁看上去让人食指大动,但朱雀似乎没能从云霄飞车上看清这也是家主要针对人群为年轻情侣的甜品店。


看着店内几乎可以化成实质的粉红气场,对养父本就怀着几分不可言说心思的朱利亚斯打起了退堂鼓,“我看……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来都来了,那就进去吧。”


说着,朱雀便率先走入店中,让朱利亚斯别无选择地追了上去。


“请给我一份‘双人情侣套餐’。”朱雀对迎上的点餐机器人道。


餐点上得很快,朱利亚斯埋下头挖起一勺布丁送进嘴里,让甜滑的口感帮自己暂时遗忘掉充斥在甜品店内的暧昧气息。


“怎么样?心情好点了吗?”


被朱雀的话点中了心事,朱利亚斯不甘服软,把勺子送进嘴里,鼓着腮帮子没有答话。


“别气了,”把自己的那一份布丁也推到朱利亚斯的面前,朱雀软言劝道,“你要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好。”


“我知道,”朱利亚斯含着勺子含混不清地答道,“我只是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让我觉得一点都不了解你。”


朱雀伸长手臂在朱利亚斯的头顶轻按了一下,“总有一天我会将一切都告诉你的,所以现在就先让它过去了好不好?”


“那你可不能失约!”朱利亚斯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朱雀,紫色的眼眸中透着一股坚持和执拗。


朱雀不禁笑了起来,“好,我答应你。”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