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5)

Chapter 15


“你终于让鲁路修睡着了?”


退出朱利亚斯的房间,朱雀迎面撞上了一个绿色长发的女人,闻言便蓦地沉下脸。


“C.C.,你不应该这样称呼朱利亚斯。”


“别装了,打心底里把他当作鲁路修的不就是你吗?”被称作C.C.的女子不以为意地轻扫了一下自己的发尾,与朱雀一同走向客厅,“反过来我倒想问问,和鲁路修扮演父慈子孝的你究竟是怎样一种感受?”


“我找你来不是听你说这些的,”面对少数几个不需要伪装的对象之一,朱雀也彻底剥去了在朱利亚斯面前时温柔体贴的形象,瞬间冷硬下来的线条给他添了几分肃杀之气。


在沙发上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坐下,C.C.似笑非笑,金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兴味,“真可怕,我从以前就很好奇,究竟哪个才是你的真面目。”


“真面目对你我而言,不早已没有意义了吗?”朱雀轻声答道,年轻的声线中却透出一股沉重与疲惫。


“对鲁路修来说也没有意义吗?况且现在的他……”C.C.的话语戛然而止,随即转换话题,“你这么着急找我回来,也是为了他吧?”


“阿修福德学院,新·卡梅洛特分校的脑科学研究你知道多少?”朱雀没有作答,单刀直入地问道。


“脑科学研究?你是在暗示什么?”C.C.锐利的眼神扫向朱雀,“但是我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在你们身边有那样的研究,你以为我会不来警告你们吗?”


朱雀闻言叹了口气,既有释然也有说不清的失望,“那也许是我想多了,只是单纯的巧合而已。只是时间越来越近了,我必须得越发小心。”


“我以为之前的恐怖事件已经告一段落,其实并没有吗?”C.C.微微挑起细眉。


朱雀摇摇头,眉间拢起,“还有疑点没有解开,我不敢掉以轻心。”


“疑点?”


朱雀眉心的皱褶愈加深刻,沉声答道:“在那伙劫匪背后似乎有另一股势力在操纵他们,我还没有查出他们的真实身份。参与绑架学生的劫匪都丧生在爆炸中,没有留下任何证据。然而从种种迹象表明,那股势力恐怕还与政府、甚至于超合众国有关。”


“超合众国?”C.C.也不禁蹙起眉心,“如果有超合众国参与其中,难道你就没有丝毫察觉吗?”


“你知道我并不了解这些。但是,你看这个。”朱雀按动个人终端,调出两张警察的证件照,“我曾经跟你说过的,朱利亚斯遇到的警察,他们的确隶属于下属警察机关,连照片也吻合,然而罗伊德说他们当时正在别的卫星执行任务,且没有被篡改的痕迹,你不觉得很蹊跷吗?”


“既然警察的身份是真的,那必然便是任务记录中出现了问题。要在那里动手脚,看来至少警察内部有他们的人。”C.C.点点头赞同道。


“还有劫匪所用的军火,都是超合众国的军用装备,被炸毁的脑神经科研究所,被灭口的替罪羔羊,这一切都让我不得不怀疑。”朱雀越是叙述,越是忧心忡忡,“从一开始那些劫匪便是弃子,如果不是那个能力让我预知到了危险,否则连我也无法逃脱……”


“好吧,我明白了。你的疑虑的确不是无的放矢,只是你急着找我回来是为了什么?”用手指卷起脸颊边的发丝,C.C.略带不解地问道,“你说的这些与其说让我帮忙,不如说是你的管辖范畴。”


“你还记得我们找到朱利亚斯的地方吗?这两者让我感到莫名的相似。”靠坐在沙发扶手上,朱雀急急问道。


“硬是在毫无线索的两者间牵上线,朱雀,你没觉得你越来越神经质了吗?”


“就是因为毫无线索,我才会觉得相似……”


朱雀的声音戛然而止,抬头看向楼梯口,原应已经睡下的朱利亚斯正穿着睡衣拾级而下。


“C.C.什么时候来的?你们在客厅做什么?”朱利亚斯揉了揉惺忪眼睛,虽然高烧已经退下,但声音仍旧略带沙哑。


看着少年熟稔地挨着自己在沙发上坐下,朱雀当做没有看见C.C.戏谑的眼神,柔声问道:“你怎么没睡?”


“睡了好几天,睡不着了。”随口答了一句,朱利亚斯锲而不舍地问道,“为什么C.C.在这里?”


与C.C.交换了一个眼神,朱雀避重就轻地答道:“C.C.听说你被牵扯进了恐怖袭击,所以才赶来看看你。”


朱利亚斯挑起眉,显出不怎么相信的模样,“C.C.会这么好心地来看我?”


C.C.闻言毫不客气地在朱利亚斯的脸上扯了一把,“臭小子,你以为你小时候没有朱雀,是谁照顾的你?”


“哼,你除了叫外卖匹萨还干了什么?”朱利亚斯揉着自己被捏红的脸颊,不服气地嘟嘟囔囔。


“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一点也不可爱啊。”故作受伤地叹了口气,C.C.嘴角的笑容却泄露了她的内心,“好了,明显某人嫌弃我打扰了他的二人世界,那我就知趣地告辞了。”


看着C.C.站起身,朱雀也惊讶地跟着站起,“你这就回去吗?”


“人也看到了,我没有理由再呆在这里了。”说着C.C.径直向门口走去。


“我也没说一定要让你走,”被戳破小心思的朱利亚斯反倒扭捏起来,支支吾吾地挽留道,“如果你真的想要留下来,也没关系。”


C.C.大度地挥了挥手,“好了好了,我只是还有别的事,不能长留,自己多保重。”


“等等,我送你。”朱雀小跑几步上前,替C.C.将大门打开。


将C.C.送出门外,绿发的魔女忽然站定脚步静静地望向朱雀,戏谑地调笑道:“你还真是不懂那小子的心思。”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不如早告诉他,我不会当他后妈的。”


“你在说什么啊?”朱雀蹙起眉,疑惑地说道,“我出来只是为了告诉你,注意有关Code和Geass的事,我预感这只是个开始。”


C.C.抬起头,望着朱雀沉默了半晌后,用只有朱雀能听到的低声叹谓了一句:“这是第几次了?”


朱雀没有做声,只是原本虚扶着栏杆的手指蓦地捏紧。


“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又失败了……”


朱雀强硬地打断了C.C.的未竟之语,“这一次不会了,如果是命运指引了我们的每一次相遇,那就意味着是命运让我去拯救他。”


“也许命运只是在告诉你,无论怎么尝试都无法改变那个结果呢?”C.C.对上朱雀的双眼,金色的眼瞳如同利箭直直射向对方。


朱雀一字一句清晰地回答:“如果真是那样,我就去改变命运。”


“哈,我就知道你不是相信宿命论的人。”C.C.失笑地摇了摇头,“我不会、也无法阻止你,只希望你不会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望着C.C.逐渐远去的背影,朱雀抬起手,用微颤着的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自己的眼睛,“自从接受了这个被诅咒的愿望,我便已经无法自拔了。”


评论 ( 8 )
热度 ( 2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