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3)

Chapter 13


朱雀柔声安慰了朱利亚斯几句,便动作轻柔地推开对方说道:“你先离开这里,警察就在外面,接下来交给我处理就好了。”


“那你呢?”朱利亚斯没有松开攒紧朱雀衣摆的手指,一副不愿离开的模样。


“我还有些事要问问他们,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朱雀拍了拍朱利亚斯的手背,将他向门口推去。


“你们以为你们真就能这样出去了吗?”突然两人的身后响起了劫匪的怒吼。


“朱利亚斯,听话,我马上就来找你。”朱雀最后使了使劲,把朱利亚斯彻底推出门外后,猛地按下关门的按钮。等到房门彻底合起,朱雀才好整以暇地回过头,对上还留有意识的那个劫匪,“原来你还醒着吗?正好我有问题要问你。”


见到朱雀转身,劫匪虽然举着手枪,但还是如临大敌地后退一步,“站在那里!不准动!”


“你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朱雀恍若未闻,几步便逼近了瑟瑟发抖的劫匪,“在幕后资助你们的又是什么人?”


劫匪差点被晕倒在地上的同伴绊倒,踉跄了几步后,退无可退的他背靠着摆放电脑的桌子,大喊了一声扣动了手枪扳机。


朱雀偏了偏头便躲过了对方毫无准头的射击,继续咄咄逼人地逼问道:“你们手头的军事物资不是普通的民间团体可以的到手的,你们欲窃取的研究资料有什么样的价值,值得你们以及你们身后的黑手用几百个学生的性命来换取?”


“怪物,别靠近……我……我们还有同伴……”枪中的能量已经用尽,然而受到惊吓的劫匪仍神经质地扣动扳机,发出“咔嚓咔嚓”的空响。


“你是指在另外一间实验室的那三个人吗?”朱雀淡淡地开口,“他们已经被我解决了。”


“你……不要以为这样你就赢了!”劫匪的五官在恐惧与疯狂中扭曲成狰狞的模样,“我们还没有输!”


“你们的后路已经都被切断了,这栋实验楼也已经被军队和警方所包围,不过我不会让你就这样被警方逮捕的,我一定要知道你们身后的人。”朱雀一步一步慢慢靠近劫匪,每一步都能让对方微不可见地震颤一下,“如果必须用更粗暴的手段才能让你开口,那也只能如此了。”


“混蛋!这是你逼我的!”仿佛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劫匪忽然崩溃地大喊,“这栋实验楼周围都埋藏了炸弹,只要我按下这个按钮,围堵在周围的警察都会被炸死!怎么样?你现在还有时间去通知外面的人!”


朱雀眉间的折痕加深了一瞬,随后摇了摇头,“没用的,就算这样你也跑不出去。”


“哈哈哈哈,就算要死我也要人陪葬!”


眼见劫匪的手指即将按下引爆装置上的红色按钮,朱雀跨出一步欲将之抢下,但划过脑海的不详预感阻止了他的举动。


——离开!出去!避难!活下去!


脑内仿佛被用红字写满了各种警告,这样的情况在过去也多次出现。只属于朱雀一人的危险警报,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出生入死后,朱雀已经接受了这个近乎于本能的烙印,在意识消失的同时交出了身体的控制权。


“轰隆——”


*


被警察领着走进安全地区时,朱利亚斯整个人都还是浑浑噩噩的。一天之中大起大落的次数太多,至今他仍旧没有已经彻底安全的实质感。


“你怎么会在大学区?实验室里还有没有其他人?”


警察的询问声在耳边响起,过了好久才真正进入朱利亚斯的脑海中。他张了张嘴,想要让他们快去救助朱雀,但却又想起朱雀“不要告诉警察”的嘱咐,最后也只能模糊地摇了摇头。


所幸,警察将朱利亚斯的举动归结为正常的应激反应,让守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递给他一杯热水之后就暂时放过了他。朱利亚斯抬手裹紧盖在肩上的薄毯,仰起头怔怔地望向朱雀所在的大楼。


 “朱利亚斯!”一声惊喜的呼唤暂时冲淡了朱利亚斯的担忧,菲利普正隔着老远冲他挥手。跑到朱利亚斯跟前,菲利普还没匀好气便上上下下检视了一遍友人,“太好了,你没事。”


朱利亚斯回赠一个笑容,“你没事也太好了。”


“我摸索着回到礼堂的路上正好碰到了你的养父,在听了我们遇到那两个警察的事就直冲了过来,还让我报警让警察围了这边。天啊,你知道吗?我们学校的礼堂现在夷为平地了,好在没有人受伤。”说着菲利普左右张望了一下,“你养父现在人呢?” 


朱利亚斯没有回答,担忧的视线投向被警车层层包围的大学实验楼。菲利普瞬间露出了然的神色,压低声音问道:“他还在里面?”


朱利亚斯无言地点点头,希冀着能够透过大楼的墙壁看见朱雀的情况。忽然,一声“轰隆”的巨响伴随爆炸的浓烟从大楼中冒出,朱利亚斯脸色丕变。


——朱雀!


短时间内第二次承受同样的恐惧,朱利亚斯的脸色仿佛被水洗过一般苍白。


“喂喂,朱利亚斯,你不要紧吧?”


菲利普担忧地轻扶上朱利亚斯的肩头,朱利亚斯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可自制地颤抖起来。


——没关系,这一次朱雀也一定能化险为夷的,因为对方答应过会来找他的。


朱利亚斯用力地抱紧自己,仿佛这样就可以将其他的可能拒于现实之外。不,没有其他的可能,朱利亚斯无声地尖叫,朱雀不可能会出事。


“怎么?在担心我吗?”


朱利亚斯猛然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朱雀温柔的笑脸。落日的余晖在朱雀的身上洒下一层金色的光晕,仿佛神话中拯救苍生的英雄。朱利亚斯开始相信,朱雀就是他的救世主,只要在他需要的时候,便会出现在他的身边,在八年前他在寄养设施第一次遇见对方时,他就知道朱雀是他这一生永远可以依靠的人。


“朱雀!”朱利亚斯扑进来者的怀中,紧紧地拥住对方,好似永远都不愿松开。


宠溺地揉了揉朱利亚斯的脑袋,朱雀柔声回应道:“好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回家吧。”


评论 ( 3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