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11)

Stage 11


“鲁路修,对不起……”


退进了只有朱雀的房间,鲁路修刚脱下Zero的面具,甩了甩被面具压了许久的头发,便对上朱雀歉意的眼神,一时有些怔愣,茫然地问道:“什么对不起?突然之间怎么了……”


“我想我应该对你道歉。”朱雀站在鲁路修一臂远的地方,绿色的眼睛凝视着对方认真地答道,“我杀了克洛维斯,但他是你的哥哥。”


“不用介意,我早已与布里塔尼亚皇室断绝了关系,我的手足只有娜娜莉而已,况且我的那些兄弟姐妹不知有多少是盼不得我死的。”面不改色地挥了挥手,分毫没有谈论及血缘至亲该有的亲厚,鲁路修沉默了片刻表情变得古怪起来,狐疑地上下打量朱雀,仿佛要从对方身上捕捉到什么异样,“为什么突然这样说?”


“不,只是突然……”


突然朱雀的话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喂,枢木,快出来看新闻!”


在玉城冒冒失失地闯进来之前,鲁路修已经戴起Zero的面具,语带不悦地道:“我希望你在进来之前可以先敲门。”


“Zero?你什么时候过来的?”玉城的表情混合着戒备与不爽,随即无视了对方扯着朱雀的胳膊便向外拖去,一边走嘴上还一边嚷嚷,“别说那么多了,快跟我走,新任总督的就职仪式就要开始了!”


*


“这就是传闻中布里塔尼亚的魔女?看起来比克洛维斯更难对付……”


电视上,绛紫色长发的高挑女子神色冷冽,宛如一柄出鞘的利剑,单单通过屏幕便能感受到一股肃杀之气。这与鲁路修印象中的柯内莉亚有些不同,记得幼时柯内莉亚因为崇拜他的母亲,经常会造访白羊宫,那时总还会带着另外一人。


“啧,果然和克洛维斯那个小白脸完全不一样,他们真的是姐弟吗?”玉城的眼睛跟随着电视上的新任总督,厌恶之情溢于言表,事实上,在他的眼里只要是布里塔尼亚人便面目可憎。


扇面露忧色,转过头对棕发少年说道:“听说她在之前镇压18区的行动中独自一人摧毁了一座城堡,对方可是信誓旦旦地要为她的弟弟报仇,朱雀,你恐怕有麻烦了。”


朱雀注视着继续实时播放就职的屏幕,双眉微蹙,没有做声,而接下来出现在电视上的身影让他惊讶地微微瞪大眼睛。


“我是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三皇女,尤菲米亚·Li·布里塔尼亚,于今日起就任11区副总督……”


粉发的少女笑语嫣然地骤然映入鲁路修的眼底,霎时勾动他心底青涩又美好的回忆,那时娜娜莉仍旧康健,母亲也在世……带着陈旧昏黄的画面蓦地被一声惊呼打断,鲁路修回过神便看见玉城正大张着嘴,伸手指着屏幕。


“啊!这个女人!是我在新宿见过的……”如同惊醒般扭过头,玉城怒气冲冲地质问道,“枢木,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你为什么会和布里塔尼亚的公主在一起?”


“什么布里塔尼亚的公主?玉城,你在说什么?”卡莲紧皱起双眉,视线怀疑地在玉城和朱雀间徘徊。


“就是那个什么副总督!昨天我亲眼看见枢木带着那个女人在新宿中央公园那里闲逛!”玉城气势汹汹地怒视着朱雀,一副他胆敢否认的模样。


朱雀见过尤菲米亚?鲁路修闻言也不禁转头向朱雀望去。


朱雀眉间紧了紧,波澜不惊地答道:“偶遇而已,我也才知道她是公主。”


玉城却更加激愤,挥动手臂大声斥责:“不要狡辩了,和布里塔尼亚的女人走在一起本来就有问题!布里塔尼亚人都是我们的敌人!”


“够了!”默然注视着两人争执,鲁路修终于提高声音喝止道,“我们并不是要与一般的布里塔尼亚民众为敌,这件事就到此为之吧。”


“你算什么?凭什么在这里插话?”被骤然打断,玉城涨红了脸,迁怒地冲Zero道,“看你维护布里塔尼亚人的样子,该不会连你自己也是布里塔尼亚人吧?如果你想否认的话就把面具摘下来让我们看看啊!”


“玉城,别说了,在这里争吵只不过是中了敌人的下怀。”卡莲走上前,将向着Zero步步逼近的玉城拦下,“朱雀和Zero不会是叛徒,我相信你是知道的。”


“哼,随你们便吧。”像是一只被泼了水瞬间哑火的爆竹,玉城气哼哼地支吾了半天却组织不出一句完整的反驳,只得恨恨地甩下一句话,扭头走向一旁。


房间瞬间陷入尴尬的沉默,鲁路修在面具下轻咳了一声,“朱雀,你跟我来一下。”


*


“鲁路修……”


不去看朱雀欲言又止的模样,鲁路修一进到私密的空间便迫不及待地脱下了面具,“我想你有什么想对我解释一下吧。”


“你是说尤菲的事吗?”朱雀反问,顿了顿又说道,“玉城说的没错,我的确昨天在新宿和她在一起。她说她想看看这个11区真实的一面,我就为她指了路.她是个好女孩,和克洛维斯不一样是个温柔的人。”


尤菲?听着朱雀亲热的称呼,鲁路修不禁暗暗挑起了眉,在心底发出一声嗤笑,面上却并未拆穿朱雀,只是冷冷地问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你既然知道她是皇女,为什么就这样放她离开了?”


朱雀浮现出一丝讶色,“我那时……”


打断朱雀的解释,鲁路修不耐地将双手环抱在胸前,“别跟我装傻,你早就知道她的身份了。刚才对我说的那些奇怪的话也是因为她吧。”


朱雀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


“那可是敌方的大将,你竟然就这样让她走了?柯内莉亚最为关心的就是这个妹妹,你知道如果可以控制尤菲,这对于柯内莉亚而言是多大的筹码吗?”越说越是愤愤,鲁路修瞪向朱雀的眼中几乎泛起血色。


“可是尤菲只不过是一个毫无危害的女孩,”朱雀摇了摇头,遭逢鲁路修指责而生的惊讶尽数沉淀成坚决,“要我对她动手,我做不到。”


鲁路修气结,忍不住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我说你啊,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立场?现在可不是让你坚持骑士道的时候。”


“但我认为无论怎样都该保有做人的底线。”朱雀认真地说道,随即又在接触到鲁路修忿忿的眼神后改口安抚道,“好啦,别说这些了,柯内莉亚那边总会有办法的。我们两个在一起不是无所不能吗?”


评论 ( 11 )
热度 ( 4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