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

Chapter 10


留在礼堂里的劫匪频繁查看时间的举动引起了朱雀的警觉,他意识到自己的机会就快到了。果然,很快黑暗中的两束灯光便向朱雀所身处的通路移动,随后停留在了后台附近的舞台上。


“好了没?”


“再等等……”


“快点,快要过预定时间了。”


劫匪低着头正在费劲摆弄之前设下的自动感应步枪,趁着他们无暇顾及,朱雀迅雷不及掩耳地闪出自己的藏身之处。


“你……!”


战斗技巧上的巨大鸿沟令劫匪连一句完整的句子都来不及说出就被朱雀一脚踹中腹部,后背与墙壁相撞发出一声闷响,随后便没有了声息。另一个劫匪眼见同伴受伤,举枪便射,子弹与朱雀擦肩而过,射入舞台的地板,引起学生们惊恐的呼喊。朱雀没有给他射出第二枪的机会,抬手重击对方的下颚,在劫匪晕眩着松开手枪扳机的瞬间,绕到其身后击在脖颈上令他彻底失去意识。


冲突只在一瞬,然后又归为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朱雀刚舒了一口气,却被脚下的液晶屏吸引去了视线。液晶屏被安置在一个医药箱大小的黑色盒子上,上面显示着六位数字,两两被冒号隔开,显然是某种计时装置。如果可以的话朱雀想把它当做一个无害的闹钟,然而在现在的情况下,他却只能将其联想到另外一样危险物——定时炸弹。


正当朱雀怔怔的望着眼前的定时炸弹,一声几不可闻的呻吟声从脚边响起,之前被他踹飞的劫匪正巧在这个时候醒转过来。劫匪窥见朱雀愣神的模样,立即飞身扑向掉落在地上的枪支,却被一只鞋底狠狠踩在探出的手掌上,随着骨头断裂的清响声,便是一声凄厉的惨嚎。


朱雀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脚底下的劫匪一般,在劫匪的痛呼声中蹙紧眉心继续注视着疑似炸弹的物体。片刻后他将踩在劫匪手指上的脚移到对方的背脊上,脚下施力换来劫匪一声沉闷呻吟的同时,一只手狠狠揪住对方的头发,弯下腰逼问道:“你们在礼堂安放了炸弹?”


背上的剧痛让劫匪的呼吸也凌乱起来,但他仍旧扯动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哈,你杀了我也没用,还有30分钟,等时间一到,你和那些学生都会被炸上天。”


“告诉我怎么拆除。”朱雀加重踩踏的力道,甚至能够隐约听见劫匪胸骨嘎吱的响声。


“我也……不知道……知道……也不会告诉……你……”


朱雀继续加压,脚底下的劫匪发出痛苦的闷咳声,“不要逼我下重手。”


然而朱雀没有得到回答,劫匪已经气息微弱痛晕了过去。烦躁地“啧”了一声,朱雀抬脚把毫无用处的劫匪踢到了不会妨碍他的地方。余光扫向舞台下,透过夜视眼镜,学生们惊惧交加的表情映入朱雀的眼中。


“是谁在那里?”


来自学生惊恐的抽泣声让朱雀顿时冷静下来,此时此刻比起拷问劫匪,安抚学生设定营救计划才是当务之急。


朱雀暂且放下炸弹的问题,向台下的学生走去。察觉到他接近的脚步声,被劫匪们捆住的学生纷纷发出恐惧的吸气声,挪动着身体向后面躲去。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用最具信服力的声音问道:“我是来营救你们的人。学生会会长是谁?”


“我是。”应声的一个男声,与大部分学生相比,显得冷静许多。


得到了回答,朱雀上前用小刀切断了束缚住学生会长手脚的塑料扎带,然后把自己的武器包扔给了学生会长,“用这些武器互相解除束缚。”


“你究竟是什么人?”学生会长揉了揉手腕,一边借着个人终端微弱的灯光解开同学的束缚,一边将朱雀所给的利刃分发给众人。


朱雀没有回答学生会长得疑问,只是埋头帮助一起松开被束缚的学生,“这并不重要,我们得尽快离开这里。”


“这里有定时炸弹吧?”一个双手终于得到解脱的女生忽然问道,声音里带着点哭腔。一时间因为得到暂时的自由而稍有些松动的气氛再次凝重起来,抽噎和害怕的低语充斥在黑暗的空间中。


“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


“不要,爸爸,妈妈……”


哭泣的声音加重了朱雀心头的巨石,他咬紧牙根望向阻挡在自由和学生之间的感应步枪与炸弹。


“停电了,所有的入口都封死了,我们该怎么出去?”


“砸开门……”


“你蠢啊,入口处有机枪。”


“那后台那里……”


“都说没有电了。”


学生们无头苍蝇一般的讨论非但没有能够解决目前的困境,反而让绝望的气息一点一滴渗透到每一个人的心里。朱雀叹了口气,提高音量盖过了学生们嘈杂的声音:“大家都冷静一点,距离炸弹爆炸还有不少时间,我们一定能找出离开的办法的。”


“这里就拜托你安抚好大家的情绪了,千万不要引动大门口的步枪。”对学生会长低声嘱咐了一句,朱雀便向后台还未设定完成的感应步枪走去,毕竟要解除困境,最重要的便是彻底掌握现在的情况。


定时炸弹被用几根导线连接在自动感应步枪上,在后者遭到破坏时便会引动前者的触发机关。小心翼翼地打开定时炸弹的面板,朱雀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气,SWB-2758型液体炸弹,如果这里的每一台机枪都连接了同样的炸弹,一定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整个礼堂炸飞。难道为了湮灭从下水道潜走的证据,那些劫匪不惜搭上几百条无辜学生的性命吗?


该死,他们到底是怎么拿到那么多军用武器的?一抹疑虑划过朱雀的心头,但这对于他眼下的任务并没有太多帮助。朱雀摇了摇头,专注到更加紧急的问题上。


自动感应步枪与定时炸弹的联动设置让接触炸弹成为了不可能之举,而原先希冀的躲藏在后台避过爆炸的方案也彻底失效,置于位于后台那个通往下水道的大洞,剩下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不可能让三百多个学生全部避难。


于是,朱雀只得回到最初的选择。


踏着沉重的步伐,朱雀走回学生所聚集的地方,对上学生会长询问的眼神,他直白地说道:“我们可以从后台的大门离开,那里是劫匪唯一没有来得及设置炸弹和步枪的地方。但是得先恢复电源,原先的已经被劫匪破坏了,这个礼堂有备用电源吗?”


“有,在礼堂二楼的控制室里,”学生会长答得迅速,随即眼中闪过一丝犹疑,“但是……”


朱雀顺着学生会长所指的方向看去,控制室的位置倒是好找,但同时他也明白了对方的未竟之言。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掷向通往控制室的楼梯,硬币被击中的脆响印证了他的猜测。


仿佛是为了解释方才所发生的事,学生会长补充道:“要前往控制室必须经过位于入口处的楼梯。”


“自动感应步枪吗?”朱雀的视线停驻在骇人的凶器上,随即扭头向学生们说道,“这个我会解决的,你们全都松绑后尽快向后台转移。不用惊慌,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评论 ( 2 )
热度 ( 1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