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9)

Stage 9


“你们在这里待得还好吧?”


被俘虏的布里塔尼亚科学家和其助手听见朱雀突如其来的问话不禁吓了一跳,然而下一秒罗伊德便毫不客气地抱怨起来:“这里的物资也太匮乏了,就连想替兰斯洛特配备一件合用的武器都找不到适合的。”


朱雀耸耸肩,不以为意地答道:“没有办法啊,军用装备都在布里塔尼亚的监管之下,我们能拿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


新宿的地下空洞——旧日本时代的遗物,原本建立在地下的地铁线路、商业设施在布里塔尼亚占领后便被荒废,却讽刺地成为了反政府组织的栖身之地。环视着他们所处的这个由地铁站改建的临时据点,朱雀不由地握紧了拳头。


罗伊德闻言碎碎地念叨起“配不上兰斯洛特”之类的话语,一旁的塞西尔无奈地瞥了同僚一眼,随即用复杂的眼神看向朱雀,“为什么要当恐怖分子?你今年几岁?”


“我们不是恐怖分子,”朱雀不觉蹙起了眉,“不管布里塔尼亚政府是怎么说的,我们从不将平民作为目标,我们的目的只是解放日本。”


塞西尔咬住下唇,看着朱雀的眼中有同情也有不解,“但是无论如何,让像你一样的孩子上战场都不是正确的事情。”


闻言,朱雀的眉皱得更紧,片刻后才沉沉地回答道:“如果有其他的选择,没有人会选择战争的。”


塞西尔一时语塞,神情在认同与反对间挣扎变换。


罗伊德终于从没有办法调整改造兰斯洛特这一打击中恢复过来,挂着兴味的笑容凑到朱雀跟前连珠似的问道:“对了,听说你是日本前首相枢木玄武的儿子?领导这一支反政府组织的目的是?推翻布里塔尼亚?”


“没错。”朱雀答得毫不犹豫。


“哇喔,”像是被朱雀的坦然震撼到,罗伊德夸张地张大嘴,顺便为对方鼓了鼓掌,“看来现在我们也从布里塔尼亚军方变成布里塔尼亚的对立面了。”


朱雀装作没有看见罗伊德的反应,微笑着笑道:“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抱歉,恐怕还要再委屈你们一段时间了。”


“你又要去做什么了吗?”塞西尔紧张地问了一句,有些欲言而止。


朱雀转头,回以一笑:“不,只是出去转转而已。”


*


“鲁路修,你最近心不在焉,究竟在想些什么?”米蕾会长斜倚在鲁路修的桌前,俯视着对方颇具压迫感地问道。


利瓦尔附和地点点头,一脸心有余悸的模样,“是啊,自从新宿那件事之后,你就有点怪怪的,该不会是受了什么刺激吧?”


“鲁鲁,如果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啊。”夏莉捧着文件,停下经过的脚步,用担忧的眼神巡视鲁路修的脸庞,似乎想要从中发现些什么。


鲁路修挂上招牌的微笑,用与平时无异的语调遮掩起自己的心绪,“你们都多虑了,不过是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多关注了些新闻消息就睡晚了而已。”


米蕾怀疑地微微眯起眼睛,“鲁路修,你是这么关心时政的人吗?”


“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鲁路修的笑容依旧无懈可击。


利瓦尔草草地浏览着网页新闻,忽然开口道:“说起来,那个救走枢木的Zero究竟是什么来头?”


鲁路修的心弦微微一动,表面上却装作毫不在意的模样随口敷衍道:“谁知道呢?”


“枢木朱雀,是这个名字吧?明明看起来跟我们差不多大,为什么要做什么恐怖分子?长得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放下了文件,夏莉也加入到讨论中,秀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不解。


“哟,难道夏莉喜欢的是那一型的男孩吗?”坏心眼地挤了挤眼,米蕾会长调笑地看向橘发少女。


夏莉霎时涨红了脸,张口结舌地反驳:“会、会长,你在说什么啊?”


“啊啊,不用解释,我知道,你喜欢的是鲁路修那样的。”米蕾愈加促狭地笑起来。


“会长!再乱说我可要生气了!”夏莉恼羞成怒地瞪向对方,脸颊腾腾的热气几乎让人误以为她即将因为羞赧而爆炸。


利瓦尔看了眼打闹的少女,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即转换话题问道:“话说新任总督大人也快要继任了吧?是哪位殿下来着?”


“第二皇女,柯内莉亚·Li·布里塔尼亚……殿下。”咀嚼着舌尖熟悉的姓名,鲁路修的眼眸中流转着复杂的色彩,不由地转向窗外那个看似平静的世界。


*


朱雀蹲在地上苦恼地看着拿屁股对着自己的灰猫,很早之前他就发现了这块底盘是灰猫的领地,于是为了讨好灰猫一亲芳泽,天天带着小鱼干来刷好感度。就在即将功德圆满的前夕,朱雀因为谋杀克洛维斯的罪名锒铛入狱,自然也就无法来投喂灰猫,于是前番苦劳一朝尽弃,灰猫又恢复到了对他爱理不理的态度。


收回举了半天的手臂,看着指间捏着的小鱼干,朱雀再次叹了口气。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还未等朱雀来得及回头,一股大力便撞在了他的后背上。朱雀惊讶之下急忙稳住平衡,回身时少女跌倒的身影让他下意识地将对方揽进怀里。


怀中的少女身着一袭长裙,朱雀有些讶异地在对方压低的帽檐下看到了布里塔尼亚人的面容。


少女对上朱雀的双眼,淡蓝色的眼睛讶异地微微瞪大,随即仿佛醒悟过来般说道:“啊,对不起。”


扶起女孩,正了正被撞歪的墨镜,朱雀微笑着柔声问道:“你没事吧?”


“谢谢你的帮助,我没事。”少女似乎有些犹豫,手指捏紧了长裙的裙摆,挣扎了片刻才问道,“那个……我现在正在被坏人追赶,你能帮助我逃走吗?”


朱雀愣了愣,却又很快重拾笑容。执起少女的手,朱雀引着对方迈开步伐,“愿意效劳,这里的路我熟,这边来。”


评论 ( 6 )
热度 ( 49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