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7)

Stage 7


游街示众似乎古往今来便是一种羞辱敌人彰显胜利的最佳手段,朱雀被拘束服禁锢在平台上,随着前后的车队,在KMF的押送下缓缓驶在被人群包围的路上。然而比起羞辱,他更多体会到的是愤怒与不甘。


来自布里塔尼亚人的轻蔑嘲笑和怒骂清晰地传进朱雀的耳中,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人的沉默。窄窄的一条马路好似将世界分成了两半,一边属于布里塔尼亚人,另一边则被日本人所占据;前者大都兴致勃勃地等待着谋杀皇子的凶手被正法,后者则被压抑又悲伤的气氛所笼罩,唯有隐隐的愤怒在一片安静中默默涌动。


布里塔尼亚和日本毫无改变,而他的一生却已经走到了尽头,朱雀回想起过去的所作所为,竟只能用碌碌无为来总结。他并没有自大到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完成解放日本的使命,但也不觉得就该在还未开始之前就拉下帷幕。日本最后一任首相独子的身份让他成为了日本民众的希望,而布里塔尼亚对他公开处刑的目的便是将希望永远地从日本人中夺去。朱雀向开口告诉围观游行面带绝望的人们,他们的斗争才刚开始,但脖子上颈圈发出的电流让他无法开口,而脑中盘旋的念头随着刑场的临近而变得越发强烈


——还不想就这样结束。


蓦地,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骚动,并且愈演愈烈,疑惑的低语充斥在空气中,就连守在朱雀身边的布里塔尼亚军人也不解又不安。


“那辆车是怎么回事?”


只见原本空荡荡的前路上突然相向驶来一辆黑色的大型厢式货车,犹如无声无息的幽灵,将游行车队视若无睹,悠然地慢慢前进。


“停下!你们是什么人!再不停下就开火了!”负责维持游行秩序的杰雷米亚挥了挥手,身后的一众士兵便纷纷直起了步枪对准前方诡异的黑车。


仿佛一梭长箭拨分空气划破浓雾,黑色货车的完整模样终于清晰地展现在众人面前。车身上并没有明显的标识可以让人说出货车的来历,连挡风玻璃后的驾驶员也被压低的帽檐遮掩了面容。而最吸引诸人视线的,莫过于车顶上与车身几乎融为一体的黑色身影。墨黑的头盔遮蔽了来人的面貌,长长的披风如同蜷缩的蝠翼将他的身体包裹,乍一看竟让人无法分辨对方是真人还是雕塑。


直到车顶上的黑衣人甩开披风,平举起手臂,露出披风下同样融于夜色的黑紫色衣衫。


“你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杰雷米亚厉声喝问,“你可知妨碍处决杀害克洛维斯殿下犯人是叛国的重罪?”


“犯人?你指的是车上的枢木朱雀?错了!下令屠杀平民的克洛维斯才是犯人,而枢木朱雀则是替天行道的英雄!”低沉的嗓音从头盔下传出,神秘的黑衣人猛地挥动手臂,带动披风发出烈烈风声,“我的名字是Zero,是来还枢木朱雀公正的。”


站满了日本人的那一侧顿时爆发出一阵赞同的低呼,甚至有人高喊着附和“克洛维斯才是犯人”。


恼怒的红色迅速染上了杰雷米亚的脸孔,他怒吼着扭头下令:“大胆!将他拿下!”


本就对准了黑衣人的枪口瞬间便又抬高了几分,而枪口下的人却好整以暇,“不要轻举妄动,你忘了与我的协议了吗?橙子君?”


“橙……橙子?你……”出乎意料的,黑衣人一句语焉不详的威胁便让杰雷米亚霎时哑口无言,只能咬牙怒瞪着对方。


“你是想让我把一切公布于众吗?”黑衣人语调一转。


好似黑衣人的话语中带着无形的魔力,尽管愤怒让杰雷米亚的额头青筋暴起,他依然按捺住怒火,哑声问道:“好吧,你想要怎么做?”


“把枢木朱雀交给我。”


“不可能!”杰雷米亚不假思索一口回绝。


“你没有拒绝的选择。”


杰雷米亚扭曲着脸孔,好似在做艰难的斗争,片刻后才咬着牙根勉强从牙缝中挤出回答:“……好吧。”


被从游行车上松下束缚,朱雀狐疑地朝走来“不速之客”,刚想询问对方的身份,便感受到了一阵电流带来的激痛。


黑衣人绕至朱雀身后,在耳边低语道:“不要说话,接下来听从我的安排。”


朱雀猛然间醒悟过来,虽然对方的声音经过了处理,但是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让他几乎可以肯定对方的身份。他真傻,除了那个人又有谁会冒着危险来营救他呢?


“我已经满足你们的要求了。”看见杀害克洛维斯的犯人消失在货车的车厢里,杰雷米亚的眉角难看地抽动了几下,僵硬地对黑衣人说道。


“感谢你的配合,橙子君,”黑衣人似是嫌对方仍不够恼怒一般戏谑地欠了欠身,“但我还是不能冒险让你有伏击我们的机会。这辆车就当做庆祝我们合作愉快的礼物吧。”


“什么?!”


杰雷米亚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疑的质问,四散的浓郁粉色烟雾便将布里塔尼亚军的视野彻底笼罩。


“是毒气瓦斯!”


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霎时间原本就慌乱起来的场面愈加变得混乱不堪。围观游行的民众不论是布里塔尼亚人还是日本人都惊叫着四散逃离,将护送游行的军队冲撞得七零八落,完全组织不出像样的拦截。


杰雷米亚在一瞬的惊愕过后便想立即下令防止黑衣人逃脱,然而手下的军队也被突如其来的毒气攻击弄得人心惶惶,让他只得愤恨不已地嘶声下令:“戴上防毒面具!KMF小队注意,不要让他们跑了!”


在渐渐散去的的烟雾之中,突然亮起的一抹绿光,如同迷雾中幽幽的鬼火一闪而过。


“那是什么?!啊——”布里塔尼亚军的通讯频道里传出一声惨叫,雷达地图上一架萨瑟兰被“LOST”所覆盖。


“冷静!”


“托马斯?!亚雷克?!”


安抚声和此起彼伏的惊叫掺杂在一起,再加上视野的受阻让布里塔尼亚的KMF小队彻底乱作一团。雷达地图上,看不见的敌人以几乎不可能的速度和飘忽不定的路线穿梭在布里塔尼亚军中,如同死神的镰刀收割着一架架萨瑟兰。


瓦斯气体渐渐淡去,看不见的死神终于露出它的真容。镶嵌着金色的白色机体在黑夜中仿佛一柄划破了黑暗的利刃,深深印在每一个敌人的眼底。之前的黑衣人被白色机体小心地握在手心,漆黑的披风被疾风带起,与机体的纯白对比鲜明。


“又是那架白色的机体!”


“拦住他!”


然而早已溃不成军的布里塔尼亚军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白色的机体在削铁如泥中,畅通无阻地冲出了包围网,带着那个神秘的黑衣人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


*


“鲁路修,你是鲁路修吧?”安全了的兰斯洛特躲进一间空旷破旧的厂房,驾驶舱门打开的一瞬,朱雀便迫不及待地对倚靠在机体手指边的黑衣人问道。


“啊,是我。”面具“咔哒”一声被打开,抛弃了伪装,黑衣人的声音变回了朱雀熟悉的声线。


朱雀又喜又急,“你不该来的,刚才真是太危险了。”


鲁路修甩了甩被面具压得有些变形的头发,撇着嘴没好气地回道:“笨蛋,如果我不出现,你就要被处死了。”


“是啊,是你救了我。”朱雀的嘴角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随即眼底闪烁着几分好奇问道,“你是怎样做到的?”


“我从布里塔尼亚的科学家那里得到了纯血派首领的联系方式,告诉他我有毒气瓦斯,让他们不能能轻举妄动。”鲁路修挑起细眉,颇为不屑地继续道,“为了不让现场发生骚乱,他们不敢声张,只能满足我的要求,但不想放炮恐怖分子的他们接下来会做的便是等我们离开人群之后,再将我们一网打尽。”


朱雀恍然大悟,“所以你才把兰斯洛特带来的吗?”


“是啊,卡莲他们也趁着烟雾混入人群逃走了,想必马上能与我们汇合的。”


“鲁路修,真有你的……”朱雀望着鲁路修的眼中满是不加掩饰的赞叹,让后者不禁有些脸红。顿了顿,朱雀又严肃了神情,“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你不能再参与进我们的事来了,你有你的生活,还有娜娜莉,不能将自己置于险境。”


“不可能,我已经参与进来了。”在朱雀出声反对之前,鲁路修又玩弄着之前佩戴的面具轻笑着开口,“没听见我之前的宣言吗?我是Zero,还以世人应得的公正。”


“鲁路修……”朱雀喃喃地念了一遍失散多年的友人的名字,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鲁路修望着朱雀的绿眸,柔声说道:“朱雀,让我帮助你改变这个世界。”


评论 ( 11 )
热度 ( 62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