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54)——YOU CAN REDO-83~85

YOU CAN REDO-83

皇历2018年7月9日

卡莲被安置在一个连顶的玻璃房中,玻璃房的四周都是不见底的漆黑深渊,只有一条细长的栈桥连接着出处。出于娜娜莉的善意,她没有受到任何为难,反而得以换上漂亮的礼服裙装,坐在一张还算舒适的沙发椅上。如果没有四周的玻璃墙和设于门上的电子锁,这样的环境不算太糟糕,只是像极了被装饰在玻璃柜中的漂亮人偶。卡莲很感激娜娜莉的照应,但这不能弥补鲁路修给她造成的心灵损伤,那家伙竟然就这样轻轻松松地把自己送给了布里塔尼亚,卡莲一想到这事就恨得咬牙切齿。

而现在,另一个狼狈为奸的始作俑者就站在卡莲的面前。枢木朱雀穿着着布里塔尼亚圆桌骑士的正装,与她相隔薄薄的一层玻璃门,那蓝色的披风上金色的布里塔尼亚皇室纹章让人看了就不觉作呕。随着玻璃门的开启,卡莲紧蹙眉头道:“朱雀,你这家伙果然跟鲁路修……”

“卡莲……”朱雀的眼中包含着满满的歉意,但也因此让卡莲更为厌恶,“抱歉,让你受委屈了。但是只要你还在11区,我和娜娜莉就能保护你的周全。如果上面有令要将你送回本国,我会尽力放了你的,所以请不要担心……”

“是日本!”卡莲不禁纠正道,她讨厌听到11区这个词从朱雀的口中说出,明明那家伙也是个日本人,为什么可以忍受在布里塔尼亚的军队中,与同为日本人的同胞为敌,“我现在满肚子的火气,可以让我揍你一拳吗?”

“如果这可以让你消气的话……”说完朱雀就闭上了眼睛,颇有一种“虽然我没有错,但是这样可以让你好受点就揍我吧”的意味在内,反而让卡莲更加不快。

抑制住自己在朱雀的下巴来上一个下勾拳的冲动,卡莲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红发,斜睨朱雀道:“我可以让你替我揍鲁路修一拳吗?”

听闻卡莲的要求,朱雀面露难色,“如果让我动手的话,我怕鲁路修会受重伤……要不你留着等遇见他自己去揍他?”

听了朱雀的回答,卡莲彻底打消了揍朱雀一拳的念头,干脆翘起二郎腿不屑地问道:“今天你倒是一个人来了,你那些好朋友去哪里了?”

朱雀略显尴尬地挠了挠脸,“这个么……他们去学校了。”

*

“圆桌怎么会在这里?!”

从中华联邦回到学校后,在目击从教室中走出的基诺和阿妮亚,鲁路修忍不住让这句惊呼脱口而出,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在学校见到那个金发的大高个和总是在玩手机的粉发少女。随即鲁路修又为接下来浮上脑海的猜想打了个冷颤——在11区的另两名圆桌出现在此,难道是朱雀对布里塔尼亚的忠诚受到了质疑,因此监视自己的工作便落到了他人头上?

像是看出了鲁路修的疑虑,洛洛在一旁轻声解释道:“听说他们来这里只是为了体验学校生活,机情局也没收到与Knight of Three和Knight of Six有关的命令。”

“体验学校生活?”蹙起眉瞥向不知何时已经与利瓦尔打成一片的基诺,鲁路修顿时为方才自己的担忧感到不值。金发的圆桌骑士简直就像一个发育过盛的顽皮儿童,而粉发的那位在看似正经的外表下似乎隐藏着一颗不下她同僚的爱玩的心。

“你就是学生会副会长鲁路修前辈?之前在赌场遇到的,还记得吗?”

听到自己的名字抬起头,鲁路修只见基诺向自己招着手走来,好像他们俩很熟似的。眼见对方的长手臂朝自己伸来,鲁路修下意识想避开,却躲闪不及,顿时被巨大的重量压垮。这时“喀嚓”声又响起,寻声望去,阿妮亚正将手机的照相机镜头对准了他们。

鲁路修费力挣扎了一下,却挣不开那只挂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手臂的主人显然没有发现他的不满,还在一个劲地自言自语:“我听朱雀提起过你,听说这个学院的活动运行很多都是你企划的?接下来也请多多指教!”

“哈……请多多指教……”鲁路修敷衍地应了一声,他果然受不了这样自然熟的人。

“别担心,会长她已经凑够了学分,就要毕业了,想必一定会有一个盛大的庆祝活动。只是再也不能在学院中见到会长,真是让人不舍……”利瓦尔在后补充道。

“听起来很有趣嘛!”基诺兴奋地欢呼了一声,然后又叹了口气挠了挠头发,“如果朱雀能一起来就好了,但是他说总督府的工作总得有人完成,真是太可惜了。”

的确是太可惜了,鲁路修也不禁在心中腹诽道,朱雀真不应该答应这两个顽童的要求,这样岂不是意味着他在学校中也不能与朱雀碰头了吗?

皇历2018年7月17日

自从基诺和阿妮亚入驻阿修福德学院以来,鲁路修果然没见到朱雀再来上学,只是偶尔会在放学后出现在学生会室中。必须在他人面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鲁路修只得尽量与朱雀保持距离,并且忍受着朱雀在基诺与阿妮亚之中有说有笑的样子,最终他只能把这样的现状归咎于中华联邦时的等价交换。

就在鲁路修让沮丧的表情几乎现于脸上时,米蕾的声音让他惊地不禁往后退了几步,并且仰头朝传出声音的学生会馆阳台望去。时已入夜,然而米蕾的身影却没被黑暗掩盖。学生会长身着她那件红色的礼服,头戴有些滑稽的红色心形帽子,立在两束灯光聚焦的中心,将她那头金发照得无比耀眼。

“为恋爱所困扰的人啊,让我来为你们解忧。”米蕾做着夸张的手势,在聚光灯下仿佛舞台剧的女演员,然而方才的那句话总让鲁路修觉得对方是意有所指。

米蕾通过广播直播的演讲很快吸引了不少学生来到了实况演出之地,身在人群中央的鲁路修错过了脱身之机,只能等待已经聚集了足够关注度的米蕾接下来的演说。

“就像大家所知的,这个星期我就要从这所阿修福德学院毕业,因此作为学生会长最后的活动策划,我要将我的毕业日定为‘丘比特日’。”说着米蕾拿出了两顶与她头上相同款式的一红一蓝两顶帽子,继续道,“那天,学院所有人都要戴上这种帽子,男生蓝色,女生红色,并且在帽子中的标签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只要抢到另一个人的帽子,在‘丘比特日’的作用下,这两个人就必须成为情侣。”

这样的活动果然很有会长的风格,望着阳台上的米蕾,鲁路修叹了口气。然而还没来得及对这项活动予以事不关己的评论,从四面八方头来的炙热视线让鲁路修不禁打了个寒颤,直觉告诉他,这个活动他似乎做不到置身事外了。

皇历2018年7月18日

“明天是米蕾的毕业庆典吧?基诺都告诉我了。”娜娜莉抚了抚亚麻色的长发轻笑了一下,“他和阿尼娅正跃跃欲试呢,朱雀,你不去参加吗?”

立在娜娜莉面前,朱雀微笑着摇了摇头,回答道:“我还是算了吧,基诺和阿妮亚不在总督府,总得有一个圆桌骑士留下坐镇,我可不能把工作都留给娜娜莉你。再说,我不在场,说不定大家才能玩得比较尽兴。”

“怎么会呢?我觉得米蕾会很希望你也能参加的。”娜娜莉伸出手将朱雀的手置于掌中,“学生会的成员一下子少了这么多,卡莲也好,妮娜也好,还有哥哥……真可惜,现在我身居总督之位,不能随便离开总督府,否则我也想亲自向米蕾道贺。”

“娜娜莉……”回握住娜娜莉的手,朱雀不觉地感到一丝心酸,虽然娜娜莉还记得学生会的大家,但因为被篡改了记忆,学生会的成员却都忘记了娜娜莉,就算娜娜莉能够回到学校,对于米蕾而言,娜娜莉也只是一个出现在电视中过的陌生人。

“所以朱雀,你能代我向米蕾带去祝贺吗?”没有察觉到朱雀的心思,娜娜莉继续道,“我会准许你一天的假期。”

娜娜莉的请求总是让人难以拒绝,朱雀终于没再坚持,而且事实上,朱雀也希望可以亲自给那名照顾了他不少的学生会长带去祝福,“既然这是总督阁下的要求,那我也只能从命了。”

 

 

 

YOU CAN REDO-84

皇历2018年7月19日

“洛洛、咲世子小姐,等会儿按照计划行事没有问题吧?”鲁路修架腿而坐在机情局设在学校地下监控室中,做着最后的行动确认,将身后已被Geass控制的机情局成员映衬得无比讽刺。

“没问题,但是鲁路修大人,您真的需要这样做吗?”咲世子微微歪了歪头,不解地问道。

“当然,我可不能让会长的恶趣味得逞,谁知道强制跟人成为情侣后,会被米蕾逼着干什么。好不容易搞定了中华联邦的国际援助,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地方。”鲁路修一手支着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敲打着桌面,每一次的敲击都饱含着深深的不满,米蕾这一手明显就是冲着自己而来,在偷偷地用机情局装设的监视装备探查了一下,鲁路修不禁为暗中计划着抢夺自己帽子女生们的数量打了一个寒颤。

“哥哥,放心吧,我不会让那些女生接近哥哥的。”洛洛信心满满,与鲁路修站在了同一阵线。

“嗯……”鲁路修捋了捋前发,叹了一口气,如果可以借助朱雀的力量一切都会变得简单得多,可惜现下的情况不允许他这样做,“洛洛你见机使用Geass,注意不要让人察觉异状,咲世子小姐,你留在这里将学校内的情况转告给我,我先去教室了。”

与鲁路修不同,阿修福德学院的学生大多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着将要开始的活动。在踏进教室的同时,收获了几道凌厉的视线后,鲁路修也不得不打起百倍的精神,去应付接下来的大战。

不过让鲁路修意外的是,今天朱雀竟然没有缺席,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呆呆地看着那顶滑稽的心形帽子。走上前,鲁路修开口道:“没想到你竟然会专程回来,享受被会长玩弄的乐趣。”

“我是受了娜娜莉的委托,专程向会长道贺成功毕业的。”朱雀侧过身面向鲁路修微笑道,“再说偶尔参加这样的活动也不赖,看基诺和阿尼娅的架势,我还以为他们要上战场呢,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工夫才劝下阿尼娅不把莫德雷德带来学校吗?”

“哦,圆桌骑士果然都是怪物。”鲁路修让自己靠在学校的硬椅子上,保存体力叹气道:“这对我而言就是战争,倒是你这个体力笨蛋完全不用担心。”

朱雀看似意外地眨了眨眼,“哈……鲁路修被这么多人喜欢着不高兴吗?我听利瓦尔说想要你帽子的女孩子已经可以从教室排到食堂了。”

“这对我而言是天大的麻烦!”鲁路修将支着脑袋的手拍向课桌,压低声音后才勉强没有引起过多人的好奇,“还有你的神经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怎么长的……”

然而鲁路修话音未落,声音便被掩盖在了广播中米蕾的讲演中,“阿修福德学院的大家,做好准备了吗?现在请大家带起桌上的帽子,然后我现在正式宣布:我的毕业庆典,‘丘比特日’活动正式开始!”

鲁路修闻声惊慌地从座位上站起,并把那滑稽的帽子夹在腋下,没勇气戴到头上。现在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敌人的包围之中。光顾着跟朱雀聊天,他竟然没有在开战前选好有利的地形,这对战场指挥来说是最大的失误。离教室大门还有20米的距离,途中还多有障碍物,然而向他逼近的女生们已经阻断了他可以出去的路。

咽了咽口水,鲁路修下意识地向后退去让自己贴上了教室后的置物箱。眼见朱雀还在状态外,目光游离在他和其他女生之间,鲁路修便知这家伙是靠不住了。

“哥哥!”

伴随洛洛的呼喊声,等鲁路修再回过神,便发现自己处于黑漆漆的狭小空间中。耳边还有洛洛气喘吁吁的声音,应该是洛洛使用了Geass把他塞入了置物箱中。透过置物箱的缝隙,鲁路修向外张望,在确定将他设定为目标的人都已经离去后,这才放心地打开了置物箱的门。偌大的教室中顿时只剩下了他、洛洛还有朱雀,在洛洛目光的注视下,鲁路修只是偷偷地与朱雀对望了一眼,便按照计划溜出了教室。

得到咲世子的指示,趁着人群都拥在通往各大教室的南边楼梯,鲁路修带着洛洛从北边的楼梯一路往下奔去,现在校舍后的花园地带还没有被人占领,可以先去那里再思考对策。

“哥哥,你不要紧吧?”

好不容易下到底楼,鲁路修扭过头就看见洛洛皱着眉的担忧表情,深呼吸了一口气平复下已经开始加速的呼吸,他现在需要做的是用最少的体力躲过他人的追踪。调整了一下耳麦,鲁路修道:“我没事,咲世子小姐,请给我接下来的指示。” 

*

不久之后,鲁路修就感到自己把这个“丘比特日”的活动活生生地玩成了捉迷藏。在隐藏在学校各处的监视摄像头的帮助下,他有惊无险地躲开了一波波人群,来回在校舍和花园中穿梭着。

“鲁路修大人,现在从走廊两侧各有一拨人朝您走来。”

“知道了。”

关掉话筒,鲁路修叹了一口气,刚得以在花坛边缘的瓷砖上坐下稍作喘息却又不得不移动位置。既然人是从两边的走廊来的,那么他现在只能跨过围栏,从花坛一路穿过,从另一扇门溜进校舍。

“哥哥,快来,从这里过去。”洛洛已经在前方探出一条方便行走的路,转头呼唤鲁路修跟上。

鲁路修费力地撑起身子,体力消耗得比他预想得快,以至于他的腿已经开始有点发软,然而后有追兵,没时间让他在这里休息了。手里的大帽子也真够麻烦,鲁路修嫌弃地瞥了一眼那个充了棉花软绵绵的玩意儿,刚踩进花坛向迈出另一步时却觉得绊到了什么东西,顿时整个人栽了下去。

“哥哥!你没事吧?”被惊慌失措的洛洛手忙脚乱地扶起,鲁路修拍掉袖子上的污泥愤愤地转头瞪了一眼横长而出的灌木枝,不禁腹诽今天他真是太倒霉了。

“洛洛,我没事,对了,帽子……”突然发现自己两手空空,鲁路修扫视四周,发现那个蓝色的可笑帽子因惯性掉落在了不远处,便伸手想将其捡起。在指尖即将触及之时,一团黑影飞速地窜出,席卷着帽子又猛地窜上了树。

还没意识过来发生何事的鲁路修跟随着黑色的身影定睛一看,那只熟悉的猫正叼着比它脑袋还要大了不少的帽子从树上俯视着自己。

“呜哇!亚瑟!”

“哥哥,对不起,它跑得太快我没来得及用Geass。”跟着鲁路修一起来到树下的洛洛连忙道歉。

“不是你的错。”鲁路修捂着胀痛的脑袋。Zero面具也好,帽子也好,为什么朱雀的猫总喜欢抢他的东西?慢慢地靠近树边,鲁路修试着用最柔和地语气哄着叼着他帽子的亚瑟,“亚瑟,能把我的帽子还来吗?”

亚瑟眨了眨它金色的大眼睛,高傲地扭头便沿着树枝钻进了校舍中,连带着帽子一起消失了。就当鲁路修正在思考着如果亚瑟就这样消失到学校之外是不是就意味着他已经安全了之时,身后的说话声让他彻底坠入绝望的低谷。

“看看,那只是学生会的猫吧?”

“是它叼走了鲁路修的帽子,我没看错吧?”

“那就意味着找到那只猫我们就可以抢到鲁路修的帽子了?”

“还不快去,被抢先了就晚了!”

听着人群飞速散去的脚步声,鲁路修捂着脑袋不禁发出了一声呻吟,现在他似乎只能在别人之前先找到亚瑟了,“咲世子小姐,现在动用学校中所有监视摄像头,找出亚瑟的行踪。”

*

顶着会长指定的帽子,朱雀独自一人走在学校中,想到鲁路修落荒而逃的背影他便不禁觉得好笑,这样的待遇恐怕也只有鲁路修可以享受得到了。与之相比,朱雀这边则冷清得多,他有足够的信心不让别人抢走他的帽子,不过这是建立在有人想抢他帽子的前提之下的。事实上,这个学校中没有什么人对他的帽子感兴趣,就算顶着帽子大摇大摆地走在学校内,也没有人停下脚步,最多是好奇地看看Knight of Seven顶着帽子的滑稽样子。

太过清闲反而让朱雀有点无所适从,就算要向会长道贺那也得是在活动之后,如果不好好参加活动米蕾会不高兴的。于是,朱雀决定去找亚瑟打发时间。

在灰猫经常出没的学校角落中来回晃悠,终于在“沙沙”作响灌木丛中找到了似乎在啃咬什么的亚瑟。

“亚瑟,你在干什么?”抱起灰猫,朱雀果不其然地收到了亚瑟亲密的啃咬,习惯以后朱雀只是把一只手贡献给爱猫,用另一只手捡起被亚瑟蹂躏的物品。那是一个蓝色的心形帽子,想必是某个参与者的遗留之物,在亚瑟的啃咬下有些残破不堪,朱雀叹了口气,一边教育亚瑟不能随便抢别人的东西,一边翻看帽子内面写着名字的标签,在瞄到那个熟悉的字迹时,朱雀便惊讶地脱口而出,“鲁路修!”

“朱雀,太好了……亚瑟果然在你这里……”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呼喊声有特殊的功力,鲁路修这就出现在了朱雀的眼前,并且上气不接下气,“亚瑟抢走了我的……帽子……我跟着监视摄像头……一路跑来……终于找到了……”

“鲁路修,你先坐下喘口气。”朱雀无奈地摇了摇头,鲁路修的体力问题还真是一点都没得到改善。眼见洛洛也紧跟而来,朱雀连忙止住了想上前搀扶的动作,“帽子的话就在这里,不过已经被咬坏了,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跟你换一个。”

脱下自己的帽子,朱雀把它交到鲁路修手上,反正对于自己而言它是用不上了,“名字标签也能换过来。”

鲁路修下意识地抓住帽子,又连忙将其推回给朱雀,“等等……谁要你的帽子……那玩意儿没有才……”

“啊啊!被我目击到了!交换帽子的少年们,你们已经成功达成目标了!”米蕾的脑袋突然从灌木丛后窜出,并且一口气宣布了结果。

“会长?!你怎么在这里?”朱雀与鲁路修保持着良好的同步率同时喊出了这句话,不得不说,就算保持着军人的警觉,朱雀也没察觉到会长的靠近。

“什么?哥哥和朱雀?”洛洛的表情扭成了一团,“可是这两个帽子都是蓝色的,不是不能……”

“洛洛,你太天真了,说不定有一天,你心爱的哥哥就堕入了禁忌的恋河。”米蕾拖着长裙大大方方地走到目瞪口呆的众人面前,“鲁路修你太狡猾了,被人抢到帽子说不定也会赖账,不过被我目击到这一幕,不枉我偷偷跟踪了你一路!”

“那么这样说……我和鲁路修是情侣了?”朱雀歪过头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他觉得这个答案还真没什么出乎意料之处,因为这就是事实。转过头看向鲁路修,发现对方似乎舒了一个气,于是这意外成了一个好结果?想到这里,朱雀不禁弯起了嘴角。

 

 

 

YOU CAN REDO-85

皇历2018年7月20日

周末的午后,两名少年并肩走在人头攒动的商业街,除了其中棕发的那名戴着副稍显夸张的墨镜外,与其他的游人毫无两样。然而实则,他们是在“丘比特日”中幸运成为强制情侣,并且被强制外出“约会”的两人,最后又由于实际上他们还是一对货真价实却又不能被他人察觉真相的情侣,这场约会便开始越发复杂起来。想到这里,朱雀推了推墨镜,尴尬地对身边人一笑,“鲁路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约会,人都来齐了吧?”鲁路修无所谓地挑了挑眉,示意着向后瞥了一眼。

朱雀用不着回头,从离开学校的那一瞬间,他就感受到了身后被毫无遮掩的视线监视着的感觉,并且一路锲而不舍地跟到了商业街,甚至在橱窗玻璃的反射下,他还看清了那些跟踪者的身份,“啊,米蕾会长、夏莉、利瓦尔,还有洛洛……学生会的成员来齐了。”

“哈,米蕾会长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易懂,不如我们就顺着她的意?”鲁路修轻笑一声提议道。

“但是洛洛他……”朱雀微微挤了挤眉,按照设定现在他和鲁路修是互相试探的利用关系,表现得太亲密恐怕有些不妥。

“别紧张,所谓的约会也不过就像平时一样走在一起,说说话,然后吃点东西。”耸了耸肩,鲁路修转过头狡黠地眨了眨眼,“这可是会长命令,就算洛洛再不愿意也没有理由阻止我们俩走在一起不是吗?还是说你想像真的约会一样,去吃一顿情侣大餐,然后逛街购物,看电影吗?”

“鲁路修……”朱雀叹了口气,他觉得鲁路修越来越喜欢捉弄自己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对方是个女孩子,朱雀自认为会毫不犹豫地将方才所列举的一一实行,但对方是鲁路修那就变得怪怪的了,或许是因为他们俩的感情发展不怎么像正常的情侣,“话说起来,我们好像还真没有约会过,你说我们这算不算先上车后补票?”

鲁路修的表情适时地扭曲了一下,“不,我觉得你的比喻不恰当。”

“是吗?”朱雀尴尬地挠了挠脸,扭头瞥到了街角的咖啡店,“鲁路修,去那里坐一会儿怎么样?再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下去,我觉得我们都能走到下一站了。”

“好啊,我正好有点累了。”鲁路修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走进二楼的双人包厢,两人分别点完饮料后,朱雀支着脸悄悄地探向窗外,很容易便发现街对面的绿化带后,四双眼睛争先恐后地向这里眺望,不觉又笑了起来,“会长她们还真是锲而不舍啊,不过这个位置他们看不清我们,我想你现在可以放松一点。”

“我本来就很放松。”鲁路修端起咖啡杯轻啄了一口。

“本来只是想代娜娜莉亲口向会长祝贺的,没想到反而又问娜娜莉要了一天假期出来玩,真是过意不去。”

“谢谢你这些天来一直照顾娜娜莉,不过工作你还是可以适当地扔给基诺他们,今天学校放假,他们总没有翘班的理由了吧?”不难听出,鲁路修的话中多含不满,“还真要感谢会长给了我们这个独处的机会,我还憋了一堆事想问你呢,我的话都传达给卡莲了吧?”

“嗯,只要有需要她的地方便可以立即有所行动,有娜娜莉在她不会被为难的。罗伊德先生他们也开始着手改造红莲了,多亏了那我最近几天都没有机体测试的任务。”说到卡莲,朱雀又想起他作为传声筒被托付的另一项事宜,“对了,卡莲让我转达你,等她出来以后一定会揍你一拳的。”

“哈哈……”干笑两声,鲁路修扭过头又偷偷地瞟回视线,“朱雀……”

“这件事上我是不会帮你的。”打断了鲁路修带着恳求语调的说话,朱雀正襟危坐严厉地指责道,“我说过你那先斩后奏的毛病很让人火大,中华联邦的事……”

“但是至少结果是好的。”鲁路修也同样打断道,“因为帮助黎星刻一派政变成功,我们得到了中华联邦的不少援助,从军力物资,到人员安置的地方。卡莲的话,可以作为另一层保障,在你无法照应到娜娜莉的时候出手,还能从总督府内接应。”

“但这也不能成为你先斩后奏的理由,把人当做棋子操纵只会让你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朱雀沉下脸,虽然一再放任鲁路修的所作所为,但并不意味着他对这些做法毫无不满,“我和卡莲甘愿被你当棋子只是因为我们相信你不会真的做出弃我们于不顾的事,但是黑色骑士团的其他人呢?说到底,现在的援助都是你以Zero的身份得到的,等到你登基成为皇帝之后,你怎么保证黑色骑士团的人可以原谅你这么多时间来对他们隐瞒身份,并且利用他们让自己登上皇位?”

“我会解放日本让日本独立,现成的利益摆在眼前,再蠢的人也不会拒绝。再说我也完成了我一开始所做的承诺。”鲁路修虽是不服气地继续力争道,但放软的语气与移开的视线也表现了些许示弱,“当然你说的我也会注意的……”

“好吧,我姑且相信你这句话。”虽然不知道鲁路修所说的“注意”究竟有几分出自真心,但至少就自尊心过甚的鲁路修而言说出这样的话着实不易,因此朱雀也不妨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对了,朱雀,关于接下来的计划……”鲁路修看起来似乎急于结束方才的话题,“现在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剩下的就只有皇帝本人了,只要能够取得登基的遗诏,我们离目标就近在咫尺了。”

闻言,朱雀的喉头不禁吞咽了一下,经历了这么多他们终于要走到这一步了。只要让鲁路修登上帝位,日本就能得到解放,还可以阻止发生在世界各处的战争,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而他也终于可以看到理想得以实现的曙光,只是要破除阻挡在黎明前的黑暗或许比过去他们解决过的一切都要困难,“只是这一步才是最为困难。”

“啊,我知道,所以我才需要好好地计划,但也不能再无限期地拖延下去,一切就绪却迟迟不开战,这样下去可能还会招致黑色骑士团的不满。不过制定计划布里塔尼亚军方的动向必不可少,而且还牵涉到Geass,所以我需要你和C.C.。”鲁路修顿了顿,继续道,“我在想两星期后的修学旅行,你与我同去,因为是修学旅行洛洛也不可能跟过去,我还能约上C.C.,一起商讨方案。”

“修学旅行吗?”朱雀想起之前的确收到过是否参加修学旅行的调查问卷,但他并没有填写,因为总觉得学校旅行这样的事定与他无关。然而一旦想到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朱雀也不由地有些意动,“好吧,反正我是被上面派来监视你的,大概这点假还是请得出来的,只是我还真不知道我这样究竟能不能毕业……”

“你是圆桌骑士,还用得着担心能不能毕业吗?”一抹轻笑浮现在鲁路修的嘴角,“对了,不久以后就会成为我,布里塔尼亚皇帝的专属骑士。”

“说得好像这个皇位已经是你的囊中物一样。”朱雀故作没好气的样子睨了鲁路修一眼,“我们不是正要去商讨怎么让你当上这个皇帝吗?”

就当朱雀放松下心情参与进与鲁路修的调笑后,向窗外的一瞥让他皱起了眉头,源源不断地有人从车站的方向涌来,每个人的脸上带着惊慌的神情。将视线转向埋伏在对面绿化带中的米蕾等人,同样惊异的神色占据了他们的表情,洛洛还不管夏莉的劝阻朝他们所在的方向飞奔过来。有什么事件发生了,伴随着这个想法,朱雀“腾”地从椅子上站起,“鲁路修,我下楼去看看。”

“等等,我也一起。”鲁路修也紧随其后,跑下楼去。

在底楼的楼梯边,朱雀就撞到了赶来的洛洛,后者只是用警惕的眼神扫过他,便直冲着鲁路修而去,“哥哥,不好了,刚才咲世子小姐发来消息说……杰雷米亚卿冲着Zero,就是哥哥你来了。”

“什么?橙子君?难道现在的骚动就是因为他?还有他是怎么知道我就是Zero的?”鲁路修震惊地立在原地,问题连发。

不单是鲁路修,就连朱雀心中也憋着一肚子疑问,纯血派失势后杰雷米亚差点遭同僚处分被他和尤菲所救,之后便听说对方在成田连山之战中下落不明,为什么现在却会出现在这里?不过考虑到杰雷米亚的失势全拜鲁路修的Geass所赐,那么将目标针对于Zero也不是那么难以解释了——鲁路修有危险。

“洛洛,你带着鲁路修先离开,现场暂时由我控制。”不知道杰雷米亚究竟所欲为何,但是让鲁路修先撤走并且保证平民的安全是首要任务,身为圆桌骑士的朱雀不能离开这里,而凭借洛洛的能力,鲁路修应该不会有事。

“不用你说我也会保护好哥哥的。”洛洛不甘示弱地用视线瞪回。

“等等,朱雀,对方应该是冲我而来,我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情况。”鲁路修打断了洛洛与朱雀的对视,“既然杰雷米亚已经找到了学校,那么我的藏身之地也暴露了,必须在事情还没弄大之前除掉这个麻烦。”

“鲁路修。”朱雀微微眯起双眼,“你准备怎么除掉这个麻烦?”

“放心,我自有办法,学生会的大家交给你了。”

鲁路修似乎决意已定,朱雀也没有再多做坚持,只是用在分别之前的对视来告诉对方,他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评论 ( 1 )
热度 ( 1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