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6)

Chapter 6


“朱雀?那不是你养父的名字吗?!”菲利普脱口而出,几乎忘了控制音量。还好及时想起他们的处境,菲利普急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将惊呼掩埋在手掌下。


也难怪他的惊诧,突然出现在朱利亚斯他们眼前的那人身着阿修福德的校服,尽管昏暗中唯一的光源便是来人手中的个人终端,但只凭借这微弱的光线也可以看出对方年轻的五官——至少绝对不像能有一个高中生养子的样子。


来人听闻菲利普的疑问,低头瞅了眼自己的打扮,抬起胳膊示意其上的个人终端,“这只是光学投影,为了顺利混进来的伪装。”


*


“所以,简单来说,你看见有辆可疑的车,所以就决定换上校服,用伪造的校园ID混进学校,但是刚进礼堂后台就遇上了停电,然后就被困在了这里?”朱利亚斯已经从最先撞见朱雀的震惊中缓过神来,现在正环抱着双臂一脸怀疑地审问着他的养父,“先不提,你为什么会有我们学校的伪造ID卡,还有校服的光学投影程序,你最初究竟为什么会在附近发现可疑的车辆?”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把你们弄出去才是当务之急。”


明明是心虚的转移话题,朱雀说来倒显得是朱利亚斯不分场合。朱利亚斯心中有气,却无计可施,更不用提菲利普早已倒戈阵营,顺着朱雀的话头猛点头,念叨着“是的是的,让我们快点出去”,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


狠瞪了毫无立场的好友一眼,朱利亚斯也只得咽下质问,转而向朱雀问道:“没有电源,我们打不开后台通往教学楼的门,你有什么……”


“嘘。”一阵温热袭上朱利亚斯,朱雀捂住了他的嘴欺身将他按在橱柜后的墙角,随后在他的耳边轻语,“不要说话,又有人来了。”


朱利亚斯屏住呼吸,一旁的菲利普也乖觉地捂牢自己的嘴。紧贴着朱雀的前胸,一片死寂的黑暗中,朱利亚斯只能听见两人的心跳与呼吸此起彼伏,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与朱雀一般。


脚步声逐渐接近,朱利亚斯蓦然听见手枪保险栓打开的“咔嚓”声,不由打了个机灵,惊异地看向近在咫尺的朱雀。近乎黑暗的环境下,朱利亚斯能够模糊地看见朱雀的侧面,每一个线条都仿佛随着脚步声的响起而愈加紧绷。


幸好,劫犯最终还是没有他们远去了,朱利亚斯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


“哦,天呐,你有枪?”刚确认劫犯走出了可以听见的范围,菲利普便惊呼起来。如果不是周围太过昏暗,朱利亚斯敢打赌自己一定能看见对方眼中闪耀的光芒——这个年纪的男生总是会对武器拥有不一样的憧憬。


“你干嘛不早说?这样我们就不用担惊受怕了。”菲利普后怕不已地拍了拍胸口,“刚才我差点以为我们要被发现了。”


“我的确可以保护你们不受伤害,但开枪是迫不得已的最后选择。”朱雀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引起不必要的骚动后,我不能保证会场中你的同学们的安全。”


对枪支的惊异只不过短短的一瞬,朱利亚斯很快就想起了朱雀的职业,急切地问道:“对了,朱雀你不是超合众国的军人吗?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才能救到会场里的人?”


“说实话,这个大礼堂并不适合人质的营救。”朱雀沉吟了片刻,随即看向朱利亚斯和菲利普,“你们有这里的建筑结构图吗?”


菲利普闻言茫然地摇了摇头,朱利亚斯却立即操作起自己的个人终端,没过多久礼堂内部结构的立体影像便呈现在黑暗之中。


“幸好昨天连夜将所有资料同步到新终端上了。”


看着面前的建筑结构图,朱雀瞥向朱利亚斯,“平时把学校的内部构造图存在自己的终端上是为了什么?”


“哼,你管我。”知道对方并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只不过故意揶揄自己,朱利亚斯懒得理会。


“你们看,这个大礼堂是个全封闭的结构,没有窗户,出口只有礼堂中的四扇大门和位于前方的两个安全出口,以及位于后台和教学楼连接的后门。电路被切断后,所有的大门都无法打开,外面的警察和军队也无法从外面了解里面的状况。这群人还真是选择了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朱雀在立体投影上比划,眉间紧紧皱起。


“这种事我也知道啊。”菲利普打断朱雀,抱头哀嚎,“所以我们究竟该怎么逃出去啊?”


耳边是朱雀和菲利普的对话声,朱利亚斯的思绪却飘向了另一个方向。之前因为惊讶没有细想,现在仔细思索了番果然有些蹊跷。待另两人暂时止住了话头,朱利亚斯斟酌着开口道:“就像你说的,这个礼堂很封闭,所以那些劫匪为什么在后台徘徊不去?”


朱雀疑惑地微微偏过脑袋,似乎没有理解朱利亚斯的问题,但在他能够开口询问之前,朱利亚斯继续说了下去。


“我的意思是,一旦切断电源,外人几乎不可能进入,后台也不例外。而看他们的样子也不像是在后台搜寻有没有漏网之鱼的样子,不然就该把橱柜一一打开,那么他们究竟在后台做什么呢?”见朱雀和菲利普也陷入了沉思,朱利亚斯觉得自己的疑惑愈加清晰起来,又接着问道,“而且礼堂的封闭意味着劫匪也难以脱身,他们想要怎么离开呢?”


朱雀点点头表示赞同,“的确,礼堂虽然在战略环境上很占优势,但是这里无法补充食物和水源,并不能作为长期驻点……”


“也许这和他们提出的要求有关,”朱利亚斯扭头看向养父,“朱雀,你知道那些人在向政府交涉什么?”


朱雀回答道:“修改法案,让超合众国的军队退出新·卡梅洛特。”


菲利普瞬间垮下脸,“什么啊,这一听就知道政府不可能答应啊。”


“其实这里也透着古怪,”似乎是被朱利亚斯的提问点醒,朱雀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交涉条件是我潜进礼堂时无意间听到的,如果他们真的想同政府力争,就不该彻底屏蔽这里的信号。现在政府根本没有办法与礼堂中的劫犯通话,交涉也就更不可能了。”


朱利亚斯不由得蹙起眉,“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难道不只是单纯为了……”


突然,一道古怪而沉闷的声响打断了朱利亚斯的喃喃自语,吓得菲利普往朱雀的身后缩了缩。


“那……是什么声音?”


评论 ( 2 )
热度 ( 1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