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3)

Chapter 3


晨曦透过窗户透进房中,不知疲劳为何物的家用机器人勤勉地将早餐端放到朱雀和朱利亚斯面前的餐桌上。


“谢谢你,咲世子小姐。”朱雀向家用机器人道谢。


“这是我的荣幸。”像是真人一般,机器人恭谦地弯了弯腰。


余光看见机器人离开餐厅,朱利亚斯的左腕上戴着左腕收到的新礼物,但却心不在焉地逗弄着眼前的食物。见状,朱雀忽然开口:“朱利亚斯,你不抓紧点时间要紧吗?校车快来了吧。”


“嗯……”嘴上应着声,朱利亚斯的动作却没有变快。事实上他一点都不想加快速度,同与朱雀相处相比,学校瞬间便失去了吸引力——虽然后者打从一开始就没多少值得朱利亚斯喜欢的地方。


朱雀用叉子敲了敲餐盘,清脆的响声换得了朱利亚斯的注意,“怎么了?你看起来不怎么有精神,是昨晚又偷偷地熬夜了吗?”


“才没有!”朱利亚斯矢口否认道,“只是今天学校有无聊的校友演讲,我们学生会还不得不做准备安排。”


“原来你是学生会的成员。”朱雀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让我猜猜,你该不会是学生会副会长吧?”


“恭喜你答对了。”戳了戳盘子里的煎鸡蛋,朱利亚斯忽然问道,“说起来,既然朱雀你有那么长的休假,我是不是该向学校申请走读?不然不就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吗?”


朱雀闻言顿了顿,“可以吗?”


“如果有监护人首肯的话也许能行,”把煎蛋塞进嘴里,朱利亚斯含糊地答道,“我可以去询问一下。”


看着朱雀点了点头,朱利亚斯沉默了片刻,嘴角挂上了一抹戏谑的笑容,“其实朱雀你很舍不得我吧,毕竟住校的只有周末我才能回家。”


“是啊,我可是巴不得想多和你再多呆一会儿。”朱雀捧着脸望着朱利亚斯,视线中没有丝毫的闪避,“所以等一会儿让我送你去上学吧。”


“不要,”没想到窘迫的人反而是自己,朱利亚斯毫不迟疑地拒绝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让你送我去学校多丢人啊。”


“诶,”朱雀一脸无辜地指了指时钟上显示的数字,“可是刚才校车已经开走了哦。”


“诶?!”朱利亚斯发出一声惨叫。


*


最后朱利亚斯还是没能拒绝朱雀送他去学校的提议。


坐上小巧的氢能源车,朱利亚斯离开了他和朱雀的家——一栋二层小洋房,屋前的草坪上还留有昨天烟火的残骸,朱雀表示在出门前他已为昨晚的噪音给附近邻居挨家挨户道了歉。


设定了目的地,导航系统便自动将他们带入了计划好的路径, 将双手从方向盘中解放了之后,驾照也变得无意义了起来(只有紧急情况接触自动驾驶时它才派得上用场)。事实上,朱利亚斯在错过班车后也可以自己开车去学校,然而如果朱雀愿意代劳的话,他又何乐而不为呢?


“你考虑过今后要做什么吗?”


朱雀的突然询问让朱利亚斯怔愣了一下才回过神,“什么?”


“我是说关于大学的事,”驾驶座上的朱雀象征性地将手搁在方向盘上,转过头看向朱利亚斯,“你就读的阿什佛德学园有大学部,你是想直升那里吗?有考虑过专业的选择吗?”


朱利亚斯眉心微蹙,“你怎么忽然关心起我的学业了?之前从来没听你问过我这些。”


“诶,没有吗?”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朱雀替自己辩解道,“那只是因为我相信你的能力。”


“是吗?那为什么现在又不相信了呢?”怀疑地眯起眼睛,朱利亚斯像是在侦查什么似的上下审视着朱雀,“这次回来之后总觉得你有点奇怪啊。”


“你想多了,关心你哪里奇怪了。”朱雀一脸认真地反驳。


“哼……”仍旧满眼怀疑,但朱利亚斯暂且放过了朱雀,没有再逼问。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从家到学校本就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而这十几分钟对于朱利亚斯而言便显得越发一瞬即逝。车停在了学校大门不远处的路边,阿修福德学院的巨大匾牌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这所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学校可谓是布里塔尼亚最为著名的教育设施,为世界培养了无数举足轻重的人才,而朱利亚斯所就读的正是阿修福德学院的新·卡梅洛特分校。


“好了,到学校了。”


朱雀的宣告让朱利亚斯的心情蓦地低落下去,难得孩子气地鼓起脸颊小声嘟囔:“真不公平,好不容易你回来了,我却得到周末才能回家。”


“嗯,你说什么?”


“没有!”面对朱雀的询问,朱利亚斯欲盖弥彰地提高声音,飞快地拉开车门跳下汽车,“周末见。”


“嗯,周末见。”朱雀一边笑着回应,一边目送朱利亚斯远去。


*


“生日快乐!”菲利普·博朗的笑脸凑到了朱利亚斯的跟前。


“谢谢。”朱利亚斯不由地对自己的好友笑了笑。


同朱利亚斯漂亮得几近张扬的五官不同,菲利普的相貌顶多称得上端正,但当这个金发棕眼的少年笑起来时,无端便会让人产生亲近之情,这也正是一贯独来独往的朱利亚斯会与他成为好友的原因之一。


“诶,笑得那么开心,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一边八卦地问着,菲利普一边在朱利亚斯的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哇哦,那不是TMT的最新款吗?你爸送你的生日礼物?真羡慕啊……”


朱利亚斯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向自己手腕上的个人终端,“是朱雀送的。但说过很多次了,他不是我的爸爸,只是收养了我的监护人而已。”


“亏人家这么宠你,你还真是没良心啊。”菲利普挤眉弄眼,演出了一副为世态炎凉而悲叹的表情。


并不是体会不到朱雀的关心,只不过对着那样一张看上去年轻的脸庞,朱利亚斯实在无法开口喊出“爸爸”的字眼,而且……当然,这些话朱利亚斯顶多在肚子里反驳,相信他如果说出口,一定会被多事的菲利普取笑。


朱利亚斯扯开了话题,“别废话了,该干活了。”


“啊啊,为什么非得举行什么校友演讲不可呢?”虽然夸张地哀嚎着,但菲利普还是乖乖地跟着朱利亚斯向举行演讲的会场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2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