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76)

Date 76


离开实验台的朱雀被塞进了一个透明的小隔间,隔间的墙壁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做的,有玻璃的光滑却比玻璃牢固了百倍,朱雀略微尝试了一下就明白自己不可能打破它。透过透明的墙壁,朱雀可以看见自己被同样的小隔间所包围,而每一个小隔间里都关着一只动物,有些他叫得出名字,有些他叫不出,但无一例外都与朱雀一样是布里塔尼亚人的试验品。


也许在布里塔尼亚人的眼里,朱雀与那些动物本来也没有什么分别。


朱雀回忆起躺在那张白色手术台上时的遭遇,那些撕心裂肺的疼痛仿佛又重新回到了身体里。一管接一管的药物被注射进他的血管,朱雀不知道那些究竟是什么,参与实验的布里塔尼亚人压根没有将他当做智慧生物,从头至尾无视了他的发问。而事实上很快那也不重要了,在那些冰凉的液体流入身体之后,侵袭而来的痛苦让朱雀根本没有余裕去追问。


“88号实验对象的情况如何?”


“实验试剂已投入48小时,可尝试下一次实验。”


朱雀循着声音抬起头,从头至尾被研究人员无视的唯一好处是,他们也从不忌讳在朱雀的面前谈论实验内容,这给了他一点隐约的猜测。


最先开口询问的研究人员对同事指示道:“把他带到4号实验室,上次的记忆投影现象并不成功,这次加大药剂投入量希望能有所结果。”


隔间光滑的墙壁上忽然开了个缺口,朱雀像一只待宰的牲畜一般被研究人员粗鲁地拖了出去,推搡到一架白色的机器里躺下。从外表来看那就是一台普通的CT机,但如果那真的只是一台“普通”的CT机就好了。


记忆投影,虽然不知其原理,但从研究人员的对话中朱雀大概拼凑出那是一种将人的记忆提取出来的手段。布里塔尼亚人似乎对朱雀的记忆有着异样的执着,试图在其中搜寻某一样特定的事物。只不过在上一次记忆投影的过程中,朱雀的抵抗太过顽强,使得抽取出的记忆支离破碎,于是他们不得不准备第二次实验。


朱雀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脑中有什么是布里塔尼亚人迫切想要的,除了他唯一的特别之处——穿越了时空。鲁路修曾惊讶过他能够活着通过虫洞,而虫洞……


又一剂药剂被推入了血管,瞬间将朱雀的思维打散在迷雾之中,随即启动的机器在朱雀的耳边发出了刺耳的轰鸣。声波如同利刃一般刺入了他的大脑,让每一颗细胞都随之震荡,朱雀感到头痛欲裂,而巨大机器的意义似乎就是要扒开大脑,将里面存储的信息毫无保留的提取出来。


最接近死亡的经历仿佛被一根细绳牵引着浮现出记忆的水面。突然失控的战斗机、骤然失去的视野、旋转颠覆的天空、沉闷的巨大撞击……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一遍又一遍地在朱雀的大脑中重演,每一次都让他仿佛再度与死亡亲吻。


——住手!不要再碰触那些记忆了!


朱雀在内心中嘶吼着,却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大脑仿佛已被切断了对身体的控制,甚至让应该在猛烈挣扎中的他都不能感知自己是否正在挣扎了。


“结果如何?”


“仍旧不够理想,缺少最关键的部分。”


冰冷的对话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朱雀的大脑好似变成了一团果冻,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


“没有办法。取出大脑直接提取吧。”


“那么来自下面的抗议……”


“不需要理睬一个流有下等血液的人,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做好手术的准备。”


评论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