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2)

Stage 2


“鲁路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记忆中年幼的面容如今已经变得成熟了许多,但眉眼和轮廓依稀能够辨认出曾经那个既霸道又温柔的孩子的影子。鲁路修紧盯着那双深深印在记忆中的碧绿眼睛,双唇微微张合了数次才同样惊讶地反问:“我才想问,朱雀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新闻里提到的恐怖分子就是你?”


“是啊,”朱雀承认得倒是爽快,只是在听见“恐怖分子”时眼底幽暗了几分,“对于布里塔尼亚来说,也许我们的确就是‘恐怖分子’……”


还未等鲁路修再出口询问更多,先前劫持了他和罗伊德的日本人抢先了一步,目光不善地在鲁路修身上扫了一眼,“枢木,你怎么会认得这个布里塔尼亚人?”


“啊,以前受过他一点照顾,所以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他吧。”避重就轻地答了一句,朱雀重新看向鲁路修轻声道,“抱歉,战场上没法说太多。鲁路修你快点离开吧,布里塔尼亚军队应该不会为难你。”


“等等,那你呢?”鲁路修的视线掠过朱雀之前搭乘的无赖,一对多的险恶混战已经在KMF上留下了道道伤痕,显然已经没有了再战之力,“现在周围都是布里塔尼亚的军队,你的DMF已经不能用了,准备怎么突围出去?”


“总会有办法的。”朱雀无所谓地笑了笑,仿佛现在陷入险境的人并不是自己。


鲁路修感到一阵无力,小时候的记忆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里,拧起双眉不假思索地反诘道:“是你根本没有想过吧?”


“朱雀,你快来看。”


突来的呼唤声打断了鲁路修的追问,朱雀微笑着向鲁路修打了个抱歉的手势,转头向声音的源头——侧翻在路旁的运输车走去。虽然沐浴着周围“恐怖分子”警戒的视线,鲁路修还是忍不住跟上了朱雀的脚步。


运输车里货物上的帆布已经被掀开,一架白金相间的KMF静静地躺在车厢厢壁上。与无赖和萨瑟兰不同,货厢里的KMF无论是造型还是装备都比那些流水线上生产的量产机型高端了不少,就算鲁路修只是个门外汉,也能轻易地看出两者间的差距。


“哈,这个是个意外的大收获。”朱雀也不禁露出惊喜之色,随即跃跃欲试地向罗伊德问道,“这家伙的启动钥匙和启动密码是什么?”


从被押上运输车之后便脸色苍白的塞西尔此时却强硬了起来,虽然脸上依旧惨白一片,但毫无退缩地答道:“别开玩笑了,这可是属于布里塔尼亚的实验兵器,怎么能够交给你这个恐怖分子?”


“这是由我们特别派遣向导技术部研发的向导兵器兰斯洛特,世上唯一一台第七世代DMF。”顶着塞西尔好似遭到背叛的惊讶视线,罗伊德笑眯眯地看向朱雀,“少年,你想驾驶试试吗?”


“罗伊德!”在罗伊德说完邀请的同时,塞西尔忍无可忍地斥道。


朱雀的视线在白金色KMF上打了个转,随即热切地答道:“请务必让我一试。”


“成交,不过你能不能先解开我的手,这是兰斯洛特的初战,它还需要最终调试。”


“怎么这样……我什么都不管了。”塞西尔心如死灰地大喊了一声,随即便真的闭上眼睛一副任由罗伊德施为的模样。


朱雀点点头,直接对看着罗伊德他们的日本人说道:“雄人,帮他们松绑。”


“朱雀,你真信他?不怕这个布里塔尼亚人耍诈?”雄人来回扫了几眼笑得好似狐狸的罗伊德和脸色灰败的塞西尔,焦急地反问朱雀。


“没关系,我直觉他说的是真话。”朱雀却不以为意。顿了顿,他视线余光瞥见呆立在一旁的少年,“鲁路修,你还没离开吗?”


“你真的要驾驶它吗?”鲁路修语气担忧。


“是啊,放心,我的操作技术是一流的,有了它我们一定能够突围。”朱雀弯起眉眼笑了笑,信心十足的模样,“所以你也放心地离开吧,唯一的请求就是不要透露遇到过我们的事。”


鲁路修应了一声,但四周隐隐传来的炮火声仍旧让他没有办法干脆地离开,“可是我们才刚重逢……”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朱雀抬起手,指尖轻轻划过鲁路修的嘴角,“我们一定能够再见的。”


没有做声,鲁路修点了点头,离别的话语仿佛被无形之力堵住了一般,梗在了他的喉头。


“亮助,给他一把手枪,把他送到贫民区外围。”


被朱雀叫到名字的日本人虽然对着鲁路修仍是没有好脸色,但还是听话地点了点头。看见鲁路修呆呆站在原地没有动弹,亮助不耐烦地停下脚步冲他喊了一声。


“朱雀……保重。”心知无法再拖延,鲁路修终于在朱雀含笑的视线下挪动脚步。


*


朱雀和其他人一起将翻倒的运输车扶正之后便坐上了名为兰斯洛特的KMF,随着将罗伊德所给的启动钥匙插入钥匙槽,朱雀四周的屏幕同时亮了起来。


“兰斯洛特的情况怎么样?”罗伊德的声音从通信器里传来,这个古怪的布里塔尼亚科学家虽然爽快地给出了启动钥匙和启动密码,却坚持要亲眼旁观兰斯洛特的初战。


“操作手册我大致上都记住了。”朱雀扫过按钮和操作杆,同记忆中的操作手册比对着。


在朱雀摸索着新机体的操作系统的同时,罗伊德意有所指的声音再次在他的耳边响起,“‘枢木’,我记得那是11区最后一任首相的姓吧?”


“正是家父。”


“所以你这算是继承父亲的遗志,打算以这样的方式解放11区吗?”罗伊德的声音变得饶有兴致起来。


“就当是这样吧。”最后一遍确认了系统的操作,朱雀随口反问,“倒是你,我以为布里塔尼亚人对皇室的忠诚度会再高一点的。”


罗伊德仿佛听见了什么可笑的话语一般嗤笑了一声,“啊哈,忠诚?我的大脑没空余的位置装下这种无聊的东西,只是不知道你是不是兰斯洛特所缺的最后一个零件。”


“请拭目以待。”朱雀握住了兰斯洛特的操纵杆,冰凉的触感从手掌传递到大脑,带给他一种跃跃欲试的兴奋感。


“准备好了吗?”


“没问题。”猛地将操纵杆一推到底,朱雀应声道,“兰斯洛特,出击!”


评论 ( 10 )
热度 ( 90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