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2)

卡在零点发文~(好不容易来次应景的生贺)

以及晚上还有白黑新文公布~~


Chapter 2


朱利亚斯不会承认自己有多期待朱雀的归来,只不过对方繁忙的工作让他强自将期望降到了最低——不像其他职业,军人的休假并不是那么自由,就算朱雀答应为他庆生,朱利亚斯也不认为对方能够轻易离开驻扎的基地。


“铛铛,我的独家配方特大号披萨,怎么样?”


朱雀笑盈盈的面孔晃进了朱利亚斯的视野,打断了少年的思绪。朱利亚斯视线下移,然后在桌上热气腾腾的食物上顿住了,“好大!你确定我们两个能吃完吗?而且为什么我的生日宴会上吃的是披萨?正常来说不应该是蛋糕吗?”


“诶?可是我只擅长做这个啊……”像是一只被踢了脚的小狗,朱雀垮下脸。


“不是有料理机吗?算准配料的分量就行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朱利亚斯还是很捧场地拿起了一块比他脸还要大的披萨,咬下一口后,少年流露出惊艳的神色,“嗯,不过味道还不错。”


“可是我想亲自动手啊,毕竟是你的18岁生日。”朱雀捧着脸注视着朱利亚斯啃食披萨,一副十分满足的模样。


“你的想法还真是老旧,用料理机也算是亲手的一种吧。”把最后一口披萨塞进嘴里,朱利亚斯舔了舔手指说道,“而且既然是生日,我更想要蛋糕。”


眨了眨眼睛,朱雀蓦地站起身,“如果你真的想吃,我可以去买啊。”


“算了,披萨还吃不完呢。”


“没关系,披萨吃不完我可以叫C.C.来解决。”朱雀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动力十足地往门口走去。


“不要!”朱利亚斯忍不住伸出手想拉住对方,幸好及时想起手上沾了油渍才收回手,“别去叫她,她来只会添麻烦……”


事实是朱利亚斯不希望有人来打搅他期盼已久的生日,在他正式跨入18岁的日子,只要有朱雀在就足够了。也许有人会觉得像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儿这样依赖自己的养父实在太过,但对朱利亚斯来说这个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人便是朱雀,也只有朱雀。


“那好吧。”朱雀也没有再坚持。


待朱雀再次坐下,朱利亚斯才又开口:“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


“我答应过你的事情什么时候忘记过。”朱雀连忙答道。


“是吗?那我11岁那年说过带我去游乐园的事呢?还有13岁的时候答应我会带我去地球旅游?”朱利亚斯斜睨了朱雀一眼,毫不留情地拆穿道。


挠了挠脸颊,朱雀无辜地嘿嘿一笑,“原来你还都记得啊……”


“我当然还记得,”朱利亚斯冷哼一声,“还有更多呢,需要我帮你回忆回忆吗?”


“不用,不用。”打着哈哈,朱雀技巧生硬地转换话题,“不过时间过得还真快,我捡到你的那年你几岁来着。”


“10岁。”朱利亚斯头也没抬地答道。


无视少年的不满,朱雀长叹了一声感叹道:“真是,一转眼你就这么大了。”


朱利亚斯噘嘴嘟囔着,“觉得我长得快,只是因为你很少在家吧。”


事实上,朱利亚斯对自己在被朱雀收养之前的记忆已不怎么清晰,甚至连亲生父母的长相都已忘却,只是从朱雀的口中零星得知自己的亲生父母死于意外,而他则是在孤儿收容设施中被捡了回来。朱雀,他的养父(朱利亚斯并不喜欢这个称谓,因为对方的长相太过年轻,并且实在没有作为家长的威严)是一名隶属于超合众国的军人,有时朱利亚斯也会感到好奇,像朱雀这样的人为什么会领养一个孩子,毕竟对于一个常年驻扎在外的军人而言,家人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朱利亚斯会埋怨对方,比起模糊记忆中冰冷的收容设施,朱雀的存在会让他感到无比温暖。


——不,其实多多少少也会有些不满,朱利亚斯希望朱雀能再多陪自己一会儿。


填饱了肚子,看着家用机器人收拾餐桌上的残骸——大部分的披萨到头来还是进了朱雀的肚子了,朱利亚斯踌躇了半天还是问出了一个并不怎么想听见答案的话题:“朱雀……你这次能够待多久?”


“嗯?”朱雀疑惑地偏过头,随后像是醒悟过来一般轻快地答道,“我没有和你说过吗?军队那里我已经请了假,接下来的一年都可以留在家里陪你。”


“什么?!”


*


“朱雀,你真的请了一年的假?”怀里抱着C.C.送的玩偶——C.C.算是朱雀的旧识,是个可以用披萨召唤,从名字到行为都很古怪的女人——朱利亚斯虽然双眼盯着电视,却什么也没看进去。


“是啊。”虽然已经被问了无数遍,朱雀仍是耐心地回答。


朱利亚斯闻言却像是下定决心般深吸了一口气,“可是一年的假期实在让人难以相信。告诉我实话吧,我可以承受的,其实你是被踢出军队了吧?我现在也已经18岁了,可以打工赚钱补贴家用的……”


“等等,等等,”朱雀哭笑不得地打断朱利亚斯的碎碎念,“我在你的眼里究竟有多不可靠啊?我是真的得到上司的批准了,虽然对方的确不怎么情愿。”


“真的?”暂时接受了朱雀的说辞,但朱利亚斯眼中的怀疑仍未彻底褪去。


“嗯,”用力点了点头证实自己的说法,朱雀摆出一副伤心的模样,“我可以留在家里陪你,朱利亚斯你难道不高兴吗?说起来你也快要升入大学了吧?是什么时候,明年四月?”


“是明年九月!” 将双手环在胸前,朱利亚斯终于不再质疑朱雀的假期问题,只是有点委屈地小声嘟囔道,“一年难得回来几次的人突然说要放假一整年,当然没办法马上相信了。”


“所以这次让我补偿你啊,”朱雀笑眯眯地一把揽过闹别扭的少年,亲昵地让对方倚靠在自己身上,“之前你不是还提起我答应了你却忘记做的事情吗?让我在这一年里全都补回来。”


“别这样,让人觉得怪怪的。”朱利亚斯推开了朱雀,别扭地往沙发的另一头钻了钻,“所以我的生日晚会就这样结束了?连一个蛋糕都没有。”


朱雀一副自尊受到伤害的模样,“怎么会呢?我当然还准备了其他惊喜。”


在朱利亚斯期待又狐疑的视线下,朱雀神秘兮兮地弯起嘴角,“等晚一点你就知道了。今天是你的生日,破例准许你晚点睡觉。”


*


2518年12月4日晚上11点59分,朱利亚斯被朱雀拉到了家门前的草坪上。


虽然温度调节机能让人造卫星常年如春,然而晚风吹过还是带来阵阵凉意,朱利亚斯搓了搓手,指着面前的筒状物,“那是什么?”


“你马上就知道了。”说着朱雀掏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引线。


在一阵“刺啦”的引线燃烧声之后,伴随着“咻——砰”的声响,一朵朵绚丽的烟花绽放在漆黑的夜空。朱利亚斯怔怔地仰起头,一时被五光十色夺走了出声的能力,闪烁在空中的点点烟火在少年的脸上映下了五彩的霞光。


“烟火?哦,这就是烟火!”回过神的朱利亚斯雀跃地欢呼着,抛去了一贯的老成后流露出他的年纪应有的活力。


朱雀宠溺地注视着少年,“我记得你说过想要亲眼看看过去的烟花。”


“我是说过,但火药不早已被灯光所取代了,你是从哪里弄来的?”


“是我自己做的,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这是生日礼物吗?谢谢,我很喜欢!”朱利亚斯的视线几乎粘在了绚丽的烟花上,红彤彤的脸蛋显露了他的兴奋与喜悦。


“这只是余兴,真正的礼物在这里。”朱雀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只包装精美的礼盒,看着朱利亚斯接过后,他微笑着问道,“要现在就拆开看看吗?”


“可以吗?”虽然嘴上这样问道,朱利亚斯早已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纸,从盒中捧出一只设计精美的“腕表”,“这是TMT公司的最新款个人终端?我以为这只有在本土发售。”


看着朱利亚斯的模样,朱雀也忍不住加深了嘴角的笑意,“嗯,托了点关系才买到的。喜欢吗?”


“嗯,太喜欢了。”迫不及待地将个人终端试戴在手腕上,朱利亚斯抬起头灿烂一笑,“朱雀,这是我至今为止最棒的生日。”


评论 ( 6 )
热度 ( 3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