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51)——YOU CANNOT REDO-38

YOU CANNOT REDO-38

C.E.2025年11月16日

“巡警小哥,过来过来,就在那上面,你看。”

被拖着扫帚的老妇人拽着胳膊一路带到了镇中数一数二高的大树下,朱雀蹲下身顺着老人手指着的方向望去,果然在棕绿色中,有一坨格格不入的白色混在里面。一只还没长成的小奶猫不知怎么爬上这么高的树,大概因为无法下树,便趴在枝头叫唤个不停。 

“昨天晚上开始我就听到猫叫声,今天出来打扫的时候抬头一看,那只小猫就在那了。”絮絮叨叨是老人的专项,老妇人没松开朱雀的手臂央求道,“巡警小哥,你得帮帮忙把它弄下来,它吵得人睡不着,而且这样也怪可怜的。”

“好,我知道了。”小猫上树后怕得不敢下来不是什么新鲜事,身为爱猫人士,朱雀义不容辞地接下了这个工作。微笑着脱下警帽交到老妇人手上,朱雀拍了拍老人的手道,“帮我拿一下帽子,我这就上去把它抱下来。” 

拉了拉巡警的制服,朱雀抬头计算上树的路径,最低可承受一人重量的枝杈目测在离地两米半的地方。退后几步,深吸一口气,朱雀助跑后蹬上树干借力一跳,右手边正好挂住了一根分出的枝杈,让整个人悬在了空中。 

“危险,危险!”树下的老妇人似乎被吓坏了,焦急地观望着挂在树枝上的人,“还是找人借一把梯子来!” 

“没关系,这点是小意思。”朱雀一边笑着安慰树下的老人,一边轻轻晃动了几下身体,顺着惯性轻松地翻上了树枝。见到有人来了,小奶猫反而显得越发紧张,“咪咪”的叫声更加凄厉起来,朱雀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别怕,我是来帮你的。” 

继续顺着枝杈往树上爬,朱雀放轻手脚一点点地接近小猫,终于在爬上小猫所处的树枝后松了口气。靠近了后,朱雀才发现小白猫的额头还有一块黑色的斑点,眨着蓝色的大眼睛颇为可爱,便不由地笑了笑,伸出手柔声道:“过来,我来抱你下去。”

只是小奶猫似乎不怎么领情,在见到朱雀伸来的手后露出还没长全的尖牙“嘶嘶”叫唤,还抖抖颤颤地向后退去。对此朱雀有点沮丧,过了那么多年,似乎他招猫讨厌的体质还是没有好转。

就这样趴在枝干上与小猫保持着对峙,朱雀进退两难,而小猫可能是待在树上担惊受怕了一夜,小小的身体不住地颤抖。于心不忍,朱雀又试着朝小猫伸了伸手,却见小猫惊慌地嘶叫着往后退去,随后一脚踩空滑下了树枝。 

见状朱雀的心脏跳漏了一拍,下意识的身体反应让他猛地往前一扑,伸手将掉落下去的毛球一把抄起,抱回胸前。只是小猫仍是不领情地死命挣扎,让还没来得及抹去冷汗的朱雀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抱着小猫小心翼翼地下树后,老妇人连忙迎了上来,将警帽递回给了朱雀,“刚才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们俩都要掉下来了呢。不过小伙子你的身手真好,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哪里,这是我应该的,再说我也喜欢猫。”朱雀让自己的脸上堆满微笑,只是当手中小猫在空中挥舞着四肢猛挠着自己的手时,还是不禁垮下脸来,“但是它们好像不怎么喜欢我。”

“怎么会?你们家的那只猫看上去不是很喜欢你吗?”老人拍了拍朱雀的腰,“它叫什么来着?”

“亚瑟。”朱雀回答道,把小猫换了个姿势抱在怀中,“那我先回去一趟,给它弄点吃的,看起来它饿坏了。”

“去吧去吧,”老人慈爱地挥了挥手,“现在像你这么热心的年轻人已经不多啦,怪不得可以娶到这么漂亮的老婆跟你一起搬到我们这小地方。”

“啊哈哈,是吗?”朱雀干笑了两声,按了按小猫的脑袋,阻止它继续啃咬自己的手臂。 

“当然,你来这的几个月真是帮了我们这些老头老太不少忙。”一边招手辞别,老妇人一边叮嘱道,“代我向你妻子问好。” 

新上任的小巡警带着他漂亮的布里塔尼亚妻子来到这偏僻的小镇定居,对于一个人口不多的小镇居民而言,这个新闻立即成为了一个茶余饭后的新话题,并且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当地的年轻小伙与布里塔尼亚有钱人家的千金相恋却遭家族反对,于是双双私奔,为了躲避家族的追捕来到了这样一个小镇过起了隐居的生活——这是镇子里广为流传的一个版本,对此鲁路修只能苦笑三声。 

事实上,这个小镇不过是鲁路修找到的另一个适合他们定居的地方而已。同样原隶属于中华联邦的小国,因有很长的移民历史,国家虽小但人种混杂,英语也是这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凭朱雀的长相混作当地人并不困难。如果要住得更接近人群并获得一份工作,这个国家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镇位于丘陵地带,出了镇便是大片的农田,由于地理位置较为闭塞,镇中的年轻人大多都离开前往了大城市,留下的只有不怎么关心国际政治的老人和小孩,让他们不用太过担心身份暴露。比起这更为头痛的可能是怎么向那些民风淳朴的老人小孩解释两个男人同居的问题。鲁路修知道他和朱雀的关系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用兄弟来解释,因此作为解决办法,鲁路修咬了咬牙在自己的伪造身份证的性别栏中填入了“女”,顺便帮他和朱雀伪造了一张结婚证明,然后两人以夫妻的身份易居进了这个小镇。 

鲁路修把自己的头发留至腰际,试着穿上较宽松的连衣裙,化上淡妆后,立即得到了朱雀的夸赞,然后很好地在镇中蒙混过了所有的镇民,为此,他对自己扮女装天衣无缝的技能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顶替刚辞职的上任巡警,朱雀对这份新工作颇为热心。在相安无事的小镇中,警察的实际作用并不怎么大,因此在做好巡逻等本职工作外,还兼任起了各种帮手,很快得到了镇民的信赖。而不怎么想以女装示人的鲁路修坚持躲在家里,鲜少露面,在完成他“家庭主妇”的工作后,继续自己网上的正职。 

听到楼下钥匙开门的声音,鲁路修便知是朱雀回来了,不过谨慎起见,他先偷偷地在楼梯转角处向玄关望了一眼,确定没有别的客人后才保持着男装的打扮——衬衫长裤束起长发就下楼去。鲁路修刚想开口问朱雀回来有什么事,却因对方手里抱着的毛球扭曲了脸,“天啊,又是小猫,你是不是打算把这镇上所有的猫都抱回来一遍?” 

朱雀苦笑着将张牙舞爪挣扎着的小猫放到了餐桌上,眼见小猫一溜烟地跑到了桌子的另外一侧远远地躲开了自己,深深地叹了口气,“它爬到树上一晚上下不来,我刚把它弄下来。看起来是饿坏了,所以就先抱回来了,反正挺可爱的,没什么关系吧?” 

“但不管你抱回来什么,到最后都是我养。”鲁路修早认识到了朱雀的只管抱不管养,见在餐桌一头的小猫朝着自己“咪咪”地轻叫着,只能认命地耸了耸肩,从柜子中翻出一个奶瓶倒上一点牛奶,兑上温水送到小奶猫的嘴边。小猫立即开始舔食起从奶嘴中挤出的牛奶,任喂食者抚摸也没有挣扎,鲁路修发现他真开始习惯喂小猫了。

“呜啊,为什么被讨厌的总是我。”摘下警帽,朱雀沮丧地趴到桌上,眼见亚瑟不友好地在桌子底下转来转去,便连忙把灰猫抱起,“亚瑟,你不能去欺负人家。” 

随即一声嗷叫让鲁路修懒得抬眼也知道是朱雀又被亚瑟咬了,“你明知道随便抱其他的猫回来亚瑟会生气的。” 

“我知道……所以准备马上送走的……”朱雀小心地从亚瑟嘴中抽出自己的手,然后抚摸着灰猫的脑袋安慰道,“等它吃饱了我就去找它的妈妈。看这只的大小应该是那只姜黄色母猫的孩子,等会儿巡逻的时候我去那只母猫经常出没的地方转转,说不定能找到它。然后再去戈麦斯老先生那帮他看看他漏水的屋顶。” 

小奶猫似乎终于吃饱了,团作一团打起了瞌睡,鲁路修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小猫,望向餐桌的另一头。淡蓝色的巡警制服很称朱雀的绿眼睛,虽然头发被染黑了有点遗憾,但果然对方很适合制服类的衣服。 

巡警的工作让朱雀精神了不少,并似乎乐在其中,让原本总是绷得紧紧的脸上开始一直保持起了笑容,虽然那有点接近于营业性的笑容,不过多多少少是发自内心,鲁路修觉得自己为朱雀选择的职业果然没有错,如果对方不是想一揽所有该他管和不该他管的工作的话,“朱雀,别忘了你的本职工作,你既不是修理工,也不是农民,不用一会儿去修屋顶,一会儿帮人家做农活,还有……别太勉强自己。” 

“我没有勉强自己啊,”低下头,朱雀的嘴角露出了一点欣慰的笑容,比起在外示人的微笑更显自然,“能够帮到别人我很高兴。” 

捋了捋自己的刘海,如果这是朱雀所期望的,鲁路修也无法再说些什么,“好吧,只要你这样做高兴的话,不过你得把小猫送回去。” 

“知道了,我找到它妈妈就来接它。”拿起警帽戴回头上,朱雀站起身道,“我差不多得走了,今天晚上我值班,不用等我,你自己先睡吧。”

“嗯,知道了,”鲁路修正考虑是不是该把小奶猫移个地方,腾出等会做菜的地方,“那个……你晚饭回来吃吧?我今天试着调了新的烤肉酱,要不要试试看?” 

“好啊,”见朱雀点了点头,鲁路修从冰箱里拿出放着烤肉酱的碗递到对方面前,朱雀用手指蘸了一点塞进嘴里,咂了咂嘴回答道,“味道不错,鲁路修,你这样真的可以嫁人了。” 

闻言鲁路修的不觉地耳根一热,“我现在不就在做你‘妻子’吗?”


评论 ( 1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