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74)

Date 74


“鲁路修,那些战俘真的全都送给我了吗?”


朱雀扯了扯身上多出来的布料,一脸期待地看向法老王。摆脱了奴隶的身份反而让他一下不太习惯,朱雀觉得自己的内心深处也许潜藏着那么些受虐因子。


鲁路修斜睨了他一眼,“不是你向我提出来的吗?不过我真的想不明白你要那么多奴隶做什么,那可是五千人啊。”


“嗯,还没有仔细想过,”朱雀倒是洒脱,笑了笑答道,“如果直接放走他们,会不会让你这个法老王面上难看?”


“十分感谢你还记得我的立场。”鲁路修讥讽地撇撇嘴,“只不过太晚了,在答应把奴隶交给你的时候我这个法老王已经面上无光了。”


“啊哈哈,”尴尬地干笑了几声,朱雀又替战俘开脱道:“但是那些人也不是自己选择要来打仗的吧?我是遵从自己的意志加入了军队,但是那些人原本也只是农民,不过是被统治者强征入伍,就因为这样就要在异国他乡被人奴役也可怜了些,说到底真正该被制裁的是发动战争的统治者。”


鲁路修浮夸地轻拍了几下手掌,好像朱雀正在做总统的竞选演讲,“伟大的情操,令人敬佩。但是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也是你嘴里‘该制裁的统治者’的一员。”


“鲁路修你不一样。我知道你不会为了一己私利发动战争。”朱雀不假思索地回道。


“哼,承蒙你的夸奖。”虽然嘴上的语气依旧讥诮,但从鲁路修眼中的笑意来看,他并不讨厌朱雀的这个说法。两人的视线在空中胶着了片刻,直到法老王脸颊发热地移开视线。轻咳了一声,鲁路修严肃了神情说道,“不过,这次库什人选择的时机还真是微妙呢。刚与上面的人不欢而散便传来战报。”


“鲁路修,你是说?”朱雀耸然一惊。


鲁路修笑得玩味,“你说上面的人是不是已经受够了我这个法老王,准备去扶持另一个文明,然后将我毁灭?”


低下头思索了一下,朱雀抬起眼认真地答道:“这你大可不必放心,我记得现在离古埃及的灭亡应该还有个几百年。”


鲁路修不禁失笑,之前因为谈及阴谋而紧绷的空气一扫而空。他施施然地问道:“你知道你刚才的发言的严重性吗?”


“你的意思是我剧透了吗?”想起鲁路修曾经说过的禁忌,朱雀反问道。


“不,胆敢语言神之国度的灭亡,如果这里有第三个人在你就已经死了。”鲁路修勾起嘴角,想要营造出森然的气氛,但法老王漂亮的眉眼看在朱雀的眼里,完全没有达到其主人想要的效果。


看了眼法老王身前空荡荡的桌面,朱雀突然说道:“啊哈哈,我去帮你拿水果,早上我听说今天有新进贡的葡萄。”


鲁路修微微皱眉,“你不是奴隶了,可以不用亲自去了。”


“没关系,就算是帮朋友,我也喜欢亲力亲为。”朱雀弯起眉眼,故意在“朋友”二字上加了点重音。


朱雀走出法老王的房间,将房门在身后合上,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替鲁路修拿点葡萄以外的食物,身后突然传来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


下意识地回过头,朱雀只来得及瞥见一张陌生的面孔,意识便陷入了一片黑暗。


评论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