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84)

Act 84


朱雀随着鲁路修他们走进城堡,与破败的外表相反,城堡内部倒是打理得整洁有序,充满了生活的气息。领主的住所在城堡的最高处,朱雀踏上狭小逼仄的楼梯盘旋向上,一路上瞥见许多城堡中的住民。或是头顶有尖角或是手带利爪,恶魔们的外表不尽相同,唯一相同的特征便是弱小,仿佛鲁路修将所有孱弱的恶魔都收拢在了这座城堡中。


不,也许还可以给他们再多加上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与朱雀对上眼时,无一例外都会露出惊恐不已的眼神。


“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好像不怎么受欢迎。”在看见一个步行伛偻的年迈恶魔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逃走,就连掉在了地上的锅瓢都来不及捡时,朱雀只能苦笑出声。


“我很欣慰你有如此的自知之明。”鲁路修用余光扫向朱雀,其中的讥诮显而易见,“我还以为你已经忘记了自己是闯入地狱的天使呢。”


“可我是同鲁路修你一起来的啊,”朱雀有些懊恼地垂下头,他不怎么擅长这种被人惧怕的情况,“我原本以为他们知道我是站在你们这一边的话,至少不会害怕我。”


“别忘了,你身上的神圣力量是恶魔的天敌,注意可别像刚才那样随随便便地释放力量,吓到我的臣民。”鲁路修压低声音警告了一句。


“好吧,我会注意的。”朱雀像是条被训斥了的小狗,垂下耳朵恹恹地答道。


攀到城堡最高层,鲁路修当先推开一扇房门走进房间。朱雀下意识地环视了下四周,同整座城堡的风格一样,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但朱雀仍能从书籍和家具上看出一些属于鲁路修的痕迹。天使回过头,看见鲁路修已经在沙发上坐下,微微抬起头看向自己。


“好了,给你一个机会,想问什么就一口气都问了吧。”


“真的?!”朱雀惊喜地问道,一肚子的问题呼之欲出。


“当然是真的,”鲁路修懒洋洋地拍了拍身侧的沙发,示意朱雀坐下,“只有一个条件,把你新长出的翅膀亮出来。”


“可是……鲁路修你刚才还说不要随便显露天使的力量的。”朱雀为难地皱起眉,但是唤出翅膀的速度却一点没减慢。


满意地拂过洁白柔软的羽毛,鲁路修笑叱了一句:“我可不是随便什么人。”


见鲁路修在长椅上坐下,没等对方的多加暗示,朱雀便乖乖地趴在了鲁路修的膝上,任由厚重的羽翼耷拉在对方的身上。在鲁路修的手轻轻触及羽翼时,朱雀还是忍不住颤抖了起来,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新生的翅膀似乎比原来的那两片更为敏感,只是少许的碰触如过电般的酥麻感便会席卷全身。


“好了,问你的问题吧。”手中轻抚的动作不断,鲁路修含笑说道。


随着鲁路修的动作打了个机灵,朱雀强定了定心神才问道:“鲁路修,天使一直以来对抗的就是这样的恶魔吗?我……”


“呵,那你可就错了,”鲁路修打断了朱雀逐渐低沉下去的声音,“毕竟我只是个被父亲驱逐到边境的无用领主,在我的领地上也大多是一些无法在别的领地上生存下去的恶魔。”


“驱逐?为什么?”朱雀不由得支起上半身。


鲁路修轻柔地按下朱雀,嘴角挂上一抹冷笑,“因为我的父亲完全是你们天使认知中的那一类恶魔,自私无情,无法忍受自己的儿子会是像我这样的弱者,所以早早地将我和娜娜莉送得远远的。”


“不,鲁路修,你一点都不弱,愿意保护弱者的你比所有人都来得坚强。”朱雀反驳道。


“别用这样的话安慰我,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弱小,我也不会被人毁了领地,让洛洛为我而死。”鲁路修垂首,额前的黑发掩住了紫眸中涌动的晦暗,“所以我要得到力量,这也是我回到地狱的理由。”


评论 ( 1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