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68)

Date 68


趁着鲁路修用不上他的空,朱雀熟门熟路地晃到了罗伊德的实验室。同第一次来的时候差点吃了闭门羹不一样,现在他已经进进出出畅行无阻。


“啊呀呀,这不是朱雀吗?”罗伊德抬起眼开心地朝朱雀挥了挥手,“怎么这时候有空过来,法老王居然舍得放你离开?”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朱雀只能摸着后脑勺打了个哈哈。


从里间走出的塞西尔毫不留情地在罗伊德脑袋上揍了一下,随即安抚地冲尴尬的朱雀笑了笑,“别理他。朱雀,你来这里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算是吧……”朱雀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视线在塞西尔和罗伊德之间游移,“其实我有些事想要问罗伊德。”


塞西尔起先并不十分明白朱雀的犹豫,片刻后才恍然大悟地说道:“好吧,如果有什么事需要我的话,我就在隔壁。”


说着,塞西尔的身影消失在房门之后。


“什么?你是想跟我单独谈谈吗?”随着房门合起的声音,罗伊德扭头看向朱雀,狐疑让他的五官挤作一团,“这就是说我可以把你解剖了看看了吗?”


“不,谢谢,”朱雀连连摆手,“我还想留着我的肾。”


“这不用担心,我会帮你全放回去的,当然我不保证在装好以后不会发现还有多余的零件。”罗伊德一本正经地说道, 几乎叫人分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认真。


被罗伊德用观察实验品的眼神上下打量,朱雀觉得一阵发寒,干笑了几声后急忙转换话题,“解剖还是免了,我其实有些事情想要请教你。”


“问吧,”罗伊德大方地做出“请便”的动作,“虽然我不知道什么事让你必须来找我。”


“好吧,我开门见山地说了,布里塔尼亚人是怎么繁衍后代的?”朱雀像是课堂上向老师提问的学生,一脸认真地问道。


“嗯~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托着下巴,罗伊德摆出沉吟的模样,“如果你是要问生物学常识的话,我可以送给你一本科普读物,如果你是要问社会学的范畴的话……”


“那就请给我社会学方面的。”朱雀毫不迟疑地做出了选择。


“那就无解了~”罗伊德笑眯眯地摊开手,无视朱雀瞬间低落下去的心情,“我对社会学没有任何兴趣,因为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智慧生物都喜欢构筑无聊的人际关系。我想你去问塞西尔会快一点。”


“可是塞西尔小姐毕竟是位女士……”朱雀为难地蹙起眉。


罗伊德奇怪地看着朱雀,好像他是一棵没有智慧的大白菜,“这和性别有什么关系?”


“没有吗?”朱雀看上去更苦恼了。


这次罗伊德没有回答,似乎对方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和一块石头交流了。


“咳,好吧,”朱雀清了清嗓子,“那请告诉我,布里塔尼亚人有什么增进两人感情的娱乐活动吗?比如说看电影。”


评论 ( 2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