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54)

Date 54


“朱雀,你确定这是明智的举动吗?要知道就算通知护卫队来确认,来回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越是接近传言中“怪物”栖身的地点,鲁路修越是显得紧张,城郊荒寂的氛围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一不留神发现已经被朱雀拉开一段距离,法老王急忙快步赶上,同时还不忘继续劝导,“当然,保护民众的确很重要,但是我真的不觉得迟上那么一会儿……”


朱雀猛地转过身,把鲁路修剩下的抱怨全都吓回了嘴里。前者却浑然未觉,严肃的脸上透出几分警觉,一根手指抵在嘴唇前,双眼向四周来回扫视,“嘘!你听。”


随着鲁路修的沉默,包围在两人周遭的是更加渗人的死寂,夜风吹拂过地面带来空洞的呜呜声,仿佛在告诫着眼前这两个愚蠢的闯入者赶快离开。


鲁路修在寒风中用力裹紧了自己的斗篷,夜晚的凉意好似穿透了厚实的布料渗透进了他的骨头缝隙。见状,朱雀开始解开披裹自己身上的斗篷。


“别,”鲁路修制止道,“我能坚持住。”


为一件披风互相推让的两人突然都停下了动作,因为他们都听见了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可怕嚎叫声。


将鲁路修护在身后,朱雀左右巡视的视线集中到了声音传来的方向。在四双眼睛的紧密注视下,一只猫咪大小的生物从阴影中缓缓步出。不,或者说那就是一只猫咪,如果你能够忽视它背上的那对翅膀的话。


“这……就是你说的宠物斯芬克斯?”朱雀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巨大的落差让他猛然有了股无力感,“我以为它会更加……我不知道,更有杀伤力一点?”


鲁路修肉眼可见地大松了一口气,随后向朱雀反驳道:“都说了是宠物了,你指望它有多可怕!”


“可是之前旅店老板说了‘吃人的怪物’,”把斯芬克斯抱在怀中,朱雀像是逗弄亚瑟一样用手指头引得“斯芬克斯”扑咬,与此同时一心二用地用指责的眼神瞪了鲁路修一眼,“而且鲁路修你表现得那么害怕,我以为布里塔尼亚人的宠物审美会是巨大的怪兽。”


“我只是不喜欢晚上毫无防备地在沙漠里溜达!”触及到了法老王的尊严,鲁路修激烈地为自己辩驳,在看到朱雀仿佛没有听见一般继续与“斯芬克斯”玩耍后,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酸溜溜地续道,“别以为它是亚瑟,斯芬克斯好歹是从狮子的基因改良出来的。”


“可是鲁路修,你不是说它很温顺的吗?”毫不在意鲁路修的警告,朱雀握住斯芬克斯在空中抓挠的小爪子,捏着肉球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要知道他还从没成功摸到过亚瑟的肉球呢。


“哼,咬掉你的指头才好。”法老王已经忘了掩饰自己的嫉妒之情,眼刀直往朱雀怀里的生物上戳。


也许是鲁路修的眼刀起了效果,“斯芬克斯”忽然炸了毛,爪子勾住朱雀的斗篷弓起背,从喉咙发出与狮子类似的吼声。


“怎么了?”朱雀疑惑地抬起头,鲁路修连忙摆出无辜的表情与其对视。


就在这时,又一更为响亮的吼声从另一个方向传来,硬生生地撕扯开了夜晚的宁静。这一次潜伏在阴影中的生物绝不是朱雀怀中可爱无害的小宠物,因为鲁路修和朱雀都能够感受到那个生物踏出的每一步带给地面的震颤。


“什……”鲁路修的疑问刚出口,便因为吼声的主人终于显露的真实面目而被吞回了肚中。那是一头巨大的怪物,“巨大”的定义是和矗立在卡夫拉金字塔前的斯芬克斯雕像相差无几。而更重要的是,这头怪物同雕像一样有着与狮子类似的躯体,却顶着一张人类的脸庞。


“它……该不会也是布里塔尼亚的宠物吧……”令人惊叹的,朱雀的声音里居然没有多少恐惧,更多的是一种喟叹。


鲁路修仿佛受到了侮辱,“怎么可能,我们才没有这么猎奇的爱好。”


“你说它会问我们谜语吗?”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跑比较好。”


评论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