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26)——YOU CAN REDO-37~38

YOU CAN REDO-37

皇历2017年9月21日

在谈话后的第三天,朱雀果然在阿修弗德学员中见到了前来调查的军官。幸亏鲁路修拜托米蕾会长从学生资料中暂时删去他和娜娜莉,鲁路修并没有被列入军队调查的名单,从而也逃过了一劫。只是卡莲自此再也没有出现在学校中,而当朱雀再次被请到军队调查部,被询问道卡莲的事的时候,他也终于觉悟了。

学生会缺少的一员总是让人感到唏嘘。唯一让朱雀感到安慰的是,卡莲似乎在黑色骑士团中过得不错,似乎她和鲁路修一样比起学校生活更喜欢剑拔弩张的战场。

如今离空屋中的谈话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朱雀的伤差不多好了七七八八,外伤已经基本愈合,复查的结果也给出了良好的答案,虽然还留有一些疼痛,但已经没有大碍,只要再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重回战场。

朱雀本就是闲不住的人,伤势有所好转就跟着鲁路修一起去上学,鲁路修对此无可奈何。在空闲的时候朱雀也会去军队帮助特派或者尤菲米亚处理一些文书类的工作,不过据被协助者的反响,他的工作效率和他的战斗水准正成反比。

不过就算伤势已无大碍,鲁路修也不愿放朱雀回到宿舍,而朱雀也没有坚持回去,因为他已经开始习惯了和鲁路修在一起的日子,并且打心底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朱雀总是被早早地赶上了床,不过因为他的伤势已经不需要鲁路修操心,对方也开始暴露出了他平时的生活习惯。朱雀发现鲁路修其实睡得很晚,他似乎更喜欢利用晚上的时间去做些什么,就这一点来看对方真的很像猫这种生物。鲁路修会在晚间计划布置黑色骑士团的各项事物,偶尔还会用他娴熟的开锁手法偷偷溜出学校,更多时候鲁路修会独自坐在他的西洋棋盘前,手持一只黑色的国王或者一只白色的骑士默默地思考着些什么。

通常在这个时候朱雀不会去插话从而打断鲁路修的思路,他很喜欢鲁路修思考时的侧颜,所以与其惊起对方,朱雀更愿意躺在床上在还没有睡意的时候去看上两眼。鲁路修的脸很精致,从当年对方还是那个初来乍到的布里塔尼亚小皇子的时候朱雀就这样觉得,不过思考时的鲁路修表现出的睿智的模样更吸引人,像对方那样的好头脑是令人羡慕的。记得小时候,他便会躺在鲁路修身边听他念书讲故事,从那时起朱雀就很喜欢躺着看鲁路修这样的表情,只要看到那样的鲁路修他就觉得自己可以放心地将需要思考的事交给对方。

不过在这一星期中,朱雀还是觉得鲁路修有些微妙的异样感,但他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但直觉告诉他那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所以不用去担心。懒得去思考这种麻烦的问题,朱雀决定在等上一段时间,如果鲁路修真的有什么问题,对方迟早也会将其告诉他的。

似乎注意到了朱雀投来的视线,鲁路修有些窘迫地挠了挠脸,放下手中的棋子,站起坐到另一边的床头,“你还不睡吗?”

“暂时还睡不着。”朱雀眨了眨眼睛,送上一个微笑,“最近实在睡太多了。”

“充足的睡眠和营养的饮食是养伤的关键,你就别抱怨了。”鲁路修居高临下地望着朱雀,口吻像极了他的主治医生。

“营养的饮食?你是在把我当肉猪养吧?”朱雀回想了这一个星期以来过于丰盛的三餐,不禁调笑道,“我有时会想,你是不是准备把我养肥了吃了。”

鲁路修的脸似乎红了一下,一瞬间将视线游离了出去,又很快恢复了他通常的笑容,“放心,没人会用这样的饲料来喂肉猪的,得不偿失。”

“噗,这精打细算的回答果然很有你的风格。”果然和鲁路修在一起会让他感到很愉快,朱雀又不由地笑起来。

鲁路修将视线落在了朱雀的左边半身,问道:“你的伤怎么样?”

“嗯,已经结痂脱落了,我已经没事了。”为了显示自己恢复得很好,朱雀坐起身解开衣扣,将衣服褪下一半,他肩上的枪伤和手术留下的伤口都已经愈合,在皮肤上留下了刚落下痂凸起的粉色疤痕,“你看没事了吧?”

鲁路修的眉间皱起了一下,将手指沿着留下疤痕的地方轻轻滑过,并将他手指的触感留在朱雀的身上,“你的肺呢?感觉怎么样?”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之前去做了肺功能测试,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朱雀仍旧用笑容回答道。

“那肋骨呢?”鲁路修说着将手伸到朱雀的后背,在他应该受伤的地方轻轻抚过。

在感到鲁路修的手指轻轻施力之时,朱雀感到一阵酸痛,让他呲了呲牙,伤筋动骨一百天,似乎原本最不受重视的骨裂倒是好得最慢的。发现鲁路修正用担忧的眼神望着他,朱雀连忙解释道:“是还有些痛,不过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伤,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鲁路修,你已经把我照顾得够好了。”

终于从鲁路修嘴角又浮现了一丝浅笑,带着他常有的调笑的感觉,“所以你也别逞强,老想着东跑西跑,还是老实地乖乖养伤吧。”

“但是一直没事干真的很无聊,军队的文书工作我又插不太上手,黑色骑士团我更加没办法帮忙。”朱雀叹了一口气,他真的不喜欢百无一用的感觉。

鲁路修轻笑一声,用命令的口问道:“忍着,等你伤好了以后有得需要你忙碌的,比如尤菲米亚那边……”

“说到这里,鲁路修,你最近和尤菲谈得怎么样?”朱雀突然想起了他们需要考虑的正事,一遍扣起衣扣,一边略显担忧地询问道,“行政特区日本落成典礼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在下个月的十号,现在只剩下二十天了,你们现在需要一个结论。”

“尤菲米亚那边交给我,我会处理好的,你只用尽你骑士的职责便行。”鲁路修回答道,脸上却没有那种胸有成竹的笑容。

朱雀知道对方还在犹豫,他不会插手鲁路修的决定,但是他还是想给予对方一点建议,就算那可能会很幼稚,“鲁路修,我知道你的难处,但是你知道尤菲的性格,如果你不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她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我知道,尤菲米亚看起来是个温柔可人公主殿下,实际却固执得很。”鲁路修看起来很头痛地皱了皱眉头,“但她真的很善良,所以她不会允许我杀了皇帝篡位的,那毕竟是她的父亲,她一定会坚持用别的方法来达到目的的。”

“但是我们不可能永远瞒着她,你不是还想让尤菲在你登基后可以成为你的助力吗?”朱雀凝视着鲁路修的双眼,告诉他,“你总有一天会告诉她的。”

“是的,我也明白这一点,但是我们无法用这个理由去说服尤菲,她不会为此放弃日本特区,只会更加坚持,但是……除此之外我真的没有坚持反对尤菲的理由。”鲁路修叹了一口气,他很少会这样说出没有自信的话。

“鲁路修,你不会和尤菲兵戎相见的吧?”朱雀知道鲁路修会尽量避免这个可能,但是他还是不由地想去确认一下。鲁路修和尤菲米亚明明该是一对感情深厚的兄妹,朱雀不希望看见他们为此走上对立的道路,他更不想看到两个他觉得重要的人为此伤心的模样。

“我不想那样,我会尽力避免那样的事态发生,但是你知道我也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我知道……”朱雀轻点了点头,如果真的不得已要走上那一条路,那么他会选择站在鲁路修的那一边,只是那会让他感到很难过。

“别去想那么多不适合你去想的东西。”鲁路修似乎看穿了朱雀心中的纠结,“我们不会走向那一步的,我向你保证。”

朱雀猛地抬起头望着鲁路修,对方紫色的双眸看起来没有一丝动摇,让朱雀不由地去相信,“嗯,既然鲁路修这样说了,我会相信你的。”

“朱雀……”叫了一声朱雀的名字,鲁路修欲言又止地望着对方的脸,咽了咽口水才又继续问道:“你喜欢尤菲米亚吗?”

“我喜欢尤菲啊。”朱雀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却察觉到了鲁路修脸上闪过的不自然,不知为何让他也感到别扭起来,便又鬼使神差地加上了句,“当然,我更喜欢鲁路修。”

“……你在说什么啊,好了,不说了,我会处理好接下来的事的,你该睡了。”说着鲁路修转身去往了浴室。

朱雀这次可以肯定鲁路修刚才是脸红了,但是从看到的表情,直觉告诉他对方刚才的问题绝不是自己设想的那样,突然从心底窜出的一个可以称得上奇妙的想法,让朱雀不禁面红耳赤——他竟然在想鲁路修是不是喜欢自己。

 

 

 

YOU CAN REDO-38

皇历2017年9月28日

“后天就是学园祭了,都给我打起精神来!”米蕾会长一脚踩在椅子上,卷起一叠计划书指向前方,气势高昂地发号施令道,“学园祭当天,鲁路修负责全盘的幕后调控,利瓦尔负责大型活动的主持与安排,夏利的话你专心去游泳部,还有妮娜,各种器材与电脑控制就交给你了。”

惟独没被点到自己的名字,朱雀举手提问,“需要我做什么吗?”

“朱雀的话只要负责用盖尼米得做巨大披萨就行。”米蕾难得体贴地问道,“身体已经不要紧了吗?”

“嗯,已经痊愈了,我已经得到回军队的许可了。”朱雀拍了拍胸脯保证没有问题,一个月没有驾驶过KMF早让他心痒难耐,更何况这次的驾驶不是上战场,而是摊披萨面饼,没有比这更让人愉快的了。

米蕾的眼中射出了一线狡黠的光芒,“真的吗?太好了!那之前偶像组合的事……”

“会长,不行!朱雀才大病初愈,你不能因为这种给他增加额外的负担。”鲁路修急忙出声阻止道。

“其实跳个舞也不费什么体力,我是……”还没把话说完,朱雀便从鲁路修那得来一个示意“闭嘴”的眼神。

米蕾抬起头,用食指抵着下巴似笑非笑地斜眼鲁路修道:“哈,鲁路修只是自己不想抛头露面吧?”

鲁路修表情微微扭曲了一下,拉过米蕾在她耳边低语,却正好被离两人最近的朱雀听到,“明天可有媒体来,如果我跳舞的时候被人拍到了怎么办?”

“扮个女装什么的能蒙混过去的吧?”

“会长!军队的人刚来过,我可不想冒这个险。”

“会长,你和鲁路修在说什么悄悄话啊?”利瓦尔不满地埋怨道。

“哎,好吧,我这次就饶过你。”米蕾叹了口气,“不过卡莲不在了真是可惜。”

米蕾的话音落下,学生会室中顿时安静了下来,卡莲是黑色骑士团成员的事情基本已被查实,军中已经发布了通缉令,而这事也已在阿修弗德学院传开了。朱雀同样叹了口气朝鲁路修那边望去,发现对方也微微皱了皱眉。

“啊啦,是我说错话了吗?抱歉,抱歉,大家别一副凝重的表情。”似乎是学生会成员突然变得严肃的表情太过僵硬,米蕾连忙打圆场道,“只剩下两天,我们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大家现在各就各位,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学园祭办成历届最出色的!”

说到准备工作,行政特区日本落成典礼的准备也已到了最后的阶段,但是朱雀还没有得到鲁路修明确的答案,就算答应了去相信,朱雀虽不会去质疑,却还免不了一些不安。尤菲米亚也对她的计划充满了期待,总觉得这一次鲁路修要做出决定比以往更加困难。

望向鲁路修,朱雀又忆起了那天晚上那个奇妙的想法,让他不禁在心中直摇头。如果真如他所想的,那么对方事后一定还会有什么表示,但是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鲁路修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更多的类似带有暗示的话语。朱雀就算很想确实心中所想,但也实在难以问出口——如果是会错意那岂不是太尴尬了。最终,朱雀还是放弃了思考,而且现在还有更加紧要的事需要他们去注意。

深呼吸了口气,压下心中的一点点失落,朱雀将注意力放到了眼前的审核表上,其他的事还是等日本特区落成结束后再说吧。

皇历2017年9月30日 

学园祭当天,阿修弗德学院被慕名而来之人挤得满满当当。作为学园祭的最高总指挥,在应付层出不穷的突发事件的同时,还得注意躲避媒体的镜头。刚在露天小吃摊撞到了特派成员,被塞西尔用看“拐走儿子的坏女人”的眼神瞪了一眼,又拖走了说是要来吃匹萨的C.C.。鲁路修只觉得头痛欲裂,在日本特区成立在即的重要时刻,身为Zero的他却不得不负责策划学生们的娱乐活动,鲁路修觉得自己离过劳死或许不远了。

朱雀从早上开始就在为直径12米的匹萨做准备,而十五分钟后便是这个学园祭中最“激动人心”的项目开始的时候了。

有点不放心朱雀的情况,鲁路修离开天台,往披萨制作现场附近的草坪走去,却在路过娜娜莉所在的学生会馆时,

“尤菲米亚?!”

“鲁路修!我刚才见到了娜娜莉,她看上去很精神可真是太好了。”

好在学园祭的热闹引走了学生会馆中几乎所有的人,现在走廊上除了鲁路修和尤菲米亚只有两名女保镖,尤菲米亚的脸上堆满微笑,快步走至鲁路修身边,“我正好在找你,去外面的草坪上如何?朱雀的节目快开始了。”

面对尤菲米亚的邀请,鲁路修也只有点头的份,谁让他接下来的目的地也是草坪呢?

*

当鲁路修和尤菲米亚来到草坪时,为制作披萨临时搭建的舞台前已积了黑压压的一大片人群,却正好让稍稍远离舞台处的他们不被人注意。一同席地而坐的两人,为避开女保镖的耳目说起了悄悄话来。

“尤菲,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而且也不告诉我一声。”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嘛。”尤菲米亚银铃般的笑声在鲁路修耳边响起,“而且我也想来看看你和朱雀上学的学校,再见见娜娜莉。看到大家都这么精神,我真的很高兴。”

无奈地扶着额头,鲁路修轻声抱怨:“你的行动力之强简直跟朱雀一模一样。”

“啊!好像要开始了!”

尤菲米亚像没有听到鲁路修的话,兴奋地指向舞台,只见一台老式的第三代KMF——蓝色盖尼米得游行了一圈来到了舞台中央。

“……而负责用KMF做出这12米披萨的面饼的人选,就是尤菲米亚第三公主殿下的专属骑士,枢木朱雀!这可是他伤愈后首次登上KMF,枢木少佐究竟能不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利瓦尔激昂的主持从四周各处的扩音器中传来,而伴随着介绍,蓝色的KMF做出了各种姿势来表现他的跃跃欲试。

“朱雀能够这么快好起来还多亏了鲁路修。”望着台前举起面饼的KMF,尤菲米亚微笑着道,“对了,鲁路修你还没告白吗?”

“呜……”鲁路修无言以对,回想起那一晚朱雀的回答,难以琢磨出真意的他仍惆怅不已,“对那家伙而言,我只是普通的朋友也说不定。”

“会吗?朱雀告诉我,他可一直暗恋着你哦。”尤菲米亚眨了眨她纯真的大眼睛,一脸正经地直视着鲁路修,只是脸上的微笑总让人觉得有些微妙之感。

“哈?!”鲁路修涨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可没有愚蠢到会为这个消息感到欢欣雀跃,只是打心底感到狐疑。然而无论真相如何,打断这个话题才是上上之策。鲁路修尽力缓下剧烈跳动的心脏问道:“尤菲,关于日本特区的事……”

“典礼还有10天,我今天是好不容易抽空出来的。”

“柯内莉亚呢?”

“因为日本特区还有让朱雀成为我的专属骑士之事,皇姐好像一直在生我的气,所以也不怎么出现在东京租界,只是四处征战反对势力,现在她正在九州。”

“说起来九州那里因为中华联邦一直不怎么安定,而且在日本特区正式成立前,不想屈服于布里塔尼亚的反抗者一定会趁着这最后的机会做出点什么吧。”

“那个鲁路修,如果再不说我恐怕以后就很难再说出口了。”尤菲米亚的神情突然认真了起来,用她水蓝色的双眸紧紧地盯着鲁路修,“鲁路修,请你……”

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在心中终于定下一套计划的鲁路修在尤菲米亚还未说出她的期望前率先开了口,“我决定了,我会同你联手的。”

“诶?!”尤菲米亚显得很震惊,但是很快就被喜悦所掩盖了,“你说的是真的吗?”

鲁路修点头答道:“啊,不过我有条件,你和朱雀在行动之前必须来征求我的意见,并且在重大决策前听从我的安排。如果你想与我联手,你就要答应这个条件。”

“当然,只要鲁路修不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我会遵守的。”尤菲米亚回答时没有经过多少犹豫,然后如释重负般的舒了口气,“我还在想如果不得不与鲁路修对立该怎么办呢。”

鲁路修说着站起身,然而嘴角志得意满的笑容却是为了掩饰心中的不安,“为了显示我的诚意,我会帮助你处理九州的反抗势力。高文终于调试完毕,我想我会在战场再次与朱雀相遇的。”

 

 

 

YOU CAN REDO-38

皇历2017年10月5日 

原枢木政权的遗部泽崎敦与中华联邦的曹将军联手占据了九州基地,并在那里宣告了独立主权国家“日本”的重建——这是公然反对尤菲米亚的行政特区日本,并且向布里塔尼亚宣战的行径。而结果,这个政权在成立后短短的几天内便被覆灭。参与其中的不仅是柯内莉亚总督指挥的布里塔尼亚军,还有Zero。

这场在九州掀起的的战役成为了朱雀伤愈后的初阵。因为恶劣天候的影响,布里塔尼亚的大军无法接近九州最大的要塞福冈基地,因此采取了由阿瓦隆先行接近,其后再由搭乘了悬浮系统的兰斯洛特深入敌境的策略。

朱雀早习惯了孤军奋战,然而在他大意被击毁了悬浮系统,并将兰斯洛特的能量用尽时,他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增援。

悬浮在半空中黑金色的高文在夜空下展开蝶翼状的悬浮系统,用强子重炮击毁了包围着兰斯洛特的KMF,并且为朱雀带了替换的能量包。朱雀知道里面搭乘的机师是Zero,同时也是鲁路修。

朱雀不会承认一个逃亡国外,为了一己私欲让日本复国的人,他知道鲁路修也是一样。能够与有着相同信念的人一同战斗让朱雀觉得信心十足,而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有与鲁路修并肩作战的机会。

只要两人联手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朱雀和鲁路修一直深信着这句话,结果也是如此。只靠兰斯洛特和高文两架KMF,福冈基地在瞬间就被瓦解,这场在九州的战役也在顷刻间告一段落。

然而这只是另一件大事之前的小小插曲,接下来他与鲁路修需要去面对的则是足以影响到他们未来走向的行政特区日本。

*

皇历2017年10月9日

在朱雀重回战场之后,他便搬回了自己的住处,鲁路修的房间再次只属于了鲁路修一人。

行政特区日本落成仪式的前一天,鲁路修独自一人坐在房中,无意识地用黑色的国王一下一下轻轻地敲击着棋盘。他已经布置完了一切,只需要明天付诸于实施。

计划是完美的,应该万无一失,但是鲁路修却比往常还要不安得多。

尤菲米亚和朱雀都为了日本特区的建成而感到高兴,并打心底期待着明天的典礼,然而鲁路修却不是这样。他已做好了黑色骑士团的安排,并且会按照约定以Zero的身份去赴约,但是他所抱有的心情与那两个如出一辙的单纯家伙不一样。

果然无法静下心来,鲁路修叹了一口气,打开了窗户,让初秋微凉的空气进入房中。到头来他还是无法完全向朱雀打开心扉,无论是关于日本特区的事,还是对对方的感情。是因为太过重视所以反而变得优柔寡断吗?鲁路修不禁为在战场上决策果断的自己默哀。

箭已在弦上不得不发。早在学园祭之时鲁路修便已经下定了决心,至今也没有临阵退缩的打算。只是在明天到来之前,他想找个人谈谈,他的人选有很多,然而当鲁路修抓起手机时,他还是将电话拨给了朱雀。

铃声响了很多下后电话才被接通,另一头熟悉的声音传来,“鲁路修?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要紧事吗?”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找你聊聊。”鲁路修难得诚实地回答道,“你现在有公事在身吗?”

“明天落成典礼的准备工作早就结束了,我现在在房间里,你放心说吧。”朱雀顿了顿又玩笑道,“鲁路修,你该不会为了明天的典礼在紧张吧?”

望着窗外的没有月亮的星空,鲁路修慢慢地吐出一口气,做了一个不怎么像他的回答,“啊,我现在是有点紧张。”

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会儿才有了答复,“那真是少见啊,没想到你也会有紧张的一天,怎么?害怕明天会有意外发生?”

鲁路修闭上眼,让自己暂时归于黑暗之中,“如果有意外发生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尽力保护好在场的所有人,明天会有很多日本人来参加落成典礼,京都六家也会出席,还有尤菲在场。”停顿了一下,朱雀又继续道,“虽然有点困难,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尽力保护你的。虽然有高文在似乎也不用我操心了,说不定反倒还需要你的救援呢。对了,之前福冈基地我还没来得及谢你呢。”

“别这样说,让我受宠若惊,之前是谁一直在嘲笑我的操作技术?”鲁路修轻笑一声,反过来讥讽道。

“你那是机体性能占上风,而且C.C.也在里面不是吗?”朱雀不甘示弱地反驳道,但又跟了很轻的一句嘟囔,“不过我还是讨厌那德鲁伊系统。”

鲁路修不禁笑出声来,果然他很喜欢和朱雀交谈时的感觉,但是笑声过后他还是无法压下心中的忐忑,以及他还需要确认的事,“朱雀,你的伤怎么样了?”

“我都能上战场了,当然是完全好了。”朱雀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是吗?我觉得九州的时候,你的动作不如以前流畅。”鲁路修还抱有一丝怀疑。

“呃……还是被你发现了?”朱雀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的背还是有点痛,果然让兰斯洛特动得太厉害,会让背撞上座位的棱角处。”

“哼,我就知道,我在战场上看到你的次数不会比你的同僚少。”鲁路修停顿了半晌,还是加上了一句,“别勉强自己。”

“我知道,你太喜欢操心了。”

“谁让你是个笨蛋呢?”

“反正我脑袋没有你聪明就对了。”

朱雀赌气般的回答让两人都笑了起来。

“朱雀,你怎么看日本特区?”迟疑了一下,鲁路修问道。

“嗯……太复杂的事情我不懂,但是我觉得尤菲做的虽然和鲁路修的做法有些不同,但目的是一样的。虽然鲁路修的方法似乎更加有效,但如果要造成你与尤菲对立的话,我觉得与尤菲一起慢慢地做出改变也不失为个好办法。”朱雀说着,突然将声音故意放沉地质问道,“鲁路修,你不会反悔了吧?”

“怎么会,我不会背弃与尤菲的约定。”鲁路修回答道,就像他回答的那样,他不会背弃与尤菲米亚的约定,也不会欺骗朱雀,他会做的只有隐瞒。

“吓了我一跳,谁让鲁路修有时候怎么都让人看不透。”

“哼,能被你一眼看透,我以后怎么去当布里塔尼亚的皇帝。”

“啊!又来了,鲁路修,你又在嘲笑我笨了对吗?”

“谁让你本来就是体力笨蛋?”

又一阵笑声从电话那一头响起,接着朱雀用他温柔的嗓音问道:“鲁路修,你的紧张缓解点了吗?”

“嗯,算是吧。”鲁路修回答道。

其实不是这样,鲁路修在心底无声低语,他无法舒缓心中的郁结所在,不只是紧张,更多的是不安,听着朱雀的声音反而加剧了这份感觉。虽然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但是他的思绪总会不自禁地飘到那份无法说出口的感情上。鲁路修越是想暂时忘记这件事,却越是容易陷进思考中。每每遇上朱雀,他引以为豪的演说能力就毫无用武之地,只不过鲁路修不会选择将这份感情永远压在心底,他想要得到朱雀,这一点从未改变。

明天说不定会是一个转折点,对他对朱雀来说可能都是这样,为此鲁路修做出了一个决定。深呼吸了一口气,鲁路修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会太不自然,“朱雀,等明天的事结束,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

“沉默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说这句话?”朱雀顿了顿又问道,“什么话这么神秘,不能现在就说吗?”

“嗯,现在不行,我们还有正事要干不是吗?”鲁路修将后续的话留在了嗓间——这是一件必须当面说的事。

“好吧,等明天的事完了,我再来问你。”朱雀在这方面不是个难缠的人,这让鲁路修松了口气。

“朱雀,你明天几点得出门?”

“明天的落成典礼上午十点开始,虽然有阿瓦隆,但是要到富士山,我七点就得出门做准备工作了。”

“那你快去睡吧,现在已经不早了。”

“嗯,我知道。”朱雀回答道,“鲁路修,你也得早起吧?”

“我等会儿就去黑色骑士团那里。”

“我知道了,明天典礼上见,再见。”

“再见。”

挂断电话,鲁路修放下手机,将双手紧握在一起抵着额头,就这样静默了半晌。待他站起身时,他已经将不能示人的不安和犹豫暗藏心底,并在脸上挂起了他具有欺骗性的自信张狂的笑,明天他会按计划行事的。


评论 ( 2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