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6)

填坑第二弹~我真的没有忘了这两篇文~


Sechstes Kapitel


——必须找到朱雀。


从内心最深处涌起的声音驱使着鲁路修迈动脚步,他茫然地转过身,将锁链与水晶棺抛在身后,但随即映入眼帘的画面又让他怔愣在当场。


“朱雀?!”


鲁路修不由地觉得这身处的空间仿佛映射着他的内心,他渴望寻找的对象已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只是那里不仅只有一个朱雀。


曾与鲁路修相遇的三个不同时期的朱雀不合常理地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他们相距甚远地围坐在一张巨大的圆桌边。在他们的背后属于阿什弗德学园、枢木神社和布里塔尼亚皇宫的景象泾渭分明地延伸至远方,如同有人将三个世界整齐地切割后又拼接在了一起。


下意识地再次回过头,原本被锁链所缠绕的朱雀已经不知所踪,鲁路修觉得自己应该已经习惯了这个空间的各种匪夷所思之处。至少在一秒的惊诧之后,他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面向三个仍旧一动不动的朱雀。


“这是哪里?究竟你们哪个才是真正的朱雀?”


“我是。”身着学生服的朱雀带着没有温度的笑容回答道。


“我是。”身着圆桌骑士制服的朱雀面露悲哀地回答道。


“我也是。”身为Knight of Zero的朱雀也回答道,眼神如利刃般锋利。


“那个朱雀又是谁?为什么他会穿着Zero的制服?”


鲁路修摇了摇头,放弃追问刚才的问题。


“他是个错误。”


“他不该存在。”


“所以他被封印了。”


三个朱雀仿佛一个人般,一句紧接一句地回答道。


“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之前的痛苦死亡又一次在鲁路修的脑海里回放,三个朱雀的视线仿佛带着渗人的寒意,透过皮肤入侵到鲁路修的骨髓深处。他控制住自己逃开的冲动,但是出口的声音仍不免透出细微的颤抖。


“是你创造了他。”


“你不该这样做。”


“这也是你的错误。”


三个朱雀又轮番回答道。


鲁路修感到自己的大脑里一片混乱,一些杂乱的画面和声音在眼前闪过,但在他能够真正捕捉到其中的信息之前又如同雪花消融在了混沌之中。朱雀说那是他的错误,为什么?是因为他成为了Zero吗?所以那个朱雀才会身着Zero制服?


不成形的猜测与各种记忆意识的碎片好似吸了水后逐渐膨胀的海绵撑满了鲁路修的脑壳,他无法整理出任何清晰有条理的推理,但只有一句话仿佛被用荧光笔涂写在了他的脑海中,脑中的思绪越是晦暗,那个想法越是醒目,在鲁路修还未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将那句话说出了口。


“我要拯救他。我必须这样做。”


“不,你不能。”


异口同声的回答。突然,三个朱雀仿佛心灵相通般同时站起,空洞的眼神中透出丝丝寒意。


方才在脑海中响起的冥冥之音再次浮现在鲁路修的心头。原本仿佛被冰霜冻住的双腿突然有了知觉,鲁路修迈开沉重地脚步,逼近那三个诡异的朱雀。


“我知道你们可以救他。”


“我可以,但我不会这样做。”


三个朱雀又是如出一口的回答。


顾不上朱雀的说辞,鲁路修加快了脚步,奔跑起来。然而原本并不遥远的距离却没有缩短,反而越发难以触及。


“等等!别走!”


鲁路修不觉惊叫而出,然而却无法阻止三个朱雀所在的空间如同被吸入无敌的黑洞,飞速地向后退去。而他就像神话中追逐太阳的男人,永远无法接近那个目标,最终迎来的只是枯竭的体力。


“你救不了他。”


三个朱雀的声音从遥远的彼岸传来,空灵又飘渺。


当朱雀彻底消失在视野中,鲁路修反而冷静了下来,不知从何处涌出了一股不可动摇的决心。


——不,我能救你们。


评论 ( 7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