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53)

Date 53


走进城中看起来最豪华的旅店,当朱雀开口问旅店老板要了一间双人房时,他的内心是无比忐忑的。朱雀发誓他这样做时并没有什么不纯洁的想法,然而这行为本身却让他不得不想到“带女朋友开房”。


用余光注意到鲁路修正好奇地左右打量着旅馆的内部装饰,甚至在看到从未见过的摆件时忍不住伸手摆弄几下,朱雀不由心下一哂,每每这种时候总让他有种两个人之中对方才是穿越者的错觉。


“你们是从别的国家来的吧?”一边把朱雀和鲁路修的房间指给二人,旅店老板一边露出了然的神情与他们闲聊道,“可惜不巧,今年奥皮特节的庆典早早就结束了。”


“也就是说奥皮特节的庆典真的应该是通宵的?”鲁路修的眼中一亮,嘴角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似乎在无声地控诉着自己对民间庆典的认识没有错。


“是啊是啊,”旅店老板体会不到鲁路修复杂的内心活动,只是自顾自地与他所认为的“外乡人”八卦,“最近一直有人不明不白地就不见了,大家都传说他们是被怪物吃掉了,真是可怕。”


“怪物?什么样的怪物?”朱雀原本打算离开的脚步停了下来,疑惑地微微偏过脑袋。阴差阳错降临到这个时空以来,他便一直被仿佛从科幻电影里走出来的外星科技所包围,陡然听到这个名词让他几乎以为自己换错了台。


“千真万确。”旅店老板往前凑了凑,一副害怕被人听见的模样压低了声音,“隔壁的铁匠和他徒弟一起去采矿时就看见了,据说是一只长了人脸,有翅膀的巨大狮子。”


“斯芬克斯?!”朱雀不禁脱口而出。


鲁路修脸上不屑一顾的嗤笑还未来得及退去,细眉便拧在了一起,结合成了一个古怪的表情,用只有朱雀能听得到声音嘀咕了一句:“是谁家的宠物又逃跑了?不可能啊,最近没有人向我上报宠物失踪。”


“宠物?”朱雀的嘴角也抽动了起来,按照这个思路古埃及神话中的各路动物神说不定都只是外星人的小宠物。


旅店老板没有听清楚朱雀与鲁路修之间的对话,因此古怪地打量了表情各异的两人几眼。沉默了一阵,旅店老板像是要挥散朱雀与鲁路修间奇怪的凝视般挥了挥手,转开了话题,“所以提醒你们这些从外地来的旅人一句,入夜了千万不要到处乱晃,万一遇到了怪物可就回不来了。”


“嗯,谢谢你的忠告,我们会注意的。”


尴尬地冲旅店老板道了个谢,朱雀仿佛有猛兽追在屁股后头一般拉着鲁路修匆匆走向他们的房间。等到房门合起,朱雀转过身面向鲁路修,一脸严肃地说道:“好了,现在没有人了,你可以告诉我所谓的‘宠物’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嗯……其实也没啥有什么……可能只是有人喝醉酒看错了吧……”鲁路修言辞闪烁,游移的视线避开了朱雀的瞪视。


朱雀不为所动,“既然这样我们就去城外看看,究竟是不是有人弄错了。”


“好了,我说……”朱雀的步步紧逼让鲁路修只得举手投降,“其实那些人看到的应该是‘斯芬克斯’——布里塔尼亚人把狮子和鹰杂交出来的新品种,绝对不会长了张人脸。而且虽然原来的两种都是猛兽,但‘斯芬克斯’是很温顺的,所以适合当居家宠物,不会对人有危害的。”


“原来真的有斯芬克斯,”若有所思地呢喃了一句,朱雀随后一锤定音,“走,我们去城外看看。”


鲁路修一副完全没跟上朱雀节奏的模样,“等等……为什么?我不是都坦白了吗?”


“你在说什么啊,鲁路修,我可从来没说过你说了实话就不用去城外啊。”朱雀的眼神里写满了理所当然,“事实上现在我们更有理由出城了。如果怪物是你说的‘斯芬克斯’,就快点让它的主人把它领回去;如果不是,保护民众不受怪物的侵扰也是身为法老王的责任。”


评论 ( 1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