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52)

Date 52


好在突然出现的歹徒没有扫了出游的性子,将犯人交给了当地的官员,朱雀跟着鲁路修继续在节日的集市游玩直至黄昏。


抬头望了眼天际的晚霞,朱雀扭头对法老王说道:“鲁路修,天色暗下来了,我们是不是也该回去了?”


“不,我还不想回去,”飞快地回了一句,鲁路修移开了视线,像是对朱雀解释一般又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接下去还有夜市,我不想那么早离开。”


“夜市?”听到这个词,朱雀的内心也开始了蠢蠢欲动,但是理智让他暂时抑制上脑的冲动,问道,“可是,鲁路修你不回去不要紧吗?”


“不要紧,只要提前通知杰雷米亚一声就行了。”说着鲁路修拿出一个布里塔尼亚版的手机,微微侧过身子简短地对着手机里说了点什么,随后顶着电话那头就连朱雀都能听见的临近暴走的话音,鲁路修淡定地按下了挂断键,“你看,搞定。”


“好吧……你说是就是吧……”朱雀“呵呵”地干笑了两声,不禁觉得方才的场景就像“高中女生打电话回家告诉老爸晚上和男朋友过夜”似的。


理智地选择将所有的联想都埋进肚子里,朱雀转而开始构画今晚剩下的时间该怎么安排。不管留在宫殿里的杰雷米亚有多么生气,鲁路修能够主动提出与他一起在夜市闲逛,朱雀其实非常兴奋。把明天将要面对生气的杰雷米亚的事情彻底抛到一边,朱雀转而兴奋地问道:“对了,鲁路修你刚才说的‘夜市’到底是什么样的?”


*


朱雀摸了摸自己被撑得结结实实的肚皮,并不是说节日里向民众分发的面包和啤酒比起法老王宫殿里的珍馐有多美味,只是被周围快乐的气氛所感染,让他忍不住同人群一起享受起节日的欢愉。相比之下法老王显得比他矜持得多,至少没有像从未见过世面的外乡人一般全程合不拢嘴。


随着聚集的人群渐渐散去,夜晚的静谧重新笼罩这座城市,朱雀被节日所感染的情绪也逐渐退散,他侧过头不好意思地朝法老王笑了笑,“抱歉,鲁路修,一路上太过兴奋,拖着你东奔西走,你一定厌烦了吧。毕竟这些节日活动对你来说一定并不陌生。”


“不,一点都不,”鲁路修对上朱雀的视线,在月色的照耀下紫罗兰色的眼睛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辉,嘴角噙着与朱雀相似的欢愉笑容,“事实上我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


两个人就这样望进对方的眼睛,谁都不愿意移开视线,仿佛全世界只剩下彼此。直到有不小心的路人撞到了朱雀的肩膀,他才如梦初醒般地眨了眨眼睛,“啊,看起来人都散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我还以为奥皮特节的庆典活动是通宵的呢……”目光流连地望着收起的摊铺,鲁路修略显失望地喃喃道,“亏我还想在皇宫外过一晚上呢。”


鲁路修失望的神情仿佛一只大手紧紧地攒住了朱雀的心脏,尽管知道自己接下去的提议也许会让杰雷米亚想在第二天把他分尸,还是忍不住说道:“如果鲁路修你想在外过夜的话,我当然会陪你。”


鲁路修瞬间明亮起来的眼神让朱雀的心脏漏跳一拍,如果是用来换取法老王此时的笑容,即使再也看不见明天初升的太阳也是值得的。


评论 ( 1 )
热度 ( 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