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64)

Act 64


幸运的是,朱雀回到天堂最先遇见的便是他的好友基诺和阿尼娅。


金发的天使几乎是匆忙地几步走到朱雀跟前,脸上满是惊讶与焦急:“你怎么偏偏选在这个时间回来?”


朱雀恍若未闻地问道:“俾斯麦在哪里?”


“他现在正在大圣堂。”一副完全不在意朱雀为何询问的冷淡模样,阿尼娅也直截了当地答道。


基诺连忙接话:“对对对,你可千万别过去。上次我们回来向他报告没找到你时,他可生气了。”


“我回来的事怎么可能瞒得过俾斯麦?”疑惑地微微摇了摇头,朱雀又安慰道,“放心,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他。”


虽然就金发天使快拧成麻花的双眉来看,对方完全没有被安慰到。


“等……”基诺的后半句话语和想要拦住对方的手臂都徒劳无功地悬在半空,朱雀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干脆地扭头向大圣堂走去。


*


“俾斯麦天使长,”朱雀毫无征兆地闯入大圣堂时,圣堂中除了俾斯麦还有零星的几个高阶天使在,他们都用惊异的目光投向这个莽撞的天使。但朱雀将那些视线全都摒弃在了脑海之外,径直在威严的天使长面前屈膝行礼,“我有事请求您。”


“你还记得回来啊。看你的身躯,已沾染了世俗的秽气。”俾斯麦,现任天使的最高统领一贯平静的脸庞上少有地显现出几分不悦,“我现在正忙于处理近来在人界兴风作浪的恶魔。退下吧,去禁闭室领取你私自离开天界的惩罚。”


朱雀半垂着头没有移动分毫,“我今日所请的正是此事。”


“你是想身先士卒将功折过吗?”俾斯麦脸上的线条放软了些,但依旧用冷冽的眼神注视着朱雀,“但是你太弱了,对付那些蝼蚁般的恶魔有多罗特娅和莫妮卡足矣,并不需要你的力量。”


“不,我是希望您收回攻打鲁路修的命令。”


“鲁路修?这该不会是那个恶魔的名字 ?”如果说俾斯麦之前的不悦是水面上的涟漪的话,那天使长此时风雨欲来的震怒就是惊涛骇浪了。仿佛吐出什么令人厌恶的东西一般慢慢地重复了遍鲁路修的名字,天使长的视线如同一柄利矛刺穿朱雀,“不只私自离开天界,你还要为恶魔求情吗?”


“我只是认为单纯因为种族便敌视对方,并不是父神所期望的,”猛地抬起头,朱雀直直地对上俾斯麦的视线,这本身已是逾越的举动,但还比不上他接下来的话语,“恶魔中也有心存善良者。”


“荒谬之极!”


伴随着天使长的呵斥,朱雀在一闪而过的圣光中被狼狈地击飞,直到背脊撞上圣堂的立柱才停下。


“我没想到竟然会从同为天使的你的口中听到如此可笑的言论。善良的恶魔不存在于这个父神所创造的世界之中。我不知道你在人间收到了怎样的蛊惑,然而我要告诉你,今天你的言论足以让你进入洗罪池,净化你已经污秽的灵魂。”


他痛苦地咳了一声,强忍着疼痛勉力撑起身体,然而被天使长击中的地方使得每一次呼吸都仿佛煎熬。心急火燎赶来的基诺正撞上这一幕,一边忙不迭地扶起朱雀,一边对着天使长求情。


“洗罪池?不行不行,这样朱雀不就跟回炉重造一样了吗?俾斯麦,先别生这么大的气,我想这其中一定有所误会。”


天使长的视线落在基诺身上,虽仍怒气难抑,但至少没有再动手。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眼朱雀,俾斯麦对金发的天使道:“基诺,你来得正好,如果你不能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想也只有洗罪池才能净化他的灵魂了。”


“没问题,我知道了,朱雀一定只是被恶魔蛊惑了,我会帮他恢复正常的。”基诺连连点头称是,架起摇摇晃晃的朱雀,便将人往外拖去,“朱雀,对吗?先下去,然后我们再慢慢谈。”


朱雀却不愿暂时妥协,虽然连步伐也不稳,却仍不忘反驳:“不,我回来就是为了阻止战争。”


“你!”盛怒的俾斯麦向朱雀步步逼近,停留在朱雀身上的锐利视线仿佛一把利刃将他刺穿。突然俾斯麦的脸上浮现震惊的神情,失声道:“你……那是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