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50)

Date 50


朱雀以对待军中床榻一丝不苟的精神替法老王整理床铺,正打算如同往常一样去外间属于他的躺椅上窝着。


“等等,”卸下一身昂贵得饰品,鲁路修身着一袭白色亚麻长袍坐在床沿,制止了朱雀离去的脚步,“你今天就睡这儿吧。”


“这儿?”环视了一圈法老王宽敞的寝室,却没找到第二张可以睡觉的长椅,朱雀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了那张可以容纳十人的大床上,无奈地挠了挠头上的卷毛,“但是这儿没地方让我睡呀。”


鲁路修现在将视线从朱雀脸上挪了开去,熟悉的红晕袭上脸颊,“这张床就算再加上两个你也装得下。”


朱雀眨了眨眼睛,心中涌起暖流,然而最终捉弄鲁路修的念头还是占据了上风。他摆出自己最为无辜、最为震惊的表情,明知故问道:“鲁路修你是在邀请我和你睡一张床上吗?”


“为什么这句话被你说得那么奇怪?”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法老王不出朱雀意外地涨红了脸,“好吧,我就是在邀请你和我一起睡在这里。”


“嗯……好吧,反正鲁路修也请我吃过饭了。”揶揄的玩笑话一出口,朱雀就意识到自己好像选错了话题。对于生活在古代埃及的外星人来说,地球人约会恋爱的那一条习俗一定就同他们母星和地球的距离一样遥远。


果不其然,鲁路修一脸迷茫不解,“哈?你在说什么?”


“在未来的地球有个习俗,邀请别人睡一张床之前,要先请对方吃一顿饭。”朱雀徒然地想要解释清楚,但是从鲁路修挑高的眉毛来看他蹩脚的尝试完全失败。


“是……是吗?”鲁路修狐疑地注视了朱雀片刻,算是接受了对方语焉不详的解释。他微微昂起头,薄红又攀回了他的双颊,“要记住这是法老王给下仆最高的殊荣,好好记住,感恩戴德吧。”


用亚麻编制而成的床单透着丝丝凉意,赶走了日间埃及的燥热。爬上法老王的卧榻,朱雀将脑袋枕上手臂,怔怔地望着身边法老王的侧颜,“鲁路修,你长得真好看。”


“早、早就和你说过你这样夸我也不会有好处!”鲁路修磕磕绊绊地抗议,努力把脸埋进了床单里做出一副“我要睡了不要理我”的模样。过了会儿,法老王模模糊糊的声音再次从床单里传来,“嗯……马上就到奥皮特节了,作为法老王参加完祭祀活动后,我可以抽出点空来,你想去看看民间的庆祝活动吗?”


虽然现在的这个角度让朱雀没有办法看清鲁路修的全部表情,但撩拨法老王早已驾轻就熟的朱雀完全能想象出鲁路修此时的模样。


就像在逗猫一样,朱雀在心里给自己补上一句,随即坏心眼地回道:“还说没有用呢。上次我夸了你你就带我去游轮旅行,这次又要带我去逛庙会。”


“只是巧合!”


鲁路修几乎是尖叫着在为自己辩驳了。在法老王看不见的角度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朱雀决定为自己逗弄鲁路修的举动添上最后的一击,“所以这会是我们的第二次约会?”


“约、约会?!第二次?!”就法老王脸红的程度而言,即使他下一秒便因为大脑充血而晕厥过去也不会有任何人怀疑,他已经彻底抛弃了法老王的高傲,只能发出被掐住了脖子的动物似的惊叫,“上一次不是约会,这一次也不是!”


“真可惜,我还真希望是约会呢。”朱雀眨了眨眼睛,将鲁路修张大嘴的滑稽表情记在脑中后,闭上了眼睛,“鲁路修,晚安。”


朱雀觉得他今天应该能做个美梦。


评论 ( 3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