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48)

Date 48


外星的科技力依旧是那么的出神入化,足以令朱雀濒死的伤在短短的三天中便已好了个七七八八。朱雀已经可以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转圈圈,以消磨漫长的等待——等待那个熟悉的身影。


“看起来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很快又能继续那些愚蠢的自杀性行为了。”嗤笑中,鲁路修将坠着铭牌的链子扔回给了朱雀,“这玩意儿你还是自己收着吧。”


把铭牌挂回脖子上,朱雀抬起头朝法老王讨好地笑了笑,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鲁路修天天都会来探望他,只是随着他伤势的痊愈,法老王与他交谈时捎带的讥讽也越来越多。从病床上一跃而下,朱雀轻咳了一声道:“鲁路修,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也道过谦了,以后一定不会……”


“一定不会什么?不会为了小事去送死还是不会背着我继续招惹麻烦?”鲁路修冷冷地打断了朱雀的保证,用如同老师瞪视捣蛋鬼的严厉眼神凌迟了朱雀一会儿后,他叹了口气,表情瞬间柔和了下来,“朱雀,你到底想要靠这些达成什么目标呢?”


“对我来说那不是小事。”收起脸上的笑容,朱雀低头认真思索了片刻,“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知道在这里向所有人宣传‘人权’、‘平等’并不是什么好主意,我也无意那样做。”


鲁路修挑起细眉问出一个无声的“是吗”。


朱雀仿若未见地继续说道:“我只是想让奴隶们能够得到一些最基本的保障,不用每天为了‘活下去’而担惊受怕。”


“这些我可以做到。”


“诶?”朱雀惊讶地抬头看向法老王,几乎以为自己的听力在鞭刑时受到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这次是我输了。”鲁路修的声音有些不甘不愿。这次朱雀听真切了,也清楚地看见了法老王脸上的羞涩与别扭,“我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无药可救的笨蛋,笨得让我只甘能拜下风。”


“所以呢?”有一种名为“期待”的东西在朱雀的胸中膨胀,挤压着内脏让他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将要从鲁路修口中听到一个原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听到决定。


“你究竟要我重复多少遍?”鲁路修不可置信地瞪向朱雀,随即一种近似于挫败的神情浮现在他的脸上,“我会帮你。立个法例或是什么的,总之我会帮你达成你那个天真的目标!”


“可是……为什么?”被充斥在胸口的狂喜蒙蔽住所有的思绪,朱雀傻傻地问道。直到被鲁路修甩了个眼刀,他的大脑才开始重新工作,“我是说,鲁路修你的原则怎么办?”


讥讽地向朱雀投去一瞥,鲁路修轻哼一声,“我的原则在你的眼中不过是如尘埃般渺小的东西吧?”


“怎么会……”朱雀心虚地低下头,事实上他就是因为知晓鲁路修的原则,所以才做下了那个决定。


“不用狡辩了,嘴上说着什么尊重我的原则,到头来还不是在用自己威胁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鲁路修涨红脸停下了自己的嘟囔,转过头恶狠狠地警告道,“但是记住,下不为例!下次你就算死在我面前,我都不会来救你了。”


朱雀想要申辩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威胁鲁路修,也想要申明自己并没有死在鲁路修面前的打算,但是最后他只是对着鲁路修展露出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如果死了就意味着再也见不到鲁路修,我可舍不得随便死掉。”


“哼,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奴隶……”


突然朱雀想起了什么,凑近避开视线的鲁路修,悄声问道:“对了,鲁路修,对于‘救我这个小小的奴隶值不值’这个问题,你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鲁路修张大了嘴,反复着吸气吐气的动作许久,这才结结巴巴地挤出几个字眼:“我……我才没说什么呢!”


“是吗?”朱雀笑着挠了挠脸颊,虽然当时的记忆已是朦胧,但他可以肯定鲁路修当时回答了什么。不过答案的揭晓不急于一时,既然鲁路修不愿回答,朱雀也不会强求,“那等以后你想说了再告诉我吧。”


评论 ( 5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