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60)

Act 60


朱雀的视线仿佛钩子一般牢牢地定格在鲁路修的脸庞上,虽然对方看上去十分平静,好似与平时并未有什么差别,然而朱雀知道这不是事实。把这归咎于天使的直觉,虽然不清楚鲁路修究竟为了什么而不悦,但是朱雀明白一定与自己有关。将心事藏起来从来不是天使的作风,在观察到鲁路修第一百零一次不耐地蹙眉,朱雀终于开口。


“鲁路修,你一定有心事,都是因为我吗?”


天使如一汪碧潭的双眸中泛起一丝涟漪,牵动着鲁路修平静的表面下早已波涛汹涌的内心。


“没什么,只是在烦恼接下来的那步棋。”敷衍地回答了一句,鲁路修的话其实并不完全是谎言。一切都按照着他的计划在进行,甚至因为朱雀这个额外的助力进行得比原计划还要顺利。教廷声势浩大的讨伐没能挽回他们的劣势,事实上,如今鲁路修已经占据了战场绝大部分的主导权。很快计划就该进入下一阶段,如何让鲁路修的子民,让恶魔光明正大地重新站在这片土地上。只是这一切都太过顺利,顺利得让人感到有些不安。


“鲁路修不是说过接下来就该创造一个恶魔和人类能够和平相处的世界了吗?”朱雀若有所思地歪过脑袋,暂时忘记了之前的烦恼,“现在魔物滋生造成了人类对魔的恐惧,所以由我们先示出善意,让人们能够了解鲁路修的真意怎么样?”


“没有那么简单。根深蒂固的偏见和仇视不会因为简单的示好而削弱。相反只会激起各种怀疑的声音。”鲁路修不屑地撇了撇嘴,“要知道人类在编造仇视敌人的理由时可是充满了创造力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朱雀的眉间也紧皱起来,每一条皱褶都写满了他的不赞同,“鲁路修认为人类对恶魔充满了偏见,但鲁路修何尝不是对人类也抱有歧视呢?所以为什么不从自己踏出第一步呢?放心我会帮你的。”


鲁路修扭过头,自这场对话开始以来第一次认真地直视朱雀。天使的绿眸中闪烁着期待与信任,仿佛将全世界的光满尽数纳入其中。为什么之前没有注意到呢?鲁路修的心脏一阵抽痛。他和朱雀就仿佛是光和影的极致,无法相融在一起。如果说鲁路修是黑夜,那朱雀就是照耀着万物的耀阳。太阳的确可以为人带来温暖,然而过于靠近只会招致灼伤。


朱雀向着鲁路修的方向凑了凑,依旧带着他那令鲁路修既爱又恨的直白与真诚,“鲁路修,你还在考虑什么?难道你不想看到那个理想中的世界快点来到吗?”


“是啊……”鲁路修喃喃地动了动嘴唇,脸部的表情就算在天使的圣光照耀下也显得晦暗无光。的确鲁路修也希望可以尽早看到那个理想中的世界,只是那个美好的画面中不会有朱雀的身影。


“不用再等多久了。”鲁路修轻声回答,无论是理想中的世界还是与朱雀的分别。


评论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