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8)——YOU CAN REDO-9~11

YOU CAN REDO-9

皇历2017年7月12日

“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那两个人的关系很微妙?”望着学生会室空出的两个位置,米蕾用手指卷着金发,嘴角勾起意味深长地一笑。

“会长是说鲁路修和朱雀?嗯……的确,”利瓦尔托着下巴附和道,“总觉得那两人前段时间关系僵硬得很,这两天又变得出奇得好。”

“是吧是吧?”米蕾连连点头,“那两个人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卡莲无精打采地接话。

“哼哼,这要问了才知道。”

*

“朱雀,别管我,你快跑!”

“可是……鲁路修,我不能就这样抛下朋友不管!”

“笨蛋,我们俩都被抓了不就正中她们下怀了吗?快走!我自有办法!”

先一步来到学生会室的鲁路修被藏在门后的利瓦尔和米蕾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在了地上,让接踵而至的朱雀呆愣在原地。

与学生会长相处已久的鲁路修立即知道了自己又要成为那个女人心血来潮的玩物。虽然没有放弃挣扎,可怜他那微不足道的体力值根本无法摆脱两人的牵制,只求朱雀不要成为雪上添霜的因素。

“真是令人感动的友情,但是太天真了!”米蕾会长处乱不惊地一笑,“朱雀,放弃无谓的抵抗吧。我知道你的体力过人,但是我们有人质。”

“人质?”朱雀眨了眨眼,不解地望向在地上垂死挣扎的鲁路修。

“卡莲,把亚瑟抱过来。”

被卡莲抱出的灰猫打了个呵欠,继续它的午觉,完全未将这场人类间的无谓战争放在眼中。

“怎么会……亚瑟!”见亚瑟在敌方手中,朱雀立即选择束手就擒。

“不愧是朱雀,识时务者为俊杰。”米蕾满意地点着头,将压制鲁路修的工作交给利瓦尔,自己不知从那儿摸出两条绳子,“别紧张,我只是有事情要问问你们。”

*

“米蕾会长,你究竟又在玩些什么?”不知是第几次被捆在学生会室的椅子上,鲁路修满肚子的不爽无处发泄,却无奈自己永远拿这位学生会长没辙。

反观朱雀,被捆在离鲁路修一尺远的另一张椅子上,却仍一脸天然事不关己地望着对峙着的学生会长与副会长。事实上这样的捆绑与威胁对职业军人而言毫不具威慑力,但是好好配合米蕾会长的各种活动是朱雀一进学生会就受到的基础教育,并且被他欣然接受。

“鲁路修,你最近和朱雀之间发生了什么?据我收集的各种证言表明,你们从僵持到和乐融融,短短时间里经历了很大的情感转变嘛~”伴随着坏笑,米蕾开门见山地问道,旺盛的好奇心已经让学生会长的眼中泛起了绿光。

——啧,原来是这事。不愧是站在八卦巅峰的会长,竟然让她注意到了。

心中虽是一阵腹诽,鲁路修还是若无其事地扯出了个微笑,用他最擅长的演技语气轻松地回答道:“什么啊,会长,是你多心了。我和朱雀之间什么事都没有,你还是快把我们放了吧。剩下的事务不是还要我处理吗?”

“不愧是副会长鲁路修,演技满分,但是我可是有直接人证的!”

学生会室的自动门像是声控一般,在米蕾话音刚落之时打开。在看清来者之时,鲁路修顿时觉得方寸大乱。

“会长,我把娜娜莉带来了。”夏莉推着轮椅刚走进学生会室,便不住惊叫起来,“鲁鲁,朱雀,你们这是怎么了?”

“啊,夏莉,好久不见,你最近还好吗?”然而如果不是被绑在椅子上,朱雀的打招呼会显得更自然点。

“谢谢关心,我已经没事了。一直消沉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已经在游泳部复出了。”经历了丧父打击的少女能重拾微笑实属不易,一直对夏利抱有愧意的鲁路修也着实松了口气。

“朱雀,不准岔开话题,让我们来听听直接证人的证词。”打断了朱雀和夏莉的日常问候,米蕾踩着小碎步到轮椅前,蹲下身握住娜娜莉的手温柔地问道,“娜娜莉,把你遇到的事再说一遍给我们听好吗?”

轮椅上的少女郑重地点了点头,“在上个星期,我不小心撞到朱雀怒气冲冲地来找哥哥,然后两人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似乎还发生了争吵,只是争吵的内容我没听清。当时我很担心哥哥和朱雀的情况,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不过现在看起来是我多心了,这两天朱雀也一直来找哥哥,还有说有笑的,朱雀还留下来共进晚餐,我真的很高兴。”

“鲁路修,你还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呜……”鲁路修为自己抹了把冷汗,没想到米蕾会长竟然把娜娜莉找来了,这是预想外的发展。单纯的否认怕是行不通了,得想个正常的理由蒙混过关才行,无论如何他和朱雀之间的秘密都不能公诸于众。

“其实会长……”

“停,鲁路修先别说话,让我来问问朱雀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什么?竟然去问朱雀?!

鲁路修慌张地将脸转向另一边,在确认到对方脸上单纯的傻笑时,冷汗顿时从额头滑下。就鲁路修对朱雀的了解,对方正直到愚蠢的个性一定不知道怎样搪塞会长,但如只是单纯闭口不谈也只会起勾起他人兴趣的反效果,鲁路修发现自己已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面对会长气势汹汹的逼问,朱雀偷偷瞄了鲁路修了一眼,又环视了房间内的众人,最后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和鲁路修吵架了,然后和好了。”

“哦?为了什么吵架?”米蕾眯起眼睛。

“呃……对问题观点不合……”朱雀的气势顿减弱三分。

“什么问题?”会长的逼问紧追不舍。

“呜……”朱雀的肩膀垮了下来,眉头皱起似乎正在进行激烈的心理斗争,过了片刻才又给出了一个答案,“这个不能说。”

——完了……朱雀这样回答不就意味着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了吗?

鲁路修闭上双眼,告知死亡的钟声似乎已经在耳边响起。

“在这里的都是朋友,有什么不能说的,大家说说对不对呀?”

“两个人的小秘密,鲁路修和朱雀都太见外了。”

“鲁鲁,有什么心事都说出来吧,我们会帮你们想办法的。”

“哥哥,你和朱雀之间究竟怎么了?”

房中嘈杂叠加的说话声将逼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朱雀轻轻地呻吟了一声,无辜地眨了眨眼,但仍是语气坚定地重复道:“这件事我真的不能说,我不能背叛鲁路修。”

朱雀的这句话对鲁路修很受用,却对消减米蕾的好奇心起不到什么作用。

“朱雀,别忘了我们这里还有人质呢。”米蕾用眼神示意亚瑟的方向,灰猫却还躲在卡莲怀中睡午觉,不知道自己已成为了一场严刑逼供的筹码。

“会长,这件事跟亚瑟没关系。”

“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亚瑟的,但是,如果你不供出和鲁路修之间的秘密,我就把亚瑟藏起来,让你再也见不到它。”

“会长你太过分了,你忍心这样拆散我们吗?”

——喂喂,这是什么奇妙的展开?不就是只猫吗?用得着像被活活拆散的情侣吗?

被放置在一旁的鲁路修忍不住默默吐槽。就那声情并茂的演出,要不是和朱雀相识已久,鲁路修都快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一早就与米蕾串通演了这场戏,就是为了愚弄自己。

朱雀投入的表现让米蕾对这个游戏更为着迷。弯下腰凑到朱雀耳边,学生会长用不高但足以让房间内所有人都听到的声音道:“对朱雀来说,是亚瑟比较重要还是鲁路修比较重要?”

“这个……”

朱雀迟疑了片刻,但这短暂的犹豫足以让鲁路修欲哭无泪,原来在对方心中自己还需要和一只猫放在天平上秤一秤吗?

“果然还是鲁路修比较重要。”

朱雀斩钉截铁地回答却没能挽救多少鲁路修心中的哀伤,说什么都要把话题从猫身上移开,鲁路修强行插话打断了眼前的闹剧:“会长,其实我们吵架的原因是朱雀总是被人欺负却不还击,我劝过他多次但这家伙就是不听。”

“竟然还有人敢欺负我们学生会的人!鲁路修,是谁干的?名字还记得吗?”

“三年的埃姆斯、罗那伯格、格罗斯、穆勒,二年的亨彻儿、库纳。”

“很好,扣他们所在社团的经费。”

“鲁路修……这么多名字你还真记得住啊……”朱雀苦笑了几声。

朱雀事不关己的态度再次让鲁路修感到一阵恼火,“所以我说你对他们太客气了,被欺负了就该教训回去,这样他们就不敢有下次了。凭你的超人体力,放倒那些人不是轻而易举吗?”

“对方是平民,我怎么能随便出手?反正他们做的小动作对我来说也不痛不痒,也没必要追究到底,凭添麻烦。”朱雀打着哈哈躲开了鲁路修的气势汹汹。

“我说你啊,你就不能多关心自己一点吗?就是因为这样……”

“等等,刚才朱雀不是说你们已经和解了吗?”

“而且照娜娜莉的证言,怒气冲冲地去找鲁路修的不是朱雀吗?”

“呜!”鲁路修一时语塞。

——糟糕,一个不小心忘了之前的设定,还真和朱雀吵起来了,看来这个理由行不通,得再想下一个了。

“不过朱雀怒气冲冲的样子我还真没见过,会长你说是吗?”利瓦尔突然插嘴道。

“说的也是,鲁路修,你到底干了什么能激怒朱雀?”米蕾走向鲁路修,将手肘架在对方肩上讽刺道,“该不会你抢了人家女朋友吧?”

“鲁鲁抢朱雀的女朋友!”

“不是!朱雀哪儿来的女朋友?!”不经意讲话脱口而出,回过神来鲁路修才发现自己的反应似乎太过激动了。

“哎呀,鲁路修你激动什么?”

“没什么……”鲁路修撇过头去,拒绝与米蕾四目相对。

“其实……”朱雀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鲁路修与米蕾的对峙。深呼吸一口气,朱雀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眼亚瑟,又用满是抱歉的表情望了眼鲁路修,然后像是下定决心地清了清嗓子,“其实是因为鲁路修欺负亚瑟,所以我生气了,吵了一架后鲁路修认错了,我们就和好了。”

“哈?”

“诶?!”

“噗嗤!”

各种不同的象声词代表了在场众人对朱雀的坦白的不同反应,而组织这场活动的米蕾笑得直不起腰,一边还不忘用手肘捅了捅鲁路修,“噗哈哈哈哈,鲁路修,没想到你会跟只猫过不去,笑死我了。”

被周围投来的视线戳得千疮百孔,鲁路修涨红了脸,瞪回还在用眼神说抱歉的朱雀,不假思索地辩驳道:“我才没!我又不会跟只猫争什么!”

“原来鲁路修是在吃亚瑟的醋啊,我明白你的心情,不过虐待小动物是人神共愤的事情,下不为例啊。”扔下这句话,米蕾终于满足地拍了拍手,“今天就到此为止,利瓦尔帮他们俩松绑。鲁路修,这件事就让我帮你保密。”

被松了绑的朱雀舒了口气,而鲁路修却百感交集地将视线移到罪魁祸首亚瑟身上。只见灰猫被卡莲放回地上后,便径直往朱雀的方向溜达过去,在绕到对方腿边后,张开了长着小尖牙的嘴,然后……

“呜啊!亚瑟……你为什么总是咬我?”

YOU CAN REDO-10

皇历2017年7月13日

午后的花园中,难得悠闲的下午茶会在三人之间进行着。鲁路修与朱雀各坐在娜娜莉的一侧,亚瑟蜷缩在少女的腿上打着盹,时不时从喉间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抚摸着亚瑟光滑发亮的皮毛,娜娜莉转头向向鲁路修,带着一丝调皮的笑容问道:“哥哥你真的欺负了亚瑟吗?”

在妹妹银铃般的轻笑声中,鲁路修不禁涨红了脸,“都说了事实不是这样的……”

“鲁路修,对不起,是我在情急之下随便找了个借口。如果造成了鲁路修的困扰,我可以去跟学生会的大家解释的。”朱雀将他那双绿色的眼睛睁得老大,真挚之情虽是一目了然,但一本正经得不合时宜。

“没关系,不用介意,反正会长她们笑笑也就把这件事忘了。”轻叹一口气,鲁路修举起茶杯,抿了一小口红茶。像这样与娜娜莉和朱雀共处的时光总是这么来之不易,望着脸上堆满笑意的两人,鲁路修也不禁微笑起来,如今朱雀成为了他的骑士,只要两人一起,那个理想——创造一个让娜娜莉能够幸福生活的温柔世界,一定会实现。

“我就知道温柔的哥哥不会欺负小动物的。”对娜娜莉而言这个解释或许是多余的,“但是哥哥和朱雀吵架的真正理由连娜娜莉都不能告诉吗?”

不想对心爱的妹妹撒谎,鲁路修心生愧疚地将眼神瞥向朱雀那边,正好对上了对方投来的同样视线。朱雀挤了挤眼,让鲁路修苦恼地按了按太阳穴,纠结了片刻才开口道:“抱歉娜娜莉,现在我们还不能说,但是我想你保证,总有一天会告诉你事情的真相的。”

“噗,哥哥太认真了,我只是随口问问而已。”娜娜莉掩嘴而笑,将自己温柔的笑容赠与在座的另外两人,“那么我就期待着知道哥哥和朱雀小秘密的那一天。”

娜娜莉话音刚落,三人都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朱雀悄悄将手伸向打盹的亚瑟,却见灰猫的耳朵快速翻动了两下,猛地把埋在前爪间的脑袋,露出牙齿朝打扰它睡觉的人发出了威胁的“嘶嘶”声。悻悻地将手抽回,最急切垂头丧气地拿了一块曲奇塞入嘴里,“亚瑟为什么就是不喜欢我呢?果然只是我单相思吗?”

“朱雀别灰心,努力的话恋爱一定会成功的。”娜娜莉轻抚亚瑟的脑袋,让灰猫卸下了攻击状态,又乖乖地爬回了少女的腿间,“不过朱雀真的很喜欢猫啊,难怪哥哥会嫉妒。”

“噗——”差点把喝进口中的茶水全数喷出,狼狈地抹了抹嘴,抬头向调皮吐舌的妹妹诉苦道,“娜娜莉,我真的没有欺负亚瑟。”

“但是和嫉妒不矛盾啊。”盲眼的少女忍不住笑出声来。

“鲁路修,你放心,虽然亚瑟也很重要,但是相比起来是鲁路修更重要!”朱雀的认真劲让鲁路修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朱雀,你这样说我可一点都不会高兴。”

“诶?为什么?”

“朱雀,我们就不要再捉弄哥哥了。”

朱雀的表情告诉鲁路修他应是无捉弄之心,但所起到的效果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娜娜莉的及时打断着实让呀松了一口气。

“哥哥,朱雀把手给我。”

依照吩咐,鲁路修和朱雀各伸出一只手至娜娜莉面前。少女将两只手交叠在一起,然后再由自己紧紧握住,“能这样三个人在一起,娜娜莉现在十分幸福,所以哥哥和朱雀以后可不能再吵架了,就这样说定了!”

两只手被娜娜莉牢牢地握在一起,两人略感尴尬地对望了一眼,又很快释然一笑:“嗯,就这样说定了!”

满意地放开了两人的手,娜娜莉操纵轮椅向后退开,“我和咲世子小姐约好,让她教我茶道,就先告辞了。”

“我送你回去。”鲁路修和朱雀不约而同地站起身。

“不用了,这点路娜娜莉记得很清楚,哥哥、朱雀你们慢聊,娜娜莉先回去了。”

*

目送娜娜莉直至离开视线后,鲁路修才放心地坐回原位,顺手为朱雀和自己再添上一杯茶,“朱雀,之前和你说的手机的事……”

“啊!抱歉,我忘了,最近军务有点忙……”朱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接过鲁路修递来的红茶。

露出个“果然如此”的表情,鲁路修拉开椅子坐下,“我说你啊,每次一离开学校就像失踪了一样,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如果接下来有什么突发事件那该怎么办?”

“真的抱歉……”朱雀端起茶杯遮住半张脸。

“这个给你。”鲁路修从口袋中摸出一部款式稍旧的手机,推到朱雀面前,“这是我之前用过的,虽然有点旧了,但功能还算齐全,你就先将就下用着吧,我把我的号码存在里面了。”

“嗯,鲁路修,谢谢你。”确认了下基本操作,朱雀收起手机向鲁路修投去感激的目光。

“你这家伙是原始人吗?到现在连部手机都没有。”鲁路修忍不住吐槽道。

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朱雀低下头,“来到阿修弗德学院之前,我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需要联系的人。所以能够再次遇到鲁路修,我真的很高兴。”

听闻朱雀的话,鲁路修不由觉得耳根发烫,撇过脸道:“我也很高兴……如果有什么情况记得联系我。”

“Yes, Your Highness.”

“朱雀,你平时不用这样称呼我的,怪不好意思的……”鲁路修也抿了了口茶,用茶杯掩饰自己有些泛红的脸颊,但心中却不禁一阵暗爽。

“有什么关系,我是您的骑士,陛下。”朱雀笑得一脸天然,似乎没有感到分毫窘迫。

“都说了别这样,等我登基了以后再说也不迟……”

“作为回礼,鲁路修,这个给你。”

收下朱雀递来的一张折起的白纸,鲁路修打开发现纸上写有一串数字,“这是?”

“兰斯洛特的私人频道,战斗中我用不了手机,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连接这个频道。”朱雀微笑着答道,“罗伊德先生和塞西尔小姐对通讯记录没什么兴趣,只要注意删除记录的话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明白了。”鲁路修小心翼翼地收起纸条,将数字暗记在心,“对了,朱雀,你有没有听说日本解放战线的藤堂被捕的消息?”

“藤堂先生被捕了?!”

朱雀按桌站起,过大的动作撞到了桌子,瓷器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从杯中溢出的红茶浸湿了桌布的一角。

“朱雀……”朱雀难得的惊慌模样让鲁路修着实已经,“难道你与藤堂相识?”

“藤堂先生是我的剑道老师。”朱雀又怔怔地坐回原位,十指交叠紧握在一起,“鲁路修,你是什么时候得到的消息。”

为洒去不少茶水的杯中再添上了一点红茶,鲁路修将杯子递给朱雀, “昨晚藤堂的手下四圣剑向黑色骑士团求助,希望我们能够协助他们营救为掩护手下被布里塔尼亚逮捕的藤堂。”

“是这样吗?”朱雀把杯中的红茶一饮而尽,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特派这里没有得到什么消息,没帮上什么忙,很抱歉。”

鲁路修摇了摇头,“朱雀……你想救藤堂吗?”

朱雀郑重地点头应道,“请让我帮助你。”

“这里你还是不要出手比较好。”鲁路修摇头制止,“柯内莉亚一定已经知道了你与藤堂的关系,如果冒然出手,你的忠心会受到怀疑,所以这件事就交给我处理吧。”

“可是!”

“朱雀,你愿意相信我吗?”

鲁路修猛地抓过朱雀还在微微颤抖的手紧紧握住,用坚定的目光回应着对方的顽固。

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朱雀,我终于找到你了,有紧急出击命令。”塞西尔双手撑在膝上喘了几口气,抬起头略显尴尬地附上一句,“抱歉,是我打扰你们了吗?”

鲁路修连忙松开朱雀的手,也感到对方猛地将手抽了回去。

“塞西尔小姐,什么事?”

“现在来不及解释,朱雀你快跟我回去,罗伊德正在等你呢。”塞西尔拽住朱雀的胳膊就将人往外拖,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鲁路修道,“抱歉,朱雀就先借我用一下了。”

鲁路修点了点头,对面带迟疑的朱雀微微一笑,“放心,相信我。”

目送朱雀离开后,鲁路修准备了一下也回到了黑色骑士团。直到几个小时后,他收到了从朱雀的手机上发来的第一条短信,“藤堂镜志朗将于今晚在调布基地被处决,死刑执行人是我。”

YOU CAN REDO-11

担任藤堂镜志朗的死刑执行人——当从罗伊德处得知这个消息时,朱雀还是不由地心生动摇。刚得来的手机很快就派上了用场,朱雀找了个空隙偷偷地给鲁路修发去了一条短信,便坐上了兰斯洛特的运送货车,前往关押藤堂的调布基地。

罗伊德为签署不完的文件抱怨不已,朱雀却落井下石地希望对方暂时不要从文书地狱中解脱出来。即将发生的事让朱雀无法冷静面对,不知不觉中膝盖处的布料已被揉得满是皱褶。

——鲁路修和黑色骑士团可以在自己执行死刑前救走藤堂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但如果他们没能来得及的话,自己就该做出执行这场死刑的觉悟吗?

一个激灵,朱雀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就算是短暂的一瞬,他竟对鲁路修的信任产生了动摇。闭上眼回忆起临别时鲁路修的笑容,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将方才的犹豫挤出脑外——只要和鲁路修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就在这时,窗外的轰鸣惊醒了沉思中的朱雀,也惊动了身边的其他人。

循着爆炸声的方向从窗口望去,关押俘虏的设施吐出了滚滚黑烟,火光在无星的天空下显得分外刺眼。在罗伊德“终于能从文书地狱中解放了”的欢呼声中,朱雀也不由地松了一口,忍住没让欣喜的表情流露于面表。

“请允许我用兰斯洛特出击。”

兰斯洛特赶到时,战斗已经告一段落。萨瑟兰残骸旁,立着七架属于黑色骑士团的KMF,除了Zero的专用无赖与卡莲的红莲二式外,还有五台没见过的新式机体。其中四台被涂装成银灰色,剩下被黑色装甲包裹的机体释放出的压迫感,让朱雀立即明白了机舱中驾驶员的身份。

——那就是藤堂与四圣剑的新机体吗?

射出飞燕爪牙佯攻挡在最前的新型KMF,朱雀将兰斯洛特的输出功率提到最大,利用机体的机动性能周旋于“敌方”的七台KMF之间。此时仪表盘下私人通信的指示灯闪起,朱雀连忙操纵兰斯洛特向后跃起,与前方的机体拉开距离,在确定其他通讯频道已被设为静音后,找准空隙按下通话按钮。

“朱雀,你果然来了。”鲁路修经过处理的声音从扬声器中响起。

“特派的移动手段只有兰斯洛特的运输车,于是我就出击了,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会被怀疑的不是吗?”朱雀拉起操纵杆用MVS挡下从上劈下的日本刀,紧接一个回旋踢再次将战局拉开。

“学得真快,我该这样夸你吗?”

“鲁路修,我相信你会来的。”

“哈,那是当然。”

鲁路修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朱雀不住微笑起来,“那么阁下,请给我接下来的指示,需要我佯装助你们逃跑吗?”

“不,我要削了你的机舱盖,让你的身份暴露于公众之中,布里塔尼亚的电台开始了实况转播,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诶?为什么?”朱雀惊讶中险些没注意到红莲二式射来的飞燕爪牙,虽然及时回避了攻击,但轻微震荡意味着的装甲擦伤让朱雀觉得罗伊德的惨叫声似乎已经回荡在了耳边。

“我现在来不及解释,我会全力攻击的,你自己小心。”

“需要我放水吗?”

“被你这样小看了可不行,新开发的月下机体性能可远超无赖,再加上我的指挥,朱雀,你还是小心你自己吧。”

“抱歉,是我自大了。”朱雀不由地耳根一热。

“哈,对自己有信心是好事。”鲁路修轻笑道,“我要回去指挥了,朱雀,接下来我这里不会发出任何指示,交给你自己判断。”

“Yes, Your Highness.”

通信切断后,“敌方”的机体便悉数散开。不知鲁路修作何打算,朱雀将目标锁定在红莲二式追击而去,却被藤堂与四圣剑无间的配合绊住了脚步。无论朱雀操纵兰斯洛特怎样动作,都会遭遇敌人的埋伏,仿佛自己已陷入了猎人布下的陷阱,一举一动尽在他人的掌握之中。

许久未尝过苦战的滋味,朱雀不禁感叹提升性能的KMF搭配鲁路修的指挥可谓滴水不漏。VARIS在胶着的战斗中被摧毁,朱雀刚用后空翻惊险地躲过了横劈过来的日本刀,落地还未站稳黑色的月下却已出现在了身后,银色的日本刀朝驾驶舱突刺过来。朱雀心中大喊不妙,却已来不及回转兰斯洛特躲过攻击。

——该怎样办?

千钧一发之际,鲁路修的交待突然浮现在脑中,朱雀连忙操作兰斯洛特俯身下蹲,自己也低下脑袋,做好了遭受冲击的准备。

装甲被削开的刺耳声响让朱雀一阵耳鸣,擦出四溅的火花落到后颈传来丝丝炙热,随即本该密封的机舱吹进了阵阵凉风。再次抬起头,朱雀发现上方的机舱顶部已被完全削去,自己则暴露在了夜空之下,不知看到此情此景罗伊德是否会哭出来。

好在被破坏的舱顶没有影响到对兰斯洛特的控制,朱雀拉动手中的控制杆松了口气,在对方的突刺失败后还未调整好姿势的空隙,利用机体灵敏的机动性退出了日本刀的攻击范围。

然而黑色的月下并没紧追而上,反而。虽然已有七年未见,但面容岁月带来的沧桑并没有磨损他的坚毅与威严,就与那时在道场中朱雀见到的一样。

“藤堂先生。”朱雀不禁叫出声来。

“朱雀吗?你为什么在这里?”

藤堂低沉又严肃的嗓音让朱雀一个激灵,却没有移开视线。就像当年道场的弟子一般,朱雀用尽全力毫不犹豫地答道:“我要从根本改变布里塔尼亚的制度,所以我现在在布里塔尼亚军中。”

“你是认真的吗?”藤堂无表情的脸上显出一丝惊异。

“是的。”朱雀再次坚定了他的回答。

“那你就朝着你的目标努力吧,接下来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是的!”朱雀欣喜地答道。

——或许他需要感谢鲁路修的不仅是此次营救,更是这个可以再见藤堂的机会。

*

在遭到月下从四方而来的围杀,不得不照罗伊德的指示解除Harken Booster才得以躲过一劫后,布里塔尼亚的增援部队终于赶到。以鲁路修为首的反抗势力趁机撤退,佯装追击的兰斯洛特被击毁了高机走驱动轮,朱雀的任务也到此结束。

在处理完战后常规事务后,朱雀偷偷地给鲁路修打去了电话。

“朱雀,你没事吧?”

“嗯,托你的福。”

“那就好。”鲁路修的声音听起来松了一口气,“你是想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吧?”

“嗯,刚才我从电视上看到转播了,把我的身份曝光有什么好处?”

“当然是为了给你制造晋升的机会。”鲁路修回答道,“柯内莉亚并不希望兰斯洛特的驾驶员是名誉布里塔尼亚人的事实被人知晓,所以一直将你的身份隐瞒,然而这个秘密一旦曝光一切又都不一样了。现在的反抗派有了‘Zero’作为代表,日本的民众自会渐渐地向黑色骑士团。因此柯内莉亚只能趁次机会给你一个正式的职位,让你做为日本归顺派的代表稳固人心。名誉布里塔尼亚人KMF的驾驶员——对于布里塔尼亚军人,你或许是个眼中钉,但在日本人看来,你便是他们的希望。”

“希望?我?”鲁路修的话让朱雀颇感震惊,“希望”这个词太过美好,以至于朱雀不觉得自己能够胜任。然而没有将想法表现出来,朱雀改变话题道:“这样的话,对黑色骑士团不是很不利吗?”

“这用不着你操心,我自有办法。”

“是是,谁让你是鲁路修呢?”朱雀笑了起来,“今天这场战斗可让我出了一身冷战,好久没有人把我逼到这种地步了,不愧是鲁路修。”

“你也是。我尽了全力指挥,还能让你以一对七撑了这么久的时间,真是个可怕的家伙。”鲁路修顿了顿又道,“朱雀,你能站在我这边真是太好了。”

“嗯,鲁路修,我也是这么想的。”高跟鞋踩出的脚步声传来警告着通话必须到此结束,朱雀无奈地压低声音道,“有人来了,我先挂了,明天学校见。”

“朱雀,你在这里啊。”塞西尔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然后将视线转到了朱雀手上还没来得及收起的手机,“朱雀,你终于有手机了?”

朱雀挠了挠他蓬松卷曲的头发,“嗯,是朋友给的。他总是说我一离开学校就像失踪一样,所以留给了我这个通信方式。”

“是今天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塞西尔掩不住好奇的神情。

“嗯。”朱雀点点头。

塞西尔脸上泛起了红晕,有些尴尬地小声问道:“那个……你们是那种关系吗?”

“嗯?哪种关系?”朱雀没能理解这个问题的含义。

“啊,没什么,别放在心上。”塞西尔立即摇头摆手,然后转移话题,“对了,朱雀,我来是为了告诉你,尤菲米亚副总督想要接见你。”

“诶?!副总督?”出乎意料的发展让朱雀不禁叫出了声。


评论 ( 2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