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55)

Act 55


“怎么?今天那只小天使没和你在一起吗?”


“我们本就不是一直要在一起的。”


本就烦躁的心让C.C.搅得更加难安,鲁路修干脆站起在房中踱起步来,缓解这种如虫蚁在心尖爬过的感觉。


C.C.挑了挑眉,没有理会鲁路修周身散发出的“不想多言”的警告,“你不能太依靠一个天使,毕竟他与我们不同,有不同的使命,不可能永远与我们站在同一边的。”


“这种事我当然明白。”


没错,这样简单的道理,如鲁路修这样聪明当然明白。天使与恶魔是生来敌对的两种极端,可以共处在同一屋檐下简直可以用奇迹来形容。然而每当朱雀带着明媚的微笑说会帮助自己实现理想,鲁路修便会不由地想去相信就算是天使与恶魔也并非全无互相依赖的可能。


然而事实一次又一次无情地展现了天使与恶魔之间的鸿沟,而每一次期望至破灭的循环却让鲁路修越发痛苦。沉淀的感情让细小的隔阂无限扩大,动摇着鲁路修对这段感情的信心,无法完全掌控天使的心让控制欲旺盛的恶魔几近疯狂。


灵魂的感知告诉鲁路修,朱雀已经越行越远。及时切断这一道联系,因为鲁路修不知道当自己感知不到天使有回程的意图时会变成什么模样。


忆起那光滑柔软的羽毛在手中的触感,鲁路修轻叹,不知该如何才能将天使的心也牢牢掌控在手中。


*


接受过神圣之力祝福的长剑利落地穿过魔物的胸口,在魔物的尸体倒地的同时,朱雀收回长剑,甩去剑身上的污物将它插回剑鞘。


室外凉爽的空气让朱雀的大脑也冷静了下来,有些后悔方才同鲁路修的对话。


他不应该指责鲁路修的,毕竟就像恶魔说的那样,鲁路修没有责任保护所有人。那是身为天使的朱雀的责任。


一定是因为鲁路修一直以来都太过温柔的缘故才让他忘记了对方是一只恶魔,与朱雀有着完全不同世界观的恶魔。而事实上,鲁路修的出现几乎已经打破了朱雀曾经对恶魔的所有看法。


残忍、无情,恶魔们是不被父神祝福的邪恶生物,只会给世间带来痛苦与毁灭。这是其他天使告诉朱雀的,也是朱雀一直相信的。但是与鲁路修的相遇让他产生了动摇。


也许从外人的角度看起来鲁路修和天使们一直以来所相信的精于算计的阴谋家没什么分别,但是朱雀了解隐藏在对方面具之下的坚持和责任。为了族人的容身之所而谋划盘算有什么错误呢?毕竟仁爱的父神不会否认任何一个种族生存的权力。


而教廷与鲁路修之间兴起的战争……爆发的源头只是不同种族之间可悲的偏见而已。朱雀相信,假以时日他和鲁路修一定有办法让双方明白,人类和恶魔并没有本质的不同,只要能够互相理解,就可以在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和平共存。


刚才鲁路修是生气了吗?想起对方冷淡地收回原本轻抚着自己的手时疏离的表情,朱雀感到一丝愧疚。他置身于高空四处巡视了一番,确认刚才那个魔物的确是能够找到的最后一只后,朱雀再次踏上了回程。


他不喜欢鲁路修蹙眉的样子,为了让笑容重新回到那张俊秀的脸上,他得回去好好向鲁路修道歉。


评论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