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41)

Date 41


端着甘醇的葡萄酒来到法老王行宫的露台,朱雀很快就捕捉到了藤制的长椅上鲁路修的身影。不同于宫殿内的灯火通明,露台上只有两团烛火微弱地摇曳着,却为尼罗河畔的夜更添一片静谧。星光点点洒在鲁路修身上,勾勒出一个朦胧中柔和的轮廓,就连金饰也收敛了日光下的张扬,典雅地点缀在法老王的耳侧颈间,让鲁路修看起来如月下的神祇,美得惊心动魄让人不敢亵渎。


“今晚的月色好美。”朱雀仰望着漫天的星空,任由跨越了三千年时光的银色月光挥洒在自己的脸庞上,一抹淡淡的笑意浮现在他的嘴角。


循声抬起头,鲁路修侧倚在长椅上,单手撑住脸颊,薄唇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没想到你居然也会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啊。”


一缕薄晕遮蔽了明月的银辉,只余下烛光在夜风中摇曳晃动,笼罩在在法老王几乎泛起莹白的白皙肌肤上,为他添上了几分暖色的同时也增加了一层神秘的气氛,明灭不定的橘黄色光晕在他翘起的唇角投射下暧昧朦胧的阴影,让朱雀一时无法分辨出他的神情。直到银色的光辉再一次一点一滴将鲁路修的面容展露在他的眼前,朱雀才彻底从那场视觉的震撼中回过神。


“鲁路修,你的故乡是天空中的哪一颗星星?”


“如果能够那么容易找到,也许上面的‘那些人’也不用苦苦追寻那么久了吧。”虽满是讥讽地回了一句,但鲁路修还是伸手向一个方向指了指,“大概就在那里吧。但是相隔太远,从这里你是无法用肉眼看见的。”


眯起眼睛努力地观察鲁路修所指的那一片繁星,要从一大堆亮点中找到一个几乎无法被看见的昏暗的点,简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朱雀放弃地闭起了被星光晃得有些发酸的双眼,转而问道:“那鲁路修你思念你的故乡吗?”


“你说那里吗?”鲁路修向上指了指,示意那个遥远的星球,嘴角弯起一个自嘲的笑容,“我连那里都没有去过,又怎么谈得上想念呢。真要说来,我生在地球,长在地球,说不定这里才是我名副其实的故乡。”


“既然如此,那么在鲁路修你的眼里地球人又算是什么呢?”歪过脑袋,朱雀追问道,“是同胞吗?还是说只是比布里塔尼亚人落后的原住民呢?”


“我……不知道。”缓缓收回自己的视线,鲁路修重新躺回长椅之上,茫然而又疲惫地摇了摇头,“虽然同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有时候我却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我好像有点明白这种感受。”手肘支在露台的围栏上,朱雀眺望西北——那个北美大陆所在的方向,“我的父母来自远东的岛国,但我却生在大洋彼端的美利坚。对我的父亲来说,故乡是流淌在他血液中无法抹去的根基,而在我的眼里,那里只是一片从未去过的陌生土地。这样看来,我们说不定还真有些相似的地方。”


“朱雀,你……”双唇开合数次,鲁路修却无法找到自己想要表达的词汇。


在法老王组织成下一句言语之前,朱雀抢先一步微笑着打断了话题,“真抱歉,问了一些让鲁路修你为难的问题。忘了它吧,就当做是月色太美让我忍不住开始胡言乱语。夜深了,回去吧。如果任由法老王着凉了,那就是我的罪过了。”


评论 ( 3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