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40)

Date 40


“啊!金字塔!我可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金字塔!”从停下的马车中探出头,望着眼前巍峨的锥形建筑物,朱雀不禁发出了小学生郊游时的感叹。这也难怪,能有幸见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古建筑群崭新地立在面前的现代人说不定也就唯他而已了吧。


“哼,你可真够容易满足的。看起来我根本不需要大费周章把你带来孟菲斯,只要丢给你几根肉骨头,大概就会开心地摇尾巴了。”被朱雀小心翼翼地扶下车,鲁路修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继续道,“接下来的路程就不止你我了,你也该做出奴隶该有的样子了吧。还是说最近我对你太过宽容,让你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选择的身份?”


接收到鲁路修不轻不重的一记眼刀,朱雀立即摆出认错的姿态,脑袋摇得似拨浪鼓,“我只是想到这是鲁路修特意为我准备的就很开心而已。”


有些过于飘忽地收回了视线,鲁路修略显生硬地回道:“游轮是对你的奖赏,现在不是了。别忘了我是来视察工程的,还不给我乖乖趴下。”


顺着鲁路修的视线向远处一瞥,一片如朝圣般黑压压的人群让朱雀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赶忙趴下,随着法老王的脚步匍匐前行,就如同军队中的训练一般。


“伟大的法老王。”掌管着金字塔工程的官员虔诚而恭敬地匍匐在地亲吻着鲁路修的脚背,一副随时都会因为激动而晕倒的样子。


在对方能够说出更多洋溢着赞美和尊敬的问候词之前,鲁路修先一步询问道:“现在工程的进度如何?”


“很顺利,不出意外的话一定可以在期限内完成,”说到这里,官员又露出了感激涕零的模样,“这都归功于法老王陛下您的宽宏大量,感谢您在发生旱灾时仁慈地延长了工期。”


鲁路修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视线掠过那一片恭迎着他到来的人群,“嗯,只希望你们对待工程的态度的确如你报告中所说的那样尽心。”


官员再次将脑袋深深地埋在鲁路修的脚前,“请您放心,因为您的仁慈使得许多奴隶免于遭受延误工期的惩罚,他们不敢不尽心。”


“这样便好。记住法老王除了仁慈,也会惩罚懒惰之人。”


鲁路修的声音充满了王者的威严。只有在此情此景,朱雀才会重新意识到鲁路修在他面前温柔羞涩的表象外,还是这个国家最为至高无上的存在。


和一直尽心尽力完成本职工作的鲁路修相比,在法老王的温柔对待下就几乎忘记了选择奴隶身份的本意的朱雀就更加为自己感到一丝羞愧。


不能因为贪恋鲁路修所展露的柔软就松懈下来,朱雀暗自警示自己。在这个国家中,还有许多没有自由以出卖劳力为生的奴隶。朱雀深知以一己之力不可能撼动一个王朝的制度,但他仍想为和他同为人类的异国古代人做些什么。过去他做到了,但还远远不够,因此他不能就此停下脚步。况且,他从来不是孤身一人,鲁路修的温柔永远在他的背后陪伴支持着他。


评论 ( 1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