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39)

Date 39


“这——是游轮吗?”犹如见到了新玩具的小孩,朱雀的视线完全被眼前拥有优美线条的庞然大物所吸引,在望向法老王得到首肯以后,迫不及待地伸手触碰外星科技的造物,“我原本以为鲁路修会再搭乘之前的飞行器去孟菲斯呢。”


“那样多无趣,”像是驱散朱雀没有创意的说法般挥了挥手,鲁路修注视着对方的紫色眼眸中闪过笑意,“再说,既然是给你的奖励,就至少得是这种程度,不是吗?”


“所以鲁路修的做法就是送我一次可以媲美蜜月旅行的豪华游轮之旅吗?”蓦地转过身与法老王对视,朱雀的嘴角噙着一丝戏谑的笑,别有深意地凝视着对方。


鲁路修的脸颊微微染上了一层红色,有些别扭地挪开视线,但是却似乎并未彻底明白朱雀的揶揄,“唔,虽然你又说了些没有听过的陌生词汇,但如果是要表达感谢的话就不必了。我说过,这是对你之前表现的奖赏。”


不去点破鲁路修“没有听过的陌生词汇”究竟是什么,方才的若有所指仿佛只是昙花一现,朱雀又换上了招牌式的无辜笑容,用甜得发腻、听不出一丝一毫不真诚之处的语调回道:“我只是想告诉鲁路修你,我很喜欢这份礼物,毕竟是第一次乘坐外星人的游轮,这可是别人一辈子也盼不到的机会呢。”


游轮从底比斯启程了。


宽阔的河道平稳无波,清澈的尼罗河水载着法老王的船队,缓缓将他们从上游的底比斯送至下游的孟菲斯。埃及虽处于干旱的大陆,却因尼罗河而生机盎然。河道边茂密的芦苇丛随着微风摇曳,在烈日下带来一丝清凉之意。大叶的热带植物耸立在河岸两旁,在黄褐的土地上组成了一片片的绿洲。


10月的尼罗河刚结束了汛期,正处耕种的集结。洪水将河底肥沃的淤泥卷上陆地,为作物带去了充足的营养。向远处眺望,人工挖凿的灌溉河渠将尼罗河水引至土地之中,包裹白头巾的黑肤男女正手持原始的农具,将种子埋入沃土之中。


“鲁路修,这里好漂亮。”迎着河面上的凉风,朱雀驻足在轮船的甲板上感慨着叹道,“在我来的世界,我还从来没有机会去埃及旅游,没想到第一次欣赏尼罗河的风景居然会是在三千多年之前。”


努力把自己的笑意控制在一个不易被察觉的程度,鲁路修故作高傲地冷哼了一声,“你的确该感到荣幸,在法老王陪伴下游览尼罗河的奴隶,你可是第一人啊。”


“诶,鲁路修你之前去孟菲斯难道搭乘的不是这艘游轮吗?”


“怎么会,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随口驳回了朱雀的猜测,鲁路修上前了几步,在朱雀的身旁停下脚步又补充道,“再说了,如果只是在惯例的行程里顺带捎上你,那也称不上是特别为你准备的礼物了吧。”


“那……这艘游轮也是特意为我准备的?”朱雀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每当他以为自己对法老王已经足够了解时,对方总是会给予他措手不及的惊喜。


像是被朱雀视线中的热度烫到了一般,鲁路修窘迫地侧过头,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口中半真半假地斥道:“不要太看得起你自己了,游轮是本来就造好了的。我只是趁这个机会使用一下而已。”


糟糕!朱雀暗自伸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对于眼前这位年轻法老王的喜爱,早就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破土而出,随着鲁路修展露出的不为人知的每一面而茁壮成长。而就在刚才那一刻,在朱雀瞥见法老王羞涩却又别扭着的绯红侧脸时,朱雀听见了幼苗顶破某层看不见的界限时的“咔嚓”声响。


——啊啊,该怎么办呢?这下可真是收到了一份不得了的礼物啊。


评论 ( 3 )
热度 ( 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