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4)——YOU CAN REDO-4~6

YOU CAN REDO-4

皇历2017年6月13日

成田连山之役让鲁路修认识到了自己的无力,就算能够策划出一个左右战场的战略,他也无法预料到世事的发展。在战场上他与朱雀相遇,再次兵刃相向,原本积聚了一肚子的怒火,却因为C.C.的插手一切都变了。

鲁路修不小心知道了两个人隐藏在心中的秘密,C.C.的,还有朱雀的。

C.C.的事在鲁路修将她救走后便有了一个了结,鲁路修终于可以放下一切戒心真正将C.C.作为自己的同伴带进黑色骑士团,然而剩下的朱雀……

日本前首相枢木玄武的真正死因,日本投降的真相,事实与官方报道天差地别,但比起朱雀这些都不重要。鲁路修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七年后重逢之时,朱雀的性格会有了这么大的改变,也一并能解释对方所选择的道路以及对人命的异样执着。

亲手弑父换得的是日本的提早投降,鲁路修不想去评价这一做法,取代这占据了他大脑的是当年只有十岁的朱雀。记忆片段中的嘶声呼喊,随后兰斯洛特的暴走,每一项都让鲁路修不由地担忧朱雀的现状。然而一旦脱离了战场,他又变回了阿修弗德学院一名普通的学生,没有立场再投身回战场之中。

成田连山的战役已经过去了几天,朱雀却依然没有在学校中出现。约见京都六家的事,成功让鲁路修转移了部分注意力,然而在成功面见到桐原泰三时,朱雀的事又无可抗拒地浮上心头。面对那个应该知道枢木前首相死亡真相的人,鲁路修纠结后还是没有借机询问当时的情况,因为从朱雀当时的反应来看,似乎已经没什么确认的需要了。

而最终他们却在一个最糟糕的场合再遇了——夏莉父亲的葬礼。 

与学生会的同学一起,鲁路修远远地望着葬礼的进行。夏莉身着一身丧服立在冰冷的大理石墓碑前,与母亲相拥在一起,周围充斥着的是悲痛的抽泣。墓中之人,夏莉的父亲,在前往成田连山出差时被卷进了泥石流,不幸罹难。

鲁路修将脸埋于双手之中,但就算不看眼前的场景,心脏还是被失去亲人悲恸的哭泣声撕裂。“正义的伙伴黑色骑士团为什么要杀了她温柔的父亲”,夏莉一声声的质问学生会的其他成员的安慰,卡莲的道歉,无一不拷问着鲁路修的内心,而身后朱雀投来的冰冷的目光更让他感到不寒而栗。

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鲁路修不可否认,他动摇了。 

葬礼结束后,鲁路修飞也似地逃回了位于学生会馆的家中,娜娜莉和咲世子都出去了,屋中只剩下C.C.事不关己地吃着披萨。

颓唐地坐在床上,鲁路修怔怔地望着自己的双手,不久前他还未为胜柯内莉亚军一筹而得意,然而此时涌上心头只有无尽的内疚与恐惧,执行计划时的自信满满,此刻却如同无声的嘲讽充斥在耳内。

这就是“牺牲所爱之人的觉悟”吗?那个朱雀的话再次回响在脑海中,本以为在杀了克洛维斯的时候他已经不会迷茫,但伤害自己身边的人换来战争的胜利却比鲁路修想象的更为苦痛,闭上眼,未来那个朱雀缺少生气的眼睛再次在脑中闪回,难道这只是一个开始吗?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身边的人受到伤害,甚至死亡吗?娜娜莉……

但是现在已经不能回头了,鲁路修不允许自己回头。

突然房门毫无预警地被打开了,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鲁路修猛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朱雀没有笑容的脸。

朱雀快速地瞥了眼坐在一边吃披萨的C.C.微微皱了皱眉,却很快像什么都没看见半转向鲁路修,“我现在可以找你聊一聊吗?”

“啊……”站起身,微微颔首。说是害怕也好内疚也好,鲁路修觉得自己的身体抗拒着与朱雀的独处,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现在无法避开朱雀了,“我们到隔壁的空房间去吧。”

朱雀点了点头,先一步离开了房间。

*

“鲁路修!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衣领被拽起,鲁路修被重重地撞在身后的墙上,眼前朱雀一直以来抑制的愤怒终于爆发了出来,“把平民卷入战争,这就是黑色骑士团的正义吗?因为你的计策死去的人们怎么办?夏莉的父亲呢?鲁路修,回答我!”

“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个的吗?”使劲挣脱开朱雀的牵制,鲁路修的眼神冷淡下来。早就知道朱雀的来意,也明白其中的道理,但面对这样的朱雀,鲁路修莫名的不愿服输。朱雀什么都不明白,他不明白成大事的途中所必要的牺牲,也不明白背负这些牺牲是多么的让人喘不过气。

“鲁路修!你看到夏莉哭泣的样子就没有任何触动吗?”朱雀皱起眉气势汹汹的模样终于和幼时争强好胜的表情重叠了,“夏莉一直很喜欢你啊!”

为什么朱雀总喜欢把自己的思考强加于别人,却无视别人的想法,用正义凛然去鄙夷他人的“卑劣手段”,好像自己从未沾染血腥一样。莫名的抗拒心让鲁路修咽回了所有忏悔,抬起头针锋相对“我说过了战争总会造成伤亡的,虽然我也很同情夏莉的遭遇,但是这是不可避免的牺牲。”

明明不是这么想的,却还是说出了口。

“鲁路修……你!”朱雀动摇地后退了几步,“你刚才的话是认真的吗?”

“是又怎么样?”鲁路修偏过头不看朱雀的眼睛,明明不是这样的,但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

“鲁路修,我再问你一遍,你是认真的吗?”

鲁路修沉默没有作声,视线仍旧躲开着朱雀,仿佛只要对上对方的目光,他便会像太阳下的吸血鬼一样,被炙热的阳光燃至灰烬。

“你也没意向放弃Zero的身份和黑色骑士团对吗?”

“啊,我已经不能回头了。”

朱雀狠狠地咬下嘴唇,几乎就要将皮肤撕裂,眯起的双眼就像受伤的动物,危险又具攻击性,“鲁路修,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那我只能很抱歉地毁约了。”

眼看朱雀转过身向门外走去,鲁路修这才心中一紧,出声叫住,“等等,朱雀,你这是要去干什么?”

“向上级通报Zero的真实身份,我不能让你一错再错下去了。”转过头,朱雀的眼神有些冰冷,一瞬间让鲁路修将其与未来的他重合了,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不能让他把Zero的秘密泄露出去,也不能让朱雀变成那样。

“朱雀,你给我回来,如果你敢走出这扇门,我就用Geass消除你的记忆。”明明有更好的劝说方法,为什么要用这种最差劲的呢?说出的话如覆水难收,鲁路修在心中暗骂着自己,但脑中的真实却总是如鲠在喉。

“鲁路修,你做不到的。”

话音刚落,鲁路修只觉得眼前的朱雀仿佛消失了又瞬间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在还未做出反应之前,鲁路修只觉得自己的右手被向后一扭,关节被拉扯造成的疼痛还未来得及传至大脑,整个身躯便被朱雀按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努力扭过头,鲁路修却发现朱雀已将视线移向了他处。不接触对方的视线,Geass便一无是处,而事实上鲁路修从没真的想过强加一个Geass在朱雀身上。 

“朱雀,放开我!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我不会松手的。”朱雀强硬地答道,“我今天一定要从你口中得到一个答案。”

“我说过我不会放弃黑色骑士团的,你真要阻止就在这里杀了我吧!”鲁路修的倔强也绝不输给朱雀,从七年前开始就是这样。

“鲁路修!”

一声怒吼之后,朱雀的突然没有再躲避鲁路修的视线,而鲁路修这才发现对方的眼中泛着泪光。

朱雀声音也随之颤抖起来,不知是因为太过愤怒,还是为朋友的固执己见感到痛心,“你真的要为你的目的牺牲这么多人吗?还要用Geass这种能力扭曲他人的意志,为所欲为地操控他人吗?”

然而已被怒火冲昏了头脑,无法控制自己已到嘴边的话,鲁路修狠狠地回瞪着朱雀,“别说得你自己好像从来没有错过一样,你从知道我的身份之后不也一直把你的意志强加在我的头上吗?Geass扭曲他人的意志,你自己不也杀了你的父亲,把日本投降这个结果强加在所有日本人头上吗?”

话刚出口鲁路修便后悔了。

朱雀按着鲁路修的手放松了,摇摇晃晃向后颓唐地跪坐下去,就像断线的木偶没有了动作,任凭挣扎着爬起后的鲁路修摇晃着他的肩膀也没有反应。

“朱雀,抱歉……” 

“鲁路修,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喃喃地说出这句话,朱雀碧绿的眼睛失了神,不知此时映在对方的眼中的是鲁路修的脸,还是他刺杀自己父亲的那一幕。

鲁路修冲出了空房,飞奔回了自己的卧室。明明不想这么说的,为什么就这样说出口了呢?就这样又伤害了自己重要的人,难道真的是自己做错了吗?想毁掉布里塔尼亚,创造一个让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有什么错?

把自己关在房中,无止尽的自问自答只是让鲁路修越发陷入混乱,直到未来的朱雀留下的话从心底窜起,“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YOU CAN REDO-5

独自一人跪坐在无人的房间中,朱雀不住地颤抖。为了保护鲁路修和娜娜莉,他不得不那样做,他不能眼看父亲将他们俩作为交易的筹码,所以他亲手杀了自己的父亲。作为首相的父亲的突然死亡,让战争得以提早结束,更多生命得以保全,那样就好了。

然而弑父是他犯下的罪,就算口口声声说着那时别无他法,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罪孽必须偿还,就算当时年幼的朱雀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他决定再也不为自己使用力量,为自己定下了严格的准则,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逾越那一条线。因为自己冲动的举动,日本沦为了布里塔尼亚的殖民地,那么他就有责任让被奴役的日本人再次恢复自由。但朱雀又不能让父亲的牺牲换来的和平白费,所以他最终选择了从内部改变布里塔尼亚的道路。

这条路比朱雀想象的更加痛苦艰辛且孤独无助,但是每每想到与鲁路修和娜娜莉一起度过的那个夏天,他就觉得可以支撑过来,因为如果是鲁路修也一定会赞成自己的做法。

所以在与鲁路修再会之时,朱雀无法形容自己的欣喜。而在知道鲁路修就是Zero,并且目睹了成田连山战役的惨状后,与之成正比的痛苦如利刃般撕裂着他的心。

从内部改变布里塔尼亚,让它成为一个可以让所有人都安居乐业的国家,这是朱雀的目标。与其以暴制暴用牺牲作为代价让日本独立,用和平的方式为日本人取得平等的权利不是更好吗?就算被说成作为赎罪的自我满足也好,天真的一意孤行也罢,朱雀并没有放弃回头的打算,因为在七年前他便已经决定了他今后的路。

被泥石流活埋的尸体被接连挖出,既有军人也又有平民,当意识到每一具尸体都意味着一个没能被拯救的生命,朱雀就觉得一阵窒息般的苦闷。而这些压抑着的感情在他目击到来认领尸体的夏莉时爆发了。

鲁路修你真的就这样轻贱人命吗?操纵着兰斯洛特支援人命救助工作时,朱雀一遍又一遍地如此质问道。

鲁路修毫无悔意的回答让朱雀一时失去了理智。待将被愤怒冲昏的头脑冷静下来,朱雀再次自问他最重要的挚友真的变成了冷血无情之人了吗?回忆起那时鲁路修移开的视线,朱雀不禁在黑暗中喃喃了句“那个满口谎言的骗子”。

朱雀忆起鲁路修从小就是这样。两人吵架的时候,鲁路修就算知道理亏也要死鸭子嘴硬,最后自暴自弃地把自己说成最大的恶人,再用一种“这样你满意了?”的眼神斜瞟过来,结果就是挨他的一顿揍。这样的做法真是笨得要命,与聪明的鲁路修一点都不符,不过每次都能上当的那一方也好不到哪里去。

鲁路修还是从前那个善良的鲁路修,这一点应该没有变才对,虽然性格较七年前那个礼仪端正,举止优雅的小皇子粗暴了不少,但是那还是鲁路修,朱雀终于还是选择了相信对方。刚转学来阿修弗德学院被人欺负的时候,是鲁路修伸出手帮助了自己,冒着皇子的身份可能会暴露的危险,公开承认了两人的朋友关系。虽然说那点欺负对朱雀而言算不上什么,但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向自己伸出的援手,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温暖与支持。

那样的鲁路修不会是一个看到夏莉的悲恸毫无感触的人,是自己把他逼得太紧,以至于他那老毛病又犯了吧?如此想来,朱雀觉得心中的怒火消去了一大半,虽然他还是不能认同鲁路修作为Zero的理念,但光是知道鲁路修并没有改变便朱雀觉得轻松了不少。

忍住了想就这样再去找鲁路修谈一次的冲动,朱雀决定为对方留下冷静思考的空间,并继续保守Zero的秘密。

*

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自从七年前那句“我要毁了布里塔尼亚”后,鲁路修第一次重新审视起了自己目标。

摧毁布里塔尼亚,创造一个可以让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鲁路修不觉得这个想法有任何错误。没有毁灭就没有新生,只有摧毁了腐朽的旧物,才能建立美好的未来,鲁路修对此没有疑虑,但是为什么朱雀就是不理解呢?

自从两人互相知道了对方的隐藏身份,他们就没有停止过争吵,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刚才更是剑拔弩张。鲁路修将手指插入黑发间握紧拳头,头皮微微地刺痛让他更为清醒。刚才自己对朱雀说了很过分的话,明明知道那件事对于朱雀是多大的打击,但怒上心头竟还是这样说出了口。

鲁路修不禁想将自己无法传达真意怪罪于朱雀冒冒失失的质问,却完全没有考虑他人的此时的心境。从小到大朱雀就与察言观色无缘,就算现在变得不那么自我主义也不见有所好转。但一切的推脱都无法改变他伤害了朱雀的事实。

他们之间真的没有携手合作的可能性了吗?不,不对,鲁路修摇了摇头,如果从那两名穿越者来看,无论未来对他们来说多么的痛苦悔恨,他和朱雀最终应该还是站在同一边,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朱雀来帮助自己的。

鲁路修站起身走向浴室,冷水澡可以帮他清醒一下混乱的头脑。在接触到从花洒喷涌而出的冷水时,鲁路修猛地打了个寒颤。思考,现在他应该思考什么呢?怎么把朱雀劝诱过来?自己的目的还缺了什么?还是自己的觉悟?任凭冷水喷洒在头上,鲁路修开始慢慢回想起那个晚上朱雀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如果这真的是建言,那么只要从这上面突破,是不是就可以解决现在尴尬的境地?

本以为自己已有了背负人命的觉悟,但是当看到夏莉哭泣的身影,鲁路修发现自己的觉悟的确还远远不够。他曾经觉得在战场上所造成的牺牲都是必需的,这就是轻贱生命?或许就像朱雀呵斥自己的一样,他的确太傲慢了。但是战争总会造成牺牲,这是无法避免的,鲁路修从没有意向放弃黑色骑士团和Zero的身份,因此朱雀对于武装反抗的反感,造成了他们之间无法和解。

就没有什么可以两全其美,或者互相妥协的方法吗?鲁路修下意识地咬下嘴唇,朱雀他想要从内部改变布里塔尼亚,真是痴心妄想,这种天真的想法怎么可能实现。他只是一个名誉布里塔尼亚人,在那些布里塔尼亚贵族的眼中和Eleven没有任何区别,就算他现在是兰斯洛特的驾驶员,那他的仕途也基本到头了。作为一个Numbers的驾驶员,无论他有怎样的实力,到头来也是被拿去当诱饵和炮灰。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那朱雀也需要足够长的寿命,让他可以爬到足以影响到布里塔尼亚国策的地位。

细思得以动摇现在布里塔尼亚对日本的殖民政策的可能性,鲁路修只想到两种可能。一是成为圆桌骑士中的Knight of One,得到皇帝受封的一块殖民地的统治权,在间接统治下让日本人得到如同独立主权国国民的待遇;二是是成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从根本上改变布里塔尼亚的国策,解放殖民地。然而前者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无论Eleven能位列圆桌骑士的可能性有多少,等到Knight of One死后,区域统治权还是会交予他人,最终;而后者对于朱雀而言便是没有丝毫的可能性了。

突然,鲁路修想到了什么,就好像在一捆杂乱的毛线团中终于找到了线头,沿着它接下来的线结便能由此解开。

鲁路修拧上水龙头,止住了“哗哗”流个不停的冷水。那个从未来来的朱雀曾经问过,自己摧毁布里塔尼亚之后想干什么对吗?鲁路修终于得到了答案,但如果是这样的答案,现在的朱雀会接受吗?不,一定要让他接受,为了这个目的,鲁路修觉得自己有必要再将他的计划列得更详细些。

然后,还得向朱雀道歉才行。

 

 

 

YOU CAN REDO-6

皇历2017年6月14日

因为军务的关系,朱雀上学又一次迟到了。推开教室门时讲师和同学只是习以为常地看了他一眼,便转过头继续上课,只有鲁路修的投来的目光迟迟没有从他身上移开。一边轻手轻脚地从教室后方往自己的座位走去,朱雀也忍不住抬起眼往鲁路修那边瞥去,在两人视线交会的一刹那,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错开了视线。

尴尬的气氛让朱雀叹了口气拉开座椅坐下,一边从书包中拿出课本,一边忍不住又朝前面鲁路修的方向张望去,这一次他没有感受从对方那边的回应。朱雀收回视线到课本上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无论昨天分开后鲁路修是如何想的,他们之间的事早晚都得有个了结。

*

下课铃声响起,朱雀刚合上课本抬起头,便捕捉到了向自己这边走来的鲁路修的身影。

站定在课桌的另一边,环视四周确认完周围同学的动作后,鲁路修紫色的眼睛又转回了朱雀这边。但朱雀清楚地感到对方的视线在自己周围飘移着,却从来没有停留在自己的脸上。

鲁路修微微张开嘴,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

朱雀睁大眼睛,将鲁路修的一举一动牢牢地看在眼里,等待着对方下一步的行动。

“那个,朱雀……”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鲁路修的目光仍落在朱雀的课桌上,深吸一口气后才开口,“昨天的事,抱歉……我不该说那种话的……那不能怪你……”

“谢谢你,鲁路修,其实你说的没有错……”没想到鲁路修会先跑来道歉,这让朱雀有些意外,记得小时候两人吵架后,若不是有娜娜莉做和事老,先提出和解的一定是自己,不过鲁路修道歉时扭捏的模样倒是一点都没有变,想到这里,朱雀的嘴角不禁挂起一抹微笑,“该说抱歉的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明明知道鲁路修不是那种人……”

听闻回答,鲁路修的视线一下子聚焦到了朱雀的脸上,又是安心又是惊喜,“朱雀,你今天放学后有空吗?”

“嗯,今天军队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朱雀点了点头。

“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你说,放学后你能去昨天的那间空屋等我吗?”

“我知道了,正好我也想再跟你聊聊。”

*

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了约定的地点。

昏暗的房间中朱雀找到了早已等候在此的鲁路修。

“你来啦。”鲁路修招呼道。

朱雀朝鲁路修走近几步,迫不及待地开门见山道:“鲁路修,我想过了,我暂时不会把你的身份告诉别人,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放弃Zero的身份还有黑色骑士团。”

半倚着墙的鲁路修站直身体,同样向着朱雀跨出一步,“很抱歉,我也说了很多遍了,这点我做不到。”

低下头,鲁路修的回答让朱雀心底的失望之情油然而生。就算知道对方不会轻易妥协,但每当想起鲁路修便是Zero的事实,心口的酸涩便无法抑制。

“鲁路修,与其毁了布里塔尼亚,从内部改变它不是更好吗?”

“啊,我突然也开始这么想了。” 

猛地抬起头,与预料截然不同的发言让朱雀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望着鲁路修紫色的双眸,朱雀努力解读者从对方出传递而来的视线的意义,再次开口确认,“鲁路修,你刚才不还在说不放弃黑色骑士团吗?”

“没错,我是没有放弃黑色骑士团的打算,但这与我刚才的话并不冲突。”毫不避讳朱雀投射而来质问的目光,鲁路修的嘴角挑起了他胸有陈竹时才会有的微笑,“这就是我今天约你到此的原因。朱雀,我决定了,我要成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

“成为皇帝?鲁路修你……”难以置信以至脱口而出,但朱雀又及时将话收住,鲁路修镇定低沉的声音与他平时调侃时的语调截然不同,清澈透明的紫眸中没有半点闪烁的神色,他是认真的。

“就像你说的从内部改变,但仅仅是可以争取到日本相对独立还远远不够,如果真要改变的话,那就从根本开始,我要毁了现在这个腐朽的布里塔尼亚,创造一个全新的国家。”鲁路修停顿了一下,语调开始微微地上扬,“因此,由我来做皇帝不是再好不过了吗?虽然在内部已经被削去了继承权,但名义上我还是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17皇位继承人,上位后我就能名正言顺地进行改革,解放所有的殖民地,削去贵族们的爵位也不是不可能,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不得不说鲁路修的演说能力是一流的,短短几句话就将朱雀吸引,“话是没错,但这与Zero和黑色骑士团有什么关系?”

“成为皇帝就意味着要清楚路上所有的障碍,包括现任的布里塔尼亚第98代皇帝,我的父亲,以及我的兄弟姐妹,其他的皇位继承人。所以无论是支持者还是军事力量都是必须的,我要从黑色骑士团开始培养自己的势力,为了以后我上位而做准备。”

“鲁路修,你是想篡位吗?”朱雀的眼神又冰冷下来。

鲁路修却毫不避讳,“是又怎么样?朱雀,你不会希望现在这个侵略了日本的皇帝一直牢牢地占据这皇位吧?在他的统治下日本永远不会有真正独立的一天。”

“可是政变意味着很多人命的牺牲。”

“为了争夺唯一的皇位,继承人之间的战争也一样会很惨烈,而且我有Geass,我可以弄得到真正的遗诏。”

“利用那种扭曲人心的力量,这算不上‘真正的’。”

“但这是可以将牺牲减到最小的方法,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要达到目的总会有付出。朱雀,你还没天真到以为没有一点牺牲就能达到你所想要的结果吧?”

“可是你利用日本的抵抗力量,还是会引发更多的战争。”

一来一去的质问与回答让朱雀的疑虑慢慢化消,“你错了,没有Zero和黑色骑士团,日本的抵抗势力也不会消失,不如由我来统和,将他们引导至一个正确的方向。而且这不是利用而是合作,他们帮助我登上皇位,作为交换我会解放所有的殖民地。”

“你是想弑父吗?”从喉头挤出这句话,朱雀内心最不愿承认的部分。

“我做好觉悟了,这不是复仇,而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这是值得的。朱雀,你当年难道不也是这么想的吗?”

朱雀动摇了,鲁路修的回答几乎无懈可击,他无法再找出破绽。

或许解读出了朱雀动摇,鲁路修将恳切地眼神投向对方,“所以为了我的目标,朱雀,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要我做什么?”连朱雀也未意识到,他已经对鲁路修的计划产生了兴趣。

“我希望你可以在布里塔尼亚军队内部做我的内应,为了登上皇位我需要一个在内部可以获取情报,接近皇帝的人。朱雀,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希望你能够帮我,我会用黑色骑士团为你积攒军功,帮你往上爬,这也是你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不是吗?”

“可是,用这种卑劣的里应外合的手段……”

“这是付出最少牺牲达成目的的最好方法,知道双方的布局,我就可以制定出将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的计划。成田连山的战役是我太天真了,不够周全的计划使夏莉的父亲卷进灾难,让夏莉有了这样痛苦的记忆,因此我想做出弥补。还是说你要为了自己的自尊心,放弃这条最佳方案吗?朱雀,我们两个联手的话就无所不能,所以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你一定要帮我!”

其实早在半途,朱雀几乎已经决定了自己的答案。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自己个人的荣辱又算得上什么呢?没错,自己与鲁路修的目标原本就是相同的,既然鲁路修能够为了自己做出改变,自己也该做出相应的表示。

昏暗的空屋中一时的沉静意味着一来一往的辩论也已告了个段落。而这场说服与被说服之争的最终结果也显而易见,现在所需要的只是坐下决意的时间。

待朱雀抬起头凝视鲁路修之时,他的眼中已经没有了迷惘,“鲁路修,我答应你的要求。”

一丝欣喜无法掩饰地浮现在鲁路修强装笃定的表情中,“朱雀,我就知道你会理解我的。”

“但是,答应帮助你之前,我也有条件。”


评论 ( 4 )
热度 ( 29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