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43)

Act 43


“大王子居然是恶魔……”


“这世上竟然真的有恶魔,真是不敢相信!”


潘多拉贡的中心广场上积起的人群已将四方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嘈杂的人声仿佛吞没了一切别的声响,而被众人瞩目的则是一座高耸在中央的火刑架。简易的木质围栏将围观者阻挡在刑架之外,却无法阻挡人们好奇的目光。高耸的木柴堆积成锥形,锥尖处立柱黑洞洞地竖在那里,似乎暗示着将被捆绑在此的受刑者不久后的命运。


“快看!有人出来了!”


随着高呼人声鼎沸至顶点后,议论声变得稀稀落落。在逐渐靠近的木轮滚动声中,一辆由卫兵看押的囚车缓缓驶入人们的视线 。


囚车中,原布里塔尼亚的大王子被蒙着双眼缚住双手,不见血色的脸上失去了一贯的神采,曾经的华服也只剩下单薄的衬衣,皱巴巴的沾染着污渍。教廷的祭司在囚车两旁严阵以待,以防其中的恶魔施计逃脱。


车轮在刑架前缓缓停下,随车的祭司粗暴地将鲁路修扯起,扯开囚徒衬衣,又将另一手上精致玻璃瓶中的透明液体向对方裸露的皮肤泼去。


“看吧!这就是大王子被恶魔附体的证据!”


透明的液体看起来与普通的水别无二般,却在接触到白皙的皮肤时在上面灼烧出了一片红肿与水泡。被指控为恶魔的王子身体剧烈地颤抖,被缚住的双手不受控制地挣扎起来,嘴中却只发出了嘶哑的细碎呻吟,然后化为了粗重的喘息。


“只有恶魔才会被圣水灼伤。”说着祭司把瓶中剩下的液体洒在了自己手上,液体缓缓地顺着皮肤滑下,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畏惧的鼓噪声,等喧哗渐止,祭司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在这里宣布,处恶魔于火刑。”


鲁路修被架上了火刑台,铁链穿过木柱上的圆环,将人牢牢地禁锢在了刑架之上。举着火把的卫兵点燃了他脚下的柴堆。小小的火苗逐渐吞噬着干燥的柴火,发出噼啪的声响,与之伴随的是围观众人的激愤叫喊:“烧死他!烧死他!”


升腾起的浓烟在鲁路修裸露的皮肤上染上道道黑印,又灌入他的咽喉让剧烈的呛咳难以止息,在滚烫的空气熏烤下,汗水如雨下般从额头滑落,浸湿了受刑者黑色的短发,就算被蒙蔽的双眼掩去了鲁路修大半的表情,却也不难察觉他剧烈起伏的胸口所意味的痛苦。


正当炙热的火舌即将卷上木柱之时,一片奇怪的阴影以极快的速度掠过人群,最终停留在了火刑台的上方。


“那是什么?”


不知是谁先抬起了头,天空中巨大的羽翼挡住了阳光,逆光下洁白的翅膀周围染上了一圈光晕,仿佛壁画中描绘的从天而降的神的使者,圣洁又肃穆。


“难道是天使……”


“是天使降临!”


嘈杂声中,平地突起的一阵怪风吹熄了火刑架上熊熊燃烧的烈火,天使扇动身后的羽翼,降落在焦黑的柴堆之上,解下受刑者将其横抱在怀中。


“天使救了恶魔?”


“怎么可能?天使怎么可能会救恶魔?”


“你们不能杀死这个人。”刑台上的天使向怀中之人投去复杂的一瞥,转首怒目瞪向呆立一旁的主教祭祀,“这个人由我来处置,但在此之前我要先阻止教廷的阴谋。”


评论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