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The Private Life of Lelouch and Suzaku(34-36)

34

朱雀开口向摊主询问鲁路修去向时其实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这里正对大排长龙的熟肉店,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数以千百计,他又有多少可能会记住芸芸众生中的鲁路修呢?但是这已经是朱雀最后的一根稻草了,不然的话,要在这潘多拉贡里漫无目的地寻找鲁路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没想到,他的问话甫一出口,年轻的摊主就很了然地接了口。“你是说那个长得挺漂亮的黑头发小姐?”说到“漂亮”二字时,摊主稍微有些尴尬,但是朱雀却没有兴趣理会这点。就算是对方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注意到了鲁路修,现在这个状况他也只会感激命运之神的眷顾。在朱雀殷切焦急的目光下,摊主最后伸手指了指街道的一头,“她之前往那边的那条巷子去了。”

 

朱雀道了声谢,径直朝摊主示意的方向走去。虽然和热闹的熟肉店只有两个路口的距离,但是两处地方好像隔了一个世界一般。一边是熙攘的人群,一边却显得门庭稀落十分冷清。朱雀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原因会让鲁路修想要来到这里。

 

巷子不宽,由于夕阳已经渐渐西沉,在两侧房屋的遮挡下,显得特别幽暗。朱雀走进巷子,却依旧没有看见鲁路修的身影。整条巷子不过五六米长,鲁路修不可能还留在这里。朱雀来来回回在巷子里走了几遍,除了马车的轮印什么也没看见。

 

正当朱雀颓然地打算离开巷子时,巷口拐角处的一抹白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朱雀蹲下身,捡起遗落在地上的一件发饰。虽然似乎被人匆忙间踩了一脚,但是朱雀依旧可以辨认出这白色的花型发饰正是自己不久前亲手戴到鲁路修头上去的。

 

心头一沉,朱雀猛地站起身,手里牢牢地攥着这唯一的线索。看起来,鲁路修真的是出事了。

 

*

 

鲁路修醒来的时候,他被捆绑着单独扔在一间狭小的房间里。他忍耐着后脑勺的阵阵隐痛,勉强睁开眼睛打量自己的处境。房间里黑漆漆的,借着缝隙透入的微光,他猜测这里应该是一座废弃的房屋,因为房间里没有任何家具摆设。

 

一阵头晕让鲁路修不得不仰起头靠在地上,闭上眼睛。等到头晕和恶心缓解之后,鲁路修失去意识前的记忆才渐渐回笼。他不小心目击到了有人在诱拐孩童,当时他没有注意身后,应该是被那两人的同伙发现了。

 

鲁路修动了动扭在背后的双手,捆绑在他腕间粗麻绳摩擦着他的皮肤,引起阵阵钝痛。绳子绑得很结实,凭鲁路修的体力想要挣开绳子逃脱,难如登天。挣扎了几下后,他就放弃了这个白费力气的尝试,努力思索其他摆脱困境的方法。

 

他不知道抓走他的几个歹人现在身处何处,也许是在被绑来的孩子那里。这座房屋应该不止这一间房间,他们可能都在隔壁的某处。所以,鲁路修知道自己不能发出太大动静,不然难免会把人引来。

 

不管怎么样,自己看起来都应该还在潘多拉贡城里。鲁路修可以从天色判断,从自己被打晕到醒来,应该没有过去太久。就算绑架了他的人有马车,这点时间也不足以他们出城找到别的落脚点。只是,问题是他现在在潘多拉贡的哪里,要知道布尔塔尼亚皇都的面积相当可观。

 

万幸的是,绑架了他的那几个人还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同时这也让他接下来会遭受到的命运变得愈加叵测。鲁路修暗自咬住下唇,和朱雀共度的如此美好的一天,就因为这些混蛋全毁了。

 

想到朱雀,鲁路修有些忐忑地蹙起眉。自己就这么突然失去了踪迹,朱雀肯定焦急万分,也许现在连皇宫守卫也已经惊动了。只是绑走他的人纯粹属于误打误撞,不知道等他们寻到自己还会有多久。

 

*

 

追寻着马车的痕迹,朱雀来到了潘多拉贡一处偏远的郊外。低矮的山坡上零星分布着几幢房屋,有些亮着灯,有些则似乎没有住人一片昏暗。

 

朱雀紧握双拳,鲁路修应该就在这里附近了。这个时间城门已经关上了,绑走了鲁路修的人不可能带着他驾车离开潘多拉贡。既然他们在这里弃了马车,人肯定会在步行可及的范围里。

 

正当朱雀打算细细搜查这整片地区,寻找失去了踪影的皇帝时,不远处走来了一队他没有想到的人马。

 

“枢木殿下!”朱雀认出了这一队人身上的制服,他们隶属于皇家守卫,应该是杰瑞米亚的下属。朱雀这才猛然间意识到,他和鲁路修这么晚也没有回到皇宫,知晓他们行踪的杰瑞米亚肯定非常担忧,所以派人来寻找他们了。

 

果不其然,守卫们走到朱雀面前后立即出声询问道:“枢木殿下,只有您一个人,皇帝陛下不在吗?我们奉杰瑞米亚长官之命,请您和陛下尽快回宫。”

 

听见了他们的询问后,朱雀不由的咬紧牙根,自己当初信誓旦旦地对杰瑞米亚承诺过会保护好鲁路修,如今却在眼皮底下让皇帝不见了。但是不论如何,皇帝被人掳走这么大的事情是瞒不过去,况且朱雀也无意隐瞒自己的失误。所以,深吸了一口气后,朱雀缓缓地回答道:“皇帝陛下他……不见了。”

 

“什么?!”守卫们大惊失色,半晌后才从皇帝失踪的晴天霹雳中回过神,“那么枢木殿下,请先随同我们一起回皇宫面见杰瑞米亚长官。”

 

朱雀摇了摇头。“不,我要留在这里。我怀疑是皇帝陛下是被人绑架了,循着线索我找到这里,看起来绑走陛下的人应该把他藏在了附近。我要留下来找回陛下。”

 

守卫们显然没有那么容易接受朱雀的这个理由。“杰瑞米亚长官下令让我们将殿下您带回皇宫,您这样让我们很为难。搜寻陛下的事情,会有皇宫的守卫负责。所以,殿下您还是先随我们回去吧。”

 

朱雀依旧坚定地摇了摇头,对面的守卫们见状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其中的一人态度强硬地向前跨了一步。“殿下,如果您坚持如此的话,就请别怪我们失礼了。”

 

看见他们就算是用硬的也要让自己回皇宫的架势,朱雀无奈地叹了口气。无论如何,没有找到鲁路修之前,朱雀是不会回皇宫的,否则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面对信任着他的杰瑞米亚——尽管他现在已经辜负了对方的这份信任。如果这意味着他必须得动手才能让眼前的守卫们放行的话,那他也只能对他们说声对不起了。


 

鲁路修思索了半晌还是没有脱身的良策,而寂静的坏境和漆黑的房间也没有任何线索可以告诉他自己现在身在何处。正在他苦恼的时候,突然接近的脚步声让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假装自己还未苏醒。

 

“小孩儿那边都安顿好了?”

 

“搞定了。哭累了都睡着了,不会折腾出什么事情来的。不过杰斯,这个意外抓来的女人怎么处理?”

 

“既然被她看见了,那只能怪她自己运气不好。与其杀掉灭口,不如把她也卖了,还能多赚一笔。”这个声音鲁路修有印象,应该是巷子里两个男人中的一个。只是他的后半句话让鲁路修心里一沉,暗自琢磨在他们把自己运到其他地方去之前,朱雀他们是不是来得及找到自己。

 

接下来开口的那人是把男孩儿带进巷子的男人,他淫邪的声音让鲁路修背后汗毛直竖。“是啊,看她的长相应该能卖出个好价钱的。那张笑脸白白嫩嫩的,真是让人看了心痒。杰斯大哥,在把她卖掉之前能不能先让我验验货。”

 

“闭嘴!那样的话就不值钱了。说到底,如果不是你笨手笨脚在街上把那个小孩弄哭了,根本不会就把那个女人引来!”叫做杰斯的这个男人,看上去应该是几人当中的领头人,被他训斥了几句后,先前说话的那人就唯唯诺诺地不敢再开口了。

 

他们嘴里说的“验货”之类的话语,鲁路修不是很明白具体指的是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听着他们一口一个“女人”地称呼自己,鲁路修对自己向朱雀妥协的这个决定异常地后悔。

 

说着话的三个人打开了鲁路修所在的房门,鲁路修猜测他们应该是来查看自己的状况的,于是更加用力地闭上眼睛。他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已经清醒了过来。

 

“怎么这么久还没醒?”

 

“是克莱恩你下手太狠了吧?”

 

“算了,没醒更好。反正捆成这样,谅她也逃不了。”

 

随着咔嗒的关门声和渐渐远去的脚步声,鲁路修又被孤零零地留在了黑漆漆的房间里。他忽然感觉到非常无助,在这种时刻,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从来不会让自己失望的朱雀能够快点找到他。



 

35

听闻下属回报皇帝失踪的消息,杰瑞米亚悚然失色。先前他之所以派人进城搜寻鲁路修和朱雀,正是由于大半天不见皇帝的踪影,皇宫里已经有人起疑。如今他得到这个急报,便明白皇帝私自出宫的事情是瞒不住了。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快点找到鲁路修,所以没有迟疑,杰瑞米亚立即下令皇宫守卫和潘多拉贡的驻军彻底搜查可疑的地点。至于守卫们所提及的枢木皇妃不愿回宫,打晕了他们后坚持自己寻找鲁路修,杰瑞米亚现在也顾不上他了。

 

看着在他下令之后,士兵和守卫们纷纷出动,杰瑞米亚打算自己也整装出发,走出门口他叹了口气。他当初就不该放任鲁路修出宫的,正是由于前几次的出宫游玩,才会让皇帝野了心思的同时放松了警惕。这次鲁路修的被绑,杰瑞米亚他难辞其咎。

 

定了定神,杰瑞米亚把自责的心思先放到了一边。找到皇帝的所在才是目前的首要要务,他只希望搜寻鲁路修的行动能够顺利,不要让事态继续恶化。


 

鲁路修蜷着身子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简陋的房子根本抵挡不住潘多拉贡夜晚的寒冷。他身上的衣服本来就算不上厚实,再加上地板上传来的寒气。鲁路修只能抱成一团,努力汲取身体里的热度。但是就算如此,他依旧不由自主地一阵阵地打着寒颤。

 

鲁路修的心底忽然有了一个悲观的念头,也许在朱雀他们找来之前,他这个堂堂的布尔塔尼亚皇帝就要冻死在这里了。但是他实在低估了自己的适应力,尽管他冻得厉害,可最后依旧迷迷糊糊睡过去了。实在是一整天的游玩和后来的惊吓紧张,把鲁路修本来就稀缺的体力全都透支了。

 

然后他是被开门声惊醒的,虽然疲惫让他陷入了半睡半醒,但是寒冷却阻止了鲁路修进入深眠。所以房门的嘎吱声刚刚响起,鲁路修就惊跳了一下睁开了眼睛。

 

来人的手里拿着一盏油灯,借着它的照明,鲁路修看得见站在门口的一个男人的身影。这让鲁路修不由心下起疑,不解他孤身一人前来的目的。

 

那人回过身,小心地掩上门,一副不想让人发现的模样。鲁路修心头的疑惑愈发强烈,同时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是他没有出声,不动声色地静观其变。

 

那人一步一步向鲁路修走来,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在灯光下分外分明,被那人好似往自己身上舔舐的目光上下打量了几下后,鲁路修感到一阵反胃。

 

“你已经醒了吗?这可正是时候,让我来和美人好好联络一下感情。”

 

鲁路修想要出口呵斥“你想干什么”,但与此同时考虑到出声可能会暴露自己男人的身份,所以最后还是紧咬着嘴唇没有说话,只是在对方的不断逼近下更是往角落里缩了缩。

 

“不用害怕,”那人的嘴角咧得更开,但是在鲁路修的眼里只觉得他愈发图谋不轨面目可憎,“美人你长得细皮嫩肉的,哥哥我一定会对你很温柔的。”

 

鲁路修这才模模糊糊地猜到对方想要对自己做什么,这也不怪他迟钝,他是养尊处优的布尔塔尼亚皇帝,对于地痞流氓的行径实在没有太多认知。但是他宁愿自己没有听懂,因为此时此刻耳边听着对方的调戏话语,鲁路修浑身起了层鸡皮疙瘩,被恶心到想吐。

 

那人显然不会因为鲁路修惨白的脸色就心生同情放过他,不如说鲁路修带着惧怕的神情更是令他兴奋起来。他嘴里一边絮叨地埋怨着之前训斥过他的杰斯,一边用色眯眯地眼神上上下下来回扫视着鲁路修。“说什么会卖不出价钱,杰斯他只不过是故意给我使绊子。他以为因为他比我资历老,就能随便发号施令,把我呼来喝去。但是我偏不乐意听他的。这么正点的美人送上门来,我为什么不能找点乐子……”

 

鲁路修没有空闲去听他的满腹牢骚,他只是愈加用力地贴住墙壁,不想让那人碰到自己。但是鲁路修这个脸抵抗都算不上的举动,完全没能起到任何效果,很快对方的手就扯上了他的衣服。

 

“别碰我!”再也顾不上是不是会暴露伪装,鲁路修厉声高喊,他的声音都紧张得变了调。他用被绑住的双手,徒劳地推拒着对方撕扯自己衣服的动作,但是体力本来就不是他的所长,所以起效甚微。

 

但是正对鲁路修动手动脚的这人全然没有注意到他嘴里的美人的声音怎么听也不是少女,兀自用力制住不断挣扎的鲁路修。“放心吧,美人。过不了一会儿,你就舍不得我不碰你了。”

 

鲁路修的双手被他按在了头顶上方,力量的悬殊差距让鲁路修无能为力。对方的脸越凑越近,然后低头在他的脖子处舔了一口,浑浊的气息喷吐在鲁路修的颈部,一股绝望的心情袭上了他的心头。鲁路修忍住眼泪,咬着下唇别过头,暗暗发誓一定要让眼前这人不得好死。

 

“咦?”那人的动作突然顿住了,疑惑地往后让开身。鲁路修眨了眨眼睛,憋回眼角快要渗出的泪水,定了定神。原来,在两人拉扯的时候,鲁路修领口的纽扣被扯掉了,所以现在衣襟打开,裸露出他白皙平坦的胸口。

 

这时候,再怎么迟钝,对方也看出了端倪。但是还没等鲁路修庆幸自己能够逃脱一劫,却听见那人色眯眯地笑了。“原来美人是男的啊,真是看不出来。不过没关系,不管是男是女,漂亮的我就喜欢。而且,男人的话也就不怕被杰斯发现我来找乐子了。”

 

鲁路修还没有从大喜大悲的事态发展中回过神来,就看见那人把手抵上自己的胸口,慢慢地埋下头去。鲁路修不愿去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心里一遍一遍默默地呼唤着朱雀的名字。

 

“鲁路修!”熟悉的声音让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但是下一秒他却醒悟过来这是真实的。身上那人的重量突然消失,鲁路修略带迷茫地抬起头,正对上朱雀焦急自责的脸。

 

“朱雀……”一时间,鲁路修再也抑制不住话语里的哭腔。

 

“鲁路修,已经没事了。绑架你的人都已经被我解决了。”

 

鲁路修“嗯”了一声,这一刻,他不太关心那几个人的情况如何。他扑上前,伸出双臂牢牢地搂住朱雀的腰间。只有这样做,他才能体会到失而复得的安全感。鲁路修把脸埋在朱雀的胸口,嘴里传出模糊的低语:“朱雀……你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

 

杰瑞米亚在听闻下属报告了朱雀的动向后,便也率人追了上去。他们来到了一座外表看上去有些破败不起眼的屋子,房屋的大门敞开着,看来朱雀已经进去了。

 

杰瑞米亚向下属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戒备之后,也就领头走进了房门。玄关正对的房间门半开着,可以看见里面的地板上躺着两个男人人事不知,旁边还有几个瑟瑟发抖的小孩儿。杰瑞米亚指派了几个人去解救小孩儿,然后迈步走向更深处房门虚掩着的房间。

 

谨慎地推开房门,眼前的景象对让杰瑞米亚有些猝不及防。布尔塔尼亚的皇帝正衣衫不整地靠在他皇妃的怀里,朱雀似乎在低声安慰他。最重要的一点是,皇帝身上那件春光外泄的衣衫明显是女式长裙。

 

杰瑞米亚见惯了大风大浪,所以呆愣了一下后很快回过神。他扫视了一下,注意到在墙边还惨兮兮地倒着一个男人,应该和之前房间那两个是一伙儿的。他很快就猜出了房间里发生事情的大概,深吸一口气后,身为鲁路修忠诚的下属,他当机立断吩咐身后随行的守卫不用进门,然后在身后把房门关了起来。

 

*

 

因为出动了皇宫的守卫和潘多拉贡的驻军搜寻,所以皇帝失踪的事情最后弄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而这等机会,那些对鲁路修最近的政策相当不满的贵族们当然不会轻易放过。

 

想起他们,鲁路修心中的怒火让他几乎咬碎了牙根,连彻底捣毁了惹到他头上的人口贩卖组织后的扬眉吐气,也不能让他因此释怀。尽管在民间里流传的消息是皇帝一怒之下彻查了为祸布尔塔尼亚,曾经诱拐不少孩童和少女的恶人团伙,但在那些贵族们看来,该为这次祸事负责的罪魁祸首只有一个,那就是枢木朱雀。

 

鲁路修又怎么可能同意他们的说法。先不说,在鲁路修眼里,这件事情本不是朱雀的错,绑走自己的又不是他;况且是鲁路修自己没有知会朱雀一声,自顾自地跑开了,如果真要论对错,鲁路修自己也有责任。更何况,贵族们提出的严惩,居然是要求皇帝把朱雀扔进关押皇室重犯的禁地高塔,鲁路修又怎么可能顺了他们的意。

 

于是,一时间,鲁路修离开了被绑架的困苦境地,却又陷入了另一处水深火热。

 



36

看见面前鲁路修蹙眉的模样,朱雀叹了口气。他知道皇帝在为难什么,也知道贵族们对鲁路修提出了怎样的要求。没有迟疑,朱雀走上前,开口道:“鲁路修,把我送去禁地吧。”

 

鲁路修猛地抬起头,瞠目结舌地注视着朱雀。“你说什么?你知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我当然知道,那时候鲁路修有和我说过,”朱雀点点头,坦然地回答。

 

而听见了朱雀的回话后,鲁路修的脸色变得更差了。“既然这样,那你应该就知道我为什么不会让你被送去塔里了。”

 

知道鲁路修的这个决定最后还是为了自己,可是朱雀并不想让对方这么做。他抿起唇斟酌了一下该怎么劝说鲁路修改变主意。“可是,这件事情上我的确难辞其咎,如果不受到什么惩罚的话,我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眼见鲁路修想要开口反驳,朱雀苦笑着继续说道,“我现在都不敢去面对杰瑞米亚。亏我当初信誓旦旦对他发誓会保护好鲁路修你的。”

 

鲁路修闻言轻笑了几声,似乎是把朱雀的话当做了玩笑。“不用担心,杰瑞米亚不会记仇的。”

 

“不是这个问题,”朱雀的态度依旧坚定,他是真心实意认为自己得到这个惩罚是理所应当,“如果鲁路修你什么都不罚我的话,我过不了自己这关。”

 

“那也不用去那个禁地!”

 

鲁路修的激烈反对引起了朱雀的好奇,他总觉得皇帝不只是因为在和贵族们较劲这种原因才坚决不愿妥协。“鲁路修你为什么那么讨厌禁地呢?如果是关押犯人的地方,总是有刑期的吧。把我送去禁地接受惩罚,并不代表再也不放我出来啊。”

 

“唔、”鲁路修一下子有些卡词,最后还是不甘不愿地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可是那边有那个人在啊!”

 

“那个人?”朱雀眨了眨眼睛,总觉得听见过类似的话,突然灵光乍现,“啊,你上次说起那座高塔时也是这么说的!塔里关了‘那个人’……‘那个人’究竟是谁?”

 

鲁路修眉头都快打结了,他一脸郁闷地沉默了半晌,然后带着“真不想说出口”的表情,用细如蚊蝇的声音飞快地说了一句:“是我弟弟,帕利库斯·Rui·布尔塔尼亚。”

 

“帕利库斯……”朱雀蹙起眉努力回忆当初背出来的布尔塔尼亚皇室成员,Rui这个中间名他还有印象,但是帕利库斯却是没有听说过。

 

鲁路修显然也明白朱雀的疑惑,所以叹了口气后便也不再多加保留,开始介绍起这位不为人知的皇子。“不用纠结了,他早就被父亲从家谱中除名了。对外的说法是,帕利库斯在幼年时就夭折了。”

 

“他同第15皇子,基斯塔尔·Rui·布尔塔尼亚是双生子,是基斯塔尔的胞弟。在7年前,也就是他10岁那年,因为残忍地虐杀了一个服侍他的女仆,被父亲送去了禁地。从那之后,他一直作为死去的皇子生活在那里。”

 

朱雀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能一脸震惊地看着鲁路修。皇帝似乎也是预料到了朱雀会是如此反应,点了点头,自顾自说了下去。“所以,你该了解我为什么不愿意送你去禁地了吧。如果去了禁地,你就得和那个疯子做邻居了。”

 

的确,鲁路修说出的皇室辛秘让朱雀大吃了一惊,但他并没有就此退缩的打算。“只是因为这个的话,鲁路修你其实不用担心。就算是被关在毗邻的两间房间,我想我应该还是没有机会会遇上他的吧。”

 

“就算你和他之间隔了一栋墙,我也不放心。帕利库斯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在杀死那个女仆前就显露了端倪。小时候他总喜欢折磨一些小动物,还喜欢拿那些血淋淋的尸体来吓唬人,”鲁路修厌恶地撇了撇嘴,想来他也是被吓到的人的其中之一,“他的哥哥,基斯塔尔也一样令人反感,只不过他伪装功夫好。幸好他已经去了封地,让我眼不见为净。”

 

被鲁路修这么一提,朱雀的记忆复苏了。“说起来,我刚来潘多拉贡不久时曾经造访皇宫的皇子就是这位基斯塔尔·Rui·布尔塔尼亚吧。”

 

鲁路修点点头,肯定了朱雀的联想。“没错。原本皇子都应该是成年后再得到封地,但是在出了帕利库斯的事情不久后,父亲就把基斯塔尔也送走了。但是每年都会准许他回来一次,让他能够探望自己的双胞胎弟弟。”

 

“这样吗……”朱雀顿了顿,花了点时间理清刚刚听到的新讯息,“就算这样,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真的遇上什么事的话,鲁路修你难道不相信我能保护好自己吗?”

 

鲁路修的眼里闪过几丝挣扎,虽然他没有回答,但是朱雀已经知道了答案。


 

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鲁路修头也没抬,习惯性地就想出声招呼朱雀。然后他才猛然想起,朱雀这两天都不在,他被关进了禁地以示惩戒。一面打定主意第二天就去把人从禁地领出来——三天的惩罚已经足够让贵族们闭嘴了,鲁路修一面抬眼去看来人。

 

出乎他的意料,出现在面前的是许久不见的C.C.。“C.C.……原来是你啊。”

 

面对鲁路修毫无热情的招呼方式,C.C.也没有浪费感情回应。她只是用平淡的目光打量了鲁路修片刻,然后略带讥讽地说:“我以为你上次说过会注意分寸的。”

 

被C.C.这种漠然的语气指责,从来都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所以鲁路修不假思索地反击了回去。“我也说过我的事情不用你来操心。”

 

没想到C.C.听了他的话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起来。“被当做女人拐走,还差点被侵犯。就算是鲁路修你,也未免太过匪夷所思。想起当初玛丽安娜的英姿,再对比陛下弱不禁风的样子,真是不得不让人感慨一句奇妙的造物主。”

 

被C.C.如此揭疮疤,鲁路修也顾不得去思考她是如何得知绑架事件被封口的细节的,他脸上发起烫来,只得转移话题。“说我还不如关心你自己呢。这大半年你可是忙得很,怎么,教团突然意识到以前给了你太多空闲,想要来压榨你的劳动力了吗?”

 

鲁路修本以为会接受C.C.伶俐的回击,但是他却没想到绿发少女听了他的话后却怔忪了片刻。然后C.C.皱了皱眉,再开口时又回复到了平时言辞犀利的态度。“连你也发现了?你可不要幸灾乐祸,我工作量增大的原因也许还与鲁路修你有关呢。”

 

“什么意思?”鲁路修疑惑地蹙起眉,琢磨着C.C.话里的深意。而且他总觉得C.C.有事瞒着他。

 

但是C.C.从来不是什么坦白直率的人,所以面对鲁路修的追问,她只是不置可否地反问道:“谁知道呢?等我完成了这次的任务回来,或许就能告诉你答案了。”说完,C.C.似乎是完成了过来嘲讽鲁路修的使命,于是施施然起身告退了。在离开之前,她还不忘回头加了一句,“对了,在我这次回来之前,你可不要又被人绑架了,亲爱的陛下。”

 

看着她的背影,鲁路修咬紧了牙根,被C.C.挑起的怒火,让他遗忘了她之前的语焉不详。“这点就不劳您费心了,魔女大人。”

 

C.C.没有接话,挥了挥手就潇洒地离开了。


 

朱雀知道鲁路修不会让自己在禁地待太久,但是他没有想到才三天看守禁地的守卫就把他送了出去。

 

离开高塔,他就迎上了来接自己的鲁路修。皇帝见到他之后,一面上下打量着他,一面语带关切地询问道:“朱雀,怎么样,没事吧?”

 

面对这一情景,朱雀又是感动又是好笑,只能无奈地回道:“我没事,鲁路修,真的。只有三天而已,不会有什么事的。”

 

其实不只是安然无恙,朱雀在高塔里度过的日子根本能被称作逍遥自在。朱雀猜测是因为鲁路修打过了招呼的缘故,守卫们没有为难他,对待他一直都客客气气的,而一日三餐的伙食也算得上精致。除了不能自由外出,和在皇宫其他地方的生活也没有太大区别。

 

至于鲁路修担心的那位皇子,朱雀只能他根本就没有发现自己还有邻居。隔着厚厚的石墙,帕利库斯·Rui·布尔塔尼亚完全没有存在感,更别提和他照上面了。

 

说实在的,在走出高塔时,朱雀自己都很怀疑这真的能算得上是惩罚吗。但是鲁路修显然和他意见相左,所以朱雀也只能妥协接受了。

 

在回主宫殿的路上,鲁路修突然对着朱雀开口说:“既然已经惩罚过你了,接下来该轮到奖赏了吧。把我救出来的人是朱雀你,身为布尔塔尼亚的皇帝,我得做到赏罚分明、有赏有罚才对,不是吗?”

 

朱雀愣了一下,忽然不是很能理解鲁路修的意图。“呃……鲁路修,你想做什么?”

 

皇帝用几声轻笑回答了朱雀的问题,片刻后,在朱雀执着的凝视下,他终于松口道:“没什么,你明天就会知道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