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26)

Date 26


“既然让你准时出现那么困难,那你索性就不用来了。”


看着在自己眼前砰然合上的大门,朱雀沮丧地垂下了脑袋,伸出的手掌在房门上虚扶了片刻,最后还是颓然地放弃了开门的打算。如果此时此刻他的头上能够幻化出一对犬耳,那一定也是恹恹耷拉下来的模样。


他不是故意要迟到惹得鲁路修生气的,只是因为替其他奴隶辩护了几句的缘故又被留下惩罚才不小心耽搁了时间。事实上对于他的“多管闲事”,鲁路修已经诟病了多次,然而要朱雀对正在受苦或者受到不公待遇的人视而不见,他实在无法做到。


垂头丧气地又在房门口傻等了半晌,朱雀才不得不承认这次大概真的是把鲁路修气恨了,不由无奈地叹了口气。被赶出房间又无处可去,朱雀看了看左右偌大的宫殿,随意找了方向迈开了步子。


“喂,你!”


回过头,正巧对上了一名陌生的官吏的瞪视。想着自己刚惹了鲁路修生气,朱雀连忙趴下,不敢有所怠慢。


“对,就是你,跟我来。”


“诶?”朱雀抬起头,满头雾水。


被领着走进一处偏僻的房间,朱雀茫然地打量了下陌生的周边,一扭头正巧看见引路的官吏示意他在矮凳上坐下。一时有些不习惯突入而来的礼遇,朱雀愣了愣才受宠若惊地坐下,他正暗自嘲笑着自己似乎没在古埃及待上多久就已经习惯了被当做奴隶苛待,就又被递到自己眼前的葡萄酒吓了一跳。


“怎么?请你喝葡萄酒还不赏脸吗?”


“不。”见对方的脸阴沉了下来,意识到自己失礼的朱雀连忙抿了一口杯里的红酒,香甜的果香伴随着细微辛辣的口感让他觉得这酒似乎还不错。不过这礼遇应该也不会是毫无来由,朱雀又抿了一口酒问道:“找我有什么事吗?”


看见朱雀喝下葡萄酒,官吏的眼中浮现出满意的笑意,“你是法老王的贴身仆人,我有任务要交给你。”


任务?朱雀在心中念叨了遍这个词,用眼神示意对方继续。


似乎是朱雀的态度引起了官吏的不满,对方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语气也愈发不悦,却还是继续道:“你身为奴隶,当然并不知情。如今的法老王刚愎自用,一意孤行,触怒了天神。天神降旨,希望给这个国家一个更为合适的君主,以得庇佑,所以……”


“你们是要对法老王不利吗?”打断对方的话,朱雀的眼神瞬间变得锐利起来,僵直背脊戒备地瞪着眼前的人。


“你不用急着回绝我,先听听我们给出的条件再回答也不迟。”眼见朱雀如临大敌的模样,官吏却反而胸有成竹地轻笑起来,“身为奴隶的日子很是艰辛吧?你就没有想过摆脱眼前的这种身份,享受如今体会不到的自由生活吗?”


朱雀不为所动,“对不起,我拒绝。”


“没想到这是一只忠心的狗。”嘲弄地冷笑一声,官吏终于露出狰狞的真面目,居高临下地用轻蔑的目光注视着朱雀,“但你以为我会给你拒绝的机会吗?”


“什么?”对方话音落下,朱雀顿然感到舌根发麻,晕眩间手中的银杯重重地砸落在地上。


——酒里有毒!


评论 ( 2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