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23)

Date 23


“陛下,今年天气炎热,干旱的面积比往年都大,为了今年敏神的节日,请陛下获准暂缓金字塔的工期,加派人手开凿灌溉。”


“啊,我知道了,开凿灌溉一事会放上议程的。”


“陛下,此前汇报过的底比斯城外的盗贼一事……”


“此事我已交予杰雷米亚负责,想必不久就会有一个满意的答案。”


“陛下,关于城中人口无故失踪一事不知有何进展?”


“啊……此事还在调查中,你先下去吧。”


法老王的命令之后响起离开的细碎声响,趴伏在地上的朱雀仗着前来汇报的人都在法老王之前垂首以示恭敬,不由自主地偷偷抬起头向鲁路修投去一瞥。端坐在宽椅上的法老王细眉微蹙,一手撑着下颚,另一只手闲闲地搁在面前的书案上,纤细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伴随着逐渐延伸开来的沉默,鲁路修的眉间皱得更紧,薄薄的嘴唇被拉长成一条直线,而在那双削瘦的肩膀之上仿佛堆压着无数的烦心事。


没来由地,朱雀的心底涌上了想替鲁路修拂去脸上愁思的冲动,他希望能够为对方分担一些肩上的重担,而不是总是被动地享受着法老王提供给自己的帮助。


见前来禀报议事的官员悉数离去,徒留独自烦恼的鲁路修,朱雀便知道是他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起身伏在鲁路修的书案之前,朱雀献上他大大的笑容,“鲁路修,你是在烦恼金字塔的工期吗?”


眼见鲁路修凉凉地斜睨了他一眼没有答话,朱雀再接再厉地又道:“上次鲁路修你已经因为金字塔工期延误的缘故被警告了吧?如果再继续延缓工程会不会很糟糕?”


“这与你何干?”鲁路修好似一只被扰了清静的猫,朱雀仿佛看见了对方身后一甩一甩的毛绒绒尾巴。


一贯在猫咪面前便化身为抖M的朱雀此时也不例外,顶着法老王的冷言冷语笑得愈发灿烂,“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我想帮上鲁路修的忙啊。”


“就你?”用一种打量货物的眼神上下扫视了一番朱雀,鲁路修嫌弃地扭过头去,“你能帮上什么?不来添乱就不错了。”


“别这样说嘛。”撒娇似地拖长了尾音,朱雀满意地看见鲁路修的耳尖透出淡淡的粉红,又向着法老王的方向凑了凑,“我一定能有鲁路修用得上的地方的。”


“那你能帮我造金字塔吗?”


眼前是鲁路修挑起眉略带嘲弄的面容,但朱雀却仿佛能够透过对方紫晶般的眼睛看到法老王对于治下人民的关爱和用心。心脏好似突然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握住,一股说不清的陌生感情从胸口激荡开来,朱雀蓦然收起了之前玩笑般的态度,执起鲁路修搁在书案上的手,深深地望进对方的双眼。


“鲁路修,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秘密,所以也明白了你的难处。我认同你的理想,所以我向你许诺,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前所未有英明的法老王。”


感到手间鲁路修慢慢升高的体温,朱雀觉得对方耳尖的粉红已经蔓延到了脸颊,那双紫色的双眸就这样把他倒映在其中,仿佛饮毕葡萄酒后微醺的样子。


然而,猛然的一眨眼后,鲁路修的眼神又恢复了平时的清明,“不能造金字塔就给我一边去。”


评论 ( 2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