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99)

第九十九章


对于死过一次的人来说,曾经的爱恨纠葛留在心中划痕忽然就仿佛水雾般淡去了许多,在虚假的温情被撕碎之后,第一次鲁路修与朱雀能够像这样平静地面对面……


——剧本明明应该是这样才对啊!


用力咀嚼着嘴里的速冻意大利面,鲁路修只觉得食难下咽,任谁连续数天吃着同一样食物都会如他一样感到徘徊在濒临发狂的边缘。最无法接受的是那些意大利面居然还都是同一个口味!打开冰箱看到那一摞整整齐齐的速食面时,鲁路修真心想要扒开朱雀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是怎么样的构造。


把眼前油腻腻的面条当做朱雀,鲁路修狠狠地把叉子戳了上去。现在他觉得对朱雀感到不忍的自己简直是一个笑话,如果朱雀有胆量再出现在这间房间里,鲁路修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举起手里的叉子叉到那张脸上。


是的,鲁路修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朱雀了。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星期,整整七天。


作为死而复生的前·世界公敌,被朱雀不知用什么手法“偷渡”进代表府邸的鲁路修当然不可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别人面前,所以只能憋屈地蜗居在属于Zero的房间里。头三天,时间在鲁路修努力了解自己错过的四年中匆匆流过,直到第四天,他才猛然发现房间的主人在留下一句“冰箱里有吃的,你随意解决”之后便再也没有露过面。


鲁路修可以理解朱雀内心的纠结,也打算趁着这段空闲时间琢磨一下该怎么和对方好好谈谈,将过去彻底了结。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地推移,朱雀却迟迟不见人影,鲁路修的耐心也被一点一点地消磨殆尽。


——那个傻瓜又在钻什么牛角尖!


虽然自认已经挺了解朱雀奇怪的思维方式,但就算是鲁路修也无法预测这一次朱雀又把自己逼到了什么角落里。重重地叹了口气,鲁路修认命地拿起手边的悬疑小说,阅读这几天来的第三遍,毕竟朱雀不可能永远逃避下去。


*


——我做了……我竟然真的做了!


又在办公室度过一个无眠之夜,伴随着第一缕晨曦从窗外洒入,朱雀合起无法在映入脑中的厚厚文件,慢慢踱至床前。


和平的一天的开始,这是长久以来朱雀所梦寐以求的。然而是否就因为眼前的和平让他的脑袋变得迟钝,从而再次让冲动支配了他的行为。


——复活鲁路修。


这一次一时冲动的结果是否会像10岁时那样不可挽回呢?朱雀不知道让“恶逆皇帝”再次回到这个世上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更不知道该怎样回去面对那个被他复活的人。


复活鲁路修便意味着打破了与鲁路修的约定,也是主动逃避了应有的惩罚。虽然刚复活过来的鲁路修表面看似平静,但是内心又是如何呢?花了整整四年时间才做下了这个决定对鲁路修而言似乎来得太迟,朱雀不知道对方是否会因此介怀,然而比起介怀,他更害怕如果鲁路修再次要求他葬送自己,届时他该如何面对。


不擅长揣摩心思,朱雀苦思冥想了一个星期终究也没有构想出一个可能的发展,对他而言像鲁路修那样在事态发生前就预先设想出无数个方案实在是太困难了。


算了,在这里纠结也无济于事。朱雀叹了一口气,逃避并不是办法,所以他还是得回到那个有鲁路修在的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3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