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35)

Act 35


走在离开城邦的道路上,鲁路修忍不住又回首望了眼逐渐远去的城墙。为了应对接下来的风险,他不得已只能将娜娜莉暂时托付给尤菲和柯内莉亚照看,以护妹妹的周全。叹了口气,鲁路修收回视线,正巧对上了朱雀好奇的目光。


“鲁路修,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是你的故乡吗?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布里塔尼亚?那并不是我真正的故乡。”微微侧过头,鲁路修的视线越过朱雀望向远处,弯起嘴角示出一抹自嘲的笑意,“我出生的地方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有的只是暗无天日的贫瘠土地和连绵不断的冲突战争……”


蓦地止住了自己的话头,鲁路修意识到不该透露这么多过去,心虚地偷偷向朱雀瞥去,却见对方认真地倾听着他的叙述,眼中流露出几分怜悯之意。鲁路修厌恶地别开眼睛,看着天使在自己的面前摆出悲天悯人的姿态,他只觉得讽刺无比。


然而在朱雀那清澈又真挚的目光的注视下,燃烧在鲁路修胸膛的那团暗火又如失去了空气般黯然熄灭,鲁路修轻咳了一声不愿再继续这个话题。


“说的也是,我记得你是私生子吧?”卡莲大大咧咧的插话替鲁路修解决了困境,“你现在这么急着赶回去是想继承王位?我听说布里塔尼亚的老国王已是垂垂危矣。”


鲁路修点了点头,似乎毫无忌讳,“是的,我这次回来正是为了见父王的最后一面。”


“可是你这一路上的麻烦不就是争夺王位的缘故吗?你选在这种关键的时候大张旗鼓地回到布里塔尼亚,你的那位弟弟会放过你吗?”卡莲忧心忡忡地蹙起眉。


“我为什么不能回来?”鲁路修傲然仰起头,“布里塔尼亚的第一王位继承人本就是我。”


捋了捋刘海,卡莲撇嘴道:“我不是指这个。不觉得低调行事也许能够避开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吗?”


“回我自己的国家为什么需要偷偷摸摸的?”鲁路修满不在乎地回答,“况且光明正大的回去才不会给他们可乘之机。”


静静听着两人对话的朱雀突然插话:“不用担心,有什么万一,我也会保护鲁路修的。”


“啧,”朝笑得一脸灿烂的朱雀瞥了一眼,卡莲咂舌道,“真是瞎眼。”


*


“这里就是布里塔尼亚的都城吗?”朱雀好奇地左右张望,跃入视野的每一处景色都让他新奇不已,“果然好气派啊。”


“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附和地点了点头后,卡莲眉心微皱,“但是这里的宗教人士是不是有点多?”


“布里塔尼亚本来就是教廷势力最强盛的地方,又何况是潘多拉贡呢?”顺着卡莲的视线望去,C.C.淡淡地解释道,“在这里,宗教的力量就几乎等同于王权。”


朱雀若有所思,“鲁路修,所以你才讨厌教廷吗?”


鲁路修大方地承认道:“一边自称一心为传播神的教义,一边又耐不住寂寞向权力伸手,我为什么要任凭这些虚伪的家伙插手干涉我的国家?”


杰雷米亚从四周巡视归来,驻足在鲁路修身后小声道:“不过这些家伙似乎要比往常还多的感觉,是我多心了吗?”


“不,的确比往常还要多。”看着街上来往的宗教人士鲁路修也不禁紧锁眉头,“或许是国王即将驾崩,所以那些主教僧侣都闻风而至了吧?”


“鲁路修殿下!”认出了归来的王子,卫兵的呼喊声从远及近地传来,“您终于回来了,国王殿下一直都挂念着您。请您快点随我们回城堡去吧。”


抛开了之前的疑虑,鲁路修点了点头,登上了前来迎接自己的马车。



评论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